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20022002] (2011-7-31 16:51:00)
忙兄,国进国退政策反转,这不是在挖TG的墙脚吗?
[wxmang] (2011-7-31 17:07:00)
这只是一种设想,能否成功还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不过我认为不可能实现。厉以宁该退休了。
[yihenxian] (2011-8-3 22:02:00)
老实说,个人觉得这些政策就是针对地方诸侯与中央政权之间的利益纠葛。
[wxmang] (2011-8-4 11:47:00)
这就是今后10年改革的核心问题:经营权和所有权如何取得平衡的问题。
[抹月茶] (2011-8-5 9:27:00)
按忙总所述,改革最需要的是有政治资源。可似乎从一代二代之后,政治资源这东西是越来越稀释了,难道从此以后就只有在妥协与博弈中互相打折的道路可走了吗?
[wxmang] (2011-8-5 15:16:00)
是的,以后就是日本政治家的模式:妥协和折中。日本到今天这个处境,不是他们的首相个人能力有问题,而是政治生态如此,没有绝对的政治资源和政治实力,就像大家都是排长,选一人上去当司令,你认为大家真的以为他就是司令?一夜之间就不是排长?
[lengyan] (2011-8-5 15:51:00)
下任总经理目前的表现看,下面人阴奉阳违的多,如果接班可能和现任差不多,只好仰望星空。如何破局,好像我们有运气的时候总有戏剧性变化。现在我们恰好处在这个两难之中,只能等待看如何破局
[wxmang] (2011-8-5 16:07:00)
现在还不好说,好人怕坏人,坏人怕赖人,赖人怕不要命的愣愣。
前任就是一个愣愣。
[事后诸葛亮] (2011-9-12 22:25:00)
忙总,从准总经理发表重要讲话到现在也过去一年半了,一些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都有了些变化,有的更清晰了,有的可能还更复杂了,准总的施政纲领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和调整了啊?如果有的话,他一般是通过什么途径公布或者说散布出来呢?
[wxmang] (2011-9-12 22:30:00)
一般在明年三月人大会之前公布,或者在党校发言,或者在一个全国性的专业会议上,例如?全国经济工作会议。
[事后诸葛亮] (2011-9-13 9:08:00)
忙总,就程度而言,党校发言应该不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那么一锤定音吧?
[wxmang] (2011-9-13 11:49:00)
其实党校更有意思,因为相对而言更自由一点,可以放开讲。经济工作会议发言稿要董事会定稿,不容易表达个人思想。
[事后诸葛亮] (2011-9-13 14:05:00)
忙总,党校发言更代表个人想法,经济工作发言更代表董事会和稀泥结果,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呢?这其中应该也有在党校先吹风看动静的一些举动吧?
[wxmang] (2011-9-13 19:56:00)
其实吹风会在更不正式的场合,例如接见华侨华人代表之类,或者网上的特定背景的网文。
[gwa] (2011-9-13 19:45:00)
忙总的话都是“老江湖”的真经!
公开讲话里最有价值的就是这两个:一个是吹风,另一个是对专业人讲专业话。在海外,我也是学习它们的好学生。
[wxmang] (2011-9-13 20:34:00)
最近相当于股票上市前的缄默期,不过春天就会重新开口。
所以2月份的电视最好看。
[new york bay] (2011-9-13 10:38:00)
忙总,下届总经理目前做的几件事,医改与经济房可都不了了之,看样子不是一个愣愣。这个纲领悬。不看好他的前景。
[wxmang] (2011-9-13 12:02:00)
现在还言之过早,因为现在抵抗非常厉害,不收拾掉几个家伙,是没法做事情的。我想还需要在看两年。386干掉陈希同,486干掉陈良宇,下一任会干掉谁?猜吧!
[齐的隆冬强] (2011-9-13 12:27:00)
下面的执行层以英文字母排序的方式把符合条件的人选姓名列个清单,供586决策,估计自己姓氏在abcd之列的要小心吧,这个也说不准,万一586从后翻呢。
[wxmang] (2011-9-13 12:45:00)
你这是过家家了,要收拾谁,没准10年就已经咬牙切齿了,哪里还会现炒现卖。
[网海] (2011-9-13 12:29:00)
省部级以上要是集体决策的话,是不是就是排排坐吃果果,干掉的都是没有权势的,或者非主流派的,就是仗势欺人。
[wxmang] (2011-9-13 12:43:00)
不是,干掉的都是站队错误的。证监会王益最有体会。
[joeykee] (2011-9-13 13:57:00)
继续请教忙总,高层之间的站队一般怎么体现?是交了投名状才能算是自己人(主动投靠型),还是得罪了某方狠了,然后就被划到该方的敌人派系(被动划分型)?有些喜欢温水型,什么都不得罪的,这种算是独立型(大伙儿都来拉)还是被孤立型(第一个被打)?
我总觉得到了上层,大家的交流总会比中下层复杂很多。因为每个人到那个时候都有个小团队不是孤家寡人,考虑总要复杂些。这个判定(高层判定逐渐要有团队支持,高层之间交流方式较为隐晦复杂)忙总觉得正确否?
[wxmang] (2011-9-13 19:54:00)
站队可不是你想站那里就能站那里的。我以前在写《易经》例子说过,我想转会,都不行,因为你的出身决定你只能站在一个队里,离开就是背叛。
站队往往取决于第一份工作跟的谁,谁第一个提拔了你,你就是谁的人。
你想换队伍,门都没有。当然内部转会没问题。
[网海] (2011-9-13 21:32:00)
您这么一说,薄一波的秘书是王益,2007年薄一波死了,2008年王益完了。
薄一波,薄熙来。。。。。。。。
[wxmang] (2011-9-14 11:46:00)
王益我见过,有点疯狂,迟早的事情。
[joeykee] (2011-9-14 12:04:00)
继续从忙总这里掏干货,haha
这些高管们被逮的,大都是一些站错队的。但是似乎更多是行为比较喜欢出格的?好像三类,一种就是管不住自己真出事的,副部级的我看到过这个例子。这里我想问问,这些人和站队有没有关系?
一种是所谓站错队的,这我听说很多。北京上海前市长那是闹得沸沸扬扬的。我就在琢磨,这些人是不是站的太出格了?一般般的也就随他去?
还有忙总说的体系内跳槽,尤其是机关内,这怎么操作?对方领导怎么能赏识到你呢?很多机关职位其实挺封闭的,接触范围很窄啊。
[wxmang] (2011-9-14 12:13:00)
接触对方领导机会多得很,例如开会你上台作报告,一起合作做课题,或者出差碰到,或者一起吃饭等等,只要给你一个缝,你就必须变成一扇门。
站队失败非常复杂,每一个案例都是特殊的,没有规律。
[venusli] (2011-9-18 21:31:00)
王益好像会作曲,忘记从哪看来的八卦
[wxmang] (2011-9-19 15:50:00)
王益是不会识五线谱的“著名作曲家”。
主要“作品”有:大型交响组曲《神州颂》(作词作曲);《香格里拉》;《梦丽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家乡》;《祝福》;《将军归》;《额尔古纳》;《好男儿》;《百姓平安天下安》等等。
吹牛党对《神州颂》首演的评价:现场观众热烈的情绪超出想象。当演奏进行到末章《腾飞吧,中国!》时,随着合唱歌词‘飞吧、飞吧,中国’奔涌而出,在场观众失控般起立打着节拍随着合唱团集体大合唱,盛况空前。
倒霉后同一个媒体披露:“王益的创作是花钱雇人的”
(这个媒体号称音乐第一媒体)
2012-02-19 22:08:4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