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条留言
至少目前是这么想的,同时支撑土地市场价格不出现崩盘,导致地方政府出现财政危机(地价下降,会导致地方政府在银行抵押贷款的抵押物不足,或者银行危机,或者地方危机)。
2015-12-07 16:06:16 回复
薄荷糖家族
2015-12-03 12:46:37
忙总好:记得您说过,老王在2011年的宜昌的部分省市地方金融工作上就有要过三年苦日子的判断,这说明领导对经济前瞻性的判断功夫相当了得。好奇问一下,忙总当时是否知其所以然,谢谢。
老王判断当时基于三个数据,一个是潜在产能释放带来的冲击(当时已经开工上马的煤炭,钢铁,氧化铝等项目产能巨大,一旦投入,将带来严重过剩,这些项目是老温执政末期批的,现在总经理是主要责任人。当时老王在人大座谈时问过多个省的领导和企业家,问他们搞这么多打算怎么收场);第二个是他在多个场合包括与希拉里谈判场合都说美国经济复苏不稳定(换句话说,就是当面指责美国不要脸,撒谎),中国出口前景不妙;第三个就是大型制造业利润指标大幅下滑,导致银行失去继续提供信贷的动力(银行就是要嫌贫爱富的,这是老王自己的说过的),所以觉得经济增长动力在下降。需要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不能指望有救世主,中央财政更不是救世主。
2015-12-03 13:01:32 回复
morningtiger
2015-12-03 13:29:48
有前瞻也没用啊,只能看着撞墙。12年能坚持一下现在也不会这样,但是12年桌子都快掀了。错过10年到15年最后的调整窗口只能靠抗摔能力了。反正他们觉得居民部门不还有54万亿存款吗。
54万亿存款没有了,现在实际存款余额中,可用于制造业贷款的在2015年底,大概只有4.1万亿。
2015-12-03 14:16:09 回复
Brian
2015-12-03 13:32:18
忙总,我认为供给侧改革是历史性的,里程碑式的。标志从自由竞争资本主义阶段迈进垄断资本主义阶段。恰恰不是用看不见的手调控市场(供给),而是用价格联盟的形式(卡特尔)调控。去库存作为结果,追本溯源,就是对所谓无序竞争,也就是生产主体和价格进行调控。所以·,所谓进一步市场化不代表充分竞争,反而是垄断加速形成。
你想多了吧,中央说的供给侧不是你你说的这些,你是望文生义了。
2015-12-03 14:17:05 回复
请教忙总:
严重通胀最早会何时出现?
计划在严重通胀前把钱换成房子。
不知道,因为去库存是个动态过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2015-12-03 14:19:32 回复
morningtiger
2015-12-03 13:38:31
忙总,你投资是不是10打成16了?中采有个数据,就是全社会物流价值增量(价格调整)。去年是8.5%,今年前10月是5.5%。08年到11年大概10+%。大概可以印证你的判断。不过虽然出口下降,进口下降更多。是不是这里还是有个被动增长。不过确实整体4-5%是感觉比较靠谱的区间。
地产走势怎么看呢?现在基本上认为量已经到顶了。国家相关部委智库也明白的很。这种情况下还是强拉地产确实不地道。光去库存还不行,还要有更多开工才能对增长有贡献。
没有打错,投资增长率包括全部数据,不仅仅是固定资产和房地产增长率。房地产是救命稻草,现在地方政府是绝对不可能放弃的,可能还得抗争一段,短期内看不到崩溃可能。
2015-12-03 14:18:43 回复
土地流拍多了,我所在的三线城市本来房价就不高,现在宣传画满天飞,不过价格还在扛
明年还能继续坚持抗。
2015-12-03 18:08:03 回复
有那么乐观吗?现在我看这房价顶的都头拱地了~~吃奶得劲都用上了,也才这样的效果~~
一线城市还有余地。
2015-12-04 10:48:25 回复
忙总这句:“放眼世界,其他国家状态还大大的不如我们,我们应该还算可以安心的”
欧美有什么困难导致其比我们的未来预期还要差的?能想到的是欧洲最近的难民危机,导致雪上加霜。但是如果欧洲肯真正接受难民,对于其降低劳动成本,扩大需求还是有好处的;而美国,看宣传,其经济面比我们好啊。
他们在坐吃山空。今年以来,欧洲来中国卖制造业资产已经可以算得上车轮滚滚了。
2015-12-04 10:45:40 回复
装备业是个苦果,得熬,大飞机还有10年路要走。高耗能必须去过剩产能,这纯粹是拼命了,看谁先死,就火电来看,得关门一大批小火电,至于煤炭。。。
现在方案都有,关键看决心和利益博弈。
2015-12-04 10:44:19 回复
咱乘机搞到点有价值的家当没有~捂嘴笑
可以买的很少,因为有用的东西不多,大多数是一些特殊工艺,但是人家要整体卖,经常是只有一只鸡比较好看,但是对方要我们买一个养鸡场(其实当年TCL买德国施耐德电气就是上的这个当)。所以现在买的不多,谈得多。
2015-12-07 12:09:53 回复
当时地方这些项目国家发改委是反对的,难道是现任总经理强上的?
放权,放权,最终就是放羊。
2015-12-07 12:07:23 回复
忙师,欧洲为什么要卖制造业资产,是因为这些制造业资产是他们产业升级淘汰下来的吗,还是在本地区实在做不下去了,卖资产是止损退出?他们为什么要卖给中国呢,是中国有闲钱吗,还是中国对于这些更需要双方一拍即合?个人感觉印度对制造业的需求应该更大啊。
如果国资委体制改革,除去国企承担的非经济责任和包袱,那么由国企承担的责任会转移到谁的身上?
他们的中档产品市场受中国产品挤压,已经丢掉了。高档产品生产极为狭小,无法养活企业,不得不卖掉。
2015-12-07 12:02:51 回复
一线还能涨?这属于赌博吧,动辄七八万一平。。。
这是最后的资金池,锁定风险。
2015-12-07 11:57:10 回复
一休哥们儿
2015-12-07 09:23:06
这是好事那,趁便宜可以挑挑拣拣多收点好东西
便宜没好货,而且拖油瓶太多,一个干活的,十个吃饭的。
2015-12-07 12:23:51 回复
回车1234
2015-12-07 16:05:55
智能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核能产业和装备制造,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深海工业装备和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卫星导航和通讯产业和装备制造,大飞机产业和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材料和芯片,精细化工等等
=============================================================
这些支柱产业要形成规模,经济发展空间还是很大啊,为什么忙师看上去有点悲观呢?!
搞人是必须的,但也是暂时的,搞个差不多就要要干活了,无非是调整一下利益,让后上来的干的卖力一点。
这些行业,需要至少20年才能长大,最近几年是指望不上了。这几年只能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2015-12-07 16:07:11 回复
morningtiger
2015-12-07 17:33:13
也跟着问一下,是锁定资金不外逃还是不产生通胀?现在和前几年锁住热钱的形势完全不同了。现在是资本外流很严重,资本管制近期明显加强。
感觉地产这块没啥大计划,就是释放流动性强刺激。但钱只会去有投资前景的少数城市。现在也顾不了泡沫和民生了。是被动的结果而不是精心设计。和股灾一样反应了系统性的问题。
热钱本来也就没有计算在内的。
2015-12-08 09:54:33 回复
荒唐的听风就是雨
2015-12-07 20:18:35
老师:为什么只有4.1万亿。而不是5万亿或50万亿,怎么计算的?还有49.9万亿谁给占去了?
用掉了,现在企业贷款就是。
2015-12-08 09:53:49 回复
把钱引导到实业不是更好?为何要引到房地产?
实业投资收益接近0.
2015-12-08 09:53:03 回复
核能产业和装备制造,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卫星导航和通讯产业和装备制造,大飞机产业和装备制造,半导体材料和芯片
这几个也就是这几年的事吧,二十年太吓人了
能够回收成本并赚钱,20年就够快了。美国网络技术从投资到回收,差不多35年。
2015-12-08 10:15:24 回复
这种搞法,放股票上,叫高位锁仓。短期看可能对支撑价格有用,长期的话也难说。
当年德隆系搞到最后也是这么搞,以为能否极泰来,结果玩崩了。
德隆不能发行国家信用,国家可以有无限信用,除非被推翻,不然可以一直借新还旧玩下去,这就是政权与企业的区别。
2015-12-10 11:58:29 回复
弗雷德的自由
2015-12-09 09:47:21
请教忙师:北京2300万人口“天花板”难道是在鼓励有钱人快跑赶在关门前进京买房吗?高额的房价是否意味着北京平均工资的再度攀升?但是就今年来看,北京的互联网行业也渐进寒冬,前景不容乐观。
另外,这几天听说我家乡(山东的全国百强县)的县立医院都不愿意收揽病人了,原因是医院先垫付的那部分医保国家迟迟不给下拨,或者下拨的很少,结果医院背负了很大的财务负担,甚至对于判断出有需要重金救治的病人直接建议去大城市就医(赶人)。
公立医院不愿意接待病人很正常,现在地方财政很多都揭不开锅,公立医院应收账款一大堆,只好闭门谢客。至于北京,我想如果中国继续稳定,还有增长潜力。当然个人情况很难说,具体企业前途很难说,但是整体应该还算往上走的。北京毕竟靠全国财力来支撑的。
2015-12-10 11:43:24 回复
目前能够来快钱的,还是土地财政,通信,石油这些传统钱袋子吧
通信的钱已经挖掘完成了,石油短期内都是亏钱的。
2015-12-10 12:14:33 回复
我思故我在
2015-12-09 17:43:39
无比同意忙总,不会出现全国性普涨,但是一线一定保持快速上涨,只要还是这种摊大饼拉动投资式发展
一线城市也不可能快速上涨了,因为政治不正确,他们还是要考虑乌纱帽的。
2015-12-10 12:12:58 回复
Hubert2000
2015-12-17 08:57:20
忙总,你对美联储加息怎么看?或者说,加息以及今后的预期会对我们国家的经济会有哪些影响?
应该暂时影响不大,我们现在主要是内部问题,产能过剩,货币出现流动性陷阱(现在是再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无法诱导资金进入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和重工业投资边际效益递减接近零。长远来看,会导致外资离开。
2015-12-17 10:48:40 回复
忙总,供给侧改革是不是杨伟民出的主意?
不是,是集体创作。凯恩斯的路走不下去,只能走其他的路,至于用什么名词包装,这不重要。
2015-12-17 10:45:10 回复
神京大头Panda
2015-12-17 13:25:48
忙总 我想请教一下未来国家对基建投资的态度。前几天去中铁建,中交建调研时管理层貌似对未来基建投资的发展还是谨慎乐观的。他们普遍认为13.5铁路投资每年应该会维持在8000亿,城市轨道交通应是新增长点,每年增长应该在15-20%左右,道路交通年增长应该在10个点左右。但是码头和一些市政工程则不乐观。我自己的感觉是基建投资也会像房地产那样出现两极分化,一些与产业升级相关的(城市轨道,核岛等)未来日子还会不错,但很多不能立马产生现金流的基建工程则会不好过。您觉得这个判断是否符合实际?还是过于乐观了?
政府不搞基建搞什么呢?没得选择。再搞煤炭,钢铁,水泥,氧化铝?那更是死路一条。
政府总得花钱维持运转吧,不花钱,就业怎么保证,国家稳定怎么维持?
搞基建,总比打仗强不是。
2015-12-17 13:28:27 回复
神京大头Panda
2015-12-17 13:41:43
谢谢忙总回复!:)还有一个关于ppp的问题想向您讨教。调研后我感觉各大包工头认为ppp对未来基建行业发展是有利的,在ppp模式下包工头们话语权更大,相当一部分项目因为有中央政府背书所以风险很低,最重要的是很多地方政府缺钱了,不得不把一些肥肉让出来。唯一的坏处是扯皮的时间长了,但貌似包工头们不怕这个,扯皮时间越长对他们越有利。我知道他们肯定是报喜不报忧,您觉得还有ppp还有哪些潜在的风险?
跟地方政府做事情,最大风险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新官不理旧账。现在海南还有很多纠纷是20年前省委书记留下的烂摊子,法院判决也不执行,也没有法院敢执行。民营企业的打算是用PPP项目合同融资,然后一走了之,让银行去当要债的,银行敢惹地方政府?
2015-12-17 21:28:58 回复
请问忙总: 您之前预测央行不会让产生人民币贬值趋势的预期,而是采用集中突击的方式调整到位.八九月证明确实如此.
现在大老美开始尝试升息,人行还能做得到搞突击吗? 谢谢忙总!
目前不会,明年人大会后才有可能动一动,我想可能回宽松货币政策,不过强度有多大不好说。汇率其实现在已经有一个好的态势了,有可以保持操作余地,暂时应该不会动,不过美国如果继续加息,就不一定了。
2015-12-17 21:18:01 回复
我们下游就有个氧化铝厂,以前结算天然气很爽快,今年下半年开始抠抠索索,为了1%不到的计量误差斤斤计较,近几个月还传出了出售50%股份的消息,这个行当真是不好玩了。不过,山东信发在这边的铝厂好像运转良好,
氧化铝主要看运营效率,一个是电费,二是铝土资源,三是下游配套情况。如果是集团性运作,财务费用负担不重,还能活下去。
2015-12-17 21:14:20 回复
谢谢您忙总!
央行集中突击调整汇率却又不造成长期贬值预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干扰/降低外资撤离的程度,对吧? 不过美国如果后边慢慢加着看,恐怕也改变不了多少吧,您觉得会对我们影响很大吗?
不会很大,外资撤离,只会导致人民币回笼(我们人民币基础货币发行主要因素就是外汇收购),然后调整一下货币政策,增加基础货币投放就可以解决。问题不大。毕竟规模有限,能够逃走的外汇撑死一万亿美元,我们还有两万多亿。
2015-12-17 21:43:43 回复
morningtiger
2015-12-17 22:03:23
现在已经很宽松了吧。13.7的m2对应4-5%的GDP或0%的发电量。
如果外汇继续溜走,到4000亿美元级别,就会出现流动性问题。
2015-12-18 10:25:50 回复
请问,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存在这个数字的底线吗?依照贸易额除以货币乘数得到基础货币?
去查央行网站,看基础货币构成就知道了,4000亿美元,大概影响15%左右基础货币,这就是临界点(查《货币银行学》)。
2016-01-07 11:15:53 回复
一休哥们儿
2016-01-08 11:40:56
查了下央行的统计数据,2015年储备货币一直在下降,而同期M2不断在上升,这是什么原因?
在哟用其他手段增加货币投放,而且货币乘数在变大。
2016-01-08 17:35:18 回复
一休哥们儿
2016-01-09 16:04:59
经济并未好转,房价没大幅上涨,股市也跌得一塌糊涂,是否可理解为债务水平仍然在上升?
现在靠安定团结贷款发工资的地方很多,山西119个县,113个。辽宁大概比例也差不多。
2016-01-09 18:22:59 回复
snoweagle
2016-01-13 19:43:32
记得忙师以前说过黄奇帆很难获得重用,开年后董事长先是去重庆表扬了一番,最近尤其今天又传出黄要接任秘书长,是因为无人可用,所以要不拘一格降人才了?
如果真去做秘书长,这是救火队,甚至是跳火坑。在这之前,已经找过其他人了,都婉言谢绝了。谁也不想当顶缸的。
2016-01-14 09:59:27 回复
黄年龄已经63了,估计帮帮忙撑到19大。
请教忙总,现在官僚队伍里没有那种”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人了吗?难道眼睁睁看着经济、金融在不懂行的总经理指挥下,更加疲弱?
据我所知,没有,基本都是人精,明哲保身,基本策略都是先保证安全,再谋进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2016-01-14 12:52:49 回复
忙总,这个属不属于你说的那种精英逆淘汰?
不是,正常组织行为。
2016-01-15 10:36:12 回复
winternight39
2016-01-15 05:39:54
请教忙总这种找的其他人一般是什么级别和类型的?会有什么风险,谢绝的人以后也不回有政治前途了吧?
不会有什么风险,因为本来也就是咨询性质的:谁有办法?现在是谁建议,谁落实。
2016-01-15 10:35:55 回复
如果组织正式谈话,一般不会对抗,能够婉言拒绝的通常是非正式询问
组织流程就是先问意向,再决策,决策后就不能推脱了。一帮人在意向阶段就会做工作了。
2016-01-15 10:35:11 回复
是山东郭么?他从那个口子出来是不是干的太出色了?如果让他一直搞下去说不定能有很大成就。
据我所知,至少三个或四个候选人。
2016-01-17 10:36:15 回复
Yinhaitao
2016-01-15 22:51:18
要是这样子下去,谁出点子谁去干,诸葛孔明还敢出茅庐不?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
2016-01-17 10:33:20 回复
忙总,肖钢主席2013年当证监会主席的时候看起来还很年轻,前两天新闻出来,已经是满头白发,看起来很憔悴了。
政治不是好玩的,如果想舒服,离开政治。
2016-01-19 10:16:20 回复
头发白还有一种情况。若没记错,汉景帝喜用老将,汉武帝喜用少年,现代科技发达,发可染,照可PS……
这位真不是染的。这位是赶鸭子上架,本来自己只能在水塘里晃悠,可是羡慕能够上树的,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总算让老板给提拔到树上去了,结果发现脚掌终究不是爪子,站不住。一着急,就变色了。能力不足,又无自知之明,愚不可及就是说的这种情况。本来在银行是合奏,滥竽充数也能混下去,非要搞什么独唱。他的长项其实不是决策,而是提供决策支持,如果当一个参谋,到是合格的。
2016-01-19 10:55:26 回复
山东郭呢?太有魄力了?
他有站队后遗症。
2016-01-19 19:31:36 回复
忙总,刚刚看到一位前社科院研究员的判断,说2016年全国资金外流不会低于三万亿,那这样的话不是很糟糕?
不知道数据怎么来的,无法评价。不过我还是更相信央行和外管局的数据:1万多亿美元热钱可能要走。本来就是人家钱,进来炒股炒房地产,现在赚钱了,剪了一堆小老百姓羊毛(自称中产阶级),被剪的中产阶级大多数还要一个劲说犹太人好,这是什么自虐的精神,感天动地,惊天地泣鬼神都不夸张。现在人家套现离场,愿赌服输。这是小清新们一直希望的:被洋大人剪羊毛爽得很,比TG爽一万倍,我愿意,你没办法(当时政府,央行劝都劝不住)。
对我们宏观经济影响不大,增发人民币基础货币就是。短期可能会导致流动性短缺,长期没影响。
2016-01-19 20:24:29 回复
那岂不是要大通胀?
怎么会?你不知道美元出境要卖人民币换美元吗?
2016-01-19 20:43:11 回复
百姓很多都不知道被剪羊毛,只是看到房价一直长,越早买约好,买完越涨越高兴
就像把人忽悠登梯子,越高越高兴,等到那天把梯子一撤,就全在半空中了,就要找政府解救了,现在很多非法集资的项目就在重复这个故事。
2016-01-20 11:39:05 回复
我爱爱你一万年
2016-01-19 23:43:40
没有看场子的吗?
进来就是地下的,拦不住。我以前介绍过JP摩根如何地下进上海炒房地产的,可能在西西河的老帖子里。
2016-01-20 11:37:05 回复
阳光真强烈
2016-01-20 12:37:14
非法集资目前感觉比过去更严重了,15年下半年开始集中跑路。
忙总,我们不是一直对非法集资管的很严的么,甚至有判死刑的。
咋最近两年越管越退步了?监管放松了?
非法集资现在没人管,是因为现任总经理要搞法无禁止即可为,要全民创新,要金融创新,要鼓励互联网+。
他这种乱搞,是会被记录在历史耻辱柱上的。
2016-01-20 13:14:12 回复
北京现在严格限购,外资应该没机会炒了吧?
你以为他们会在零售市场买?当年JP摩根在上海,住宅是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买,商场写字楼是一条街一条街的买。
2016-01-20 15:19:45 回复
商场写字楼可以买,住宅怎么买呢?入股房地产公司直接售楼似乎是条路子
住宅项目公司连锅端。
2016-01-20 15:28:09 回复
tropic
2016-01-20 15:46:00
没记错的话,忙总说过早几年前外资在房地产上就已经套现。现在已是老百姓接盘无法下来了吧?
为应对资金趋紧,央行注入6000亿,相当于降准0.5个点。
------------------------------------------------------------------------
刚看到这则新闻,是不是流动性已经出问题了?
不是,正常补充,因为热钱流出,导致基础货币回笼。
2016-01-21 13:30:00 回复
外资介入炒房,确实是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财政分灶吃饭才是根本原因。目前看地方官不这么干的唯一原因是再也炒不动了。
地方政府想坐轿子,也得有愿意抬轿子的不是?一万多亿美元热钱进来,可不是为了当雷锋的,就是来通过抬轿子赚钱的。中国赚钱三大项目:房地产,大宗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包括外汇),股票。外国大投资银行主要在房地产和大宗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港澳台热钱在股市比较多。
所以中国散户在股市被剪羊毛,一般中产在房地产被剪羊毛,大户在大宗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上被剪羊毛,当年中信的荣智健就是这样完蛋的。
2016-01-21 13:35:09 回复
像P2P这类本来就是极高风险的,如果一个人做件事连5万10万都要借,那他资金链断是分分钟的事。况且被投企业项目都是关联方,简直看都没法看。。。真是胡搞啊,忙总
P2P本来就是中国从宋朝就开始的抬会(云南贵州叫上会)的网络版,本来靠亲戚朋友信用控制风险,网络化后,风险完全失控,就是个炸弹,一炸就哀鸿遍野。
2016-01-21 13:15:04 回复
忙总看看,这个是啥玩意?
中国央行正研究官方数字货币:争取早日推出。
(南早中文网讯)两年前禁止国内银行开展比特币服务的中国央行,正在研究推出由自己发行的数字货币。央行表示,发行数字货币可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和透明程度,减少洗钱、逃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该行昨日(1月20日)在北京举行数字货币研讨会。报道称,央行对全球范围内支付行为的巨大变化,以及数字货币的发展对货币发行和货币政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高度重视”,因此已在2014年起就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团队,并于2015年初进一步充实力量。
央行指,研究团队对数字货币发行和业务运行框架、关键技术、发行流通环境、法律问题、对经济金融体系的影响、法定数字货币与私人发行数字货币的关系、国际上数字货币的发行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数字货币”对中国并非一个新的概念。在2013年12月,央行宣布禁止国内银行和支付系统开展比特币业务之前,据媒体报道,中国一度是比特币最大的市场之一。
根据官方的“禁令”,当局认为比特币并非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从性质上看,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两年之后,央行对于“数字货币”的最新说法是,在中国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探索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央行指,发行数字货币可以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高昂成本,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减少洗钱、逃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央行对货币供给和货币流通的控制力,更好地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普惠金融的全面实现。
央行还称,数字货币发行、流通体系的建立,有助于中国建设全新的金融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中国支付体系,提升支付清算效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昨日的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战略目标,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但对于将在何时正式发行数字货币,官方并没有给出时间表。
就是电子货币上大额支付平台,披个马甲你就不认识了?
2016-01-21 13:04:05 回复
不买又不行,小老百姓没得选,惨。
没这么严重,北京没买房子的人多了,他们都不活了?你没买房子之前,也不活了?
2016-01-21 18:17:26 回复
monsieur
2016-01-21 15:46:16
现在北京的房价涨的如火如荼的,您说中产在房地产上面被剪羊毛?
你觉得把一生劳动所得来贡献给一百平米的房子值得吗?
看看美国的租售比,看看美国住房价格与工资比,你就是知道是不是被剪羊毛了。
2016-01-21 18:15:46 回复
可以理解为有的势力联合有先进热钱投资经验的集团集体剪羊毛?荣就很郁闷的被犹太人联合其他的剪了?
这种例子很多,当年高盛在香港搞的很多金融期货产品,洗劫了多少中国富豪?
2016-01-21 18:14:23 回复
不买房也被剪羊毛,比如上海远郊两室一厅的租金也要三四千了,其他服务业(饭馆,理发店,超市)里也隐含了房地产的费用,也是在被剪房地产羊毛。羊是没权利选择剪不剪的
你的工资也在涨呀。只要同步的,水涨船高,没什么,可是房地产长的速度太邪乎。
2016-01-22 11:01:41 回复
far8008
2016-01-21 20:46:17
忙总,中国的租售比还会回到正常范围吗?是不是只有等房产税全面推开后才可以。
看当年东京资产泡沫如何捅破的。
2016-01-22 11:00:45 回复
忙总,曼哈顿房价也还是高高在上啊
曼哈顿得拿王府井来比。
2016-01-22 10:59:10 回复
关键辛苦攒的血汗钱每隔三年就叛变一半,无奈呀
愿赌服输。
2016-01-22 10:56:17 回复
monsieur
2016-01-21 22:10:14
自己能够想的清楚,但也就是自己这么想所以错失很多机会。我的疑问是,房价的上升有天花板么?似乎毫无规律可言啊
愿赌服输。
2016-01-22 10:56:04 回复
monsieur
2016-01-21 22:12:08
而且,以租售比来看,台北的房价更离谱,是不是说,租金是长期回报率的估计,目前北京的房子租售比在50,是不是说实业长期收益率有2%就不错了?
上网查一下合理租售比。(美国是20倍)。
2016-01-22 10:55:48 回复
然后203
2016-01-21 23:54:38
忙总以前谈过目标管理的缺陷是信息不对称,下属打埋伏可能葬送发展机遇。
实际经营中,有的企业总部会设置两个目标,一个严格考核的必须达到的目标,还有一个是拼搏目标。根据盈利指数将下属分类,给予下属负责人不同的绩效系数。
这种情况是否表明总部对下属控制不够?
从下属公司的角度来讲,甚至会和兄弟单位抢饭吃。
目标管理必然出现讨价还价和打埋伏情况,需要监管机制=企业克格勃或东厂,没有这个保证,目标管理就是笑话。
2016-01-22 10:54:36 回复
我是说,纸钞放手里每隔三年就叛变一半,没什么选择
没这么严重,通胀率不到10%,还有部分存款利息对冲,每年贬值不会超过3%。
2016-01-22 11:48:42 回复
王府井也太小了吧?曼哈顿比北京三环和上海内环还大呢。
中国目前没这么大的商业中心区,只能将就了,谁叫我们是发展中呢。
2016-01-22 11:43:07 回复
自然的风吹来
2016-01-22 20:05:25
忙总这几年一线城市房租暴涨,房东年年涨价,很多被迫转移到郊区租房,可郊区也在涨价,哎,很多租房户都被逼的无路可走。下面发个新闻,可大概了解上海房租的大致水平。老早不买房,现在房价都翻好几倍了,房屋的租金也跟着翻几倍了,无房户肠子都悔青了。 国家一直说调控房价,有那么两次真的下跌了,地方政府不干,经济降速,国家又坐不住,又要救市,老百姓真的很无奈。忙总您也讲过,地方政府有大量土地在质押,地价不能掉,现在老百姓都看到,政府才是房地产最大的托,这事感觉还真赖不上洋人,洋人只不过是顺势而为,地方政府更是求之不得。
=======================
上海住房租金已经连涨16个月 2016年01月12日07:44 东方网
租房市场近来火爆。从租金走势看,自2014年9月起已连续16个月保持上涨趋势,2015年6月起租金呈现快速上涨,全市租金平均值由年初的62.7元/平方米涨至年末的74.9元/平方米,全年涨幅近两成,闵行、闸北、浦东一些热门地区的涨幅竟高达六成。
莘庄三房租金16000元
闵行莘庄板块的高品质小区好世鹿鸣苑,现在50-68平方米的一房一厅,月租金在5500-6500元,而这一价格一年前仅在4000-4500元。一套68平方米的一房,去年初时的价格不到4000元,如今房东报价已达6300元左右。据当地中介介绍,由于现在是春节前,房子空缺相对较多,等过完春节后租房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上涨一到两成。记者看到,这个小区135平方米的三房月租金已达16000元,颇有赶超市区中心地带的架势。
据悉,全市租金全年涨幅达19.5%。从各区租金全年涨幅看,除宝山区涨幅仅为7%外,其余区域的涨幅均超15%,其中浦东新区、杨浦、普陀、闸北和嘉定区的涨幅均超过20%。而生活配套、商业设施完善、轨交便利的热点板块,租赁需求长期旺盛,租金全年涨幅高达35%-45%,其中浦东三林、闵行莘庄、闸北彭浦板块,租金全年涨幅超40%,分别为44.9%、43.7%和43.1%。徐汇田林、浦东北蔡、六里和御桥、杨浦新江湾城以及嘉定新城板块的租金全年涨幅超过30%。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5年底上海中心区域租金突破110元/平方米,其中静安区的租金高达128.71元/平方米,黄浦、长宁和徐汇区的租金分别上涨至121.22元、121.06元和113.56元/平方米。以局部热门区域来看,好世鹿鸣苑去年1月的租金为56.2元/平方米,去年底达到93元/平方米,涨幅达65.5%;闸北彭浦板块的彭浦新村,由于租赁供求活跃,月租金去年1月为38.6元/平方米,去年底涨至62.7元/平方米,涨幅达62.2%;此外浦东北蔡板块的培花久远公寓,由于需求量较大,租金由去年年初的48.5元/平方米上涨至年底的78.4元/平方米,涨幅达61.6%。
房东提价逼走房客
由于租约到期或外来人员返乡,春节前后是租赁市场的淡季。而在楼市整体火热的背景下,虽然租房市场需求量季节性出现了1-2成的下滑,但部分区域租赁依然活跃,例如闵行浦江板块、浦东北蔡板块、闸北彭浦板块等。
记者从彭浦新村附近的中介处了解到,这里房租相对低廉的老小区居多,所以租赁需求保持稳定。在闵行浦江板块,中原地产虹浦新城分行的相关人员介绍,最近虹浦新城小区的租赁供应量不升反降,但租客较多,租金顺势上涨,目前一房租金涨到2000-2300元,距离地铁较近的小区更是抢手,租金上涨300-400元,即便如此,只要有房屋出租,一般1-2天就能租掉。
租价低廉的地区需求高涨或许还与许多房东在此时选择涨租有关。租住在芷江中路附近的杨女士最近被房东要求涨房租,原来2500元租住的一室户要求涨到3000元以上,杨女士一家无法接受,只能在年末另找房源准备搬家,由于了解下来目前房租都涨得厉害,杨女士已降低要求,表示在租金合适的情况下可与人合租。租住在杨浦一小区的白领毛小姐也在朋友圈发消息:人生第一次遇到房东上门要求涨租,本来想好换手机的,这下也泡汤了,房租涨得太厉害,一年到头简直在为房东打工,个人消费都不舍得了。
市民孙女士原本在静安区出租了一套三房,由于和房客相熟所以一直以8000元的价格出租,但近期她接到中介方面的电话,称她的房子市场租价在12000元左右,顿时让她很纠结。资深房地产专家孙黎表示,去年租赁市场供销两旺,伴随春节及毕业旺季带动,租赁需求高涨,推动了交易量和租金的上涨。需指出的是,由于租赁热持续期较往年长,导致成熟地段的房源供给不足,需求量过剩,推动租金快速上涨,对于中低收入群体而言生活压力加重,因此向租金低廉的偏远和新兴区域转移,人口的大量导入也会使未来这些区域的租赁趋于饱和。
其实很简单,租金贵到上涨到一定程度,流动人口就要离开,市场就会平衡。现在显然租金还能承担,还得涨。愿赌服输。
为什么都要留在北上广深?
2016-01-23 16:23:43 回复
sunny2014
2016-01-23 13:47:08
请教忙总 与30年前相比 我们现在与欧美国家的差距是缩小了还是扩大了?
忙总现在还关注西西河吗?
大幅缩小。1995年时与美国在战略技术储备,经济结构,军事技术水平和财富积累上有50年差距,2015年已经不到30年。
2016-01-23 16:12:32 回复
农行爆发票据窝案 38亿无法兑付
http://business.sohu.com/20160122/n435445563.shtml据了解,案件的大致脉络是,农行北分与某银行进行一笔银行承兑汇票(下称银票)转贴现业务,在回购到期前,银本票应存放在农行北分的保险柜里,不得转出。但实际情况是,银本票在回购到期前,就被某重庆票据中介提前取出,与另外一家银行进行了回购贴现交易,而资金并未回到农行北分的账上,而是非法进入了股市。"农行北分保险柜中原来封包入库保存的票据则被换成报纸。"一位接近农行北分的人士对此证实。
--------------------------------------------------------------------------
太无语了,如果大银行都有这样的事故,那中小银行和无数的P2P里面,会藏有多少雷呢?
忙总您说:4、2016年可能金融改革会真的起步。
要点是:降低准入,让更多的机构进来;利率、汇率、国债收益率逐步市场化,放开政府控制;加强金融监管,甚至可能统一成立金融监督委员会(合并银监会,保监会和证监会的建议,在2004年我们就已经给最高提出了)。
太应该了!
农业银行是中国五大银行里面管理水平最低的,低到难以想象的程度。
如果博弈顺利,金融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就会在明年成立。
2016-01-23 16:21:30 回复
monsieur
2016-01-23 14:58:34
个人认为租售比不能作为房价合理性的标准,因为:
1)利率有高有低,例如台湾大额存款利率不到1%,因此台湾的租售比非常高,这么多年看来似乎还是很健康的。
2)流动性不一样。例如美国纽约的租售比就要比全国更高,因为大城市房子流动性好,保证能租出去,中国也有这个现象。
3)税收不同。例如国外的房产税、租金的所得税等都需要交纳,但是国内都可以不交。
我觉得房产价格实在难以衡量,可能您说的愿赌服输是对房产价格多少合理的最好的总结。
这个有研究比较的论文,可以查。
2016-01-23 16:08:29 回复
lengyan
2016-01-23 16:55:54
忙总你说金融监督委员会明年是指2017年?
今年等人员调整到位,组织人马做方案(以前有很多方案,不过一朝天子一朝臣,肯定要修改或重启炉灶,因为所有方案都是特定的人设计的,都是为自己坐这个位置服务的),然后论证,协商,报批,顺利一年,不顺利就天知道了。如果再出几次金融市场暴跌的大事故,估计就会很顺利。
2016-01-23 17:02:09 回复
Noodles_2046
2016-01-23 17:37:03
多谢忙师指教,您这种直截了当的答复,正是一个面临重大选择时患得患失、犹豫不决的人所需要的。
之所以想离开体制去外面自食其力,原因有三:
一是工作多年,感觉这里的政治生态和游戏规则是自己不认同和不喜欢的,不过还能适应,当然也只能适应,因为毕竟无力改变什么,即使是局部的东西,那么就和而不同吧,先这么骑驴找马的过着。终有一天还是要离开的,只不过老大不小了,机会成本也越来越高,所以如果要跑路,也得找个尽可能稳妥和能够长期积累的“出口”。
二是这几年参加了两次干部公选,如果仅以笔试、面试成绩而论,应该是不在话下,然而在最后关口却都被人为操纵而名落孙山,心中的愤懑是免不了的,另外基层的选人用人也是一言难尽,所以也有撂挑子跑路的想法。我的一个好朋友,在中国最好的大学整整待了十一年,从本科一路读到博士,三年以前因为同样的原因,一怒之下辞职回北京做了北漂,现在自己在创业。我永远也忘不了走之前我去送他,他说的那几句话:原来觉得咱们可能是比较适合从政的,现在看来我们可能注定是要被淘汰的哪一类人,我们爱XX,可是XX不爱我们啊。就像《茶馆》里常四爷说的:我爱这大清国,可这大清国它不爱你。以前想不太明白,现在大概也明白了,我们心里的家乡,和那些官僚时常挂在嘴边的所谓家乡,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三是要去的那个机构招聘告示里把自己描述的也很高大上,我得到这个机会以后,原想着以后的职业发展也许可以和亚开行、亚投行联系起来,然而跟财政部派来主持工作的那个副司长谈了一下,发现以后弄成什么样、怎么干他自己其实心里也没谱。但三年以后,他回部里,我们的路怎么走,非常不清晰。
另外,再请教忙师,您觉得我再回去读一个人大或者北大博士如何?这个努努力,问题应该不大。现在的心态是,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和抱负了,就想以后找个自己喜欢的、山亲水秀的地方,能照顾好家人,身边还能有几个好朋友,平淡安静的过生活就好。
你可能不知道亚洲开发银行是日本人有一票否决权的机构,中国财政部的人在里面屁都不是。这个机构设在马尼拉,一直是日本人的地盘,就因为受歧视,我们才要搞亚投行,这个我们说了算的机构。
如果能够去亚投行倒不错,不过外人机会不大,因为财政部自己内部都打翻天了。
财政部的人,被派到亚洲开发银行,属于流放充军海南岛待遇,基本属于仕途到此为止的标志。
至于再去读书,我觉得优先考虑读书的目的和目标,显然你不是为了做学问,那么寻找导师就很重要,以前我知道国务院秘书局的一些局长就带博士生,他的学生毕业后,就成为他的部下(我为这种学生审查过博士论文)。当然这些局长,现在有的已经高升了,行情也不了解了。
你可以从导师背景这个角度看看,倒不一定非要北大或人大,因为有的领导在南开带过博士,有的在厦门大学带过博士。
2016-01-23 17:49:06 回复
未来会不会快些,因为你说一些东西处于突破的前夜。
不会,个别领域的突破,不至于导致综合国力的大幅超越,因为国家之间竞争比的是短板的长度,我们在军事技术上可能会赶得快一点,但是整体仍然在30年以上差距,主要差距在技术储备和财富储备,美国毕竟挣100万美元年薪五十年了,家底丰厚,我们就算现在每年挣200万美元年薪,也还需要追赶几十年,才能有差不多的家底,稍安勿躁,不能着急。慢慢追。
2016-01-23 18:44:46 回复
一直从丰言追随忙师到现在,几年来受益匪浅,感谢忙师!但碍于悟性,始终不明自己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我是37岁的硕士,等待挂钩的副研究员,在审评性事业单位,十一年的工作经历。恳请忙师指点迷津,如何努力。
找到自己喜欢并擅长的,而且必须考虑可行性。就一般情况而言,我建议一动不如一静,还是把本质工作做出色,做出成绩可能更容易成功。离开,去新地方,前面积累就前功尽弃,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这样选择,大火不上房,不能跳烟囱。
2016-01-24 11:21:35 回复
dingdang
2016-01-24 08:06:14
不知道忙总怎么看几大互联网巨头(阿里,百度,京东)现在开展的消费金融业务?是不是也是风险很大?几大巨头现在是当局者迷呢,还是他们有自己的玩法?
金融业能不能活下来,就看收益和风险平衡管理能力。我觉得互联网企业还需要交学费。
2016-01-24 11:19:22 回复
这种一般是兼职博导。。。
可以去招生院系的网页查询,还可以找学长学姐咨询下。。。。
其实,一般来说,这类人都在很多学院是兼职教授,兼职博导之类。而博士生的招生主要看导师,所以提前搞定导师才是关键。。。。
是兼职的。
2016-01-24 11:18:17 回复
忙总周末好! 一个全国性股份行的朋友之前被京东挖去搞这块,没多久就不干了。搞互联网的人不懂金融,风险意识淡薄,但又傲慢无比,认为自己什么都能做。这些人什么都搞不起来还好,真搞了的多成了接盘侠。
这个我很清楚,也有类似的机构找过我,我跟他们老板谈一次后,我觉得他跟房地产商认为开商场就是开银行的认识水平相当,基本属于钱来了就是我的,用完拉倒,还不了就不还。
2016-01-24 11:44:08 回复
感谢忙师指导,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忙师指导大家读的《论语》中的“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已知,求为可知也。”不知,这算不算我读论语的感触呐!
人活着,必须有目标,知道为什么活。做事情也一样,为什么做?跳槽,为什么?升官发财,大家都想,可是可行性呢?不可行,不就是白日梦?
2016-01-24 17:49:04 回复
谢谢忙师的耐心指导。冒昧询问忙师,如何知道目标和评估可行性。感觉我做事情,一是目标不明确,可行性不会评估,甚于平素最大的篓子均是经手借阅,人家处理,我背锅的事情。也许忙师以前文字里就有,只是我没读明白。如此,也希望师兄师姐们指点迷津。
不重蹈覆辙是正常人,如果老是在一个地方跌倒,那就是笨蛋,无可救药。
2016-01-25 11:07:37 回复
你瞻前顾后有点多,你朋友不留后路辞职上路,应该对你有点启示啊。这是中国政府掏钱办的,不是说散就散的草台班子,而且有中国政府主导,不会只扯淡不干事儿。至于干成什么样,只要路线对,大方向不错就行。当年谁会想到湖南农民运动讲习所,能把那么多土鳖变成蛟龙。目前财政部去的官员,确实是考虑养老多一点,退休年龄可以超过60,收入也可以提高,但这并不妨碍你在这个平台上面创业。当年财政部流放到亚投行的人,在菲律宾,日本漂泊多年,现在照样修成正果。事在人为,行胜于言,这是忙总一直倡导的。
的确是草台班子,只是披个马甲而已,经费靠化缘解决,有上顿没下顿的。
2016-01-25 11:06:34 回复
目前,一带一路的两个钱袋子是亚投行、丝路基金,亚投行财政部主导,丝路基金是人民银行掌控。一带一路国家之间还缺乏一个承上(各国领导人)启下(各国企业)的个平台,请问忙总,如果财政部出钱,这个研究院是否可以起到半官方半民间的中介平台的作用?
不可能,你想当然了,这就是个养老安排机构。至于亚洲投资银行,财政部自己的嫡系研究单位现在都插不上手。
2016-01-25 11:05:37 回复
morningtiger
2016-01-25 10:12:57
忙总,冒昧的问一句,您觉得老大是不是和实际很脱节,底下一堆人想表现
其实这个答案在我写的《读资治通鉴心得》中。
2016-01-25 11:04:25 回复
截至到去年12月底,中国外汇储备3.3万亿。其中按照美财政部和中投的报告,外储中美债大约1.4万亿,中投拥有约投资组合7500亿(大部分是股票和长期投资),投行估计央行持有欧洲和日本高流动性政府债券股票7000亿,剩下未知部分是4500亿,可能包含了给亚投行、金砖银行、委内瑞拉等部分。投行估计其中有一万亿战略投资,短期变现困难。
2015年第二季度国际清算银行中国的国际借贷数据是1.25万亿,一年以内的短期借贷从60%升到占70%。这一年期短期借贷应该都是套利资金,如果美元加息趋势形成,套利无利可图,这部分资金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跑掉。近期中港进出口统计数据相差近一倍,就是很明显的现象。
估计央行最近投放近两万亿人民币,就是在对冲外汇占款减少的基础货币损失吧?
如果有近万亿美元流出,估计日本、欧洲的债券市场首先要遭殃吧,可能不单单是债市会血雨腥风了吧?
中国肯定不是最先倒下去的。。。
请教芒总,如果真发生了大规模的外储下降,对国内各产业链条会是什么传导路径?
热钱是国内影子银行资金主要来源,他们流失,影子银行受伤,对依靠影子银行资金运转的企业影响很大,例如房地产,例如贸易业。对央企,尤其是制造业央企,没有影响,中国只要央企不出问题,就不会出生大问题。
2016-01-29 10:26:48 回复
今天铁总披露明天起煤运降价。铁总运量、货价双跌,2016年估计会非常艰难,收入利润跌、投资还要涨,负债继续增加,这两年若再不解决又是一个危机发酵处。怎么感觉盛光祖淡定的很,就没人操心这事儿?
新华社:中国铁路总公司自2月4日起下调煤炭运价,每吨公里下调0.01元。初步测算全年将为煤炭企业节省物流费用100亿元
财务:2015年前三季度已经亏损94亿,负债总额则高达3.94万亿,负债率66.02%,之后若干年都是还本付息的高峰。
投资额:《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称,2016-2020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或将达到3.5万亿-3.8万亿元人民币。
货运量:2015年其全国货运总发送量为34亿吨,同比下降10.53%;货运周转量2.42万亿吨公里,同比下降12%。其中,铁路货运量创下了历史最高跌幅。同时,自2012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国家铁路货运量已连续三年出现下降,降幅甚至仍有可能继续扩大。
2016年可能更难过,1.5亿吨钢产能要淘汰,煤矿大约10亿吨产能要关停并转(其实央企已经开始,国投最近把新集煤矿4500万吨产能关掉,目前只有300万吨产能还在继续生产,下岗人员分流,买断工龄等等)。
2016-02-04 09:49:38 回复
wwldaniel
2016-02-04 12:37:55
忙师:现在三桶油日子不好过,就我所知,某油在海南天然气项目许多亏损,原因是当时跟国外签合同时是高油价,签了20年固定合同,而且部份已付款,现在都卖不动!请教忙师,这样的合同当时是有政治因素考虑,还是这些油企高管都是猪脑子?
不是,当时就是这个市场,不买拉倒。没得选择。
2016-02-05 10:57:39 回复
ilktym
2016-02-04 17:41:36
请教忙总,银行这种行业有没有产能过剩这一说呢?
当然有。不过服务业的特点是没有库存,他的产品在销售时才生产出来。
银行裁员就是过剩的标志。
2016-02-05 10:49:58 回复
忙总了解得真清楚啊,这些消息可不敢跟银行讲,不然一起撤贷款企业真就玩完了。
五大行当然都知道,因为安定团结贷款就是他们的政治任务。
2016-02-05 10:48:41 回复
levelworm
2016-02-04 22:01:55
忙总说得对。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在苦苦找一个目标,不过后来我也想明白了,任其自然吧,随着生活的发展,目标会自动来到的。
目标不会自己来,目标必须自己构造,自己确定,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砖头。
2016-02-05 10:48:00 回复
请教芒总,现在的“三x一x一x”开展如火如荼,央行的两成首付表面是为了去库存,但感觉没解决关键问题,而是要开始熬三四线城市有点积蓄人的肉和骨。
房地产库存其实是去不了的,很多房地产库存本身就是没价值的东西,卖不掉的。
2016-02-08 11:17:49 回复
这些目标新闻说的是3-5年实现,应该冲击会小点,看来吸取了地雷阵的部分教训
估计没时间等待。
2016-02-08 11:15:37 回复
远蛤蟆近青蛙
2016-02-10 19:48:18
忙总是指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吗?现在很多还是地方政府在限制土地供应,争取能拖过去吧
不是,一线城市也有这种死亡房地产库存,一点拯救希望都没有。
2016-02-14 13:55:48 回复
忙师新年好,我爱人是在内地省会做房地产销售以及策划的,入行十多年了,在一家中等房企也做到销售总监的级别了,现在形式不好,公司拿不到地,作为女性,年纪也到了第三个本命年了,其他公司也没有太好的机会,想转行,有房产估价师证,一级建筑师证,试问那些行业能尝试一下呢?先谢过忙总。
熬。其他行业也差不多。
2016-02-14 13:49:08 回复
忙师好,现在看点有价值的东西真心不容易。忽悠太多。
就像这个,中国经济周刊写篇文章,放人物版 《 [人物]“网红”市长黄奇帆》,
然后新浪把题目改成 《媒体:网红市长黄奇帆获肯定》
然后新浪首页大大的写着 《网红市长黄奇帆已获中央肯定》
这都哪跟哪呀,这是标准的忽悠套路,很可能还是组团忽悠,炒股那帮人都快疯了。。。
好在我们还有豆瓣
炒股的人,尤其是亏损的人,最常见的后遗症就是希望天上掉馅饼,并且砸到他身上,任何说掉砖头的话,都是他的仇人。其实我在西西河得罪不少人,就是因为老说天上没馅饼,只有砖头。
你没法叫醒装睡的人。只能由他们去了。
2016-02-16 11:28:39 回复
我们老板是搞房地产的,然后买了个电影院,我在管。要求:每年增长。从不考虑产能极限,都是线性思维。
你问他他能不能长得跟姚明一样高?
2016-02-18 21:45:19 回复
感觉有一部分土老板都是这样的呀,当然厉害精明肯定也不在少数
你觉得地球上有多少人可以称得上厉害精明?百万分之一有吗?莫非上帝让这些精明人都成土老板?那土老板将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种族,不灭亡地区不算完。上帝真瞎眼。
2016-02-21 16:57:00 回复
忙总应该很熟悉和了解刘士余,忙总在建行时,地位高于此人,非常惋惜忙总大才在体制之外。
不评价,免得有人以后炒股亏钱来骂我是骗子。
当然很熟悉他,也知道他会怎么干。
2016-02-21 16:54:34 回复
心中一片空明
2016-02-22 10:31:24
请教忙总,在您《管理短篇:判断能力》里介绍了两种判断能力,见微知著和整体把握。个人的理解判断力是核心基础,即使凝聚人心也是要依靠判断力针对不同群体给予不同的期望。所以很想请教您,如果想对这方面进行锻炼,是否有合适的方法?
现在的问题是,我的伙伴去和对方商谈,我问的最多的是:对方的原话是什么?总担心遗漏信息。自己反省过,应该不是对伙伴的不信任。是否是对自己信心不足?有些怕基于不完整信息做出错误的决定。
PS:是看到忙总这个贴子进行的引申,绝不是咨询股市问题。鄙人不炒股。
多失败,多总结,是唯一提高做事情能力的办法。
2016-02-23 11:58:59 回复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去产能等如贻误时间后果严重
“财税部门不能因为财税而不降低税率和费率,国资监管部门不能在国有资产的减量方面下不了决心,电力部门不能因为怕减少企业利润就不降低电费,地方政府也不能继续保护僵尸企业。各地区,各部门,全社会应该行动起来,打一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战。”
--------------------------------------------
现在是上面看下面,下面看上面。现在就看谁当倒霉孩子来破冰吧
冲击奶头上的孩儿们不傻了。谁上谁当炮灰。
2016-02-23 11:46:33 回复
【财政部发布《关于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各地不得再向银行业金融机构举借土地储备贷款。
-------------------------------
这又是神马鬼?
防范风险,避免地方政府转移风险。现在很多地方政府发不出工资,就指望安定团结贷款的,有的地方政府又在动安定团结贷款的邪门心思,想从里面整点钱出来谋私利。
2016-02-25 11:26:53 回复
如果数据差不多的话那人不都得流出打工啊
东北贫富悬殊是中国最大的,能够走的人,都走了,剩下走不掉的:年纪大,能力差,胆子小,然后就是吃皇粮的,没权力,没手段的吃皇粮的,基本都是饿不死,吃不饱;有权力,有本事的,基本都在雁过拔毛或敲诈勒索。
东北现实与内地相差很远很远。举例来讲,我自己亲身经历的:警车与老百姓车发生一点车祸刮蹭,在海口,警察先下车道歉(不管是不是自己负全责),然后等交警处理,该赔钱给老百姓赔钱,绝不二话。在哈尔滨,警察下车先把老百姓扇几个耳光,痛骂一顿,然后敲诈一笔钱走人。
2016-03-17 11:06:59 回复
stevezhouxj
2016-03-17 11:37:30
说道东北那嘎达官员数字造假,我就想,前几天两会上,黑省省长陆昊是不是就被下面报上来的假数据着实坑了一把?!否则他也不会在媒体面前掉了那么大一个面子!
这也就是忙总说的,空降兵被下面的人挖了一个大坑,然后毫不犹豫跳进去的例子吧!
不完全是故意挖坑,那里的官场就是这种风俗和德行,吹牛吹习惯了。
2016-03-17 12:16:01 回复
西皇城根儿
2016-07-21 10:34:18
请教忙总,智能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核能产业和装备制造,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深海工业装备和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卫星导航和通讯产业和装备制造,大飞机产业和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材料和芯片,精细化工等等产业,未来5-10年哪些产业会快速的发展?这些产业应该都是央企在做吧!
是,央企。
2016-07-21 10:59:51 回复
西皇城根儿
2016-07-21 10:36:55
忙总,他们坐吃山空后靠什么吃饭,应该不是做衣服做鞋这种吧?
瞎操心。
2016-07-21 11:00:01 回复
西皇城根儿
2016-07-21 11:01:25
请教忙总未来5-10年哪些产业会快速的发展?
不知道。
2016-07-21 11:13:23 回复
用户名已被使用
2016-07-22 16:20:01
忙师 从这个新闻看 煤炭整合是不是开始动真格了?
------------------------------------------------------------------------------------------------------------
近日,中国国新、诚通集团、中煤集团、神华集团出资组建的中央企业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公司即国源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运行。平台公司的主要任务是配合落实中央企业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推动优化整合涉煤中央企业煤炭资源,促进涉煤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结构调整和改革脱困。(国资委网站)
央企一直是动真格的,因为的确不需要这么多煤矿,也不赚钱,留着干什么,不如利用政策优惠的机会趁机淘汰技术落后的。
2016-07-26 10:34: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