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索引页

某央企窝里斗表演

wxmang

2015-04-09 10:53:00





大王独坐山寨大厅宝座上,做忧心忡忡状,唱:

独坐山中闷悠悠,
心中想着冒儿头,
若要孤家愁颜展,
除非豆花蘸酱油。

念:孤家英明神武,年富力强,拉起一支队伍,建得一个山寨,霸得一片江湖,左手一缸白糖,右手一缸红糖,想吃白糖就吃白糖,想吃红糖就吃红糖,倒也十分快活。可就是山下老郑家酱油坊不听招呼,想吃酱油,他给醋;想吃醋,他给臭豆腐,赊账不给,一概要现过现,cash by cash。奶奶的,也罢了,兄弟伙上来----来,来----来来(山洞回音状)。

兄弟伙跳着撩子翻叉,打着空心筋斗,扭着脑袋,边舞边唱上:

阳春三月看桃花,
桃花树下是大妈,
大妈都跳广场舞,
跳完只剩光树杈。

念:大妈厉害呀,呀,呀......呀。

老大出列:大王满面红光,神采飞扬,想来昨夜又是英明神武,今天又要紫气东来。我等儿郎有福了......呀......呀......呀。

大王:去你妈的马屁。众位兄弟,我看山下郑家酱坊不顺眼已久,今日大家齐心协力,去把他顺过来。

老二出列:大王万福金安,不需其他兄弟,我一人便可把他搬回来。

大王摆手:耶,这是什么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能吃独食。老大拿话来说。

老大出列:大王伟大,我能够去搬来,不过郑家也有几个保镖,我要大王先给1万两银子医药费,5万两银子安家费才能行得。

大王皱眉:又要钱,上回给你的10万两改造山洞的钱都进牛屁股了?其他兄弟说说。

老三出列:大王,现在山下刘乡绅和李财主家请我当保镖,没得空去抢郑家酱油坊。

大王:请山贼当保镖,倒也是人尽其才了,好好,好好,呵呵。

老五出列:我听二哥的。

大王:跟老子滚出去,吃里扒外的东西。

这时老六,老七,老八,老九带着一群小喽啰,站得整整齐齐,挺胸凹肚,齐声喊:一二三,预备起,大王威武霸气,大王一统江湖,大王英明神武,大王伟大万岁,大王大王,我们也要去打酱油坊,酱油坊......坊,坊......。

大王:跟老子爬开些,一群缺胳膊少腿的也来凑热闹。气死人了。

老四扭扭捏捏出列:大王,只要你能够把我们从山沟里迁出来,我就把酱油坊给你顺过来。

大王:滚开!

老四:大王,其实不必搬到北京上海,只要搬到武汉我们就心满意足。

大王:跟老子滚开!老大,给你5万两安家费,去把郑家酱坊拿下,不得有误。

老大:得令咧。

众位:喔喔,喔喔,喔喔,唱:

郑家都是大贼头,
老大一去丢QQ,
屁滚尿流爬回来,
大王还得装牛牛。

老大屁滚尿流回:报,大,大,大,大王,老郑家实在硬扎,我拿他不下。

大王:钱呢?

老大:买,买,买棒棒糖给兄弟伙鼓舞士气了。

众位:喔喔,喔喔,喔喔,唱:

老大会吃棒棒糖,
一次就吃一大筐,
吃糖吃成糖稀屎,
谁碰谁遭殃。

老二:老大,你除了吹牛拍马,胡吃海喝,还会点别的不?

老大:老子手使800斤雪花亮银大铜锤,有万夫不当之勇。

老二:大锤是木头的吧?

众位:喔喔,喔喔,喔喔,唱:

一挥大锤云飞扬,
挥着挥着找四方,
老大圈圈转不停,
撞到大树基里匡。

大王:老二,你去去如何?

老二:我只能呵呵,呵呵了。

老大:大王,老二如此目无尊上,放肆胡闹,无组织无纪律,不听命令,不听指挥,应该修理修理了。

大王:老二,今天晚饭不许吃,只准吃土豆。

老二:大王,土豆你留着自己吃吧,山下杨寡妇今天晚上给我蒸腊肉吃。

众位:喔喔,喔喔,喔喔,唱:

杨寡妇,白又圆,
一碗腊肉亮闪闪,
杨寡妇,细又嫩,
一碗腊肉香喷喷。

老二:老五,跟我走,杨寡妇还有一个妹妹。

众位:喔喔,喔喔,喔喔,唱:

杨妹妹是一支花,
整天都是飞叉叉,
老五回来脱层皮,
呲牙咧嘴叫妈妈,
叫妈妈......妈妈。

老大:大王,老二这种离心离德的家伙,我看要赶出山寨,清理门户了。

大王:但凡老大你挣点气,能够杀得了人头,绑得了肉票,抢得了饷银,打得过隔壁鲁智深,我哪里还会这样忍气吞声,皮笑肉不笑的看老二脸色吃豆花,还没得酱油,跟老子。

老三慢悠悠出列:大王,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嫡系,要清理门户赶我走,趁早说,我还来得及投奔隔壁二龙山的鲁智深,混把交椅。

大王:老三你多心了,多心了,你一把泼风刀使得滴水不漏,就像电风扇一样,你走了,我这个号称18搬兵器样样精通山寨岂不是要名不副实?要改名为17搬兵器样样精通?你是我们山寨支柱,不能走,不能走呀。

老大:大王,干脆把老二的喽啰分给我得了。

大王:分给你?跟你学吃棒棒糖?大家伙都散了吧。

众位翻着跟头下,边翻边唱:

山寨春光无限好,
老大嘴巴长得巧,
一桌酒菜都归他,
八个座位还嫌少。

大王:哎,会干活的不听话,听话的不会干活,我也难呀,糊稀泥呀捣糨糊,捣糨糊呀糊稀泥。唱:

吹牛拍马我喜欢,
亲儿子是小心肝,
摆桌麻将四缺一,
就等老二送钱钱。

说我不公平,我就不公平,窝里斗,就让他窝里斗,谁也不能抢宝座。罢了,去老郑家赊点酱油吃豆花罢。来人呀.....呀.......呀.......呀。



22 条留言

1900-01-01 00:00:00
熟悉央企的人,一看就知道写的是谁,所以不解释了。
2015-04-09 11:04:58 回复
真牛
2015-04-09 11:25:07
这就是传说中冲锋送死让A上,仗打的差不多了让B来摘桃子吗?
是的,央企经常是a被送死,b被表扬,c被提拔。羊毛出在狗身上是常态。A做出来的产品,被称为B发明突破的技术,最后C成功上位提拔。太多这种例子了,不窝里斗都不可能。

解决窝里斗,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环境是充分必要条件。没有机会公平,赏罚公正,激励公开,就会窝里斗,互相使扫堂腿,最后一事无成。结果大家一起喝西北风。

2015-04-09 12:09:43 回复
goofy
2015-04-09 15:27:45
忙总好, 请问现在央企招人是不是都标准卡的很高, 要名校博士或者业界10年成功经验等等? 是不是进了您说的那些团结的, 好的央企, 比去地方上普通企业对事业助力大很多?
去央企好处是接受正规军训练,知道正规军怎么打仗,流程、标准、规范和制度是什么。然后跳槽采用本钱。

不过央企里面分雇佣军和自己人,分辨就看档案在那里,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就是雇佣军,也即炮灰,不是自己人。档案在央企内部,才算嫡系。

2015-04-09 16:22:48 回复
豆豆瓣瓣
2015-04-09 17:03:39
感觉流程这东西让人又爱又无奈,没有正规流程、规范吧,打乱仗,八匹马八个方向乱跑,有流程吧,让人觉得有些东西太过繁琐。
不过自从一家正规企业出来跑到一家武工队(游击队)后,才发现流程和规范其实非常重要,即使它有时有些繁琐。它不仅让事务和业务能畅通流转,也能让人的职业习惯和思考方式有很大提高。在这游击队里,人懒惰拖沓很多,爱学习爱接有挑战但能提升自己的习惯都退化很多,哎。。。。。。。。。
没有流程,就是土匪,没法打阵地战,攻坚战,只能偷鸡摸狗。
2015-04-10 18:50:59 回复
然后203
2015-04-09 22:20:37
很多央企资产庞大,但只是捆绑在一起的小舢板,如船、兵,恐怕到时候会有不能共苦之虞。
其实他们是独立的,个人找饭吃,反而没什么矛盾。
2015-04-10 18:50:01 回复
kushu
2015-04-10 19:12:29
公平、公正都是主观的,公开才是客观的。

体制内难啊,没有背景升不起来,洁身自好呆不下去,一遭清洗,数十年劳苦全抹去,有冤无处申。

据说体制内混的,要坚守不上网,不上访的二不法则,触及必不得好结果。

还是做点自己可以掌控的事靠得住啊。
世界上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只能是相对的。因为绝对公平、公正和公开,其实就是不公平,不公正,和不公开。例如不同人员的能力是有差异的,贡献是不同的,贡献大的人自然要多奖励,但是评价标准在不同人眼里是不同的。例如资历老的人认为没有自己创业,就没有企业现在,而能力强的人认为没有自己贡献就没有企业。不管怎么奖励,都是摆不平的。海航就碰到过这种情况。

而且企业内部是有一些保密的东西的,例如在竞争对手卧底的人员,对这些情况是不可能绝对透明公开的。当然奖惩和晋升也就不可能绝对公正和公平。

2015-04-10 19:44:22 回复
伏波万里
2015-04-11 11:38:40
内斗甚至从老大老二成立就开始了,原来分一二明显一强一弱争不起来,合并后大王竟然让老大、老二头头对调,明显就是掺沙子,而心脏病问题依旧严重,能否学美的,基础独立公用,各家裁缝铺有自己一摊又互相竞争而不是现在和稀泥?
涡扇发动机这个东西无法投机取巧,就靠时间和金钱堆,还得方法正确。我们目前做完成的跟涡扇发动机相关的工艺和材料实验数量大概只有美国5%,俄罗斯10%,所以中国不能指望天上掉馅饼,还得踏踏实实,把主要实验做完。当然我们跟在他们后面走,会减少很多弯路,但是基础实验必须做完。例如我知道某型武器系统发生震颤报废,我们也知道美国俄罗斯都是靠增加一根加强筋解决的,可是加在什么地方,加多大,却必须靠实验穷举找到位置,因为我们东西毕竟不是美国俄罗斯的100%山寨版,还是有自己独创的东西。再例如某特殊材料生产中,一直不合格,最后发现原因是原料中某种特殊液体过滤有问题,几乎穷举所有可能的过滤方案,把美国俄罗斯的方案也搞来了,就是不行,最后还是某个天才灵机一动找到了特殊的过滤材料--硅藻土,结果一次过关,目前这种材料我们与美国俄罗斯没差距。

制造业基本没有捷径可走,也不能着急,慢慢来,前赴后继,继往开来,一代代努力,总是会追上的。

2015-04-11 21:38:42 回复
郁闷的人
2015-04-12 15:19:13
硅藻土可是我们这个行业最普通的助滤剂,没想到在高精尖行业也有大作用
是的,本来是个常用东西,但是在另外一个领域,可能就闻所未闻了。就像你们可能也不能想象摩擦焊接,或者液态金属冷却剂之类玩意。
2015-04-12 19:00:24 回复
sunny2014
2016-04-26 13:00:09
请教 涡扇发动机 进展咋样了? 如同 计算机 cpu 芯片一样 都是核心技术
我国军工产品研发包括立项(必要性论证),概念设计(可行性论证),初步设计(技术方案论证),详细设计(出工程图,冻结技术状态),试验测试(包括核心机和技术验证机研制,核心机和验证机通过审查后进入初始服役前规定试验),产品定型(实验论证和定型论证),批量生产(工艺流程和控制流程完善),客户服务(列装)等七个阶段。

按照去年他们集团立功授奖八股文信息。ws15核心机在2009年完成核心机地面测试,当年即转入原型机研制阶段,2015年初已经顺利完成发动机工程验证机研制和原型机制造,发动机整机已经开始地面台测试和地面高空台测试(地面高空台测试进行了xxx天),估计2016年上半年能够取得初始飞行前审查合格,下半年可能挂在伊尔76试验飞行台上开始测试.按照ws10的经验,然后转入战斗机试验飞行台进行空中飞行测试,估计5年完成试飞后发动机设计定型。预计2020年,最迟2021年批量生产装机。

比ws10研制过程顺利得多,有经验了。
2016-04-26 18:08:13 回复
乡间小径
2016-04-27 12:56:10
液态金属冷却,比较典型的是钠冷核反应堆吧。在我们精细化工行业,偶尔会用到融盐或者金属浴加热的情况,很少用来做冷却的。硅藻土做助滤剂,在化工行业的过滤操作中经常会碰到。这个现象说明了国内的研发人员的专业组成和专业知识结构相对比较单一,交流也不够通畅。工艺上的很多东西,只是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做高精尖的项目,知识、经验方面的交流非常重要。做好了交流的平台,等于培养了打群架的队伍,三个臭皮匠可以顶一个诸葛亮。更不用说中国人论个人能力并不逊于任何其他民族。关键还在于组织、管理和激励。
班门弄斧:材料方面感觉一个应该做好基础材料的质量稳定性,只有质量稳定了,后续的试验数据才有价值,获取以前的数据最方便的做法就是通过对外企的收购来得到,关键的数据自己组织力量研究一下,优秀的材料争取把成本做低;另一个应该做好设计的创新。现代材料领域的研发进步很大,材料品种、性能比以前丰富得多,很多材料可以通过设计来减少试验数量,然后通过实际试验进行验证、改进。更多的应该是利用创新设计新的材料和对现有材料的性能进行创新设计。看过一个日本的金属超硬材料的竞赛。他们就是通过计算进行分子排序来设计超硬材料,以至于进攻的一方做不出合适的钻头对其打孔。3D打印是新的突破口,用3D打印作出特殊结构的部件就可以大大减轻部件的重量,有时强度等力学性能会更高,这用以前的加工方式是做不到的。这种加工方式的改变带来原材料和设计方式的根本性变革,虽然新的方法会因为变形、应力等带来结构设计、加工设备等的一系列新的问题,但在这个领域,只要认认真真做好基础和应用研究,争取从原料上就有创新,赶上甚至超越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材料差距太大。
2016-04-27 18:45:30 回复
孙忠宇
2016-04-27 13:10:22
请问忙总,房地产行业流程做的好、适合新人磨炼的单位是哪几家?
去年六月大学毕业,目前在一家别墅楼盘销售,工资待遇不错,对于大学刚毕业月入近2万的农村孩子来说很幸福了,但是公司管理混乱,总经理是大老板的姐姐,不擅长管理,做事流程越来越复杂。我对人生存在的目标设定是见识更好的世界,希望能不断充实自己开拓眼界,所以有心换一家工作,又奈何舍不得这份待遇。希望大家对房地产了解的推荐一家流程规范的公司,让我坚定决心
流程管理最好的房地产企业是万科吧。不过现在万科有麻烦了。
2016-04-27 18:44:21 回复
joshua
2016-04-28 11:18:53
请教忙总,现在资质比较好的学生,本科出国留学的也越来越多了,是不是他们就不会被央企录为嫡系了?即使名校也不行?
一般岗位不受影响,但是不会被重用,因为关键岗位有政审,去外国自费留学的人很难通过政审(当然公派出国的不在这个限制内,因为出国前已经通过政审了)。宁高宁就是例子,出国前通过政审。胡祖六就属于没有通过政审的(本来周小川想重用他)。
2016-04-30 10:23:40 回复
十六
2016-04-29 22:15:38
能否请忙总说一下诚通集团托管中国铁物这件事。
很简单,亏损需要有人承担责任。
2016-04-30 10:24:01 回复
Demon__Hunter__
2016-04-30 11:04:27
野有遗才,宰相之过也?
安全第一,被渗透损失更大。
2016-04-30 11:07:34 回复
神京大头Panda
2016-04-30 12:37:12
那请问原来德意志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是如何进入央行,并担任重要职务呢?
马骏是自己人,出国前是国务院工作人员,早就政审过。中国有的机构进入就要政审的。
2016-05-02 09:32:27 回复
Demon__Hunter__
2016-04-30 16:37:16
我们这样的没法做贡献也挺郁闷的
愿赌服输,从决定离开中国的第一天起,就要做好永远不会回来或永远回不来的准备了。
2016-05-02 09:33:31 回复
Demon__Hunter__
2016-05-04 10:26:41
忙总误会。我们这批都刚而立之年,出国也不是因为政治事件,就是求学。二十来岁出国也没人跟我们说有这么个赌局。现在留学生这么多,这么多人力资本都用不上了,未必是好事。另一种形式的把人才往国外赶或者往民营赶。
这个规则应该在延安时期就有了。你的父母不可能不知道,只是以前没把中国的机会当回事而已,甚至觉得离开中国是最大的幸福。

政审这个东西在国内杀伤力极大。1978年我考上科大,政审一栏写的是不能学习保密专业,控制使用。直到1981年,我家平反,遵义地委正式发一个文件给科大党委,说可以读保密专业,可以不受限使用(当时的系总支书记还把这个当成喜事告诉我,非常高兴的说你以后不要再背家庭包袱了,你不受限了)。我申请结婚时,夫人单位来函政审,当时的系统所党委书记(当过志愿军师政委)碰到我,先恭喜,然后告诉我对方来函的事,最后非常蔑视的说:他们那种单位有什么资格政审你,你的密级比他们高。

中国内部控制一直如此。
2016-05-07 09:47:38 回复
煮史问道
2016-05-06 10:40:54
忙总的《忙总管理笔记》终于可以在iread图书城购买电子版了。特此歪楼通报。
这个应该侵权了。
2016-05-07 09:47:52 回复
Demon__Hunter__
2016-05-07 12:14:58
都过了搞大运动的时期了,政审也就影响处级以上吧。平民家庭的人,谁会知道这个呢。您这个推测偏颇了。 照这么说,现在这么多留学生,以后国企体系都无法任用?不太可能吧。现在留学生的数量和占比,和您当年那时候比大的多的多。
我这个可不是推测,是有正式文件的。任何可能带来不安全因素的人,顶多在体制内不核心岗位打工,在体制内永远不会被重用,除非父母或老丈人丈母娘有足够权力担保。。
2016-05-07 12:19:36 回复
hsb
2016-05-07 17:03:40
政审一次以后,后续定期再评么?公派出国回来还会再审么?
看你的岗位,如果是涉密岗位,密级比较高,要定期重新培训,重新审查的。

有密级的人其实很不幸福,一个是出国不爽,不但审批复杂,要有人监督跟随,一举一动都得汇报,对方国家相关机构也很紧张,也要监控(我有亲身经历);二是结婚要申请,对方政审不过,就结不成婚(现在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规则还保留,很不人性);三是自己也很紧张,就算是离开,没有达到脱密期前,说话做事都麻烦,不知道何时就犯规。
2016-05-08 09:58:05 回复
断崖飞瀑
2016-05-07 20:34:16
您的科大晚辈朱长虹回来了,结果当了替罪羊,黯然离开。还是老话说的好,根有多深,树有多高,候鸟飞的再远,也成不了鲲鹏。不知道他现在蛰伏在哪里,接触了一些机密,反而变成身上的包袱了。
找他们这批人回来,本来就是用来顶缸的,只是他们自己不知道或者说不想相信而已。
2016-05-08 09:52:03 回复
mtknr20
2016-05-07 22:23:03
这三条跟有出国留学经历没有什么关系吧?跟我一起回国的有的去航天有的进航空口,参与国家项目的也不少。
一个岗位密级,一个看保密审查是否合格。一般岗位不受影响,一般保密岗位(例如秘密级)只要有领导担保问题也不大,但是想参加绝密级项目,有海外经历是个障碍。
2016-05-08 09:48:23 回复
返回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