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mang] (2011-12-8 11:27:00)
我不在背后评价别人,公开的以前在西西河已经说了,观点不变。
[北大荒] (2011-11-27 13:51:00)
那大规模放水,又不的不放,那就得定向放水了。
[wxmang] (2011-11-28 13:29:00)
定向放水,技术难度比送天宫一号上天对接难得多。
[litsmile] (2011-11-28 14:10:00)
看起来,约束还是在货币政策的空间,忙总之前说的用适度放水压制热钱的套利预期逻辑,是否弱化了,央行的放水的空间不大?
[wxmang] (2011-11-28 14:24:00)
那个没有弱化,一个是在等美联储动作,另外也在看热钱动向,现在热钱开始有点往外走的迹象,如果这个趋势成立,放水压力就基本不大了。
[litsmile] (2011-11-28 15:46:00)
忙总,热钱外走,也需要放松准备金应对吧?政策看起来是放松,实际在维持平衡。
[wxmang] (2011-11-29 17:34:00)
这个可能要观察至少一个季度才能下定论,目前还不好说。
[老土拨鼠] (2011-12-12 15:59:00)
[wxmang] (2011-12-12 16:58:00)
这个要看操作手法,如果是增发基础货币,是定向放水,如果是财政发债,就不是。
[peggydw] (2011-12-12 17:11:00)
增发基础货币,主要是指M1?
[wxmang] (2011-12-12 17:34:00)
基础货币是银行持有的货币(库存现金)和银行外的货币(流通中的现金),以及银行与非银行在货币当局的存款。表现为流通中的现金和商业银行的准备金。从数量上看,基础货币由银行体系的法定准备金、超额准备金、库存现金以及银行体系之外的社会公众的手持现金等四部分构成。
基础货币=法定准备金+超额准备金+银行系统的库存现金+社会公众手持现金
而M0=流通中现金
M1=M0+企业活期存款+机关团体部队存款+农村存款+个人持有的信用卡类存款,是现实购买力。
M2=M1+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企业存款中具有定期性质的存款+信托类存款+其他存款
所以这两个不是一个范畴概念,一个从使用角度来定义,一个从供给角度来定义。
[presario2200] (2011-11-27 13:53:00)
热烈期盼三年苦日子到来。
我觉得是需要一场危机让疯狂的财富歇口气。很多人已经不记得“劳动创造财富”这句话了。
至于房地产,大约会有越来越多的好戏会演给大家看。我只管搬个马扎看戏就好。
[wxmang] (2011-11-28 13:26:00)
明年6、7月份应该是大戏开场的时间点。
[挑肥拣瘦] (2011-11-28 14:01:00)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这个时间大房产商会资金紧张?
还是信托和地方商业银行会在这个时间上出问题?
[wxmang] (2011-11-28 14:22:00)
因为大多数企业储备的现金只够维持到明年上半年付款(去年他们认为调控不过一年而已,所以没有做更多储备),除非现在停工,不过损失可能更大,因为按照当年海南处理经验,烂尾楼的价值大概只有投入成本的60%。
[zhengwei930] (2011-12-3 20:37:00)
忙总是指第一批保障房入市?
[wxmang] (2011-12-4 12:39:00)
不是,理由在其他回复里。
[早上还在睡觉的老虎] (2011-11-27 14:40:00)
好消息就是第三季度银行贷款已占社会融资总额的74%。央行社会融资总额口径下的影子银行融资已由30%+直线下降到6%。再加之民间借贷已崩盘。目前我鳖又重新掌握了金融主动权。同时房地产价格已松动。这样在困难时期前的准备阶段,对两大敌人的清剿工作(资产泡沫,热钱)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wxmang] (2011-11-28 13:24:00)
房地产还不好说,因为大家伙们还筋骨未动,随时可能反扑。热钱也随时会卷土重来。
[早上还在睡觉的老虎] (2011-11-28 13:58:00)
所以信贷只能微调?另外忙总为什么说明年6,7月是好戏开始的时间?
[wxmang] (2011-11-28 14:19:00)
因为大多数企业的现金流基本到时就消耗完了,房地产一般半年付一次款。
[早上还在睡觉的老虎] (2011-11-28 14:23:00)
谢谢忙总。年底到春节前是不是也要有一大笔工程款要结?
[wxmang] (2011-11-28 14:26:00)
是的,不过年底这一关基本都早准备好了,不会有大面积的问题,极少数的会有问题。大家都在熬日子,玩谁先眨眼游戏。
[wq1k] (2011-11-27 15:40:00)
定向放水,能源行业是之一,煤层气和页岩气,现在天然气车用产业链从采、供、销已形成三大油管网垄断之外的循环,只要上游气源向民营放开,预计可容纳万亿元的市场,从报道来看,页岩气是准备向民营开放的,煤层气还大部控制在三大油手中,看博弈吧。
葡萄说小冰期要来了,井大说米国摆脱对中东原油的依赖后将会搞乱中东,所以十二五期间能源行业取代房地产行业,正为投资最热门的行业之一。米国页岩气有几千家公司,我们的房地产公司有上万家,因此,能源行业要发展向各类资本放开是必要条件之一。问题就是放开后,这个环保和过度开采的问题。
忙总认为投资还有什么热门方向?文化?
[wxmang] (2011-11-28 13:23:00)
投资关键选对人,人品好,守信用,有能力,敬业,就可以,行业其实无所谓,再差的行业也有明星,再好的行业也有垃圾。
[wq1k] (2011-11-28 17:18:00)
对,这个我认同,没有夕阳的行业,只有夕阳的企业。
但是夕阳的企业往往是转业不及时造成的,而转业是由行业的趋势造成的,而我认为,一般人只能跟随趋势,却不能引领趋势(当然老毛除外),所以趋势比人更重要,所以选对行业跟选对人同样是投资的关键。
[wxmang] (2011-11-29 17:22:00)
我举个例子,当年航空大家认为是朝阳产业,一夜之间有30多家地方航空公司,活下来的目前只有3家,其实只有海航一家算独立生存,其他都被吃掉了。而百货零售大家认为都是夕阳产业,海航也进去了,现在看来还有机会做大。
所以看人,看团队。
[wq1k] (2011-11-29 18:17:00)
呵呵,本质不矛盾,转型也是由人来把握和转的,人和团队的重要性是无庸置疑的,但是,趋势为大。
就像我经常开玩笑给身边的人说的,在人面前,上帝为大,在上帝面前,D为大,在D面前,趋势为大。
航空也好,百货也好,他们的新兴夕阳与否并不是由人认为的,而是由他们自己的产业竞争结构决定的,就是俗话说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东东决定的,并且这种竞争结构也是在变化着的。而人,一般情况下只能去接受和把握,却很少能改变这种结构,这就是趋势的力量。所以,再好的团队,如果选择了航空这个行业,就只有接受靠补贴的命,那是他们自己没有认清楚这个行业的特性,呵呵,这是我的不成熟的看法。
[wxmang] (2011-11-29 19:00:00)
海航据我知道是没有占到政府便宜的,相反被政府占了不少便宜,所以说他们有补贴,估计陈锋能够跳到楼顶上。
[wq1k] (2011-11-29 23:58:00)
海航没研究过他的模式,但全球航空不赚钱是普遍现象,美国好像也只出一个跑经济航班的能对得起股东的西南航空,但推测如果海航他的赚钱的模式可以推广的话,应该早就扩大规模了,而不是现在四面出击,各种行当都进,呵呵。
[wxmang] (2011-11-30 11:00:00)
海航事情不好细说,他是上市公司,太敏感。我只想说航空公司赚钱与否,很大程度看航线油水,民航局对亲儿子和其他公司是区别对待的。逼得有的公司破产,有的不得不以地养天。
[redbaron] (2011-11-30 11:50:00)
去过空管现场就明白,不给亲儿子直接动手帮忙,亲儿子正点率都拼不过海航。
[wxmang] (2011-11-30 12:35:00)
看来是内行,岂止是正点率,猫腻实在太多了,写一本书都可以。
[吐泡泡] (2011-11-30 12:57:00)
忙总啥时候斜着身子泛泛的仔细讲讲这民航公司怎么才能象海航这样在夹缝中茁壮成长?忙总好像是海航的铁杆。
[wxmang] (2011-11-30 15:27:00)
我不是他的铁杆粉丝,我是创始人之一。所以我不能多说什么,证监会会找麻烦的。
[peggydw] (2011-11-30 21:04:00)
忙总,您又自曝身份了~这样很容易暴露的
[wxmang] (2011-12-1 12:18:00)
谢谢提醒,其实我现在是退役老百姓,无所谓了。
[吐泡泡] (2011-12-1 13:51:00)
能把民航业做得风生水起的真不容易。投资大,见效慢,与竞争对手基本就是拼价格,石油一天三个价,期货市场避险避得亏钱的大有人在,民航局的安全条例也很厉害。一个737在机库里呆一天据说成本就是4万5千美刀。这不前两天美洲航空刚申请破产重组。另外,天气变化流行病什么的对民航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搞好航空业就是把捶了背倒二灯的牌打成满贯。
[wxmang] (2011-12-1 13:58:00)
中国做航空比美国难得多,因为我们政府干预太厉害,民航局又当裁判又当运动员,肥肉都给亲儿子,骨头才给其他人。空域又不开放,空军又不好打交道。。。。。。。能够活下来都不容易。
[redbaron] (2011-12-1 18:49:00)
当年那十八路诸侯也就海航算是活了下来,那么多等着看陈峰笑话的,自己先让人笑话了。
亲儿子想开个分舵,生生名号还让海航给抢了,夹缝里锤出来的这帮人,脚后跟儿都能开窍。
空军不光对民航,陆军航空兵有时办点事都不敢直接找他,还得托民航。
[wxmang] (2011-12-1 23:08:00)
某年,海航开通南京航线,飞机票都卖了,空军就是不批计划,急得相关人员都快跪下了。。。。。。
[然后203] (2011-12-1 9:03:00)
两年前大陆航空CAL主动被包养,而今美国西南航空AMR申请破产保护了(昨天股价从1.5最低打到0.2)。
又有消息,法国电梯安全检查专家协会主席埃尔韦拉塞涅26日说,法国有两万部、即超过一半的电梯没有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必需的检修。
近期,电梯事故在法国时有发生,在最近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巴黎第十一区发生两起电梯突然坠落事故。其中一次事故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另一起事故则造成一名妇女和她的两个孩子受重伤。
---------------------看来欧美的服务业也只是金玉其外。
[wxmang] (2011-12-1 10:58:00)
他们社会成本太高了,都想不干活有好待遇。这种情况中国不久后就会遇上,实际上在航空公司已经这样,年轻空姐能够坚持的很少,一般能干一年就是老员工。都是找个机会就结婚嫁人(包括不太正规的),或者去干其他工作,觉得服务业太苦,丢面子。
[被克隆] (2011-12-1 16:16:00)
现在我们湖南老家就是这样了。
我在县城里看到到处都是店铺在找店员服务员,我问我爸“现在这么缺人?”
回答说好多小青年?工作也不愿意干服务员。我问那他们要干什么工作,我爸说,人人都想坐办公室。
[wxmang] (2011-12-1 17:23:00)
一旦60后退出中国历史舞台,中国的低端就业市场立即出问题。
[豆子星] (2011-12-1 19:35:00)
那么岂不是和欧洲一样了?他们还可以大量引进殖民地和东欧人口,美国则有西裔廉价劳力。我们还没变富,真不知道怎么解决。
以自己为例,我从事工作的实际上属于信息服务业。不属于尖端科技,有一定的技能经验要求,工作辛苦一些;在欧洲的同行年轻人都喜欢直接从事管理类工作,不喜欢在一线干活(他们的PM不用管技术细节,只管项目进度协调;我们在国内是一肩挑);很多都是非裔和东欧新移民,大学毕业工作些年,然后来西欧淘金。
我们在国内也日益感觉年轻工程师的管理难度增大,归属感很少,流动性极强;年龄以83年为一道坎,之前出生的同事个人主义没有那么厉害,也好协作。83年以后真的是一言难尽,很多眼高手低,有好处就跑,工作只是挣钱的工具,看不见以前人的那种敬业了。几个年轻的小豆子曾经给我的工作带来极大的麻烦;几次差点坏事,气的我在老板面前赌咒威胁如果招比83猪岁数小的工程师后果自负
希望我看见的是片面情况,要不然以后谁来干苦活累活呢?这些事情也许没有那么光鲜,但是一个国家真正的进步还是一手一脚干出来的,穷点没事,要是年轻人变懒了那就完蛋了。
[wxmang] (2011-12-1 22:58:00)
没有近虑,必有远忧。这是自然规律。我们困难还会很多,没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大国强国不是好当的。
[Mtknr20] (2011-12-2 7:14:00)
我觉得这跟一直以来,中国的体力劳动者的薪水过低有关。至少在这里火车上推车卖食品的小贩(也是德国铁路的工人)收入要比坐办公室的人收入多许多――这也是许多中国学生都抢这份工作。不过话说回来了,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也是为什么在火车上买一小杯咖啡要两三欧元的原因。在商店里给你免费测量一下你的身体都算是优惠。本来这种靠剥削廉价劳动力就不应该长久下去,中国要是老有靠着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剥削而成为的资本家,也不是什么好事。
德国火车上卖的咖啡
对国家发展有利的不见得对个人有利,屁股决定脑袋。现在就有这个趋势,至少我就有这个担心,作为城里人的我恐怕很难享受以前那种从农村找个人,花不多的钱就能照顾老人小孩了(就像《我爱我家》里的那种生活)。
[wxmang] (2011-12-2 12:25:00)
我们产业结构注定是靠人口红利与其他人竞争。在相当长的未来都不可能大幅提高低端劳动者的报酬水平。我们不想成为欧盟第二。
[冷眼看天下] (2011-12-2 13:00:00)
这样的话,需要粮食,棉布之类的基本生活用品价格维持在低位相当长时间。。。
现在通胀那么厉害,这个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wxmang] (2011-12-2 13:59:00)
应该问题不大,持续的农业补贴一直在做,只是规模要不断增加而已。
[纵观古今] (2011-12-16 18:38:00)
航空业和铁路一样,也是货币注入的管道,所以不赚钱也没什么。
[wq1k] (2011-12-16 22:49:00)
铁路是赚钱的,不过是货运,以货运补客运。天朝的铁路可以作为货币注入管道,是因为铁道部的负债可以看作类似国家负债的信用。你让美国的铁路不赚钱试试,还货币注入管道呢。
[纵观古今] (2011-12-16 22:56:00)
印象中,美国铁路不发达,自然当管道就不合适了,不过美国的航空和汽车运输都很发达,如果有补贴,也变相算货币注入管道了,按你说的美国的航空业一直亏损,但是还在继续营运,一般情况下就是有补贴。反正美国政府的钱总是要进入各行各业。
[樱木花道] (2011-11-27 15:51:00)
增加小企业贷款?
这种增加除了给一些地方上关系户的垃圾企业添黑洞以外
对老百姓没有任何好处
切切实实减少小企业的乱收费 才是办法
[wxmang] (2011-11-28 13:21:00)
小企业是各地低层官员的钱袋子,被敲诈勒索是不可避免的,也不可消灭,消灭了,TG自己的统治基础也就消失了。
[越山] (2011-11-27 16:44:00)
上午听上海经委的官员讲座,讲述上海今年1-9月烟草、机械、造船、汽车保持正增长,钢铁,建材,石化都是负增长。
另外,他对房价高企颇有微词,说房价上去了,对制造业发展根本谈不上好事。
另外,航运中心的说法如果没有制造业做支持,那也是空话。
看来,大家都不是傻子。
[wxmang] (2011-11-28 13:16:00)
地方官员都不傻,心都明镜一样,傻的是那些利令智昏,想投机占便宜的小老百姓。
[天天] (2011-11-27 18:30:00)
刺激消费,不知道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还执行么?
[wxmang] (2011-11-28 13:45:00)
目前看来效果不好,也许坚持不下去。不过尚无定论。
[无澍] (2011-11-29 21:34:00)
是的,最近因事回去老家了一趟,家电下乡在农村里大多都不看好,可以说是以次充好的代名词.
[wxmang] (2011-11-30 10:35:00)
实际上是企业倾销库存的通道,官员套取补贴的便利。
[清晨的思恋] (2011-11-27 21:02:00)
王岐山的1.7万亿美元是忽悠吗?还是。。。
[wxmang] (2011-11-28 13:50:00)
这个10万亿本来我们12.5规划就有,不过是让美国政客可以回去交差,纯属友情给面子。
[小曲线] (2011-11-27 23:11:00)
看新闻好像整治路卡有点力度,要是能把路卡彻底搞定,加强流通环节损耗和效率,能增加不少 GDP 和消费
[wxmang] (2011-11-28 13:55:00)
这个做不到,参见我写的《诸侯经济》。
[lyx8848] (2011-11-27 23:35:00)
请教忙总,最近昆明等城市宣布在建工程允许抵押贷
相关链接新闻http://news.163.com/11/1115/09/7IT0MP8I00014AEE.html
银行方面愿意支持这种地方变相放水么?
[wxmang] (2011-11-28 13:54:00)
云南很特殊,地方官老是高估自己能力,其实除了一个半死不活的富滇银行外,他们谁也指挥不动。
[lyx8848] (2011-11-28 22:04:00)
感谢忙总回复
现在昆明地方性政府债务据说已达725亿元。面对这个地方性政府债务问题,您认为昆明政府会有些什么应对方法和措施?
[wxmang] (2011-11-29 17:07:00)
对昆明来讲,这点债务问题不大,他的土地还多得很。而且昆明特殊的气候条件,仍然有吸引力。
[不夜之侯] (2011-11-28 0:02:00)
银行不是不救,是没办法救,各位行长都在担心自己的乌纱帽了,本行已经有个支行长被就地免职:支行中小企业贷款额不良率60%多。跳槽都跳不了,银监局责令其先收回几笔大额的才能辞职。温总能管一个基层行长的处罚?
象温州那个眼镜大王,2500万的年产值,贷款加融资高利贷总计20多个亿,去搞的又是危机四伏的光伏产业(浙江省年中统计光伏就有327家)
[wxmang] (2011-11-28 13:56:00)
这不矛盾,银行是企业,不赚钱,有风险的事情打死也不会干的,当然拍胸脯表态这类表演是会干的。
[乌金沙] (2011-11-28 4:17:00)
和忙总分享一下美国的情况吧:
http://paper.people.com.cn/zgnyb/html/20...959916.htm
[wxmang] (2011-11-28 14:03:00)
美国人是西方中的异类,实事求是,敢于改正自己的错误,纠错能力强,自我恢复能力强,这是他强大的地方,所以他不是很容易长期犯战略错误的。
我们还有好长路要走,被美国打垮的风险依然存在。
[lengyan] (2011-11-28 14:34:00)
我们也算是东方的极品,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打垮也不是那么容易
[wxmang] (2011-11-29 17:43:00)
我们即使被打垮,也不过再一次经历重新崛起过程,中国人是不会彻底被征服的。
[啊凡] (2011-11-28 15:08:00)
请问忙总,现在买房子合适吗,唉,成惊弓之鸟了。
[wxmang] (2011-11-29 17:37:00)
如果是紧急刚需,例如不买就结不成婚,老婆就要飞,那就一咬牙一跺脚的事,如果是投资,那现在就是1949年申请加入国民党。
[xiaowei3377090] (2011-12-24 18:41:00)
请问忙总,我在内蒙古东部海拉尔,今年夏天刚买的房子,这房价要是降大概得降多少呀。
[wxmang] (2011-12-24 20:32:00)
这个不好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同一个城市尚且不能判断,更何况全国。30%是决策层可以接受的心理下限,但是具体到某一个项目很难说,也许10%,也许80%。
[镍硬币] (2011-11-29 10:53:00)
不知道忙总知不知道温州的“六必拆”拆违工作,好多小型企业都已经被拆掉了。
温州的这任书记刚来时口号喊的震天响,一招是拆除水泥围墙,建设阑珊式围墙,还有一招就是拆除违章建筑,一分钱都不补偿地拆除。诚然温州的城市建设太差,违章乱建,城市当中的乱搭建,拆;郊区的小工厂,拆;乡下自留地上农民建房自住,也拆。百姓喊受不了,基层也喊顶不住。前段时间连市长也调走了。
忙总,现在温州的形势已经是这样,像他这样搞的动机是什么,真的刚愎自用,舍身炸碉堡?
[wxmang] (2011-11-29 16:48:00)
不知道。不过这种大拆迁都是要政绩(主要是没其他本事搞政绩),同时弄点个人好处,不会长久的,一阵风而已。
[镍硬币] (2011-12-13 12:21:00)
随口一问,忙总总是有问必答,这个问题也基本上被忙总言中。
现在的结局就是:市长远走衢州,而现温州书记也不折腾了。
张牙舞爪,杀鸡放血,雷厉风行,口号震天都是为了权力斗争,这样血淋淋的政治生态真是别开生面(拆迁工厂爆炸,浇汽油阻挠都上演过)。
结合忙总以前介绍的官场习性,真的不要抱有个性英雄出现的幻想。他们都是聪明人,懂时势。
[wxmang] (2011-12-13 12:26:00)
想混官场,就要下定决心没良心,不怕污染羽毛,否则一天都活不出来。
[燃犀下照] (2011-11-29 22:28:00)
有种说法:
(1)美帝会集中力量对付中国,不再把伊斯兰作为全球性威胁(布热津斯基的原话)。
(2)会用石油和内斗作为武器,努力把伊斯兰转变为中国的敌人。
(3)必要时通过引爆中东火药桶,破掉中欧商路,这样中美和欧美商路依旧畅通,中欧中断,美国依然是世界中心。
(4)对中国会以金融战和意识形态战为主。
忙总怎么看这种美国战略转移的判断?中国不能再“闷声发大财”了吧。
[wxmang] (2011-11-30 10:46:00)
美国一直是这么想的,可是一直没做到。因为地球毕竟不是他家的。自从苏联瓦解后,他一直把中国当成头号敌人,一直想遏制瓦解。可惜一直没办法集中力量。原因很简单:他太自以为是,以全球为敌,所以随时都被攻击。
叙利亚伊朗他一旦上手,10年内就在烂泥坑里打滚了,那里还有精力和体力来对付中国。做梦吧。
不过我们的确也已经结束龟息功修炼了。
[冷眼看天下] (2011-11-30 10:59:00)
毛主席说过,只要美帝到处建基地,就没有办法集中力量来对付中国。。。(大概是这个意思)
美帝要出拳,肯定先要收拳。呵呵
[wxmang] (2011-11-30 11:40:00)
只要奥巴马把伊朗这桶火药点着了,基本就10年内不要想收缩到东亚来了。
[啊凡] (2011-11-30 11:43:00)
忙总,现在巴基斯坦切断了北约的补给线,美国会不会顺坡下驴,把力量从中东抽出来对付中国?
[wxmang] (2011-11-30 12:34:00)
我认为巴基斯坦在要价,不会真的敢这么干,他的两大金主沙特和阿联酋都不允许。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种植园土] (2011-11-30 13:00:00)
这个忙总恐怕要失望了。
伊朗不仅不会有陆战,恐怕连空中打击都不会有了(当然摩萨德搞些动作还是可能的)。
美帝会施压更严厉的经济制裁。以色列认为伊朗的活跃是因为制裁不够严厉,伊朗的日子还太舒服。
叙利亚局势变数还是大的。以色列对叙利亚盯得很紧。但立即动手的可能性也不大。
[wxmang] (2011-11-30 15:28:00)
看吧,我想事在人为。下棋本来就是一人一手的。
[asd1210] (2011-11-30 11:04:00)
忙总可不可以透露一下我们怎么结束龟息功了,准备大干一场,有哪些大战路?
[wxmang] (2011-11-30 11:43:00)
我们为什么要大干一场?我们又没有病。我们只是不再拿屁股当脸而已,人家打我们脸还会笑。现在只是正常表达。
[subo] (2011-11-30 10:25:00)
谢教一下忙总,了不了解“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怎么看这家公司在河源投产“年产值超100亿年利税10亿”的项目http://nf.nfdaily.cn/nfdsb/content/2011-11/20/content_33503728.htm想知道这样的一个项目能不能继续下去?还是说只是个政绩工程(因为这几天就要换惠州的市长来这做书记了)
[wxmang] (2011-11-30 11:34:00)
抱歉,对这个公司背景不了解,不过光伏发电项目至少目前有套取补贴嫌疑。
[levelworm] (2011-11-30 20:37:00)
降准备金了啊,是不是地产党的阶段性胜利呢?
[wxmang] (2011-12-1 12:27:00)
这个在前几天的读报心得中已经说了,与地产党无关。
[waitforgod] (2011-12-2 8:39:00)
好像日本nhk 纪录片 激流中国 里面介绍过一家名为汉能的投资公司,里面有一些背景资料,时间太长我记不起来了,但好像老板是个民族主义者。
[wxmang] (2011-12-2 12:47:00)
这个公司可不是民族主义那么简单。能够战胜央企的公司,那是什么背景。
[jerrod] (2011-12-2 23:38:00)
以我的极限,只能猜军方了。无关痛痒,胡乱一猜,赚分走人,切勿跨省。
[wxmang] (2011-12-3 10:34:00)
绝对不是军方。
[住在乡下] (2011-12-2 14:06:00)
今年中小房企的年关不好过,以前私下里集资,年利10%,现在12%,以前都都不说担保就是笼统的说市中心那么大的商场在那。现在是非常主动的把商铺平面图,契约都提供出来,要是万一怎么了,这块给你...
商业房现在比住宅价格坚挺,基本上不升不降
[wxmang] (2011-12-2 14:21:00)
再看看,明年3。4月份会更明朗。
[住在乡下] (2011-12-2 14:27:00)
是啊,现在准备把手里的好学区的住宅都出了,握着现金等机会呢。
刚才还有邮件,海景公寓,精装,18000/平,开发公司直提,下浮8%,全款面议
以前找市级力压,才打5%
[wxmang] (2011-12-2 18:09:00)
根据当年海南房地产经验,低潮期现金为王,低潮一年到1年半内是低价捡便宜货的时候。没现金的只能干瞪眼。李嘉诚实际也是这么起家的。
[住在乡下] (2011-12-5 13:02:00)
多谢忙总指点,不过从身边来看,握着大笔现金观望的还有不少
不过关于投资方向都还有分歧
1 吃进无力还贷被银行收回的3-5年的住宅
2 商场(门市房,商场内部面积)
3 一些烂尾项目
如果明年价格发生意料中的波动,很多人提前下手,开发商回笼一部分资金,同时造成楼市热销的景象,用这个做杠杆,反托楼市。
这种可能出现的几率大吗?
[wxmang] (2011-12-5 15:08:00)
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能力,那就是你得有捡便宜,并使他升值套现的能力,不然只是自寻烦恼罢了。例如收进一批烂尾楼商场,你有能力盘活吗?
某个上海的公司,前一次调控,以跳楼价收了14座商场,全部装修开业,成为百货集团公司,最近还被其他大商业公司高价收购,盈利至少3倍以上。
另外一个海南的公司,也以跳楼价收了4、5家商场烂尾楼,结果烂尾楼盘不活,公司破产。
[郭既克] (2011-12-5 15:26:00)
为啥人和人区别那么大呢?不过我想恐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海南和上海的区别吧
[wxmang] (2011-12-5 15:40:00)
上海的人也是海南去的,他们两家以前是一家人,分家后,一个留守,一个离开。
[郭既克] (2011-12-5 16:00:00)
我是说,海南不具备上海的金融中心地位,上海房价跌,大批的人准备进去接盘;海南那边就没人睬了。我觉着这个是主要原因,恐怕和个人执行力关系不大。
[wxmang] (2011-12-5 16:08:00)
他们是全国到处买烂尾楼,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成都沈阳大连哈尔滨等等都有,就是都没有买海南的。
[清晨的思恋] (2011-12-2 15:48:00)
201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5.7亿吨 增长4.5%http://news.qq.com/a/20111202/000448.htm
...............初步统计,201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57121万吨,比2010年增产2473万吨,增长4.5%......................
统计局又出来了,,,。。
[wxmang] (2011-12-2 18:04:00)
其实只要全国人民有饭吃,管他数据是多少。
[杀猪汉] (2011-12-2 17:20:00)
忙总 海航在向员工融资
信托期限:16个月。
4、预期年收益率:14.50%。
5、信托发行期:2011年12月【6】日至2011年12月【12】日。
6、发行范围:仅限集团内部正式员工。鼓励员工支持集团发展,分享企业成长,提高员工闲置资金的收益率。
7、信托收益的返还:到期一次性支付本金及全部收益。
我一个好朋友是海航的员工,我想加入他。能不能行?
[wxmang] (2011-12-2 17:50:00)
[苏双] (2011-12-2 18:15:00)
乐
[wxmang] (2011-12-2 18:16:00)
还有一个名词:融资敢死队。
[presario2200] (2011-12-2 18:33:00)
忙总,这种内部集资我有参加。对方也是个国企,算有点名气吧。当然我不是他们的员工。我有些钱放在那里,有几年了。有事儿不?我心里一直惴惴的。他们开给我的收据,确实就是“XX房地产有限公司”――XX是他们集团的名字。
[wxmang] (2011-12-3 11:27:00)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情况而定。
[北大荒] (2011-12-3 9:48:00)
忙总,你这个属于断人后路,还是您的老东家,还是删了吧。
[wxmang] (2011-12-3 10:05:00)
我极端反感向员工集资,我以前处理的烂摊子100%有员工集资问题,很多都是一生养老钱,颗粒无收。找员工集资,是最没有良心的表现。缺钱应该找金融机构,如果金融机构不给,说明什么问题?如果碰到陈锋王健我也会这么说。
[比翼鸟] (2011-12-3 10:52:00)
我也是挺疑惑的,海航这种企业,如果有其他融资方式,怎么会采用员工集资的形式,万一违约,企业内部就会动荡。
这种都是烂企业的方法。也许他们有100%把握,想让员工分享利益。
[wxmang] (2011-12-3 11:42:00)
上市公司只能看他的公报,其他乱说乱动都是违规。
[苏双] (2011-12-3 14:37:00)
这是两个我觉得最没良心的骗术之一。还有一个就是:电视里那种养虫海狸鼠蝎子等等广告,骗了农民多少血汗钱,有的是一辈子的养老钱。其实这帮卖虫子种子的自己也没赚到多少,可把别人坑惨了。电视里居然还让放,一帮没良心的猪
我上高一的时候有次坐车路过集市,发觉一个小偷把一个老农卖牛的钱偷了,然后跑,小偷的同伙假装问是怎么回事,实际是拦着老农,我当时真想冲下去帮忙,可是下不去,下去也没用。那个老农我都怀疑他回家会上吊,太可怜了。爱,底层人民不容易,无助。
[wxmang] (2011-12-3 16:17:00)
这个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的企业搞集资,是想给员工福利,又想避税。例如集资10000元,公司工会经费垫付,然后每月给300元集资收益等等。
[xiaji] (2011-12-4 21:53:00)
现在被砸到一个房地产信托产品,起点300万,年收益率11%。
我表示这种幸福真的是承受不起。
在2012年里,锻炼一个能力,改变一个缺点,学会一个技术。重点词:Focus。
[jerryehc] (2011-12-5 0:24:00)
有渠道的话,自己直接放高利贷好了。3-5分,还有房产抵押。
信托贷款是怎么解决贷款的风险?
11%的收益,在现在的形势下,有点低,是否表示没什么风险?
[xiaji] (2011-12-5 9:45:00)
如忙总所说,我觉得我不是一个能被天上馅饼掉下来还刚好砸到的人才,所以这个风险怎么解决的,我不知道。
你有兴趣,可以百度
在2012年里,锻炼一个能力,改变一个缺点,学会一个技术。重点词:Focus。
[jerryehc] (2011-12-5 14:01:00)
我只是觉得,投资的原则是风险和收益要匹配,如果万科的风险跟其他房产公司的风险没区别的话,为什么不去追求更高的收益?
[杀猪汉] (2011-12-2 18:49:00)
忙总,这些钱是用于收购“青岛万邦中心”项目,海航也在捡落?
[wxmang] (2011-12-3 11:23:00)
具体不好说,他是上市公司。说什么都为犯规。
[道德] (2011-12-4 14:20:00)
今天看到两个报道:
-----------------------------------------------------
忙总如何看“淡马锡65亿逆势重庆购地 欲投211亿重建朝天门”?
http://finance.ifeng.com/roll/20111130/5171251.shtml
淡马锡可是新加坡李氏父子的来钱仓库。
没钱挣他们会去吗? 既然他们去了,就说明他们看好。
[wxmang] (2011-12-4 14:22:00)
你怎么知道不是重庆邀请来演出的房托?想先看看重庆开出的条件,是送土地还是送行业。
[早上还在睡觉的老虎] (2011-12-4 16:18:00)
这个到可能不是。凯德现在有60亿新币的现金(300亿人民币),最近在颇在国内买了一些地。当然明智不明智另说了。
[wxmang] (2011-12-4 16:32:00)
这个不好说,重庆最近的签的几个项目优惠都很惊人。
[早上还在睡觉的老虎] (2011-12-4 17:01:00)
谢谢忙总回复。可能有些台面下的东西也未可知。就这个项目而言,那块地是朝天门码头的那块角。应是重庆最值钱的一块地。但感觉风水不好,没有与天斗的硬命的筒子们估计住不起两江交汇的角头 我不懂风水,感觉而已。
这个楼板价8000元,据说成本得23000元,凯德住宅想卖40000万。我看悬。现在新加坡投资中国还是比较多的。包括前一段接盘建行。前些年投资欧美银行太狠了点。
另外好像央行什么的也出来放风了,说房价跌20-30%其实没事,问题是20%后可能暴跌。我觉得实话到是实话,只是感觉风向稍微有点变了。但感觉房价要么涨30%,要么跌20-30%。想横盘太难了。关键是08年把信用透支的太厉害了。
[wxmang] (2011-12-5 11:47:00)
如果现在你不买房子,就什么都不要听,都可能是烟幕。
[早上还在睡觉的老虎] (2011-12-5 13:23:00)
haha
忙总,你觉得中央自己(胡温)有目标吗?
[wxmang] (2011-12-5 14:58:00)
他们接班一开始时候,都是雄心勃勃的,都想青史留名的。但是人生事不如意十之八九,一个在土地流转上挨一闷棍,一个在过山车上被忽悠悠一把。现在我想目标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平稳交班而已。
[网海] (2011-12-5 15:06:00)
这说明忙总说的有道理,所谓不熟不做,做熟不出。他们俩都企图做不擅长的事情,结果都没成功。
但是也说明他俩压力也不是很大,如果像薄大书记或者286刚上台那会儿,顶着巨大压力去做事情,那么也能杀出一条血路来。
[wxmang] (2011-12-5 15:25:00)
杀条血路,需要有亡命徒斗志,这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豁不出去,就做不到。不要小看重庆这种玩命打法,很多人只敢想不敢做的。
所以现在红眼病也不少。
[郭既克] (2011-12-5 15:57:00)
忙总啊,我正在研究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有几个问题请教下忙总。
1、我发现好像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年底和年初的货币发行量增长率波动最大,一般一月增加很快,二月就有一个比较大的减少。大概是因为阴历年的效应吧。但是有些年份就没有这种波动,比如2009年。这是怎么回事?
2、货币发行量中的需求内生性和央行的可控性关系如何?
3、M0的回笼是通过什么操作完成的?
4、M0/M1/M2三者走势如果发生背离,这个怎么解读?
[wxmang] (2011-12-5 16:05:00)
我们没这么复杂,一个看热钱进入速度和变化情况,二是看美联储动静,他涨我也涨。其他都没有很大影响。
至于回收M0,你到银行存款就回收了,变成M1了。
[郭既克] (2011-12-5 16:20:00)
热钱这方面有没有公开数据呢?
这几天花了几天时间把《朱理治金融论稿》看完了,觉得很有意思。
http://data.99pan.com/download/59953_216...05008.html
但是我想,朱理治写的也好,管子的理论也好,有两个问题都没有涉及:一个就是没有遇到像今天这样通过刻意压低汇率输出商品的情况,在他们的分析框架下肯定是吃亏的,但是这一块亏相当于学徒工交的学费;一个是银行对货币的扩张作用,我在想有没有比较直观的理解方式,但是还没想清楚应该怎么分析。
[wxmang] (2011-12-5 16:23:00)
货币乘数至今没有完全搞清楚其运营规律,都是统计规律。
至于准确的热钱数据,只有天知道。因为地下钱庄功不可没。
[郭既克] (2011-12-5 16:28:00)
原来是世界难题,那我就不费这个心思了
那统计上都有什么规律呢?
[wxmang] (2011-12-5 16:41:00)
这个看央行每年公布的数据就可以。
[郭既克] (2011-12-5 16:43:00)
我就是只看出来年初年底波动比较大这一个规律,别的没看出来
[wxmang] (2011-12-5 16:53:00)
货币乘数时间序列你能看出一点规律。那就是银行贷款和派生存款规律。
[郭既克] (2011-12-5 17:10:00)
是说银行贷款和派生存款同增同减?可是这个规律有啥用处呢?
[wxmang] (2011-12-5 17:19:00)
t时刻的派生货币就主要靠t-1时刻的派生存款导致的派生货币算出来的。然后再回归得出货币乘数。再用来外推预测t+1以上的未来的货币总量。
[郭既克] (2011-12-5 17:28:00)
如果要分析前阵子的4万亿投资会对货币供应量产生多大影响,该怎么分析呢?
[wxmang] (2011-12-5 17:34:00)
这个已经有现成的成果了。17万亿派生货币,导致流动性过剩,现在一切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
[郭既克] (2011-12-5 18:52:00)
其实我只是想学习下分析方法,对结果倒不是太在意。忙总这个结果是怎么来的?
[wxmang] (2011-12-5 21:07:00)
这个可以上网找一下,我看过几篇类似的论文。
[peggydw] (2011-12-5 16:23:00)
忙总,我也请教个问题。
为啥美国的M2和中国的M2数字比还少啊,这个不是和经济总量正相关么?
数据如下:
10月,中国816829.25亿元。美国9,6188亿美元,按照汇率6.36,为611755.68亿元。
少20万亿?
当年没学好经济和金融,找您补补课呢
[wxmang] (2011-12-5 16:34:00)
我们货币超发,这个去年我写帖子讨论过。原因就是强制结汇制度和我们货币周转效率不如美国。
[网海] (2011-12-5 20:50:00)
最近四川和重庆在招商上拼得你死我活,简直到了互相拆台有我无他的地步。
尤其是成都,简直是卖血招商。这里面有有人想给重庆戴眼罩,有18大因素吗?
[wxmang] (2011-12-5 20:53:00)
18大因素应该不会有,川渝历来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地域文化差异导致的。
[啊凡] (2011-12-6 10:30:00)
川渝的矛盾好像莫名其妙,大家说的话都差不多嘛。
[wxmang] (2011-12-6 10:43:00)
如果要尽可能扯远的话,川是蜀,考古基本确定是古羌族,现代的羌族和彝族,甚至缅甸的缅族都有可能是其后裔;渝是巴,考古基本确定是现代土家族的源头。这两个民族文化是不同的,一个是游牧民族(可参考党项族的西夏的剽悍,这个就是古羌族一支),一个是农耕民族(可参考今天土家族的毛古斯舞蹈)。
往近代扯,重庆自从抗战当过陪都(先不说元末明玉珍的大夏都城历史),就洋气和开化了,相比成都的传统,要牛一点,因为抗战时期,中国的重工业只有重庆和兰州有,其他都是日本人的。
解放后,重庆是西南局所在地,更牛。再加上后来成都经济一直比不上重庆,又长期利用省委所在地权力大力抽血,剥削重庆,那是留下解不开的梁子的。
所以一旦重庆翻身,不报复成都已经很看重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和谐了。
你还想怎样,再说,两地文化也实在差别大,成都温和而文雅,重庆激烈而霸道。不冲突才有鬼。
[blessing] (2011-12-6 11:49:00)
这个倒是有趣,游牧民族后裔温和而文雅,农耕民族的后裔反而激烈而霸道。
这应该是后天的地理因素吧
[wxmang] (2011-12-6 16:10:00)
一般说来穷乡僻壤出刁民,实际就是生存环境恶劣,竞争激烈,导致民风剽悍。江浙一带温山软水,鱼米之乡,没有生存压力,自然温文尔雅,贵州山寨,靠天吃饭,一次长期的大旱灾,就可能民族覆灭(我就被旱灾导致的饥荒教训过),所以自然强悍而顽强。
川西平原自从都江堰建成,就是天府之国,所以自然温文尔雅。
[砺剑] (2011-12-7 2:26:00)
忙总对浙江这块有些模糊概况了,浙江温州义乌这带也是山多地少外带每年台风都有几个从温州龙港这附近登陆,自然环境也不是特别优质,国家级贫困县也在温州存在,但是这边人因为挨着海边,敢于搏击敢于冒险所以有今天的经济位置,忙总可以找找当年义乌人怎么把台州小商品市场都给夺占发展自己全球闻名的小商品的资料,义乌这边重峦叠嶂也是相当的地少山多的,这点上我觉得还是教育水平决定吧
[wxmang] (2011-12-7 11:11:00)
恰好说明浙江的山地人也剽悍顽强。
[燕溪龙] (2011-12-7 12:47:00)
提供一个佐证:
戚继光组建戚家军的时候,就是看中义乌人好勇斗狠的劲头,从义乌矿工中广招勇士,组成了骁勇善战的抗倭主力
[wxmang] (2011-12-7 14:45:00)
根据贵州情况,汉人进来后,就把少数民族驱赶到山里去了,可能山地保留更多当年山越或瓯越人的血统也说不定。
[砺剑] (2011-12-8 3:59:00)
忙总,请教一个事情
就是金融危机刚刚起来的时候,有几个某地龙头民企在去年廉价从欧洲购入一些二手设备,原先预计到2012年以后自己能仗着设备优势和成本夺取海外订单和挣钱归还购置设备的借款,但是目前来看行业局面特别不明成本也是持续攀升,保本已经不易了,就是想请教您:
依照您的经营经验看,这段困难时间多长能过去,设备升级这块最近需要什么思路来规划未来三年的路径
行业:技术+成本竞争激烈行业,设备一般都是五年必须升级一次,国内目前高端的外部订单接不了但是中低端的还可以,原材料持续价格缓慢上涨,人工成本也是持续上涨,这些企业去年购置这些二手设备的初衷就是这些虽然二手但是使用时间不长机械化程度高可以部分替代人工另外就是想攀登一下试试高端订单,机器保养状态非常好,呵呵
请您帮忙指导,非常感谢
[wxmang] (2011-12-8 10:22:00)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一个是订单获取能力,没订单,或者没有有利可图订单,一切都是空的;二是管理能力,成本、质量和交货时间三大要素的控制能力是否有绝对优势,没有的话,也没什么戏;三是现金储备,如果已经入不敷出,那就麻烦大了。
任何经济危机下,都有人能够生存并壮大,就看看自己的能力和内功如何。
[砺剑] (2011-12-8 13:12:00)
忙总,多谢您的指导
订单这块有两个来源:
2012-02-19 22:10:5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