返回索引页

请教忙总和大家如何看待英国脱欧?

winternight39

2016-06-24 19:07:34



有评论说这是苏联解体后最重大政治事件。

20 条留言

1900-01-01 00:00:00
现在说影响还为时过早,因为还有两年的谈判期才会正式离婚。以英国外交界人士的专业能力和收官技术,应该影响不大。因为英国想尽可能的减少义务,获得最大收益,而欧盟(主要是德国)并不愿意已经获得的利益(欧盟内部统一市场份额)丢失,所以也会做适当让步,我估计最终会签订一揽子的贸易,投资和服务协定,不会有剧烈振荡。现在乱,不过是炒家们趁火打劫,乱中取胜,是他们忽悠的。

至于对中国,其实影响不大,英国背后是美国,美国对我们发展遏制是基本国策,两党都一致认可,所以梦想英国脱欧后我们就能搞到罗尔斯罗伊斯的涡扇发动机技术,BAE飞机技术,以及英国雷达技术,都是做梦。欧盟更不会放松对中国禁运,因为里面有几个脑残国家。

我们可能会损失一些英镑资产和欧元资产。仅此而已,其他什么都不会变。稍安浮躁,不要杞人忧天,邻居闹离婚,隔壁老王掺和啥?
2016-06-25 09:55:36 回复
阿玉
2016-06-25 10:31:17
请教:是否会引欧盟、欧元的分崩离析?
看德国经济实力,欧元的基础就是德国经济实力,一旦德国经济出问题,欧元就完蛋。
2016-06-27 14:16:35 回复
鹦鹉
2016-06-25 10:48:00
对欧盟国家的出口会受影响吗?
不会。这个风险评估过。
2016-06-27 14:13:06 回复
猫猫妈
2016-06-25 14:12:15
会不会卡梅伦下台谢罪,下一个上台的首相通过政治操作把这次公投给边缘化,然后慢慢的就不离了。
卡梅伦已经辞职了。这个公投是必须遵守的,不然英国的民主体制就解体了。否认公投结果,法国德国也不干,因为他们也会受到波及。
2016-06-27 14:08:58 回复
攻城狮
2016-06-25 18:32:00
可是德法在这个问题上如果让步太多,不是鼓励其它国家也脱欧?也许态度强硬些,让英国吃些苦果,德法能够更加团结些,决策也能更加通畅些,整体对欧盟反而有利。
不会,德国就是想快刀斩乱麻,以免夜长梦多,拖久了,没准英国又回来了,再搅合一场,那就没法玩了。

德国搞欧洲一体化的本质是在实现腓特烈大帝,希特勒等人的梦想:统一欧洲。只是不用武力,而用金钱赎买。要价太高的他只能请出去。

只是可能德国的经济实力不足以实现其这个野心,按照赵本山说法,步子太大,要扯蛋。
2016-06-27 14:06:10 回复
morningtiger
2016-06-27 09:08:22
是反全球化的一个表现吧。对于全球化收益比较大的中国中长期会有影响吧。当然这些和自己挖的坑比不算什么致命的。
没什么影响,英国对全球化影响无限接近于零。你如果最近去过英国就知道了,已经气息奄奄。
2016-06-27 13:57:35 回复
morningtiger
2016-06-27 14:20:31
谢谢忙总回复。不光是英国吧。脱欧可能是反映当下的潮流,资本在全球化获益而对应民众可能获益少。
其他脱不了,都指望德国的现金流量过日子呢。
2016-06-28 10:31:58 回复
laokay
2016-06-28 00:15:40
英国玩金融的实力呢?还算的上号吗?
英国的金融,实际上只是一个交易掮客,与美国的不同,美国掌握定价权。
2016-06-28 10:13:03 回复
winternight39
2016-06-28 02:50:33
金融政治影响力还比较强吧?一些工业技术也比较先进吧?劳斯莱斯,arm,生物科技。。。
金融力量与拥有的技术无关,与军事力量+综合国力有关,要说金融技术,法兰克福,东京就比伦敦纽约差多少?没有美国背书,英镑会有多少影响力?日元有多少影响力?
2016-06-28 10:09:22 回复
攻城狮
2016-06-28 03:19:13
所以其实是有可能在两年内脱欧完成?
这个真不好说,原则上是这样,但是英国人谈判是老手,讨价还价水平远远超过德国法国,所以得不到自己预期利益,英国人不会松口。这是一个利益纠葛问题,只能慢慢看了。玩心眼,欧盟27国加起来,都玩不过英国。
2016-06-28 10:05:01 回复
zermelo
2016-06-29 19:21:04
忙总,上合组织有没有可能演变成一个未来的欧盟
我们是相互的战略敌人,只是现在是抱团取暖。中国俄罗斯发生大战的概率远远大于中国美国之间发生大战概率,我个人认为在我的有生之年就能看到中俄大战(冷战可能性更大),俄罗斯这个民族是贪得无厌的,而且很极端,其实与某些极端势力并无本质区别。万幸他垮台了。
2016-07-11 11:54:06 回复
靡鹿
2016-06-29 20:18:55
忙总讲的真心对
www.guancha.cn/europe/2016_06_29_365832.shtml英国佬因不想被欧盟的政治规则束缚而做出脱欧的决定,又想享受欧盟贸易规则带来的好处。现在跑到欧洲议会大言不惭 理直气壮的要求自由关税协议。。。
不要小看英国人,欧盟不给一块蛋糕或嫁妆,他们不咬一口不会离开。
2016-07-11 11:51:20 回复
sam
2016-07-10 23:26:36
现在看萨德真有部署的可能,这才是大事件吧,韩国这些年是不是太爽了
这种要价不值一提。美国真的没什么底牌了。
2016-07-11 11:50:31 回复
far8008
2016-07-11 11:52:50
看网上说的挺严重,忙总这么一说,放心了
我们核武器理论不是苏美的保障彻底毁灭,而是绝对威慑:只要你不能100%保证没有一枚能够落在纽约,就赌你不敢玩命。所以我们核弹不多,够用即可。核弹制造成本其实不大,主要是保存维护到100%能够打响的成本巨大,其实除了三大流氓,包括英国法国都无法保证绝对能够打响。

我能够打响,而且概率上能够保证使你无法100%拦截,就足以威慑了。我们一枚弹头,大概就能让纽约基本开机重启了,三枚,纽约就格式化了。
2016-07-11 12:05:58 回复
winternight39
2016-07-11 13:34:48
俄罗斯都衰落到这个程度了,以后和中国的差距应该只会更大,怎么会发生战争?
小看俄罗斯的狠劲了,当年希特勒都打到莫斯科了,最后还是完败。任何小看俄罗斯人的民族,都会灭族,这种例子太多了。其实俄罗斯现在仍然具有与美国同归于尽的军事实力。
2016-07-12 11:04:05 回复
winternight39
2016-07-12 12:39:49
中俄大战、冷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拉拢俄罗斯共同对抗压制中国吗?
不是,利益问题,我们需要生存空间和资源,俄罗斯需要安全,这是天然冲突,无解。就像两个好朋友,只有一个女人,他们除了玩命竞争,别无选择。
2016-07-14 13:14:15 回复
钢铁天使
2016-07-12 18:18:34
忙总有点高看俄罗斯了,二战时如果不靠美国租借法案运来的军火和粮食,即使不给希特勒灭国,现在也只能是个困守西伯利亚的第三世界国家。
你去俄罗斯的军工厂带几天就知道了,不管是技术储备,工艺水平和规模,我们还差得远。
2016-07-14 12:59:36 回复
钢铁天使
2016-07-14 13:11:03
那是现在吧?二战时还达不到这种水平。俄罗斯军工产品没接触过,但是俄罗斯发电机组接触过的感觉就是傻大黑粗。无论在工艺水平、质量 、尤其是DCS控制上 ,不要讲和美国的比,就是中国的也比不上 。可能 俄罗斯对民用产品不上心。
战争潜力不是几件设备,如果只是说设备能力,日本能把我们打得满地找牙。

国家综合实力,以前我写过帖子介绍。
2016-07-14 13:26:58 回复
wxmang
2016-07-14 13:26:58
战争潜力不是几件设备,如果只是说设备能力,日本能把我们打得满地找牙。

国家综合实力,以前我写过帖子介绍。
30年前美军采用的综合国力评价方程:

P=(C+E+T+M)*(S+W)

C为自然实力,包括土地面积世界排名+人口数量世界排名。

E为经济实力,包括GDP世界排名+能源储藏量世界排名+非燃料矿产资源世界排名(主要是铁,铜,镍,铝等等大宗工业矿产资源)+制造业规模世界排名+农业规模世界排名+贸易世界排名。

T为科学技术技术实力,包括技术领先项目世界排名+技术储备(保有专利)世界排名+科技和技术研发经费世界排名。

M为军事能力,包括核武器能力世界排名+陆海空常规作战能力世界排名+军事动员体系能力和军事培训体系世界排名。

S为国家战略系数,也即敢玩命冒险,敢动用武力的世界排名。

W为国家凝聚力排名, 包括文化认同感,领导人凝聚力,政府决策效率,国家机构执行力,民众对国家利益认同感等等。

第一名100分,第二名80分,第三名70分,以后每下降一名,减5分。20名以后忽略不计。

上述评估指标包括一共23个大项,200多个小项评价指标。

现在采用什么标准不知道了,毕竟离开研究部门太久了。
2016-07-14 14:01:32 回复
winternight39
2016-07-14 14:04:44
忙总说差得远很让人惊讶,j20差不多世界第二了,唯二可以制造4代机的国家,052d和瓦良格除了美国阵营也拔尖了,055下水了应该就是世界第一了,99式秒杀t90吧。。现有常规军力和重工业产能应该可以秒杀俄罗斯吧,俄罗斯的军事除了核潜艇和核武库其他的比中国没有优势吧。。
你真的是井蛙之见了,没见过什么军工企业。一两件武器不错,能够说明什么?底蕴差远了。
2016-07-14 14:07:38 回复
返回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