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索引页

新常态

wxmang

2015-03-05 09:22:35



2012年底,我公司总经理新官上任,但是当年业绩就严重下滑,增长率不靠统计数据技术处理,都不好意思见人,就找了一帮智囊商量对策,七嘴八舌一番后,大家的发言都不到点子上,总经理都不满意,十分气闷,这时一位智囊眼珠一转,概然说道:业绩不好,就是中层干部的错,他们不认真履行职责,还偷鸡摸狗,磨洋工,故意设置障碍,打击阻碍基层员工努力工作积极性,占着茅坑不拉屎,而且还到处设置雁过拔毛关卡,占员工便宜,员工都不敢工作.......,以下省略几百字。
总经理一听,觉得这个分析最靠谱,精神不由得一振,说道:那怎么办?智囊轻轻一笑,把手一摆:流程重组足矣。
总经理一听,大喜:如此正好,流程重组是美国人发明的东东,相比是极好的。
另外几个智囊,在旁边冷眼旁观,心中冷笑:这位喜欢讲英语的总经理难道不知道流程重组又有一个别名叫“大火上房跳烟囱”么?九死一生的玩意也敢碰?不过也不说破,淡淡一笑:总经理高明,业绩大幅增长可期了。
总经理立即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定下流程重组目标:最迟在2017年年初,将公司目前的近2000项审批事项减少三分之一。
在总经理监督下,流程重组推进得出奇地快,几乎以每两个月取消和下放一批审批事项的密集节奏推动,到2014年底,就已经完成了这一目标。
可是他不知道企业运转靠的就是流程,把流程取消掉,企业就无法运转了。
总经理还专门邀请第三方机构来对流程重组的落实情况进行评估。
然后总经理继续意气风发,又喊出:员工都创业,员工都创新的口号,要借流程重组的东风,在全公司掀起人人创业、基层创业的新浪潮,形成员工都创业,员工都创新的新态势,激励全公司员工创业的积极性,实现公司业绩跨越。
但是很不幸,人算不如天算,2014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数据与上年同期相比,有29个分公司增速出现回落。辽宁、安徽、天津、吉林、新疆5个分公司的上半年业绩增速比一季度还要低,说明他们的业绩在加速下滑。而黑龙江分公司增速在全国持续垫底;倒数第二的是山西分公司;宁夏、内蒙古分公司分别排名倒数第五和第六。这些分公司的业务都是公司业绩的支柱,因为他们提供公司原材物料。而钢铁、煤炭、化工、纺织等事业部大量子公司破产倒闭和一批人跑路的情况在不断增加。
总经理当时判断是:这是改革的阵痛,不值得大惊小怪。所以在某次会议上,总经理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不慌张,主动作为,没有病急乱投医,没有乱放水,而是强力推进流程重组,大力调整公司业务结构,着力改善公司员工福利。
但是到2014年下半年,业绩继续下滑,总经理开始慌了,2014年国庆节过后,面对各分公司几乎腰斩的业绩数据,公司总部提出了投资“七大工程包”,总计包括了420多个铁公基项目,总计达到了4万亿规模(又称4万亿2.0)。
但是现实是悲惨的,2015年年初,总经理在公司工作会议上说:公司2014年密集启动的一批重大工程,实施情况并不理想:投资完成率虽然达到86.8%,但个别领域重大工程投资只完成50%左右;全公司建设用地供应量下降了16.5%,已供土地使用率只有50%左右。这种状况是多年来少有的。项目批了,资金下了,土地供了,为什么工程上不去,要从精神状态、作风行为上找原因。并警告说: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工资不干事,消极怠工,磨洋工,也是一种腐败。该负的责任不负,该干的事情不干,不符合与公司保持一致的要求,不符合公司手册的要求。要:勤政有为,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要:对消极怠工和磨洋工要严肃问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有作为。对因执行不力、政策落不了地,导致公司业绩指标不能完成,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要:该处分的处分,该撤职的撤职。
当然出现上述问题显然是中层干部消极怠工和磨洋工导致的。不过中层干部的看法完全不同,他们说:不要我们管事情,搞流程重组,我们就听话不管事情。但是业绩不好了,又来怪我们不管事情。哪里来的傻逼。
总经理完全缺乏基层管理经验,他不知道基层员工并不会自发朝一个方向前进,必须有中层干部带领、组织、计划、指挥、控制、协调,才能有序前进,才能努力工作。没有中层干部努力,基层就是一盘散沙,是一群朝八个方向飞奔的疯牛,是不可能有任何业绩的,只是一个混沌的符合布朗运动模型的不均匀分子团。
每一个老企业的工作流程,都是经过很多腥风血雨,流血流汗换来的,都是前人失败教训和成功经验的总结,一味否定,只能是自乱阵脚。
总经理这种辱骂,导致中层干部更寒心:朝令夕改,无所适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免得走一半路又倒回来。
所以现在公司中层干部磨洋工,消极怠工才是新常态。

48 条留言

1900-01-01 00:00:00
测试一下豆瓣的宽裕度,以便把握以后帖子的强度。
2015-03-05 09:28:52 回复
far8008
2015-03-05 09:33:57
忙总,这帖子可是厉害。只是我们只能这样等下去吗?
有人比我们更着急,我们着急有什么用?现在去找人,打电话,人家都是回答:你真是吃着方便面,操着习大大的心。

慢慢等吧,也许会好转,现实会让浪漫主义者清醒的。
2015-03-05 09:39:08 回复
Terzaghi
2015-03-05 10:24:56
忙总怎么看现在炒得火热的PPP模式?
PPP我没有搞过,不过我想与以前的BOT类似,都是一种项目融资方式。项目融资的特点是对预期财务收益计算得比较多,但是风险控制不足,有点一厢情愿的意思。如果后期没有把相关政府官员搞定,可能就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因为没人能够在中国告赢政府,这就是店大欺客的把戏。所以如果民营企业有个好背景,能够搞定政府,应该收益有保证。但是政府官员有任期制,一旦换人,新官往往不理旧账。

威立雅在国内被新官不理旧账这条潜规则已经搞得欲仙欲死了。
2015-03-05 10:37:16 回复
朱木山丁
2015-03-05 10:44:15
现在433模式,转眼已换人就不认账了。我们这个地级市,很多项目,无人应标了。
不要说民营企业,现在有的地方央企都坑,已经穷凶极恶到无法无天了。打官司,找人都没有用,很多老官都在监狱里,新官根本不理。
2015-03-05 10:50:02 回复
Terzaghi
2015-03-05 10:52:01
现在地方政府没了融资平台,都把PPP当成融资的救命稻草。
这就是杀鸡取蛋,地方政府再搞几次关门打狗,就没狗了。
2015-03-05 10:55:31 回复
罗阿宝
2015-03-05 10:55:44
只要您安好,其它都没问题,豆瓣不行再换个地方呗。

我一般只关注科技相关的媒体,最近这些媒体上,也忽隐忽现的出现一些歌功颂德、挑唆阶级斗争的帖子,看着心情有些压抑,但今天看到这个帖子,乐喷了,有忙总在的地方就是阳光灿烂!

无论后续如何,像您这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终归没错的。
作为小老百姓,只能做好自己事情,养家活口优先,然后再做点喜欢的事情,大事情我们是无法掺和的,只能看戏。

看戏也挺好,现在大戏不断,以后又是精彩的人生回忆。
2015-03-05 10:57:58 回复
见月亡指
2015-03-05 11:37:43
忙总,说些个人观点

有些倾向调结构的部委看法是,磨洋工早就开始,在胡温一届,中间层惰性和利益都增长得太快

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经济体系都有周期性问题,需要再平衡;市场经济是依靠经济危机再平衡;官僚体系是依靠整风再平衡。

某种意义上,再平衡都是去腐求变增加活力。

现在是旧体制需要通过旧方法再平衡的时期,上面却想依靠体制变换来解决。所谓基层活力,就是市场化体制的特征,通过混沌试错来摸索新方向。

但是很明显,体制变换中间出的问题比再平衡还要大。看起来是个阻力最小的运动方向,实际可能是个负作用的运动方向。
我在企业搞过流程重组(流程再造),有失败教训,也有成功经验,我的体会是不能急,要小步快走,切忌毕其功于一役。就像搞拆迁,不能动迁安置房还没有着落,就把房子全部拆了,让一大群人在荒地呆着,这样就算是做好事,也会人人骂娘。必须建好一栋动迁安置房,拆迁一处。

做管理,不能急、贪、忿。现在这位不但急,恨不得一步到位,而且贪,贪大,贪功,也忿,觉得自己天下最聪明,最伟大。焉能成功。
2015-03-06 10:45:36 回复
必须勤力
2015-03-05 17:13:52
元宵节好!

这篇我竟然看得比较清楚明白。
元宵节比以前冷清很多,没什么人放炮,放礼花了。
2015-03-06 10:46:37 回复
雪泥飞鸿
2015-03-05 17:53:32
忙总,怎么看煤炭行业的发展?
现在是周期性震荡,一般五年一次大震荡,稍安勿躁。
2015-03-06 10:47:24 回复
大胖子
2015-03-06 09:00:19
忙总,向你问好!
谢谢,谢谢,欢迎欢迎
2015-03-06 10:47:46 回复
秋天的风
2015-03-06 09:15:15
忙总,怎么看不动产登记。十个证合并成一个,国土的一把和二把分别在徐州和泸州发了证,符合总经理的简政需要,但能摆平那么多部门,推行下去吗?
只要地方政府有利可图,没什么是办不成的。中国事情做不成,往往就是地方诸侯消极抵抗,打压房地产就是一例。
2015-03-06 10:48:47 回复
2015-03-06 13:02:00
忙总新年好!
想问问忙总对税制改革的看法,我所在的地税部门随着经济的下行,主体税种的流失(营改增),任务完成的难度越来越大,任务目标又是连年增长,只能不断的造假注水,对未来很迷茫啊,想想还不如被国税兼并过去,省得两头受气,忙总未来分税制的大格局会有改变的可能吗?
我觉得现任总经理是非常想改变税务系统格局的,但是他力不从心,没有足够的政治资源来实现,所以以后方案会非常多,甚至形成正式文件下发,不过执行难度很大,个别省可能会执行。

国税地税合并已经闹了好多年,方案也有好几套。
2015-03-07 10:09:07 回复
见月亡指
2015-03-06 14:44:42
恩,感觉总经理没有接上流程

他想通过市场化形成新的投资和增长,至少有三方面:

1 放开市场管制,让各种资金都可以进入有利可图的行业,这牵涉国企改革

2 减少行政审批,简化流程

3 市场化融资,让民营企业也能方便的融资

他只把2拿出来 1和3都做不好,新的投资链条当然运行不起来。

老的链条,因为中层官员的手被拿开,没有利益,也缺乏积极性。

这个交替需要加快新的,主要是1和3;同时基本维持住旧的。
大黑蚊子
2015-03-06 14:59:18
3不现实,这几年民营企业跑路断贷风潮已经把银行吓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幺蛾子
民生银行正在愤怒声讨小微贷款项目带来的损失,初步估计可能300亿坏账吧。

董文标自己也晕菜菜。
2015-03-07 10:19:32 回复
sea
2015-03-06 19:17:51
请教忙总,难道减少不合理的审批和流程不是挺好的吗?

记得看过报道:娃哈哈老总说企业想引进增加一个流水线生产,都需要很多个部门审批和盖章?企业自身的事情都不能做主。

我是从这个角度理解,觉得现在减少流程和审批是合理的,政府的手一直管的太惯,应该让市场自身来发挥作用。
审批里面很复杂,有的是明显的雁过拔毛,关卡压,有的不是,比如制造业项目审批,有立项审批,这一步主要做全国产能平衡和协调,也即给你寻找生存空间和市场空间,不审批,你乱上,就是一窝蜂,最后全部死,就像农民看种白菜赚钱都种白菜,结果只能喂猪;有可行性审批,这一步主要是做资金来源协调,也即为建设资金找来源,没这一步控制,全国将遍地是烂尾工程;有设计审批,这一步是设备引进和设备选型协调,保证技术先进性和经济性,没这一步控制,全国就是恶性竞争。等等。

顺便说一句,我长期担任原国家计委大型项目可行性审批里面投资平衡计算的专家,对里面的大多数审批工作持正面评价,这是我们资源配置效率优于美国的主要因素。

2015-03-07 10:18:02 回复
雪泥飞鸿
2015-03-06 22:11:06
现在努尔局长要建设9大煤电基地和13个煤化工基地,是不是又要投资一大批了?
对的,低潮时期搞能力建设,高潮事情回收投资,这是长投资周期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的基本做法。中国在50年内,煤炭仍然是能源安全的基石,没有煤炭工业支撑,习大大是睡不着的。我们能源安全,甚至国家安全,其实支柱是煤炭业。
2015-03-07 10:11:07 回复
sea
2015-03-07 12:19:16
这个跟我看到的长期财经新闻,舆论引导都不一样。

很多人不是一直在鼓吹让市场经济自己做主吗?很多企业家甚至体制 内出来的官员也经常呼吁减少审批,很多人包括我也都觉得很有道理。难道被他们误导了?

微博有个“财上海”,从微观的角度,强调:科长是妨碍中国经济成长的因素之一,也是最幸福的人群,还有不切实际的劳动法,知识产权的欠缺造成创新不足。他是站在民营小企业的角度。他以前也是公务员,后来离职做起房地产。

另外有个事情向你汇报一下:记得以前第一眼刚看到你对文革的评价,很不认同,觉得跟我之前认识完全相反。这俩年看了一些书,逐步认识到:出发点很好,但执行人和过程方法出现了偏离。慢慢的改变了之前点看法,这是我现阶段的目前认识。

想说的是:谢谢忙总你启发了我的独立思考。
你看来还是个学生,缺乏实际操作经验,等有点实际经验后你就知道,没有控制,就没有效率。
2015-03-08 11:42:01 回复
米达麦亚
2015-03-11 07:43:02
本地今年被压了个10.5的任务,但是1-2月比去年同期增长6都不到,规上和房地产一塌糊涂,工厂不是内迁就是招不到人,房价出了名的坚挺但就是卖不动。部门经理慌了神,连夜召开经济分析会,但讨论半天还是那么几个老招,今年就算有统计局帮忙我看也很难挺过去。
现在大家都差不多,都觉得今年任务完成亚历山大。
2015-03-11 08:58:58 回复
歌未竟
2015-03-15 13:09:01
小民仅凭直觉,国家设置那么多管理机关难道全是没用的?其余就不用谈了。
举个最简单例子,民营企业一直要求公安部门取消烟花爆竹生产许可证和销售许可证审批制度,真的取消掉,可能手榴弹威力的烟花爆竹出现就不是什么新闻了,小孩炸断手脚也很正常,而且政府部门还没有责任:市场选择。
2015-03-15 18:02:09 回复
黑匣子
2015-03-17 11:22:20
食盐现在不是就要放开了,那这样食盐的安全有保障吗,价格下不下降到是其次
这个就是不是现在政府关心的了,现在政府就是放手不管,让市场决定。

不过市场作用是很难说的,例如不要驾驶证年检和行驶证了,结果就很难说了,甚至车祸都找不到事主;药品不要许可审批了,大仙们就自由了,再出现胡万林用芒硝毒死人就是你自己倒霉了。
2015-03-17 11:34:33 回复
takuya1996
2015-03-17 14:58:42
记得忙总曾作为“帝国主义分子”去过缅甸,也曾看过忙总帖子里说过将来东南亚有战争则必然会在缅甸,不知忙总怎么看最近那里的事,最近的事态发展是不是一步步在应验忙总的预言?(这个贴是关于经济和管理的,但缅甸的事,是否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tg全局呢)
现在的确成为一个劫材,只能慢慢来。不过我们既然把脚踏进去了,就不会走了。
2015-03-18 17:14:21 回复
看书毛
2015-03-17 16:45:13
忙总,现在经济形势判断是不是复苏尚早
中国才开始衰退,怎么可能就开始复苏?
2015-03-18 17:19:14 回复
aaa
2015-03-17 22:35:25
请教忙总,反腐是官员不作为的原因吗,是主要原因吗?
不是,是把整个官僚体系一些环节打断了,无法正常运作,个人单打独斗没法玩。现在已经出现:没立项的暂缓,立项的暂缓评估,评估完的暂缓决策,决策完的的暂缓启动,已经启动的拖延,因为谁也不知道自己在下一波改革后还在不在岗位上。

我们其实现在都是放假,没事干,或者说领导让我们没事干。
2015-03-18 17:18:31 回复
子虚乌有
2015-03-18 12:55:31
对最近5年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忙总有什么总体评价?
如何看待审批在其中的作用,总体上怎么看,细节上改进的可能性大不大?
下一步这个行业怎么玩?
钢铁差不多到顶了。

就是因为削弱了计委控制权,才会造成四处冒烟局面。
2015-03-18 17:15:40 回复
[已注销]
2015-03-18 20:15:18
那王岐山的三年苦日子判断错了?
的确如此,本来计划是他自己操作经济的,结果不一样。
2015-03-20 18:19:37 回复
卑微的小鱼
2015-03-18 20:16:27
才开始衰退?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战略能让我们走上复苏之路吗?
短期内不行,远水解不了近渴。
2015-03-20 18:19:03 回复
真生命
2015-03-18 21:15:17
忙总,房地产能托住不?最终会怎样?
感觉有点规模的战争越来越近了,怎么看?哈
应该还可以,投机的人还是多的,只要忽悠赚钱,连庞氏骗局都能活得好好的。
2015-03-20 18:18:35 回复
渔夫打鱼2015
2015-03-18 21:41:40
忙总怎么看亚投行
建场子自己玩。
2015-03-20 18:17:41 回复
langbeam
2015-03-19 12:51:10
忙总怎么看公务员养老保险改革?
国家养老没钱了。
2015-03-20 18:17:08 回复
海海
2015-03-19 22:15:44
忙总能不能简单说下美元的情况。现在美元看样子进入了长期上升周期,这个情况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如何啊?
现在美联储自己都犹豫不决,只能看6月份再说。
2015-03-20 18:09:19 回复
zxk
2015-03-20 10:51:24
变革与其说是破的过程不如说是立的过程。
过去的规则在现在的发展程度下出现了问题,这个要承认,改是肯定的。但是我总感觉目前破的多立的少。不合适的规则也是规则,但现在不知道怎么规则了怎么办。还是摸石头抓猫咪?这也是一个办法,那么如果摸石头抓猫咪,那么引导的方向是什么?我觉得这个方向是关键。很迷茫。

忙总怎么看?
习大大在人大参加某省会议时说过:不能都去掉了,还得有接的。

其实现在地方官员特别希望都去掉,这样减少责任,不兜底。
2015-03-20 18:08:39 回复
雨辰a20786
2015-03-21 21:56:31
以后不会叫我们公务员失业吧?
公务员一般不会大规模下岗,不过小规模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2015-03-23 15:35:54 回复
有张纸
2015-03-23 13:13:48
忙总好,从西西河一路追过来的。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出来工作四五年了,做IT的,在BAT中一家干了很长时间。目前想回老家,目前老家正在成立一家农业保险公司,有机会去那里,我强请教一下农业保险方面的一些风险(农民狡猾难惹,还有一些其它风险),还有它的前景。
建议不要去,农业保险没法玩,世界上都如此。农业风险预估是天顶星技术难题。
2015-03-23 15:24:15 回复
有张纸
2015-03-23 17:06:05
多谢忙总的提醒,我看国内外此类公司的运作方式,基本都是靠着政府补贴(尤其是大规模的自然灾害、病虫害等)来活着的,没有补贴的话,一次灾害就全部家当搭进去了,还有现在农民太狡猾,估计很多人会把农业保险当凯子,不愿交钱,还想被兜底。。。

对于我来说,想回郑州的话机会很少,这家是新筹建的,现在进去比较早,所以才有些心动。
不熟不做,做熟不出。
2015-03-24 17:20:40 回复
地海
2015-03-23 22:32:57
我们其实现在都是放假,没事干,或者说领导让我们没事干。
----------------------------------------
忙总,怎么听着有逼宫的意思?
官僚体系的能量是张居正,没搞定,毛主席没搞定,老朱也没搞定的。
2015-03-24 17:31:18 回复
有张纸
2015-03-24 17:31:40
在外加班数年,身体不太好,想回老家休息一下,而在老家没什么IT企业,比较合适的可能就是这几家金融单位了,具体是郑商所、银行、证券还是保险都无所谓,反正都不熟悉,都属于您说的“不熟不做”,但如果不做的话,那我就只能熬死在帝都出不去了。。

我想请教的是,就这家农业保险公司,在政府补贴大部分业务的情况下,有没有发展前景?对于我来说,新成立的公司,机会总是要多一些。

望不吝赐教。
没机会,财政补贴花完,就关门大吉。海南就是例子。财政补贴不可能永远补下去,一般三年就关门。
2015-03-24 17:33:05 回复
有张纸
2015-03-24 17:35:35
不知道是不是和忙总说的方向有点偏差,我看国内也有好几家此类公司,什么国元、安信之类的,活的还可以
他们不是农业保险公司
2015-03-24 17:36:40 回复
有张纸
2015-03-24 17:41:09
忙总说的对,他们都不是单纯的农业保险公司,有几家都是集团化运营的,国元有国元证券和国元农业保险
安华主要业务是财产保险、责任保险、货物运输保险、保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机动车辆保险,这些占其保费收入90%。看看股东就知道了,吉林粮食集团(主业粮食经营、粮食精深加工、期货、房地产、酒店业。占全国玉米出口总量近60%。大豆进口也占巨大比例);内蒙古百金纳投资公司(主业矿业、房地产);青岛正和投资公司 (主业炒股);吉林名门电力集团(主业机电产品及配件、五金、交电、供应本系统原辅材料(汽车除外)、铝制品、氧化铝、钢材、建材经销);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主业生产镍、铜、钴、钼、金、银及其相应盐类产品);长春市融兴公司 (主业国有资产管理);青岛启盛源建筑公司 (主业房地产);吉林物华集团(主业办公自动化设备营销;废旧及闲置物质经销;稀有金属批发、零售;路桥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综合业务);吉林省正氏企业集团(主业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和物业管理)等等。

这些股东都是来占政策便宜的,这些股东都是领导的亲属的公司。

2015-03-24 17:53:50 回复
小江豆
2015-03-25 14:39:54
忙总怎样看待高铁冲击下的中国民航产业?在高铁冲击下会有什么变局?裁员?降薪? 尤其是对于南航一类的国际航线没有竞争力的公司,这里首先想到南航贵州公司受贵广高铁冲击上座率急剧下滑的例子。 谢谢忙总,祝好!
基本无解,西方也是如此,支线航空只有两种机会可能生存,一个是其他交通条件不便的(例如新疆,例如阿拉斯加),二是政府补贴很大的,也包括巨型企业补贴的(例如江苏盐城,也包括澳大利亚西部一些城市)。

贵州航空业只有在2000公里以上航线才有竞争力。其实省内支线以后也是机会,例如毕节,铜仁,兴义之类,坐汽车太慢。
2015-03-25 18:24:14 回复
写意
2015-03-25 17:27:20
追忙总不易啊,请问,刚成立的一些民营银行发展前景如何?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就像前几年一窝蜂成立的城市商业银行,我记得除了浙商银行以外,山东的恒丰银行,辽宁的盛京银行,山西的晋商银行,云南的富滇银行等等都不行,甚至有的奄奄一息。

银行关键还是看管理团队能力。
2015-03-25 18:26:31 回复
写意
2015-03-26 08:35:51
忙总怎么看网贷平台和各类小贷公司,它们归地方管理,央行、银监管辖不到,这种分管方式利弊如何?俺们这一家小贷公司,号称**银行,广告直接打到了央行家属院。
早死早超生。
2015-03-26 09:47:52 回复
越山
2015-03-26 11:27:33
忙总,现在环保风刮起来了,地方上审批项目管得很严。估计以后中小企业日子要更难过了
看执行情况,中国地方诸侯经济势力还是很强大的,环保要求早就很严,三同时在30年前就有,从未做到过。真做到,河南,山东GDP立即下降一半。
2015-03-26 11:32:30 回复
青芝坞
2015-03-28 10:27:08
请问像宜信,陆金所这样规模搞到很大的以后前景如何?国相报告上力挺。
德隆当年比他们还牛,照样清盘。我参与过德隆案件的调查,里面情况比现在这些所谓民营企业牛多了。
2015-03-28 10:44:19 回复
然后203
2015-03-28 16:14:49
工行露狰狞了,3月23日姜建清易会满表示要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战略,“融e购”营业14个月,交易量进入国内十大,累计交易金额突破1000亿元,信用贷款产品“逸贷”余额超1700亿元,累放2300亿元,与去年全国P2P余额相等。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工行还着急上火的要封杀余额宝……这几年国内外政策宽松、货币宽松,这个渠道一旦形成气候,还有其他小微金融的活路吗?
全世界都没有小微金融的活路,中国也不例外,这是一个典型的赢家通吃的行业,因为需要规模来建立信用。
2015-03-29 13:00:42 回复
Ruhserz
2015-04-06 09:33:11
最近看了几本明末的书,感觉如今公务员群体的心态和执行力,与明末非常类似。

有时在想,如果崇祯手里有军权和舆论权,中国的历史会不会不一样?
崇祯灭亡是必然的,因为明朝到那时,国家潜力已经消耗殆尽,就像一个油干灯尽,风烛残年的老人,死不死,看大风什么时候来把灯吹灭。
2015-04-06 12:21:29 回复
pilgrim
2015-05-05 16:28:24
好多发达国家连总经理这个职位都没 比如美帝 他们是怎么博弈决策的
他们主要是政党在议会博弈,行政首脑其实只是部门经理。
2015-05-06 11:44:26 回复
Thomas_Hanks
2015-05-06 09:36:30
忙总,如果仅做学术探讨,做“兵棋推演”:
倘若,王总,来操盘,那么过去这两年半会怎么做?会遇到怎样的意外可能,又会拿出怎样的Plan B 和 Plan C? 以及未来7年又将如何操盘?
这些方案现在也算是机密了,知道的不说,不知道的乱说。
2015-05-06 11:56:29 回复
秋天的闲人
2015-05-06 11:13:41
我一直很好奇,供销社留存到现在是体制平衡还是阻力太大。
都不是,就是一些人需要养老的地方,一些资产没法完全从账面抹掉:因为与银行坏账挂钩。
2015-05-06 11:57:25 回复
返回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