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黑手党] (2012-1-8 13:04:00)
美国面临的问题是所有霸权帝国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当一支力图要赶超你的力量已经对你产生威胁时,霸权帝国必须调集主力来围堵封锁。
但这样就会进一步削弱其他地区的力量,而那些被削弱的地区必然会以起义暴动来反抗帝国统治。
这又进一步削弱帝国的软硬实力,此时帝国只有两个选择:
A:倾全国之力,以两败俱伤打败赶超者
B: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在慢性自杀中迎接帝国解体。
[wxmang] (2012-1-8 13:15:00)
他现在可不好攻击我们,我们贴在他的后背上。如非他自杀。
[砺剑] (2012-1-8 13:04:00)
教育这块好像中国也开放了,让美国大学来中国招收高中生了
[wxmang] (2012-1-8 13:20:00)
不开放他就不来吗?我们的父母就不会想方设法去?
[far8008] (2012-1-8 13:29:00)
官方语言和忙总的白话语言对比着看真是件好玩的事。
[wxmang] (2012-1-8 13:35:00)
外交部的是文明人,用雅言;我是土匪,用蛮语。所以对比就产生美感了。
[流云天下] (2012-1-8 14:20:00)
忙总我感觉美国现在的承诺都不能太当真的, 中国有点风吹草动,美国上来个新人,恐怕某些政策都要变一变。
[wxmang] (2012-1-8 17:02:00)
那当然,我们不相信他说什么,只相信他做什么,承诺都是对等的,他不兑现,我们也不兑现。就像很多许可在发改委的办公室里都快发霉了,就等美国人兑现承诺,我们才会发批文。
[流云天下] (2012-1-8 17:36:00)
那忙总谈判的人岂不是很郁闷, 谈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做起来90%都无法兑现,那没法算是政绩了不是么?看到解振华在京都协议上跟美国鬼子扯皮了一辈子就难受。这一辈子就进去了。
[wxmang] (2012-1-8 17:53:00)
那有什么难受的,能够扯下去才是本事,大家翻桌子,一拍两散,就糟糕了。当年朝鲜停战谈判,谈了这么久,比打仗时间久,但是避免了多少人流血牺牲,节省了多少国家资源。怎么是能说是没用呢?
我们跟美国谈这么久,亚丁湾不是去了?阿富汗的铜矿不是运回国了?苏丹的石油不是已经运回国超过3000万吨了?。。。。。。中国经济GDP不是超过日本人?
再扯上10年,我们GDP就要超过美国人了,军费呢?这些军费不会都是去买冰激淋吧?
和平稳定的经济环境,是我们最大的利益,能够保持这种环境,就是外交系统对中华民族最大的历史贡献,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不算过分。
[青石崖下] (2012-1-8 18:30:00)
我觉得给美国人出点血,交些保护费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人是老大,是世界警察。
但俺看不懂对韩国这种跳得八丈高的小国家为啥要如此忍让?不仅市场对其完全开放,让三星、现代之类的横冲直撞,而且在海洋经济专属区的划分、礁岛之争等事情上居然要妥协低调。怎么只有胡萝卜,没有大棒呢?
请芒总解惑。
[wxmang] (2012-1-9 16:13:00)
我们与南朝鲜的冲突,就是在跟美国博弈,这些事情本来教唆犯就是美国人。
至于南朝鲜的大公司,本来就是美国控制的,例如三星的60%股份是美国人间接持有的。主要银行也是被控制的。
这就是个殖民地国家。
[郭既克] (2012-1-11 7:25:00)
前几天去朝鲜餐馆吃饭,和里边的女服务员聊天,我逗她们玩,说你们和韩国是一家子嘛。答曰,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是殖民地。问,他们怎么是殖民地呢?答曰:他们不听中国的话。瞠目结舌,不知道我是不是汉语听力不大好听错了,按说当面忽悠也太不厚道了点,也没见朝鲜听中国的啊。
不过朝鲜餐馆女服务员的质量真不错,长得好看,而且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哈哈
[wxmang] (2012-1-11 9:59:00)
都是特工。
[无澍] (2012-1-11 20:54:00)
汗~~都是特工??像 海棠花 这种餐厅里也是吗?
[wxmang] (2012-1-12 12:00:00)
这就不知道了。政府开的,都是。
[阿来] (2012-1-14 23:31:00)
忙总,发改委这个单位前景如何?感觉象要撤掉似的.
[wxmang] (2012-1-15 11:49:00)
谁说的,发改委号称小国务院,除非TG灭亡。莫非中国要并入美国?
[阿来] (2012-1-21 8:58:00)
谢谢忙总,只是感觉撤掉发改委的呼声越来越高了。
[wxmang] (2012-1-21 10:13:00)
呼声早就有了,在老朱时代最强烈,搞得一批原来计委的处长司长下岗。
[粒粒皆辛苦] (2012-1-21 10:45:00)
祝忙总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不知道 忙总是在海口过年 还是回贵州过年?
海南的天气真好,昨天刚刚从三亚回来
三亚人满为患,堵车太严重,感觉全国人民都去三亚过年了!
与几年前相比 我的直观感受是 老外少了,国人多了,名车豪车多了!
但是服务水平没看到什么进步,旅游岛的形象不怎么好
[wxmang] (2012-1-21 10:58:00)
三亚就是一个宰人场所,没有之一。我不建议大家春节去凑热闹,送脖子上门。
今年应该就在海口了。外面实在人满为患。现在好像全体人民都从家里出来,在各种交通工具里过嘉年华。
[coolhihi] (2012-1-22 14:44:00)
忙总新年快乐!
[wxmang] (2012-1-22 16:28:00)
谢谢,谢谢,也祝你来年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海之沙] (2012-1-22 21:12:00)
被宰过的人深有感触啊去年暑假带孩子去的,刀子磨得锋利无比啊,是个地方就收门票,说是淡季,但是也很少有低于100元的,想想北京的景点门票那简直是太便宜了。不过那海水是真好啊,干净透底,孩子玩的很开心念念不忘啊。
[wxmang] (2012-1-23 12:13:00)
其实陵水可能更适合家庭度假,更安静,海水也不错。海南地方政府管理能力还不如黑社会。
[早上还在睡觉的老虎] (2012-1-23 13:26:00)
忙总新年快乐
就是那个陵水机场的陵水吗?
[wxmang] (2012-1-24 11:48:00)
是的,分界洲岛,南湾猴岛和香水湾都在陵水,你可以上网查查别人的旅游心得。
[cococala] (2012-1-24 11:59:00)
[wxmang] (2012-1-24 12:14:00)
建议别买房子,海边房子腐蚀太厉害,家电只能用2年就锈蚀了。管理成本太高,很多人每年冬天来度假,主要工作就是重新装修一遍,然后假期满,走人,第二年循环。
[流云天下] (2012-1-24 21:19:00)
我爸很喜欢海南,冬天有时候就去海南避冷(和忙总一样),毕竟那里春暖花开,天天有海鲜吃,是个调养的好地方。
[wxmang] (2012-1-25 12:53:00)
这里养老好有两个理由:一个是气候和环境好,没污染;二个是自由休闲,没人打搅。
[suqier] (2012-1-26 3:08:00)
之前看到忙总说,写中央领导报告的人每个都有自己的风格,一些习用语口头禅会反复地出现,有时可以猜到哪一段是谁写的。
刚才看到有人对“韩寒 vs 方舟子”大战的“韩寒的书是不是别人代笔?”作了
统计分析(文体学stylometry),我在美剧《数字追凶 numb3rs》里也看到过很多很酷的数学分析。
美国人对我们的各种文件进行统计分析,是不是可以推断出很多潜在信息?这是泄密吧?
《数字追凶 numb3rs》不知忙总看过没有,里面一大堆偏微分方程应用在社会科学上,并不是数量经济学而是其它的社会学学科。似乎这一块在国内完全没有听说过?因为这些数据的收集不许民间去做,政府不知道是没有能力去做,还是偷偷地在做?
淘宝现在手里有海量的数据,他们的数据仓库不知是怎样挖掘的。忙总说淘宝的未来难成大器,但是我觉得海量商业数据挖掘这一块,国企似乎完全没有替代的能力。就是四大银行,也没听说过在信用卡数据挖掘上,能和capital one相比的。所以忙总说在金融业上我们赶上来了,也许只是指投行?中国投行的模型足够强大了么?还是说投行作为一个行业整体的竞争力,模型不重要,关系与军政实力更重要?
[wxmang] (2012-1-26 12:11:00)
数据要有情报价值,一开始收集时就得按照一定模式(例如指标体系)和一定方法(例如情报指针设置)来处理,不然海量数据就是海量垃圾。
就像你有一屋子书,不分类放在书架上,乱堆在一起,就是一堆垃圾。
我们的银行业在数据处理能力上,不比美国差,因为系统本来就是一个供应商。
淘宝数据很多,但是有目标的数据不多,所以商业价值有限。
[yt991593] (2012-1-24 21:52:00)
[wxmang] (2012-1-25 12:50:00)
在海边的人,对买海景房的都当成傻瓜或精神病看待。
[隧道] (2012-1-25 2:32:00)
离海边多近才腐蚀的利害?
我只在离海边一个街区远(直线距离大概500米,走路5分钟到沙滩)的公寓住过半年,没感觉有什么腐蚀。
当然我的窗户和门都不是正对大海的,侧对大海,并且被包围在一堆房子之中,
和大海大概隔着十多排排列很紧凑的房子吧,晚上在室外听浪拍打沙滩的声音,轰轰作响。
但是感觉海风腐蚀作用还是挺强的,很多爱冲浪的人车前盖都有锈迹了。
[wxmang] (2012-1-25 12:01:00)
200、300米是非常明显的,连冰柜的漆皮下面都要鼓包。一公里后好一点,但是跟内地相比也还是厉害,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家里的金属部件锈蚀严重,安装空调的室外机脚架基本一年就开始锈蚀。
[slyypp] (2012-1-25 12:04:00)
是不是全世界的海边都这样呢?
[wxmang] (2012-1-25 12:08:00)
全世界都这样,美国海边建筑用的铝合金是高档次的,比我们用的普通的贵得多。
国内现在在海边的高档会所和酒店用的铝合金都是进口的。
[onlyforus] (2012-1-25 19:40:00)
pvc型材抗腐蚀性怎么样?
壮志豪发,海天阔,鹿鼎明灭。
翻坤乾,明分日月,扬善惩恶。
天下兴亡百姓苦,古今治乱英雄业。
厌逐流,浸凉满腔血,禄蠹孽。
庚子耻,明日雪。裂土恨,回归克。
运妙笔、划补中华图缺。
卧薪尝胆上下责,纵横捭阖寻常策。
砺倚天、锋刃利屠龙,万邦贺。
[wxmang] (2012-1-26 12:36:00)
日光下老化很快。
[阿来] (2012-1-22 11:05:00)
谢谢忙总的回复,祝忙总新年快乐,广进财源,万事吉祥,阖家安康!
[wxmang] (2012-1-22 11:24:00)
谢谢,谢谢,也祝你顺利健康。
[cococala] (2012-1-22 11:46:00)
[wxmang] (2012-1-22 16:42:00)
好。
[笑过客] (2012-1-8 15:26:00)
这样慢慢熬的结果必然还是米帝瓦解~~~米帝现在是十个手指头按跳蚤,松那个手指头都要见血的~~~!
[wxmang] (2012-1-8 17:06:00)
中美都很明白,我们就是靠熬日子,要熬到世界第一。美国也没办法。
[比翼鸟] (2012-1-8 17:28:00)
颇有曾文正公【扎硬寨,打死仗】的风范。
看来还需要20年死磕。
[wxmang] (2012-1-8 17:35:00)
我们能够熬下来的本钱就是老百姓的数量和质量。
数量保证我们有一个世界最大的市场,经济能够自我循环;
质量保证我们不但有自强不息,疯狂追求财富和荣誉的动力,还有基本受过教育和守纪律文化传统的世界最大的劳动力大军。
再加上中国文化量入为出,勤俭持家的美德,我们不但不会寅吃卯粮,入不敷出,还会积累财富变成国家的竞争实力:机器,厂房,矿山,铁、公、基,军舰,飞机,大炮。。。。。。
毛主席说: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正在我们这一代变成现实。
[yaojiajun] (2012-1-8 17:53:00)
中美冷战与美苏冷战有何不同???
[wxmang] (2012-1-8 18:00:00)
美苏冷战是两个流氓面对面瞪眼睛,我们是趴在流氓背上。
[燕庐敕] (2012-1-8 18:05:00)
嗯,跗骨之蛆虽然名字难听,战术可是很狠毒啊。
[wxmang] (2012-1-8 18:07:00)
现在中国面临的环境是老祖宗们从未没经历过的,所以真的看这些政治家的智慧了,稍微不慎,就是亡国灭种。
[老土拨鼠] (2012-1-11 15:29:00)
先把第五纵队收拾了。攘外必先安内。
[wxmang] (2012-1-12 12:31:00)
人心聚散才是要害,那几个内奸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几个小警察就收拾了。
[洛阳花] (2012-1-8 18:17:00)
这是毛主席的伟大贡献之一吧。
[wxmang] (2012-1-8 18:22:00)
不是,是我们5000年文化沉淀。
[wolfsoft] (2012-1-16 18:18:00)
五千年积淀可有组织性纪律性这条?孙中山当年为啥都要感慨中国人“一盘散沙”?
[wxmang] (2012-1-17 11:38:00)
孙中山自己组织不起来,怪老百姓心不齐。毛主席怎么组织起来了,不会是因为毛主席出生,中国人民就变得不一盘散沙了吧?
遵义话说:饭粑怪筲箕,人穷怪屋基,房子漏怪瓦角稀。
孙中山除了吹牛,还会什么?只会骂中国人一盘散沙。
[sunny3061] (2012-1-9 8:13:00)
忙总,美国难道不能通过放开移民的闸门,快速增加他们的人口数量吗?现在它3亿人,如果它搞到5-6亿,其地理空间完全可以容纳。最然说人口质量可能会稍有下降,但这样会不会增加它的实力并缓解很多目前的问题?比如它的社会安全体系...谢忙总解惑。
[wxmang] (2012-1-9 11:35:00)
美国的本质问题不是人口问题,是生活方式问题:寅吃卯粮,入不敷出,坐吃山空。
[atene] (2012-1-14 6:07:00)
不仅如此,而且中国在的
消费能力和
市场容量现在是世界经济的增长点,是西方企业人人想吃一口的肥肉。
每天听/看德国电台/电视播报经济新闻,从过去几乎没有什麽报道到现在天天(基本上早、中、晚)报道,中国经济增长加快/冷却对德国股市、对奔驰、BMW、BASF等等德国大公司股票价格的直接影响都让人深深意识到中国市场对西方经济举足轻重的影响。可是,俺感觉,国内的人们对此的认识还不够啊,仍然是仰人鼻息的心态,结果白白浪费了可以和西人讲价的机会,同时,中国公司也似乎不怎莫积极占领本土市场而是过分注重外贸。
中国市场的容量就像是一块金砖,可惜中国人好像不太怎莫意识其的潜在价值,甚至给俺拱手相让的感觉,反而是西人更明白其价值,拼命要攫取这块金砖。
[wxmang] (2012-1-14 10:45:00)
看来你对国内不了解,中国人做生意可不是什么菜鸟。如果像你说的那么菜,怎么会德国人这么关心呢?中国又怎么会超过德国呢?
[atene] (2012-1-14 20:39:00)
的确现在对国内的了解不如呆在国内的各位那麽清楚,希望自己是瞎担心。
只是一想到出了法国国门基本在欧洲、北美没有任何戏唱的家乐福竟然牢牢占据中国国内巨大的零售市场,俺就火大。
[wxmang] (2012-1-15 12:00:00)
家乐福是中国化经营最好的外国企业。不过现在打不过大润发了。
[砺剑] (2012-1-15 12:05:00)
这个现象在上海出现好几年了,无论单店用户数量和销售额,貌似大润发平均指标都好于上海家乐福
[wxmang] (2012-1-15 12:33:00)
主要还是两个原因:家乐福大股东支持藏独和生鲜经营能力不如家乐福。
[阴霾信仰] (2012-1-16 9:25:00)
后面这个家乐福是不是大润发的笔误?
[wxmang] (2012-1-16 11:32:00)
抱歉,抱歉,是大润发,写错了。
[弓背岭] (2012-1-16 14:31:00)
大润发大陆地区历任总经理。百度不到。。。海航创始人团队。百度不到。但发现海航原来的LOGO比现在的好看、有内涵多了。。。所以现在不知道忙总真名。。。
[wxmang] (2012-1-17 11:58:00)
信息错误,大润发以前是台湾企业,现在是欧尚收购,我怎么可能去那里工作?
[海狸先生] (2012-1-17 21:22:00)
闹了半天还是外资啊,看来中资超市要干过这些个跨国集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wxmang] (2012-1-18 11:08:00)
中资目前华润,上海联华都比他们大,但是运营效率不高,运营效率接近的是物美。
[cococala] (2012-1-18 11:20:00)
[wxmang] (2012-1-18 11:37:00)
这个真的很复杂,技术问题,观念问题,政策问题都是问题。国企要经常讲政治。民营受政策歧视。
[cococala] (2012-1-18 11:44:00)
按我个人的理解
解决一个问题,大致是两个层面的东西
1.理顺结构,找出症结
2.找出来解决的办法
也就是说,你可以因为外部原因或者权限,无法解决问题
但,你不可以不把问题说透彻
[wxmang] (2012-1-18 11:48:00)
我的问题已经很透彻了:国企目标不是赚钱,而是政绩,好往上爬;民营由于原罪,不敢做大了,怕秋后算账,被活剥。
[cococala] (2012-1-18 11:51:00)
[wxmang] (2012-1-18 11:54:00)
这个有一个案子,建议上网搜索“物美张文中”。这是真正的活剥案例。
[天柏] (2012-1-18 11:59:00)
这个是不是跟铜锅混的瓦罐?
[wxmang] (2012-1-18 12:27:00)
这个就不能说了。
[事后诸葛亮] (2012-1-18 11:34:00)
好又多是沃尔玛控股的,乐购是韩国企业,不过话说,这两个名字真是好啊。
[wxmang] (2012-1-18 11:39:00)
好又多和乐购都没什么竞争力。
[看书毛] (2012-1-17 22:57:00)
忙总您说商业保险有问题,可否详细说明一下,我有亲戚在这个。不方便就算了。谢谢。
[wxmang] (2012-1-18 11:00:00)
这个建议上网查查有关新华保险的公开资料,见微知著。其他不方便说,我怕追杀。
[青石崖下] (2012-1-15 16:14:00)
附近刚开业一家面积较大的永辉超市,生鲜做得不错,生意很火。不知忙总对这家企业的发展潜力有何评价?
[wxmang] (2012-1-16 12:00:00)
不了解永辉。
[zilewang] (2012-1-8 20:03:00)
国家大势不懂。但有个逻辑问题,中美两国都有问题需要解决,为何美国无法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中国能够?还是说美国也遇到了像中国1840年时的根本性问题。
都去熬日子,那等美国倒下去,中国上来时,也会遇到美国同样的问题:全球部署,全球到达。
[wxmang] (2012-1-9 16:23:00)
美国的根本问题是:寅吃卯粮,入不敷出,坐吃山空。
我们没这个问题。
至于美国衰落后的未来,我们无法设想。
[znxf] (2012-1-9 17:22:00)
请问忙总:
在谈判中,我们除了继续向美国叫“美国国债”形式的保护费,还付出了什么代价?
[东晓星] (2012-1-9 19:24:00)
我们的养老金和医保缺口很大啊,忙总也说过很头疼,难道这不算入不敷出?
[wxmang] (2012-1-10 15:34:00)
这个事情分两头说,国家这一块养老保险,戴相龙有过一个计算,认为只要央企每年利润10%逐年划拨到养老账户,就能把窟窿补齐(以戴相龙的人品和能力,我相信他说的话,不会吹牛)。
真正大问题是商业人寿保险公司这块养老保险没地方补,一个是通胀会消化掉相当大的一部分增值收益,另外财政也不可能去补,没这个义务,法律也说不过去。
这个不知道怎么办,这是未来最大的金融风险,比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大。
[slyypp] (2012-1-10 15:42:00)
买商业保险的人还是少吧。感觉大头还在政府那一块儿。
[wxmang] (2012-1-10 16:05:00)
商业这块目前大概在2万亿左右,还在不断增加。
[x01234567890] (2012-1-10 23:16:00)
让啥太大而不能倒的平安之类的连年亏损,就像股市阴跌那样行不?跌个十年二十年自然死亡。
[wxmang] (2012-1-11 10:12:00)
为什么要他死亡?采取处理香港中信荣智健的方式不更好?
[jerryehc] (2012-1-11 14:38:00)
忙总,平安是被汇丰控股了?
[wxmang] (2012-1-12 12:57:00)
商业投资,谈不上控股,随时可以象从美国人手里收回建行股份一样收回,只是付代价而已。
[x01234567890] (2012-1-11 21:08:00)
查了下,平安居然不是国企,兔子还让它做那么大,这是不是也是纳给美帝的投名状啊?
[wxmang] (2012-1-12 11:59:00)
这个公司知道的人都知道,不知道的人,就不要在网上讨论,不要使丰言被拔插头。
[levelworm] (2012-1-15 10:00:00)
看来荣家的确是被阴了
[wxmang] (2012-1-15 11:43:00)
不是阴他,是他自己不知天高地厚,以为Tg真的成了资本家党了。
[levelworm] (2012-1-15 11:53:00)
云里雾里的。当时只知道中信泰富签署了澳元的Accumulator协议,但是这玩意怎么看都比较亏,因为亏损无止境,盈利有限。
[wxmang] (2012-1-15 12:29:00)
这只是一个导火索而已,央企中有这个合约的多了,怎么都没被接管?
[抽筋] (2012-1-15 14:13:00)
请教忙总,荣智健是属于很张扬的那种人吧,至少应该没少得罪人?
从很少的一些信息上判断,他和他老子比差太远了。
[wxmang] (2012-1-16 11:54:00)
他再低调,在夹着尾巴做人,下场一样。普天之下莫非党产,率土之滨莫非党员。
[道德] (2012-1-18 11:38: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普天之下莫非党产,那没有竞争力的小民在名义上还是有份的。可是目前叫囔瓜分国资的人很多啊,资本红色权贵化也很多,比如就有以前鲁能私有化。这个普天党产容许红色权贵资本?这似乎在走苏联的老路。国退民进,首先得益的是权贵资本,其次才是真正的民间资本;而国进民退,国是进了,真正民间资本在退,权贵资本可有在退?
学习您的文章,我知道中国的所谓的民间大企业,要么是为国家某方面发展所需要而容许发展起来的,比如华为、中兴等,即使这些也是背靠有实力方面部门所支持,将来可能国要取之有如探囊取物般容易,而有些纯粹是背靠红色权贵资本,对这部分资本呢?而正是这部分资本让普天之下的人都看不舒服,小民不舒服,民间资本也不舒服。
不但资本市场如此,官僚市场更是如此――父母是官,子女便是官;父母是小官,子女是公务员;权贵可以做,平头百姓上去当官的人不可以做.。。。
资本市场资本权贵化,官僚市场官僚权贵世袭化――这正是中国当前正在逐步在发展的趋势。。。
[wxmang] (2012-1-18 11:46:00)
所谓权贵资本,有两类,一个是凤凰卫视刘长乐这样代持的,由于特殊性,没法向人民解释,这个非常多,我也不敢乱说;另一类是贪赃枉法的,这类人由于不自身安全,一般都转移出去了,然后以外资方式再回来投资,这个老百姓一般不知道。
所以老百姓其实并不知道什么权贵资本。这个纯属错误命题。
老百姓反感的实际只在科长(乡长)处长(县长)这一级的吃拿卡要,穷凶极恶。其实他们能够腐败多少?
[道德] (2012-1-18 12:02:00)
对,他脏枉法的还好处理,都是笨官笨办法,大家都看得着。关键就是代理人型,就是太多了,比如N年前就听说袁家兄第就是为某家打工。。。那我自己想想,权贵有权贵的代理,老权贵新权贵大家一起搞,中央有中央的代理,省部有省部规模小些的代理,再接着就是实力差点的县乡了。他们掌控着资本、掌控各种经济行业同时又影响着决策。。。。。。
不过,想来也是没办法的。但看5000年朝代更替,换来换去不过是新老士族地主之间换换,杀掉老皇帝撕掉老标签死去一批死忠于老标签的人,然后老标签里的原阶层改头换面继续。。。向来都是老酒装新瓶――西方资本民主更是,资本后代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资本的操作需要的工作自有经理人来做了。。。。。。食物链如此。。。只是希望有什么措施来保障这次中国这个食物链系统能够更稳定些、更有效率些、更长远些,也希望这个食物链能扩容增效,有外部更多的下层食物来源、能站上最高链条顶端(当前仍然是欧美资本处于食物链最上层)。。。
刚看到消息:“浙江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涉嫌行贿原舟山市委书记”。我在浙江,浙江老百姓是将绿城看成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的,王的父亲呢原先是浙江省委书记,听说陈同海以前还是王的同学。。。
[wxmang] (2012-1-18 12:52:00)
具体到个人最好不说,免得被拔插头。
[suqier] (2012-1-19 4:16:00)
杭州的许三多算么?
我一个中学同学原来是坤和房地产的营销总监,许三多倒台的时候有关部门找她谈了N次话(其实和她无关的),她受不了于是跳槽走掉了。
其实王国平在杭州的口碑更差。西西河里杭州人很多,大家一起骂他。
我觉得权贵的资产象许三多这样,没有包装成外资转一圈再回来的,说明这个权贵的级别还不够高。
万里风中虎在西西河以前有一个《箭鱼行动》的系列文章,说起世纪初他在吴仪的手下的手下干活时,“国产变党产,党产变无产”,一大批国企的所有权变成了BVI之类的离岸控股,我当时以为是我党为了下台后卷土重来做准备。后来看到代持股份的越来越多,只觉得一片混乱,就算有权贵资本藏身其中,也是一头乱麻查不出来了。
话说代持股份的话,税收问题上不是很麻烦?或者说,有许多复杂的法律安排我们是向英美的幕后大财团学的,所以只要律师和会计师足够能干,这些都不是问题?
[wxmang] (2012-1-19 10:45:00)
不要在公开网站讨论具体人,会惹麻烦的。
至于代持,已经有一条龙服务了,都是美国知名的机构。
[action] (2012-1-19 21:42:00)
这个代持意思是不是虽然名义上资产不归TG,但实际上是TG控制的。
目的是什么呢?为了韬光养晦?
[wxmang] (2012-1-20 16:31:00)
为了安全。
[lengyan] (2012-1-20 16:32:00)
糊涂了
[wxmang] (2012-1-20 16:36:00)
你说克格勃在伦敦建立工作基地会用什么名义?
[lengyan] (2012-1-20 16:38:00)
最好是本地人经营的基地
[wxmang] (2012-1-20 16:59:00)
所以才要代持。
[action] (2012-1-20 17:20:00)
为了绕开西方的壁垒吗
[wxmang] (2012-1-20 17:23:00)
再说就该被追杀了。
[coolhihi] (2012-1-22 5:43:00)
早就听说TG留好后路了,果不其然!如果一旦天下有变,TG自己改旗的机会不就很大?
[晨池] (2012-1-8 16:27:00)
人民币如果不与美元捆绑,同样也会在快速升值以后,出现低端制造业大部分毁灭导致美国自己受损失啊,为什么说是因为人民币与美元捆绑才做到如影随形呢?应该是因为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强大到一定程度,对世界产生了足够的影响吧?
[wxmang] (2012-1-8 17:17:00)
人民币不与美元捆绑,人民币发行多少都与美元需求无关,你通胀也好,通缩也好,不会影响美国,就像日元和欧元一样,美国就可以不管你死活。
现在我们实际上是用美元来做发行准备,也即是美元的代金券。发多发少都会导致美元需求变化,币值波动。
[洛阳花] (2012-1-8 17:39:00)
这个就是以前有人说的插管子吧,我们寄生在美国身上,美元倒了人民币就起来了,但不能倒得太快,欧俄还没有拿下。
不过按照缠中说禅的说法,人民币升值相当于七七事变。
“而对于美国来说,人民币也象欧元一样升值,则美圆资本的流走将被抑制,这有点象股票的套牢,一般人就套住那里等解套了。但人民币不升值,美圆资本就有一个不用等解套就可以逃走的机会。虽然和欧元相比,换成人民币好象也是贬值了,但货币只有在商品价格和投资机会中才有意义,而这在人民币中是没有问题的,首先相对人民币区的商品价格,美圆换成汇率不变的人民币后并没有贬值,另外,人民币区的投资机会也会相应增加,这样,人民币相对于美圆资本就构造了一个吸引作用。而资本流入对美国经济是最关键的,一旦目前出现的负资本流入延续。美国经济有崩溃的危险,这也是为什么那个反华教授把人民币不升值看成是一个爆炸性的全球事件的最重要原因。对于欧元区来说,人民币不升值对其商品的竞争力产生极大影响,从而影响其投资机会,最终也会影响其资本的流入。所以给欧元制造一些投资机会安抚一下他们是比较好的。
全球化从根本上说就是资本的全球化,全球竞争从根本上就是资本的竞争。只要人民币不升值,在全球资本竞争中就处于无人能比的位置,最终吸垮美国的可能极大。在这里不妨给出一个预言,就是在这次美国资本市场的大反弹结束后,美圆区的资本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逃离。这是一个最快一、两年就会出现的趋势,中国目前一定要加快金融、资本体系的建设,把池子挖深一点,当那趋势全面到来的时候,能够尽量多地吸进美圆资本,这就是一个现实中真正的吸星大法,不管是否看过金庸小说的人大概都能明白。”
[wxmang] (2012-1-8 17:57:00)
我们对美元人民币汇率看法是表达双方整体系统的劳动生产率的值,所以现在小幅升值,并没有改变本质关系,我们只是随我们生产效率逐步提高做的等比例升值,并不致于影响我们如影随形的战略。
[x01234567890] (2012-1-9 23:15:00)
好奇这个“?如影随形”战略是谁最先提出来的,是缠中说禅吗?
[wxmang] (2012-1-10 12:14:00)
这个不是设计出来的,是286摸着石头过河摸出来的。
[基叶斯] (2012-1-10 13:17:00)
到时候再过N年中国领导人也学尼克松写本什么《2030:不战而胜》之类的书
[wxmang] (2012-1-10 15:08:00)
现在有马屁精正在写,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出版。
[x01234567890] (2012-1-10 16:18:00)
倒不是说是设计出来的,而是说是谁最先发现286摸石头摸出了这个的。这个说法好像也是最近几年才出现在网上的。
[wxmang] (2012-1-11 10:45:00)
早就有了,戴相龙当央行行长时就使用过。
[一苇而立] (2012-1-8 22:03:00)
忙总,有几点不明白:
1. 军坛上多说2012年是新装备的井喷期,几年内解放军会有大的跨越。但是,并没有看到美方对此的对价,或让出的势力范围? 感觉美国多是让利不让地,可操作空间太大。
2. 注意到没有谈东南亚问题,为何?
3. 另外美国保持能源价格稳定,中方人民币升值等,都是全球性事件,中美双方谈,难道别的受益国都是搭便车?
感觉,许多东西是重申,许多东西是做给别人看的,像是说大家打起来,不要偏离这个谈判太多。
外行。
[wxmang] (2012-1-9 13:27:00)
军坛是意淫,我们还差得远,再过20年看看有没有可能。
东南亚谈了,没谈拢。美国要价太高。
本来世界大国就是世界警察,其他人要交保护费的。不完全是顺风车。
[紫色月亮] (2012-1-8 22:38:00)
忙总,如何看待胡总在求是的文章?
是不是在该领域也有动作?
另外,如何看待美国本次的战略调整?已经明确说了重点就是对付伊朗和太平洋的中国了
[wxmang] (2012-1-9 11:38:00)
这个建议看看:
新年献礼:拱猪夜话
[suqier] (2012-1-9 11:52:00)
1. 看到G2的事实成形,想请问一下印度移民的影响力有多大呢?
到美国后发现阿三比华人多得多了。再一研究,发现印度移民的全球分布也比华人多,在财经界,除了东南亚外,也比华人占优,这应该是占了英国的光。
这应该算是印度的软实力么?还是说,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意志,使其能步调一致的行动,那就啥也不是呢?
2. 米国如果纸上的承诺也不作数的话,那只能做短期的合作了?长期的合作必须有长期的相互利益捆绑作背书?
3. 说到军费,我听说因为PLA的230W人有1W个师级干部,冗官冗军冗费似乎又要再次出现,中央想对大军区制动手,但是阻力很大?
[wxmang] (2012-1-9 13:13:00)
印度应该影响不大,他们没有强烈的认同祖国文化,属于入乡随俗,极易被同化掉。
中美合作的基础是实力,而不是承诺。比如伊朗问题,中国不参合,美国就难办,这不是什么谈判技巧导致的,就是实力。中国人成美国事不足,但是败美国事有余。
[profer] (2012-1-9 21:21:00)
非常担心在耗尽米帝之前,我们会因社会僵化和精英淘汰而先倒下。
[wxmang] (2012-1-10 15:35:00)
我想还不至于,我们还是有一定修复功能的,只是每一次修复都会让某一个阶层倒霉。下面最可能倒霉的可能就是中间层。
[老土拨鼠] (2012-1-11 17:16:00)
怎么理解中间阶层?比如以北京为例,年收入在多少才算?50万?100万?
[wxmang] (2012-1-12 12:38:00)
这个中间阶层不是指财富,而是政治立场。
[粒粒皆辛苦] (2012-1-12 12:41:00)
-----------------------
这作何解释,让我不解啊
[wxmang] (2012-1-12 13:10:00)
看党史就知道了。
[洛阳花] (2012-1-12 13:28:00)
普通人也要站队了?
[wxmang] (2012-1-13 12:23:00)
不是。
[presario2200] (2012-1-12 22:42:00)
忙总,这个该如何理解?左边的和右边的都安然无恙,中间的要倒霉?完全不能理解啊。
[wxmang] (2012-1-13 10:42:00)
我讲一个故事。
遵义附近有一个小镇叫牛蹄。多年前,镇上有两个帮派,整天打来打去,杀来杀去。派来一个镇长,镇上老百姓就去请愿:镇长呀,你把这两个帮派管管吧,我们都没法正常生活了,打打杀杀得赶场的人都不敢来了,我们也做不成生意了。
镇长就立即从善如流,采取行动。给了一个帮派权:什么生活委员,学习委员,体育委员,宣传委员等等,都让一个帮派当;给了另外一个帮派利:什么建广场,通水沟,卖废纸等等,都给一个帮派垄断。
这样,有权的帮派想要利,就去卖点权给另外一个帮派:例如镇中心树广告牌的许可权;有利的帮派想要权,就去买点,例如镇中心马路建收费站许可证。
这样就相安无事,牛蹄小镇又恢复了往日的和谐和安宁。赶场的人又来了,万商云集,成为黔北一大著名市场。
可是不久一部分只想埋头发财,不掺和任何帮派的人发现,自己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如人家卖一个批文一下子;自己子孙三代流血汗,不如人家收费站。
他们不干了,一部分跑到有权的帮派门口去说:我们要加入。
帮派说:凭什么?不许。
于是这部分人就在镇子中心走行:要革命。
另外一些老实巴交,夹着尾巴做人的,突然发现自己的祖屋因为镇子要扩建收费公路,要拆迁。他们也不干了,也去镇子中心走行:要公平。
这时老镇长功德圆满,胜利退休。新镇长上任,显然他也必须维持镇子的和谐稳定安宁。那么他会怎么办?
第一,他不能消灭任何一个帮派,因为这只会导致另外一派做大,尾大不掉,失去平衡,镇子里将又是血雨腥风。
第二,他不能同时消灭这两个帮派,那样的话,他就成为光杆司令,名对一盘散沙的老百姓,什么都不是。
所以唯一选择就是胡萝卜加大棒:让有权的敲打一下要革命的,关几天禁闭,让宣传委员说点什么:例如居心叵测,想破坏安定团结,或者狼子野心,想独霸镇子,奴役大家。。。。。。。
于是大家都说:啊,我早就看出来这几个家伙不是好东西,多亏镇长英明,一下子就发现他们阴谋了。。。。。。;
要有利的,不要太贪婪,让点利给拆迁户,保证春节镇子里收费马路顺利剪彩通车。
于是大家都说:新镇长好哇,公正忠厚,我们老百姓的服气。
于是镇子里又恢复往日宁静。
[网海] (2012-1-13 10:55:00)
重庆做的事情就是这个啊。
叹了一口气啊。这个不就是阶级固化吗?阶层固化吗?
[wxmang] (2012-1-13 11:04:00)
政治是现实的,现实是残酷的。真相往往并不使人好受,不如穿越或意淫爽。可是这就是生活。
[唯识无境] (2012-1-13 11:37:00)
没看出有啥高明的,不就是黄四郎的初级版本吗。
这个故事可能下面要这样写,
两个帮派为了和新上任的镇长搞好关系经常趁开个政协会议啊什么的请镇长公安局局长什么的吃个饭,大浴场里面洗个头,塞个红包神马的。。。新镇长也急欲站稳脚跟也乐得和这些人来往,俗话说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嘛。
不久镇里中心地段的高级公寓规划好了,两个帮派都参了股,从镇长到局长上上下下都打理好了,只等拆迁完了开干。没想到有个张麻子的钉子户,祖上留下一大院,死活就是不让拆。这两边帮派为了这个高级公寓都是下了血本,拖了这么久还没拆完自然急了,自然跟局长啊镇长神马的抱怨要加强拆迁力度,镇长的意思那就是可以强拆但是不要搞出问题。下面的自然领了令箭带着局里啊神马社会人等开着推土机就上路了。没想到张麻子死硬竟然来了个自焚,视频还让人放到网上。镇长没想到搞出人命开始打退堂鼓,要把责任往下推。这时候一边帮派的头就说了,镇长啊,上次你去洗头,那可是个未成年的伢啊,这事大堂里的监视器都录着呢,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啊。再说这高级公寓的事咱都谈好了,大不了再把里面的小别墅分一套您。。。
往下这个段子可能有几个方向,
1是官匪沆瀣一气
2是镇长把柄被捏逐步被架空,实际权力归到两帮派手中
仔细一看这不跟解放前一德行吗?
忙总的确眼界比较开阔,经验丰富消息也灵通,但是有些地方眼光确实...
[wxmang] (2012-1-13 11:44:00)
镇长没这么下流,还是个好青年,还想青史留名。吃喝嫖赌抽是绝对打不倒的,也是不会去的,说不定哪天就把某派老大做了,再换一个。
[唯识无境] (2012-1-13 12:18:00)
喝,感情又换成电影黑社会里的桥段啦~但愿如此吧,我等小民也只能呼天号地盼清官了~
天地之间有杆称
那称砣,是老百姓
称杆子挑江山咿儿咿儿哟...
你就是定盘的心
什么是廉,什么是明,什么是奸,什么是忠
喜笑怒骂怒不平,悲满人不公
天地之间有杆称
那砣是老百姓,那砣是老百姓
称杆子哟挑江山,你就是那定盘的心
天地之间有杆称
那称砣,是老百姓
称杆子挑江山咿儿咿儿哟...
你就是定盘的心
什么是杀,什么是惊,什么是利,什么是喜
留下多少好故事,讲给后人听
留下多少好故事,讲给那后人听
留下多少好故事,讲给那后人听~
嘿又可以改成刘罗锅的桥段啦~啥时候能靠老百姓自己啊?
[wxmang] (2012-1-13 12:31:00)
古今中外,历史上,现实中,治理上从来就没有老百姓什么事情,要有也是意淫出来的。
孔夫子说得好: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於人。这不服不行。
所以我母亲在我5、6岁时就教导我的名言是:要想不被人管,就得管别人,要想管别人,就得比别人努力。
[一苇而立] (2012-1-13 22:29:00)
忙总,正在看《毛泽东传》西安事变前后,蒋介石应该也是个民族主义者,也有抗日的意愿,当时民族存亡局势已经很严峻了,可不还是“攘外必先安内”,一度对日让步的厉害。寄托于政治家个人,隐隐觉得不太踏实。
没有您的阅历和信息,这儿权当一说。
[wxmang] (2012-1-14 11:12:00)
我不对任何个人的道德报任何希望,尤其是政治家的。现在决定走实用主义道路,是团队的理性选择,不是个人,是共识。其实他们别无选择。这个在他们各种场合的讲话中都说过:务实,团结,稳定,发展。
以前我就说过,不能以私德来评价政治家,不管是玉洁冰清还是五毒俱全,都不重要,关键看是否能够:高瞻远瞩,防微杜渐,择人善任,循名核实,理性务实,果敢决绝,凝聚人心,顺势而为。
更不能以个人恩怨来贬低或抬高某人。
一般说来:成功的政治家特点是:
1、目标简单,可行,能够坚持不懈,且能够凝聚人心(也即有带队伍能力);
2、善于审时度势:也即善于判断各种有利或不利的机会,并果断决策干还是放弃。
寻找机会并正确判断是政治家最主要的能力(也即找方向能力);
3、于对各种机会进行排序:价值大小;必要性和可行性(执行的充分必要条件,前者是天时地利人和,后者是资源约束)(也即长短利益权衡能力,平衡感);
4、对如何抓住机会,一般都会有自己信任的执行专家队伍来实施(政治家的执行能力都有欠缺:他们思维不够缜密):阶段目标设定;工作展开方向;工作步骤;工作重点;工作次序;如何监控;如何检查;如何奖惩。(也即把设想变成具体目标;把目标变成可执行计划;把计划变成操作流程;把流程变成具体执行任务;把任务变成成果;把成果变成奖惩的过程)(实际就是计划,组织,指挥,控制,协调能力)
中国传统就是这样认为的:仁者在上,智者在侧,能者在前,工者在下。
我不会寄希望于个人,而是团队。
要说中国有大势,十年内的大势就是这个:实用主义。所以或者加入,或者埋怨,没有第三条路。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dazery] (2012-1-14 13:00:00)
286也算是一个有魄力的政治家,
那目前出现对286反思与批评的声音也是台面上的实用主义体现???
286很务实,但方向上是不是太过了,或者说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方法
毕竟目前中国现状他也是要负责任的。
From:大荒山无稽崖青梗峰下乌次河水
[wxmang] (2012-1-15 12:21:00)
目前事实上并未对286有什么批评,是一帮小人在窥测上意而已。
[litsmile] (2012-1-18 11:50:00)
可能并非如此,实力人物对286批评地很厉害。
[wxmang] (2012-1-18 11:55:00)
没什么实力人物会批评286,批评的人都是边缘人物。
[无澍] (2012-1-14 17:16:00)
首先感谢MANG总的一直教诲,想详细询问下,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对于大多数打工者来说,需要怎么做才算 实用主义,怎么在以后生活工作中避免落入埋怨呢.
[wxmang] (2012-1-15 12:09:00)
普通人的实用主义就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站稳脚跟,解决生存;同时骑驴找马,有好的机会(看个人判断:更有发展前途,更多钱,更多权等等),绝不犹豫,绝对不放过,随时准备机会降临。至于浪费时间的无用功(与自己目标不相干的事情都是无用功)尽量不做,盯住目标,不放弃,坚韧不拔,坚持不懈,任何时候都不悲观,不泄气,斗志昂扬。
[一苇而立] (2012-1-14 22:25:00)
嗯,怀有希望是不错的,悲观也没什么用处。
天助自助者。
年轻人有自知之明,在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也不很容易哎(不关政治)。只能先把身边的工作干好再说。
[wxmang] (2012-1-15 11:54:00)
努力工作,站稳脚跟,寻找机会,绝不犹豫。
[青石崖下] (2012-1-13 14:21:00)
管理者不容易啊,天天干这些活。
镇长自己的利益呢?高升还是下面进贡?
[wxmang] (2012-1-14 11:46:00)
希望在镇子中心立个铜像。
[temptemple] (2012-1-13 15:09:00)2012-02-19 22:11:3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