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丰] (2011-9-5 18:22:00)
忙总分析问题真的非常准确,一眼就能找到本质。实在佩服。
我记得忙总说过以前在大学时有受过相应的数学训练,培养分析问题和抓住本质的能力。我想请问下,对于我这种非数学专业的,现在也离开学校,在社会上有4年了,但还没什么成绩的人来说,有什么办法能进行这方面的训练,提高这方面能力的吗?谢谢!
[wxmang] (2011-9-6 15:27:00)
你这个问题我真的没法回答,就像让我回答怎么会走路一样。科大五年教育的目的就是教学生精细分析现象和结构分析问题,所以到底怎么训练的,我也说不清楚,可能在一点一滴中,潜移默化中。
,,
[苏双] (2011-9-5 18:37:00)
忙师的这篇必须浮一大白。
btw:忙师会不会太辛苦哦,请注意休息,我们愿意等的,谢谢忙师。
[wxmang] (2011-9-6 15:24:00)
这个倒不费劲,我只是把写在边角余料上的整理串联一下而已,或者把看到的文章摘录一些而已。
,
[gwa] (2011-9-6 15:27:00)
从第一次听那个“江山”的歌时,我就被触动了。后来知道她的老公要成“核”了,就感觉到一些东西了。
除了“权为民所赋”,他在组织问题上最近谈话不少,和你的这个系列的观点是一致的。
[wxmang] (2011-9-6 15:49:00)
我稍微有点信息渠道,知道得多一点点。对目前这几个侯任的,稍微有点期望。不象对前任,还没接班我们就都知道没戏了。
[不感冒] (2011-9-6 17:00:00)
忙总指的是董事长还是总经理?
另外发现忙总现在喜欢用笑脸图片了,呵呵。
[wxmang] (2011-9-7 16:26:00)
都是。刚学会用,小学生第一天上学,总是兴奋点。
[gwa] (2011-9-6 18:44:00)
我自己个人对他们几个的分析和期望来自他们过去的经历和现在的处境:
1。不管愿不愿意,都没法不做的。
2。若要做的话,一般会和能怎样做。
他们是:同宗同代,同遇同感,同长同短,同病同药,同命同搏,同福同祸。
[wxmang] (2011-9-7 16:19:00)
老哥相当乐观了。我还是审慎乐观。这些人都很聪明,但是也很功利。
[紫色月亮] (2011-9-7 8:26:00)
俺从西西河跟到这里来了老大。未来政策会中间偏左么?太子与厚土同一阵线么?前几天的太子的那个五有的,和厚土差不多的啊。p民就是希望,别割我们太狠
[wxmang] (2011-9-7 12:50:00)
对他们几个人来讲,不存在左右之分,都是实用主义,都很务实。只要对巩固政权有利,能够长治久安,民富国强,什么都会做的。对高层,没有意识形态限制。
意识形态都是打酱油的弄出来糊弄自己的。
[onlyforus] (2011-9-7 20:37:00)
那么董事会成员选拔标准是什么?
除了能力和各派系都能接受
民富国强需要约束清算部分中小爬虫
感觉一直不够给力
壮志豪发,海天阔,鹿鼎明灭。
翻坤乾,明分日月,扬善惩恶。
天下兴亡百姓苦,古今治乱英雄业。
厌逐流,浸凉满腔血,禄蠹孽。
庚子耻,明日雪。裂土恨,回归克。
运妙笔、划补中华图缺。
卧薪尝胆上下责,纵横捭阖寻常策。
砺倚天、锋刃利屠龙,万邦贺。
[wxmang] (2011-9-8 11:28:00)
你当过公司董事没有?当过你就知道是一样的。
[猪头大将] (2011-9-11 20:32:00)
在这种重视程序正义的文化氛围中实行民主制度,人们往往会有很高的期望值,期望选举出来的领导人是类似圣人般的德才均备,一心为公的领导人。否则少有不如意,就会对现实不?满。这样一种政治文化难以支撑程序性民主。
应该是“实质正义”吧。
[wxmang] (2011-9-12 17:37:00)
没错,就是程序正义。所有选举在我们这里都只是程序,而非实质。
[不懂中] (2011-9-16 13:07:00)
以前一直在想现在我们的这个时代是不是应该出现一个圣人,然后就能一次性扭转当下的局面。后面随着思考的越深入,我发现真不可能,没有哪个是真正的圣人,即使从小开始树立这方面的想法,每走一步都要付出非圣人的代价。于是,我就不想圣人的出现了,我就想586只要有长远的目光,有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有抛弃个人、家庭短期利益的气质,那么我们现在还是有戏的。但后面又想这不是落入我以前很不齿的人治的俗套了吗?人都有弱点或者叫劣根性,那我再让让步?只要有哪个大佬愿意青史留好名的,那么现在也还有希望改变当前中国的现状,我那个去,影帝适时的出现了,人家也想留好名,只是留的方向不一样。于是,或者叫至少前一段时间我绝望了,也问过忙总关于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现在我忽然想明白了,寄希望于某个单个人,单个群体是不现实的,寄希望于某个优越制度也是不靠谱的,唯独能够寄希望的是伟大的人民,而我自己恰恰是当中的一员,于是最后又回到那个很俗不可耐的结论,从我做起,哪怕只有一小点,那么变成一个大的群体,它还是有用处的!
忙总,您以前也提过,不到火烧眉毛的程度有些人是不愿意动的,从现在586的一系列讲话看来,他有认识了,认识到一切的基础还是我们这些屁民!不论他出发点是什么,终于进步了!不论他们这些上层care不care我们这些屁民,但他有了这个认识了,我们就是胜利!
[wxmang] (2011-9-16 16:52:00)
目前我是审慎乐观。因为这几个人都不傻,也都有基层经历,知道现状是什么,不会整天幻想没饭吃吃牛肉。
[阳光的学院路] (2011-9-16 17:42:00)
但愿忙总的期望能实现,只是不知道这些人上位以后,能不能真的为民考虑,现在想来,以前大家也曾对胡温抱有很大期望的,不觉快10年了,竟是如此这般一地鸡毛。现在的利益阶层太可怕了。
[wxmang] (2011-9-16 17:49:00)
他们想干什么不重要,他们能够干成什么才重要。
其实胡温都是有很好想法的,只是干不成。
[阳光的学院路] (2011-9-16 18:27:00)
唉,不知道习李是不是有好的想法,能不能干成,机会和时间真的不多了。
民心散了,今年身边好几个朋友都移民走了或者准备移民。
愿下届政府,真能做点事,真的不愿意看到又弄个“×派”、以及新宰相大人的儿子主持的××金融投资公司什么的。
愿国运昌盛!
[wxmang] (2011-9-16 18:36:00)
好不好到哪里去,现实环境摆着,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已经成这样了,再烂就没底了。
[网海] (2011-9-17 10:27:00)
薄在本届政治局,算作执行力第一吗?
[wxmang] (2011-9-17 11:51:00)
不算,可能老王要胜一筹。他不够会妥协,一位高压,欲速则不达。
[网海] (2011-9-17 12:51:00)
老王当海南省委书记的时候,给海南留下了什么?
薄的问题是,薄在的时候,他招法多,想法新,催促急,大家听薄的就可以了,只要按照他说的去做的就可以了,
也能干得不错。但是薄走了之后,这股劲儿就没有了。同时很多事情都在薄的脑袋里面呢,很多人知道其然不知
其所以然,所以马上就不知所措。而且他的事情有的时候做得太彻底,太利索,后面人没法干了。
[wxmang] (2011-9-17 12:56:00)
时间太短,3个月就到北京了。不过三个月也拿掉几个地方官。
[网海] (2011-9-17 13:04:00)
时间太短,3个月就到北京了。不过三个月也拿掉几个地方官。
他俩是喻亮的关系吗?
[wxmang] (2011-9-17 13:13:00)
不是,应该可以合作。
2012-02-19 22:09:1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