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索引页

2012年计划

wxmang

2012-01-02 17:41:00



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62 条留言

大懒虫
2012-01-02 17:49:00
这个工程很浩大啊,《易经》还有40回,一周一回一年就过去了。
写历史书,而且还是苗族史,更是耗费精力。
注意保重身体啊!保护好头发,我观察到的一个现象是,写原创类书籍,头发容易白的。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苗族史》我只是整理一些资料,写是写不了的,我收集了很多各支流的服饰,风俗,习惯,苗族由于没文字,所有历史都在服饰,银饰和歌谣中,所以基本是神话+传说+风俗组成的,目前没人说得清楚是什么回事情,我也说不清楚,我只是希望把目前已经有的定论整理出来。因为这个民族曾经在中国汉族的史籍中消失将近1000年。如果不是清朝初期的改土归流,还是混在西南各个民族中无法分辨。清朝中晚期的几次造反和被大屠杀,尤其是晚期与太平天国同时的张秀眉造反,被湘军大屠杀,历史传统损失惨重,至今还有地方的部族在陌生人面前刻意隐藏自己的苗族身份,忍气吞声。现在甚至很多苗族都不知道自己有苗姓,汉姓是征服者强加给他们的。

这基本属于探险游戏了。

慢慢来,不着急。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5:49 PM)大懒虫 提到: _这个工程很浩大啊,《易经》还有40回,一周一回一年就过去了。
写历史书,而且还是苗族史,更是耗费精力。
注意保重身体啊!保护好头发,我观察到的一个现象是,写原创类书籍,头发容易白的。
2012-01-02 18:05:00 回复
刹那芳华
2012-01-02 18:10:00
我的2012年计划是把现有工作都理出条例或流程来,做到工作游刃有余,有条不紊。(今年的工作虽然受到了表扬,但是也有几次疏忽导致手忙脚乱的情况。。)

工作之外,但愿吃好,睡足,减肥成功。。。。这是希望,不是计划,呵呵。。。

但愿忙总心想事成,马到成功。期待《读易经心得》,还望忙总不要太累,这个可以有,不是必须有。。。。天真clappinglol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只能说努力而已,计划没有变化快,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

往往是心想事不成。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6:10 PM)刹那芳华 提到: _我的2012年计划是把现有工作都理出条例或流程来,做到工作游刃有余,有条不紊。(今年的工作虽然受到了表扬,但是也有几次疏忽导致手忙脚乱的情况。。)

工作之外,但愿吃好,睡足,减肥成功。。。。这是希望,不是计划,呵呵。。。

但愿忙总心想事成,马到成功。期待《读易经心得》,还望忙总不要太累,这个可以有,不是必须有。。。。天真clappinglol
2012-01-02 18:14:00 回复
抽筋
2012-01-02 18:19:00
刚上网就看到好消息。哈哈。
一直在等您完成《读易经心得》系列。
您应该把保持身体健康列到计划的第一位。
lollol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心平气和就好,其实光睡觉看电视只会加速老化。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6:19 PM)抽筋 提到: _刚上网就看到好消息。哈哈。
一直在等您完成《读易经心得》系列。
您应该把保持身体健康列到计划的第一位。
lollol
2012-01-02 18:36:00 回复
紫微星明
2012-01-02 18:37:00
(01-02-2012 06:05 PM)wxmang 提到: _《苗族史》我只是整理一些资料,写是写不了的,我收集了很多各支流的服饰,风俗,习惯,苗族由于没文字,所有历史都在服饰,银饰和歌谣中,所以基本是神话+传说+风俗组成的,目前没人说得清楚是什么回事情,我也说不清楚,我只是希望把目前已经有的定论整理出来。因为这个民族曾经在中国汉族的史籍中消失将近1000年。如果不是清朝初期的改土归流,还是混在西南各个民族中无法分辨。清朝中晚期的几次造反和被大屠杀,尤其......

支持忙总!

看见苗族民俗把那么多银饰穿带在身上,不用乱世,和平年代,贪官都会觊觎偏僻的山寨,所以一定有很多很凄美的故事流传下来。压迫和反抗,现在也可能成地雷了,但是还原真相,首先就拥有了道德的勇气,这一定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忙总,您是一个真正的强者,所以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
其实我只是听得太多汉族对他们的污蔑或蔑视,有点愤愤不平而已,因为我是亲眼看到他们是什么样子的:平和,隐忍,勤劳,内敛。

而且从我知道的很少情况了来看,每一个支系的传说,基本就是一部逃命历史和被屠杀历史。

很多人喜欢真相,我想这种真相才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可以知道现实的残酷和文化的价值。汉族并无道德审判权。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6:37 PM)紫微星明 提到: _支持忙总!

看见苗族民俗把那么多银饰穿带在身上,不用乱世,和平年代,贪官都会觊觎偏僻的山寨,所以一定有很多很凄美的故事流传下来。压迫和反抗,现在也可能成地雷了,但是还原真相,首先就拥有了道德的勇气,这一定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忙总,您是一个真正的强者,所以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
2012-01-02 18:43:00 回复
抽筋
2012-01-02 18:41:00
所以才劝您再养条狗嘛,每天溜两趟。心情好,还锻炼了身体。
晚上您在桌前看书,他趴在边上假寐,画面感十足。您曝完照片后,我就更容易想象了,呵呵。
lollol

(01-02-2012 06:36 PM)wxmang 提到: _心平气和就好,其实光睡觉看电视只会加速老化。

捂嘴笑大笑lol
养狗太花时间了,现在一出差,就没办法处理。没人照看太可怜了。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6:41 PM)抽筋 提到: _所以才劝您再养条狗嘛,每天溜两趟。心情好,还锻炼了身体。
晚上您在桌前看书,他趴在边上假寐,画面感十足。您曝完照片后,我就更容易想象了,呵呵。
lollol
2012-01-02 18:46:00 回复
piji
2012-01-02 18:45:00
忙总新年好,三项任务很庞大,而且是跨界的,期待着拜读!有个小问题,写苗族史不会强化其民族意识从而带来潜在的民族问题吧?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2-2012 06:46 PM by piji.)
现在基本都被汉化掉了,他们除了少数人,根本不关心这个民族认同,只关心赚钱养家糊口。经济同化是最大的杀手锏,目前80%的年轻人不能完全掌握苗语,就算会说,各个大的支系之间交流,还得用汉语翻译,你说有什么问题?在大城市,有几个人会公开说自己是苗族?尤其是在潜在的汉族第一的环境下(我不说歧视,实际是客观存在的)?

再不做点资料收集,以后就真的找不着了。50年后还有真的苗族吗?他们自己都在问这个问题。

这些事情慢慢做,做不完下一年还可以做。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6:45 PM)piji 提到: _忙总新年好,三项任务很庞大,而且是跨界的,期待着拜读!有个小问题,写苗族史不会强化其民族意识从而带来潜在的民族问题吧?
2012-01-02 18:52:00 回复
紫微星明
2012-01-02 18:57:00
(01-02-2012 06:43 PM)wxmang 提到: _其实我只是听得太多汉族对他们的污蔑或蔑视,有点愤愤不平而已,因为我是亲眼看到他们是什么样子的:平和,隐忍,勤劳,内敛。

而且从我知道的很少情况了来看,每一个支系的传说,基本就是一部逃命历史和被屠杀历史。

很多人喜欢真相,我想这种真相才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可以知道现实的残酷和文化的价值。汉族并无道德审判权。

捂嘴笑大笑lol

真像当然是最有价值的,这点无可置疑!lol

至于压迫者,是人类文明的滥觞吧,主体民族强大了,人性的颟顸就会暴涨,犹太人掉过头来就压迫阿拉伯人,说明这真不是民族文化的问题,这是人类文明的问题。

中国现在开始引领世界了,这种道德反思真的很重要。rainbowclapping赞

苗族,作为一个民族,能够把自己的生活打扮的那么明丽耀眼,就一定是个单纯的,热爱美的民族,这样的民族,在历史上,都是充满血泪的。

我想,那些30斤重的头饰,大概也和逃命的历史有关吧……
长角苗的头饰是纪念苗族公认的祖先蚩尤,据说蚩尤的扮相就是如此。古籍说:“蚩尤氏耳鬓如剑戟,头有角,与轩辕斗,以角觝人,人不能向。”据说就是长角苗这个样子。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6:57 PM)紫微星明 提到: _真像当然是最有价值的,这点无可置疑!lol

至于压迫者,是人类文明的滥觞吧,主体民族强大了,人性的颟顸就会暴涨,犹太人掉过头来就压迫阿拉伯人,说明这真不是民族文化的问题,这是人类文明的问题。

中国现在开始引领世界了,这种道德反思真的很重要。rainbowclapping赞

苗族,作为一个民族,能够把自己的生活打扮的那么明丽耀眼,就一定是个单纯的,热爱美的民族......
2012-01-03 12:43:00 回复
比翼鸟
2012-01-02 19:04:00
忙总应该控制工作强度,比如每天读书或写作不能超过多长时间。
狮子们即使平均每天平均睡18个小时,看起来像张驰有度,但是因为捕猎时工作强度太大,寿命顶多二十年。
而大象们轻松活七八十岁。
那当然,我会量力而行,而且因为没有功利色彩,完全是玩,所以很轻松。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7:04 PM)比翼鸟 提到: _忙总应该控制工作强度,比如每天读书或写作不能超过多长时间。
狮子们即使平均每天平均睡18个小时,看起来像张驰有度,但是因为捕猎时工作强度太大,寿命顶多二十年。
而大象们轻松活七八十岁。
2012-01-03 12:32:00 回复
抽筋
2012-01-02 19:05:00
看来今年大家可以分享您更多的工作心得了。请您多注意身体。

lollol

(01-02-2012 06:46 PM)wxmang 提到: _养狗太花时间了,现在一出差,就没办法处理。没人照看太可怜了。

捂嘴笑大笑lol
谢谢,谢谢,我会悠着的,知道自己吃几碗饭。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7:05 PM)抽筋 提到: _看来今年大家可以分享您更多的工作心得了。请您多注意身体。

lollol
2012-01-03 12:27:00 回复
大懒虫
2012-01-02 19:06:00
期待~
这种原汁原味的一手材料的搜集,才是费心费力的,如果您手头已经有了资料了,那自然好。应该是非常好看的。期待您手下的苗族史。


(01-02-2012 06:05 PM)wxmang 提到: _《苗族史》我只是整理一些资料,写是写不了的,我收集了很多各支流的服饰,风俗,习惯,苗族由于没文字,所有历史都在服饰,银饰和歌谣中,所以基本是神话+传说+风俗组成的,目前没人说得清楚是什么回事情,我也说不清楚,我只是希望把目前已经有的定论整理出来。因为这个民族曾经在中国汉族的史籍中消失将近1000年。如果不是清朝初期的改土归流,还是混在西南各个民族中无法分辨。清朝中晚期的几次造反和被大屠杀,尤其......
我不一定写得出来,不过整理的资料应该可以为以后想继续的人积累一些东西,也许那几千张照片才是最有价值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7:06 PM)大懒虫 提到: _期待~
这种原汁原味的一手材料的搜集,才是费心费力的,如果您手头已经有了资料了,那自然好。应该是非常好看的。期待您手下的苗族史。
2012-01-03 12:26:00 回复
流云天下
2012-01-02 19:21:00
那忙总就不会有很多时间跟我们扯蛋了吧?真怀念2011年.捂嘴笑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还是会经常来,只是不一定做得到每帖必复了。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7:21 PM)流云天下 提到: _那忙总就不会有很多时间跟我们扯蛋了吧?真怀念2011年.捂嘴笑
2012-01-03 12:25:00 回复
郭既克
2012-01-02 19:30:00
(01-02-2012 06:43 PM)wxmang 提到: _其实我只是听得太多汉族对他们的污蔑或蔑视,有点愤愤不平而已,因为我是亲眼看到他们是什么样子的:平和,隐忍,勤劳,内敛。

而且从我知道的很少情况了来看,每一个支系的传说,基本就是一部逃命历史和被屠杀历史。

很多人喜欢真相,我想这种真相才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可以知道现实的残酷和文化的价值。汉族并无道德审判权。

我觉得既然这个伤疤已经快好了,就不要再把它翻开了吧。就像以前遇到几个人,特别喜欢讨论三年自然灾害到底饿死多少人,我觉着他们不是在寻找真相,而是在搞伤痕文学。找到真相又怎么样呢?死者不能复生,这样的真相不过是拿来攻击活人的工具而已。该忘记的就忘记,一切往前看就好。

少数民族的确心理比较脆弱,我们平时觉得没有什么的事情,他们会当回事。有个维族小姑娘就跟我说过,她特别反感被人叫少数民族,感觉好像快绝种了一样。我发现和他们减少误解的最好方法就是淡化民族问题。可能解决民族问题也是一样吧,越当回事它就越是回事,真的把它淡化到没人觉着它是回事了,它就真不算一回事了。
不是揭伤疤,只是试图理清楚一些矛盾而已。例如目前族源就有有四种说法:西来说,印度支那说,三苗九黎说,南蛮说。而现在研究族源的主要工具:典籍和传说;语言分析;分子人类学;都各有支持。

显然是有问题的。我很喜欢折腾这种探索。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7:30 PM)郭既克 提到: _我觉得既然这个伤疤已经快好了,就不要再把它翻开了吧。就像以前遇到几个人,特别喜欢讨论三年自然灾害到底饿死多少人,我觉着他们不是在寻找真相,而是在搞伤痕文学。找到真相又怎么样呢?死者不能复生,这样的真相不过是拿来攻击活人的工具而已。该忘记的就忘记,一切往前看就好。

少数民族的确心理比较脆弱,我们平时觉得没有什么的事情,他们会当回事。有个维族小姑娘就跟我说过,她特别反感被人叫少数民族,感觉好......
2012-01-03 12:22:00 回复
jxlou
2012-01-02 21:38:00
您的游手好闲给许多人打开了一扇门,改变了很多人,都是功德无量的事。

您2012的计划太大,要多注意身体,别把自己搞得太累了。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谢谢,谢谢,不会太累,我只是尽力而为,而且做不完还有第二年。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09:38 PM)jxlou 提到: _您的游手好闲给许多人打开了一扇门,改变了很多人,都是功德无量的事。

您2012的计划太大,要多注意身体,别把自己搞得太累了。
2012-01-03 12:17:00 回复
青石崖下
2012-01-02 22:22:00
希望忙总在以后不参与一线拼搏的日子里,除了做顾问咨询,还能写出一些自己满意的书(越多越好lol),一定会造福社会。这样既是不逊于居庙堂之高的另一种功德圆满,同时也了却少时记者梦的遗憾。多好!不过,保重身体为先啊。天真

如果出版,最好有特别照顾丰言的签名版哇。大笑(出版费事费神的话,电子版其实也可,反正您表达出胸中沟壑,就很好。)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2-2012 10:23 PM by 青石崖下.)
我不会写书,那玩意太麻烦,光是整理参考资料和争取引用授权,就搞死人。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10:22 PM)青石崖下 提到: _希望忙总在以后不参与一线拼搏的日子里,除了做顾问咨询,还能写出一些自己满意的书(越多越好lol),一定会造福社会。这样既是不逊于居庙堂之高的另一种功德圆满,同时也了却少时记者梦的遗憾。多好!不过,保重身体为先啊。天真

如果出版,最好有特别照顾丰言的签名版哇。大笑(出版费事费神的话,电子版其实也可,反正您表达出胸中沟壑,就很好。)
2012-01-03 12:14:00 回复
天天
2012-01-02 23:16:00
这个是要出书么?那是一定要买并且需要签名版的,呵呵!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不会出书,我只是业余爱好,自娱自乐而已。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11:16 PM)天天 提到: _这个是要出书么?那是一定要买并且需要签名版的,呵呵!
2012-01-03 12:07:00 回复
砺剑
2012-01-02 23:29:00
(01-02-2012 06:46 PM)wxmang 提到: _养狗太花时间了,现在一出差,就没办法处理。没人照看太可怜了。

捂嘴笑大笑lol


还是不建议您养狗,我的一位亲戚邻居长辈养狗,因为狗的毛发还有其他的对他产生过敏和哮喘其他事情,最终把狗送人(送给我的亲戚)。
我的亲戚家里生活质量因为这个新家庭成员进驻下降不少,首先狗狗永远霸占了看电视沙发的最佳位置,然后狗狗吃饭时候盯着两个地方(自己的食盆和吃饭桌子,有红烧肉就必须撕成碎条把瘦肉给它,它对肉味非常敏感),接着狗狗每次来人都首先狂吠一番,必须等来人使劲安抚它之后才安静,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看着电视,没有电视就呜呜的跟小孩一样出声。还有就是狗的喜怒其实不定,亲戚家里每个人都在喂食时候被狗生气咬过。不过总的说来狗对一些人来说确实是安慰精神生活的好办法。
那他们养的狗品种不好,或者训练不好。狗比人遵守纪律。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11:29 PM)砺剑 提到: _还是不建议您养狗,我的一位亲戚邻居长辈养狗,因为狗的毛发还有其他的对他产生过敏和哮喘其他事情,最终把狗送人(送给我的亲戚)。
我的亲戚家里生活质量因为这个新家庭成员进驻下降不少,首先狗狗永远霸占了看电视沙发的最佳位置,然后狗狗吃饭时候盯着两个地方(自己的食盆和吃饭桌子,有红烧肉就必须撕成碎条把瘦肉给它,它对肉味非常敏感),接着狗狗每次来人都首先狂吠一番,必须等来人使劲安抚它之后才安静,每......
2012-01-03 12:06:00 回复
龙牙侯
2012-01-02 23:37:00
大致看了一下,手头还存了些资料,明朝档案资料总汇,算作新年贺礼馋嘴
http://115.com/file/dn1cnhw2#,照例pdg阅读器在前
http://115.com/file/dnogdode#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8_12225440.zip
http://115.com/file/aq56mbst#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101_12225443.zip
http://115.com/file/dnog74bz#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5_12225437.zip
http://115.com/file/dnog7p81#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1_12225433.zip
http://115.com/file/aq56mtv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0_12225432.zip
http://115.com/file/dnog72le#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8_12225430.zip
http://115.com/file/e6pdqg9q#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6_12225428.zip
http://115.com/file/dnogq8h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4_12225426.zip
http://115.com/file/cl079jy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9_12225421.zip
http://115.com/file/aq56s6bg#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8_12225420.zip
http://115.com/file/aq56sa1r#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3_12225425.zip
http://115.com/file/aq56satk#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7_12225419.zip
http://115.com/file/e6pdqvn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9_12225441.zip
http://115.com/file/e6pdq51q#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4_12225436.zip
http://115.com/file/bhrqpdf9#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70_12225412.zip
http://115.com/file/cl079g3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7_12225409.zip
http://115.com/file/e6pdqybm#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4_12225406.zip
http://115.com/file/cl079nem#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6_12225408.zip
http://115.com/file/dnogq48u#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5_12225407.zip
http://115.com/file/aq56s2jk#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2_12225404.zip
http://115.com/file/dnogqf9z#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100_12225442.zip
http://115.com/file/bhrqp2xi#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0_12225402.zip
http://115.com/file/dnogqqko#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9_12225401.zip
http://115.com/file/dnogq5hq#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4_12225416.zip
http://115.com/file/aq56sjow#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8_12225400.zip
http://115.com/file/aq56s9e1#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5_12225427.zip
http://115.com/file/bhrqp3a3#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7_12225399.zip
http://115.com/file/dnogqy2u#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9_12225411.zip
http://115.com/file/bhrqp87i#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6_12225398.zip
http://115.com/file/bhrqsgvr#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5_12225397.zip
http://115.com/file/cl07x0t9#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4_12225396.zip
http://115.com/file/dnog5rm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3_12225405.zip
http://115.com/file/e6pdlman#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3_12225435.zip
http://115.com/file/aq56f6nk#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3_12225395.zip
http://115.com/file/dnog59ao#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2_12225394.zip
http://115.com/file/cl07xtb8#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1_12225393.zip
http://115.com/file/dnog5612#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0_12225392.zip
http://115.com/file/dnog5al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1_12225423.zip
http://115.com/file/dnog5ice#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2_12225434.zip
http://115.com/file/aq56f9xt#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9_12225391.zip
http://115.com/file/aq56ftnr#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6_12225418.zip
http://115.com/file/e6pdlhc5#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5_12225417.zip
http://115.com/file/dnog5x9o#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8_12225390.zip
http://115.com/file/bhrqs84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2_12225414.zip
http://115.com/file/bhrqwg69#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8_12225410.zip
http://115.com/file/e6pdfbt2#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7_12225429.zip
http://115.com/file/dnog2zy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1_12225403.zip
http://115.com/file/bhrq3xou#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3_12225415.zip
http://115.com/file/cl07mpsm#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2_12225424.zip
http://115.com/file/cl07m996#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6_12225438.zip
http://115.com/file/e6prgcnn#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7_12225439.zip
http://115.com/file/e6prgx55#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0_12225422.zip
http://115.com/file/aq5aol55#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71.zip
http://115.com/file/bhr0knxr#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89_12225431.zip
http://115.com/file/dno9g9t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6_12225388.zip
http://115.com/file/cl0o7tq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7_12225389.zip
http://115.com/file/aq5a6ko1#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5_12225387.zip
http://115.com/file/cl0o7crm#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4_12225386.zip
http://115.com/file/bhr0qoz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3_12225385.zip
http://115.com/file/bhr0qmwr#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1_12225383.zip
http://115.com/file/bhr0qcj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2_12225384.zip
http://115.com/file/aq5a6w2w#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0_12225382.zip
http://115.com/file/aq5a6qrg#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7_12225379.zip
http://115.com/file/bhr0q7i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9_12225381.zip
http://115.com/file/aq5a6i5k#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8_12225380.zip
http://115.com/file/bhr0qxc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6_12225378.zip
http://115.com/file/bhr0q259#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5_12225377.zip
http://115.com/file/cl0o79j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4_12225376.zip
http://115.com/file/cl0o7x2m#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3_12225375.zip
http://115.com/file/dno9giaz#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2_12225374.zip
http://115.com/file/bhr0ql0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0_12225372.zip
http://115.com/file/bhr0ql8i#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1_12225373.zip
http://115.com/file/e6prdwo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9_12225371.zip
http://115.com/file/cl0o7b59#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8_12225370.zip
http://115.com/file/dno9gxh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7_12225369.zip
http://115.com/file/bhr00gta#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6_12225368.zip
http://115.com/file/e6prrtlm#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5_12225367.zip
http://115.com/file/cl0ooyvh#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4_12225366.zip
http://115.com/file/aq5aaxtk#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3_12225365.zip
http://115.com/file/aq5aa18s#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2_12225364.zip
http://115.com/file/cl0oo7t8#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1_12225363.zip
http://115.com/file/dno999ms#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0_12225362.zip
http://115.com/file/bhr0002u#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9_12225361.zip
http://115.com/file/cl0oo606#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8_12225360.zip
http://115.com/file/e6prr94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7_12225359.zip
http://115.com/file/dno99v3b#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6_12225358.zip
http://115.com/file/cl0ooa4v#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5_12225357.zip
http://115.com/file/bhr009hu#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4_12225356.zip
http://115.com/file/aq5aanag#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3_12225355.zip
http://115.com/file/aq5aanhr#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2_12225354.zip
http://115.com/file/e6prr6o5#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1_12225353.zip
http://115.com/file/cl0oouq9#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0_12225352.zip
http://115.com/file/aq5aajgk#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9_12225351.zip
http://115.com/file/bhr003f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8_12225350.zip
http://115.com/file/cl0oob38#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7_12225349.zip
http://115.com/file/cl0oodaf#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6_12225348.zip
http://115.com/file/e6prvtyw#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5_12225347.zip
http://115.com/file/cl0ot01h#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4_12225346.zip
http://115.com/file/dno90oiu#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3_12225345.zip
http://115.com/file/cl0oty2s#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2_12225344.zip
http://115.com/file/bhr0fyqp#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_1_12225343.zip
谢谢,谢谢,我先看看。

捂嘴笑大笑lol



(01-02-2012 11:37 PM)龙牙侯 提到: _大致看了一下,手头还存了些资料,明朝档案资料总汇,算作新年贺礼馋嘴
http://115.com/file/dn1cnhw2#,照例pdg阅读器在前
http://115.com/file/dnogdode#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98_12225440.zip
http://115.com/file/aq56mbst#
中国明朝档案总汇_101_12225443.zip
h......
2012-01-03 12:01:00 回复
coolhihi
2012-01-03 04:14:00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不知忙总是从苗族现在的状态考察起,即从风俗,传说,服饰之类的现实入手呢,还是从上古三苗到明清改土归流的汉族典籍入手?
我想先从现在已经有的观点的矛盾开始,结合我了解的现实情况,或者田野调查,或者风俗,传说,服饰,或者汉族典籍来整理观点,不给结论。

实际最重要的是苗族自己的传说,歌谣和服饰。很难想象研究苗族,不管主人的东西,自说自话(现在相当多的苗族研究就是这个情况,闭门造车,意淫,甚至有的人连清水江流域都没去过)。

目前第一大问题就是族源,四种说法,都有支持理由,而研究族源的三大工具:典籍和传说;语言分类;分子人类学,现在各自支持一种说法。

第二就是迁徙路线以及与荆蛮,或者楚国政权的关系。

第三就是进入西南后的征服土著民族(例如濮人或僚人)以及同化过程。

第四就是目前三大方言区的形成(他们之间基本不能通话)原因。

第五就是苗族文字之谜(据说曾经有,后来被禁用)。

第六就是各个支系古歌之间矛盾的解释或原因。

。。。。。。。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4:14 AM)coolhihi 提到: _不知忙总是从苗族现在的状态考察起,即从风俗,传说,服饰之类的现实入手呢,还是从上古三苗到明清改土归流的汉族典籍入手?
2012-01-03 11:45:00 回复
武当七瞎
2012-01-03 08:12:00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忙师一定要保重身体!码文字容易造成神经衰弱,久坐电脑面前容易造成腰椎颈椎劳损,建议简单地学点太极或永春,主要是练练里面的桩功,恢复一下身体的柔韧性和弹性同时放松一下神经。
喜欢忙师文字中流露出的行云流水般的洒脱自在,有感而发、随想而至最好了。忙师的易经系列不就是这般自然畅快?不必非要给自己加个时间的限制吧。
数往者顺,知来者逆。
我不会写书的,我只是收集整理资料,有感而发,不会很正式,就是个人爱好而已,也许更多是资料收集,以后有人愿意继续,就可以省去很多劳动了。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8:12 AM)武当七瞎 提到: _忙师一定要保重身体!码文字容易造成神经衰弱,久坐电脑面前容易造成腰椎颈椎劳损,建议简单地学点太极或永春,主要是练练里面的桩功,恢复一下身体的柔韧性和弹性同时放松一下神经。
喜欢忙师文字中流露出的行云流水般的洒脱自在,有感而发、随想而至最好了。忙师的易经系列不就是这般自然畅快?不必非要给自己加个时间的限制吧。
2012-01-03 11:34:00 回复
弓背岭
2012-01-03 10:19:00
期待忙老师的雄文,但是更希望忙老师保重身体,不要过度劳累。细水长流,每天哪怕能看见忙老师一个微贴,就是我等的幸福。微笑

晚辈2012年的学习计划是精读4本法律专业书籍,开始系统地掌握法规法条,利用“三上”时间看看成语词典和《古文观止》;业务方面,大概要6月份才能拿到执业证开始正式执业,慢慢来,第一年能够养活自己就行了。shy

再也不能像2011年那么过了,写下此贴也为了督促自己去学习,等到明年这个时候,再回头看看这贴,不要有和现在一样的伤感和失落。。。泪流
很好,只要目标明确,慢慢走,不放弃,坚持不懈,总会有好的结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是一句废话,很多在山巅的人,都是从山脚起步的。

在努力中,你会发现自己进步神速,有时不经意间回头一看,自己原来已经走了这么远,爬了这么高了,更能鼓励自己,建立信心。所以适当时间回溯检讨是鼓舞士气的办法。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10:19 AM)弓背岭 提到: _期待忙老师的雄文,但是更希望忙老师保重身体,不要过度劳累。细水长流,每天哪怕能看见忙老师一个微贴,就是我等的幸福。微笑

晚辈2012年的学习计划是精读4本法律专业书籍,开始系统地掌握法规法条,利用“三上”时间看看成语词典和《古文观止》;业务方面,大概要6月份才能拿到执业证开始正式执业,慢慢来,第一年能够养活自己就行了。shy

再也不能像2011年那么过了,写下此贴也为了督促......
2012-01-03 11:28:00 回复
青石崖下
2012-01-03 12:26:00
哈哈,我认为一切表达,包括帖子都是“书”。期待易经系列和苗族史。lol


(01-03-2012 12:14 PM)wxmang 提到: _我不会写书,那玩意太麻烦,光是整理参考资料和争取引用授权,就搞死人。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3-2012 12:27 PM by 青石崖下.)
易经可以随便写,随便说,人家挺多说你没文化,意淫而已。苗族史这个可不能乱说,要被拔插头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12:26 PM)青石崖下 提到: _哈哈,我认为一切表达,包括帖子都是“书”。期待易经系列和苗族史。lol
2012-01-03 12:47:00 回复
苏双
2012-01-03 12:28:00
说实话,忙师2011年育人无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可算大功德的。谢谢忙师,衷心祝愿忙师2012年夙愿得偿,大作多多,身体健康。衷心祝愿2012年国泰民安。flowerflowerflower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没什么大作,就是玩玩新东西而已。我喜欢挑战。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12:28 PM)苏双 提到: _说实话,忙师2011年育人无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可算大功德的。谢谢忙师,衷心祝愿忙师2012年夙愿得偿,大作多多,身体健康。衷心祝愿2012年国泰民安。flowerflowerflower
2012-01-03 12:53:00 回复
武当七瞎
2012-01-03 12:34:00
(01-03-2012 11:45 AM)wxmang 提到: _我想先从现在已经有的观点的矛盾开始,结合我了解的现实情况,或者田野调查,或者风俗,传说,服饰,或者汉族典籍来整理观点,不给结论。

实际最重要的是苗族自己的传说,歌谣和服饰。很难想象研究苗族,不管主人的东西,自说自话(现在相当多的苗族研究就是这个情况,闭门造车,意淫,甚至有的人连清水江流域都没去过)。

目前第一大问题就是族源,四种说法,都有支持理由,而研究族源的三大工具:典籍和传说;......

好复杂的一个系统工程,不如忙总当个管理者,网上招募一些同好共同发掘整理如何?这样您也可以轻松点,又能发挥管理所长。lol
我一直好奇的是苗刀跟倭刀的相似性,据说是有渊源,但好像没人考证出个结果来。
数往者顺,知来者逆。
据现在典籍记载,最早发明金属冶炼的就是蚩尤的部落联盟,所以他们有高度发达的金属文明历史,看看现在的银首饰工艺,也只能叹服,依稀可见祖宗的痕迹。

至于日本刀,是来源于唐朝,这个是肯定的,与苗族无关。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12:34 PM)武当七瞎 提到: _好复杂的一个系统工程,不如忙总当个管理者,网上招募一些同好共同发掘整理如何?这样您也可以轻松点,又能发挥管理所长。lol
我一直好奇的是苗刀跟倭刀的相似性,据说是有渊源,但好像没人考证出个结果来。
2012-01-03 12:51:00 回复
郭既克
2012-01-03 13:16:00
原来是这样。想起以前看过一篇叫《断剑》的英国短片侦探小说,里边的侦探通过自己收集证据,证明一个被认为是为国战死的爱国者,居然其实是个出卖国家谋取私利最后被下属处死的小人,然后说,为了英国的荣誉决定不公布自己的研究成果。我一直以为这种完全以研究为乐趣而不求名利的人只存在于小说里,没想到忙总就是这种人啊lol

不过这个可是个夏商周断代那样的大工程了。既然这几种说法争持不下,肯定是因为关键的证据有缺失,最后研究来研究去,恐怕还是只能做到文献综述这个程度。而且既然苗族本来就是大杂烩,说不定几种都是真的呢?

(01-03-2012 12:22 PM)wxmang 提到: _不是揭伤疤,只是试图理清楚一些矛盾而已。例如目前族源就有有四种说法:西来说,印度支那说,三苗九黎说,南蛮说。而现在研究族源的主要工具:典籍和传说;语言分析;分子人类学;都各有支持。

显然是有问题的。我很喜欢折腾这种探索。
我不做那种解释资料的工作,只收集整理资料,所以工作量不大。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1:16 PM)郭既克 提到: _原来是这样。想起以前看过一篇叫《断剑》的英国短片侦探小说,里边的侦探通过自己收集证据,证明一个被认为是为国战死的爱国者,居然其实是个出卖国家谋取私利最后被下属处死的小人,然后说,为了英国的荣誉决定不公布自己的研究成果。我一直以为这种完全以研究为乐趣而不求名利的人只存在于小说里,没想到忙总就是这种人啊lol

不过这个可是个夏商周断代那样的大工程了。既然这几种说法争持不下,肯定是因为关键的证......
2012-01-03 19:36:00 回复
wj_21cn
2012-01-03 13:18:00
"分子人类学“
这个有人做这个项目研究?复旦的那个做过汉族的好像。
如果找到纯种的苗族人呢?
到底是真的基因上有区别?还是仅仅是一个文化上的区别呢?

(01-03-2012 12:22 PM)wxmang 提到: _不是揭伤疤,只是试图理清楚一些矛盾而已。例如目前族源就有有四种说法:西来说,印度支那说,三苗九黎说,南蛮说。而现在研究族源的主要工具:典籍和传说;语言分析;分子人类学;都各有支持。

显然是有问题的。我很喜欢折腾这种探索。


捂嘴笑大笑lol
复旦和一些医科大学最近做了不少苗族支系的Y染色体和线粒体,每个支系的样本量一般在150到300左右,结论是的确与汉族不同。

例如这个:

O3a3b与O3a3c在两个语系(汉藏和苗瑶)的对比
O3a3b:苗36%,瑶48%,畲57%,汉2%,土家6%
O3a3c:苗10%,瑶5%,畲6%,汉28%,土家24%


文献:Major East-West Division Underlies Y Chromosome Stratification Across Indonesia

Tatiana M. Karafet et al.

样本来源:
苗族:湖南
瑶族:广西
畲族:广东
汉族:陕西、广东、台湾
土家族:湖南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1:18 PM)wj_21cn 提到: _"分子人类学“
这个有人做这个项目研究?复旦的那个做过汉族的好像。
如果找到纯种的苗族人呢?
到底是真的基因上有区别?还是仅仅是一个文化上的区别呢?
2012-01-03 19:35:00 回复
道德
2012-01-03 17:49:00
苗族是被奴隶社会危机时期的以黄帝炎帝为代表的强势部落文化给联合抹杀掉了,不但苗族,还有数不清的少数民族,他们都被这些强势部落赶到了生存条件相对恶劣的地方。不过我们现在所说的汉文化,是大熔融的结果,汉族本该是个大熔融的合称。现今中国搞的身份户口什么什么族,是一个相当不好的政策。人以群居,一方水土一方人,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在,再者中国人讲究入乡随俗,到了这个地方不管你是不是这个族群,自然要按符合这个地方的方式生活生存。已经有了省市县地方分类,何必再搞个这么个族群分类。要保留特色文化,就强调保留地方特色就可以了。
今天,在全球范围,我又看到英语、英语人群、英语文化在排挤其他国家族群的人口、文化,非英语族群的资源被剥夺,环境在恶化,战乱不断在发生,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在中国懂英语的,讲英语的,被称之海龟、精英,高人一等。学习要英语,全国一起从孩子抓起,学不好就毕不了业;找工作要英语,没有四、六级你就找不到工作,除非你自甘血汗民工。
学夷长技以制夷的结果就是全面投靠夷族,谁先投靠谁就先生存的更好了。历史是胜利者写的,当前是强权者的,一声长叹!
还是先主席说得好:
贺新郎。读史

作者:毛泽东

人猿相揖别。

  只几个石头磨过,

  小儿时节。

  铜铁炉中翻火焰,

  为问何时猜得?

  不过几千寒热。

  人世难逢开口笑,

  上疆场彼此弯弓月。

  流遍了,

  郊原血。


一篇读罢头飞雪,

  但记得斑斑点点,

  几行陈迹。

  五帝三皇神圣事,

骗了无涯过客。


  有多少风流人物?

  盗跖庄屩流誉后,

  更陈王奋起挥黄钺。

  歌未竟,

  东方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02-2012 06:43 PM)wxmang 提到: _其实我只是听得太多汉族对他们的污蔑或蔑视,有点愤愤不平而已,因为我是亲眼看到他们是什么样子的:平和,隐忍,勤劳,内敛。
而且从我知道的很少情况了来看,每一个支系的传说,基本就是一部逃命历史和被屠杀历史。
很多人喜欢真相,我想这种真相才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可以知道现实的残酷和文化的价值。汉族并无道德审判权。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3-2012 06:09 PM by 道德.)
苗族可不象想象的那么懦弱,进入西南后,征服了原来的土著民族,例如濮人后裔或僚人,并使他们成为附庸或奴隶。

这个帐没法算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5:49 PM)道德 提到: _苗族是被奴隶社会危机时期的以黄帝炎帝为代表的强势部落文化给联合抹杀掉了,不但苗族,还有数不清的少数民族,他们都被这些强势部落赶到了生存条件相对恶劣的地方。不过我们现在所说的汉文化,是大熔融的结果,汉族本该是个大熔融的合称。现今中国搞的身份户口什么什么族,是一个相当不好的政策。人以群居,一方水土一方人,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在,再者中国人讲究入乡随俗,到了这个地方不管你是不是这个族群,自然要按符......
2012-01-03 18:58:00 回复
武当七瞎
2012-01-03 19:40:00
(01-03-2012 07:35 PM)wxmang 提到: _复旦和一些医科大学最近做了不少苗族支系的Y染色体和线粒体,每个支系的样本量一般在150到300左右,结论是的确与汉族不同。

例如这个:

O3a3b与O3a3c在两个语系(汉藏和苗瑶)的对比
O3a3b:苗36%,瑶48%,畲57%,汉2%,土家6%
O3a3c:苗10%,瑶5%,畲6%,汉28%,土家24%


文献:Major East-West Division Un......

我去过苗族和瑶族聚居的地方,看起来差别不大,基因分析上似乎也支持这点,那当初为什么要分两家呢?
数往者顺,知来者逆。
到现在为止不要说苗瑶之间关系,就是苗族内部各支系的关系,也说不清楚。

例如毕节的苗族说自己是蜀汉时期从黄土高原经过四川迁徙来的,黔东南的苗族说自己来自山东,在在春秋时建立过楚国,被秦灭掉后,才经洞庭湖湘西而来。而且他们语言不能交流。但是崇拜和风俗相差不大,传说也一样。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7:40 PM)武当七瞎 提到: _我去过苗族和瑶族聚居的地方,看起来差别不大,基因分析上似乎也支持这点,那当初为什么要分两家呢?
2012-01-03 19:44:00 回复
slyypp
2012-01-03 19:41:00
(01-03-2012 07:35 PM)wxmang 提到: _复旦和一些医科大学最近做了不少苗族支系的Y染色体和线粒体,每个支系的样本量一般在150到300左右,结论是的确与汉族不同。

例如这个:

O3a3b与O3a3c在两个语系(汉藏和苗瑶)的对比
O3a3b:苗36%,瑶48%,畲57%,汉2%,土家6%
O3a3c:苗10%,瑶5%,畲6%,汉28%,土家24%


文献:Major East-West Division Un......

从第一个O3aO3b来看,恐怕苗瑶还是和百越有比较大的关系。

因为我知道畲族人的长相,基本上就是大球脸,应该属于越人一类。那么苗瑶和畲族差不多,估计就是百越的分支。

可能长江以南,古代基本上就是越人的活动范围。
畲族现在观点是淮夷诸舒的逃亡山区的后裔(安徽还有舒城),本来就是越族。

苗族肯定不是越族,有一点混血是可能的,因为苗族语言与越族语言有较大差距。而且东夷与南蛮在历史上是明确不同的记录。当然南蛮(苗族一个来源)为主的楚国灭掉越族为主的吴越时,是可能产生大规模混血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7:41 PM)slyypp 提到: _从第一个O3aO3b来看,恐怕苗瑶还是和百越有比较大的关系。

因为我知道畲族人的长相,基本上就是大球脸,应该属于越人一类。那么苗瑶和畲族差不多,估计就是百越的分支。

可能长江以南,古代基本上就是越人的活动范围。
2012-01-03 19:48:00 回复
slyypp
2012-01-03 20:18:00
(01-03-2012 07:48 PM)wxmang 提到: _畲族现在观点是淮夷诸舒的逃亡山区的后裔(安徽还有舒城),本来就是越族。

苗族肯定不是越族,有一点混血是可能的,因为苗族语言与越族语言有较大差距。而且东夷与南蛮在历史上是明确不同的记录。当然南蛮(苗族一个来源)为主的楚国灭掉越族为主的吴越时,是可能产生大规模混血的。



捂嘴笑大笑lol

我个人觉得,刘志军那种长相的湖北人,很有可能是楚国后裔。因为湖北有不少都是那模样的男性,这种长相在别的地方我几乎没见过。而且长成这样的湖北人,据我观察也都比较聪明,楚国毕竟是个牛逼国家,不大可能是一群只是野蛮的人搞成的帝国。[Image: 1298517170793_000.jpg]

另外,楚国的首都居然是河南的南阳,可是我看今天的南阳男人北相占主导地位,根本不蛮,八成就是河南本地人扩散的。不过有一种长相是比较独特的。[Image: U4999P352DT20110623164205.jpg]
这个是北京11年高考状元,他这种长相,我在南阳也见过不少。可是这模样典型不是正统华夏人,难道他是楚人像???!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3-2012 08:20 PM by slyypp.)
外形不能完全判断一个人的遗传,因为Y 染色体和线粒体并不能完全控制外形。

体质人类学不能完全解释民族源流。

捂嘴笑大笑lol


(01-03-2012 08:18 PM)slyypp 提到: _我个人觉得,刘志军那种长相的湖北人,很有可能是楚国后裔。因为湖北有不少都是那模样的男性,这种长相在别的地方我几乎没见过。而且长成这样的湖北人,据我观察也都比较聪明,楚国毕竟是个牛逼国家,不大可能是一群只是野蛮的人搞成的帝国。[Image: 1298517170793_000.jpg]

另外,......
2012-01-04 15:28:00 回复
地海
2012-01-04 00:10:00
(01-03-2012 11:45 AM)wxmang 提到: _我想先从现在已经有的观点的矛盾开始,结合我了解的现实情况,或者田野调查,或者风俗,传说,服饰,或者汉族典籍来整理观点,不给结论。

实际最重要的是苗族自己的传说,歌谣和服饰。很难想象研究苗族,不管主人的东西,自说自话(现在相当多的苗族研究就是这个情况,闭门造车,意淫,甚至有的人连清水江流域都没去过)。

目前第一大问题就是族源,四种说法,都有支持理由,而研究族源的三大工具:典籍和传说;......

这个也会被拔插头吗?为什莫呀为什莫??
民族问题是高压线。没有国家民委特许,不能公开发表研究结果。任何人不例外。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12:10 AM)地海 提到: _这个也会被拔插头吗?为什莫呀为什莫??
2012-01-04 15:17:00 回复
ameng8000
2012-01-04 09:25:00
关于苗族,去年去了Yosemite,在做功课的时候才发现,居然加州的一个城市,Fresno,是全美最大的苗族聚居区,有差不多十万人。
我还在那儿停车吃了个饭,好像那儿的苗族是从泰国,越战的时候当难民逃去的,从中国去泰国,应该是明朝末年的事了。
前两年去凤凰、云南;也看了不少少数民族,包括苗族,感觉那儿还是太穷了,除了土豆和辣椒,什么都没有;连土豆辣椒都应该是明末清初才有的;所以不单单是苗族的问题,是农业社会下人民极端贫困的问题。

只是给您点信息

另外,关于养狗,我的狗狗(养了12年的日本狆),去年离开我了。如果是为了调节生活,养狗是件好事,但是养狗就要对它负责,而且是负责一辈子。我的经验是养狗太牵扯精力,尤其是对咱们这种上班或者经常要出差的人....
美国苗族是政治难民,大多数来自老挝,而且并不完全认同自己与国内苗族的关系,他们自称是梦族。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09:25 AM)ameng8000 提到: _关于苗族,去年去了Yosemite,在做功课的时候才发现,居然加州的一个城市,Fresno,是全美最大的苗族聚居区,有差不多十万人。
我还在那儿停车吃了个饭,好像那儿的苗族是从泰国,越战的时候当难民逃去的,从中国去泰国,应该是明朝末年的事了。
前两年去凤凰、云南;也看了不少少数民族,包括苗族,感觉那儿还是太穷了,除了土豆和辣椒,什么都没有;连土豆辣椒都应该是明末清初才有的;所以不单单是苗族的问......
2012-01-04 13:26:00 回复
秦筝
2012-01-04 10:58:00
这个真的要来“取经”了。我没有受过专门的信息处理和情报搜集训练,但现在工作中经常需要做大量的资料搜集和整理工作,经常奔波于资料室、书店和图书馆之间,感觉非常费时费力;还有一个是我不是很懂如何用高效便捷的方式去寻找对某一命题最有价值的材料,也不擅长用专业眼光和技术手段去分析有价值的信息,经常丢了西瓜捡芝麻,忙总这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传授麽?

(01-03-2012 07:36 PM)wxmang 提到: _我不做那种解释资料的工作,只收集整理资料,所以工作量不大。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4-2012 10:59 AM by 秦筝.)
情报收集和分析在科大以前是一个系(为军事服务,现在可能取消了,并到其他军事院校去了),所以内容非常多,不是几句话讲得清楚的。商业情报的一般简单流程如下:



1、确定任务;

2、确定情报工作目标;(有硬指标:搞清什么问题,得到什么结论:yes或No)

3、确定情报采集对象、范围和手段;(实际上95%的工作用公开信息即可完成,不需要特种手段和信息来源)

4、情报收集和筛选;(核心是情报价值判断,不然进去是垃圾出来还是垃圾。而判断情报价值,需要对任务对象熟悉,专业知识丰富,且有灵感。这是最难的,也是最需要经验的)

5、滤波;(主要是用一些工具去掉偶然性因素和白噪声,例如频率分析,例如相关分析)

6、搭建逻辑结构;(主要是用一些工具建立各种情报之间的关系,例如回归就是一种常用方法)

7、情报还原;(实际就是拼图或解码,有大量工具可用)

8、情报判断;(根据大致的拼图得出真相的结论或者预测对手动机或动向。这需要高度想象力和经验)

工作量最大的是7、8两步。

一般说来,简单收集情报,就不需要这么复杂,按照分类原则,归类整理即可。但是你首先必须知道什么是你需要的情报,有什么价值(不同专业,有不同判断标准);第二是在什么地方搞得到需要的情报(不同专业有不同平台和渠道)。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10:58 AM)秦筝 提到: _这个真的要来“取经”了。我没有受过专门的信息处理和情报搜集训练,但现在工作中经常需要做大量的资料搜集和整理工作,经常奔波于资料室、书店和图书馆之间,感觉非常费时费力;还有一个是我不是很懂如何用高效便捷的方式去寻找对某一命题最有价值的材料,也不擅长用专业眼光和技术手段去分析有价值的信息,经常丢了西瓜捡芝麻,忙总这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传授麽?
2012-01-04 12:14:00 回复
秦筝
2012-01-04 11:10:00
忙总大才。这个计划单除了前两项算是比较单纯的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所致之外,后两项可都是吃力无比却于人于世大有价值的工作。
另外我可以提个小建议麽?窃以为2012年您应该把调理身体放在第一位,并对此目标进行重点分析、细节完善、优先执行。做鬼脸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4-2012 11:11 AM by 秦筝.)
谢谢,谢谢,我可不想太累,就是随心所至,走到哪里算哪里,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我也不打算写正式的书。所以很轻松。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11:10 AM)秦筝 提到: _忙总大才。这个计划单除了前两项算是比较单纯的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所致之外,后两项可都是吃力无比却于人于世大有价值的工作。
另外我可以提个小建议麽?窃以为2012年您应该把调理身体放在第一位,并对此目标进行重点分析、细节完善、优先执行。做鬼脸
2012-01-04 12:09:00 回复
秦筝
2012-01-04 12:33:00
我所做的工作可能要说是“情报处理”也有点夸张,就是专门的信息搜集和资料整理,只是工作量大、资料寻找的难度大、涉及内容多而杂,而时间明显不够用,看来还是需要去专门看一下这方面的书,还有就是学会一些技术工具的使用。你说的几个步骤我要好好消化一下,另外,这方面有什么现成的好教材可以买来看吗?不用太专业的,只要通俗易懂、简便易行就好。

(01-04-2012 12:14 PM)wxmang 提到: _情报收集和分析在科大以前是一个系(为军事服务,现在可能取消了,并到其他军事院校去了),所以内容非常多,不是几句话讲得清楚的。商业情报的一般简单流程如下:



1、确定任务;

2、确定情报工作目标;(有硬指标:搞清什么问题,得到什么结论:yes或No)

3、确定情报采集对象、范围和手段;(实际上95%的工作用公开信息即可完成,不需要特种手段和信息来源)

4、情报收集和......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4-2012 12:41 PM by 秦筝.)
市场上没有教怎么操作的教材,都是在误人子弟。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12:33 PM)秦筝 提到: _我所做的工作可能要说是“情报处理”也有点夸张,就是专门的信息搜集和资料整理,只是工作量大、资料寻找的难度大、涉及内容多而杂,而时间明显不够用,看来还是需要去专门看一下这方面的书,还有就是学会一些技术工具的使用。你说的几个步骤我要好好消化一下,另外,这方面有什么现成的好教材可以买来看吗?不用太专业的,只要通俗易懂、简便易行就好。
2012-01-04 13:09:00 回复
燕庐敕
2012-01-04 12:55:00
这个不能同意。因为话不能完全这样说,或曰,观察角度不同,结论也不一样。

帮助别人,也许在自己看来不是自身的成就;可是在被帮助的人看来,那是沙漠里的甘泉。

从来知道忙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过做了好事还是应当堪称是成就的。我作为一个受过帮助的人,这里对忙总说声谢谢。

(01-02-2012 05:41 PM)wxmang 提到: _2011年游手好闲,没有做什么事情,2012年决定改邪归正,除了应对例行的咨询顾问工作,要抓紧时间看完《宋代政治史》,整理一份像样的《苗族史》,写完《读易经心得》。

一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很可惜。


捂嘴笑大笑lol
举手之劳,不必客气。其实我真的没想在网上当老师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12:55 PM)燕庐敕 提到: _这个不能同意。因为话不能完全这样说,或曰,观察角度不同,结论也不一样。

帮助别人,也许在自己看来不是自身的成就;可是在被帮助的人看来,那是沙漠里的甘泉。

从来知道忙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过做了好事还是应当堪称是成就的。我作为一个受过帮助的人,这里对忙总说声谢谢。
2012-01-04 13:07:00 回复
莫飞
2012-01-04 13:19:00
有意思。现在网上数据越来越多,微博人肉的能力也越来越强,不知道现在的情报分析有没有新内容

最近十几年计算机系有一个方向数据挖掘, 开发了了很多工具。最开始数据挖掘(data mining)是搞沃尔玛货品购买,排放模式开始发家的(frequent pattern mining), 现在是无所不包,什么炫折腾什么。忙总觉得这些东西对情报收集有用么?
(01-04-2012 12:14 PM)wxmang 提到: _情报收集和分析在科大以前是一个系(为军事服务,现在可能取消了,并到其他军事院校去了),所以内容非常多,不是几句话讲得清楚的。商业情报的一般简单流程如下:



1、确定任务;

2、确定情报工作目标;(有硬指标:搞清什么问题,得到什么结论:yes或No)

3、确定情报采集对象、范围和手段;(实际上95%的工作用公开信息即可完成,不需要特种手段和信息来源)

4、情报收集和......
这个不好说,因为分析工具都是特定对象的,情报领域没有万能分析工具。例如分析洲际导弹情报的与反恐情报的工具是完全不同的。

数据挖掘局限性很大,只能对有规律数据和海量数据有点用,对小样本数据和抽疯数据没有用。

而现实中大量数据是小样本和抽疯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01:19 PM)莫飞 提到: _有意思。现在网上数据越来越多,微博人肉的能力也越来越强,不知道现在的情报分析有没有新内容

最近十几年计算机系有一个方向数据挖掘, 开发了了很多工具。最开始数据挖掘(data mining)是搞沃尔玛货品购买,排放模式开始发家的(frequent pattern mining), 现在是无所不包,什么炫折腾什么。忙总觉得这些东西对情报收集有用么?
2012-01-04 13:28:00 回复
会飞的愚鸽
2012-01-04 14:30:00
我家那位就是湘西的苗族,他的姑爹还会讲苗语,那边的男子脸上都带有点匪气的,跟忙总一样捂嘴笑
湘西苗族有一部分叫熟苗,就是同化得比较早,比较好的。黔东南和西部要原始一些,尤其是威宁纳雍一代,是最原装的。三大方言区不能互相对话。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02:30 PM)会飞的愚鸽 提到: _我家那位就是湘西的苗族,他的姑爹还会讲苗语,那边的男子脸上都带有点匪气的,跟忙总一样捂嘴笑
2012-01-04 14:57:00 回复
弓背岭
2012-01-04 16:10:00
(01-03-2012 08:18 PM)slyypp 提到: _我个人觉得,刘志军那种长相的湖北人,很有可能是楚国后裔。因为湖北有不

那朱重八朱元璋陛下也不是汉人???寒lol
slyypp
2012-01-04 16:21:00
(01-04-2012 03:28 PM)wxmang 提到: _外形不能完全判断一个人的遗传,因为Y 染色体和线粒体并不能完全控制外形。

体质人类学不能完全解释民族源流。

捂嘴笑大笑lol

嘿嘿,主要是我有这个情结,一遇到此类问题就感兴趣。我现在这个女朋友是自贡的,全国女生我见得多了,可从来没见过这样把美丽和女人的慵懒、风情合而为一的。我发现她的家世很有意思,姓虞,在自贡的一个县城是个大姓。我猜按照明史上写的应该是西南夷,而且她的长相有点像一些摩梭女人。所以俺才对这东西极有兴趣,忙师见谅。
不必,不必,我自己对人的外形由什么决定就一直很感兴趣,只是一直找不到可靠的说法,目前好像还没有找到控制外形的基因是什么。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04:21 PM)slyypp 提到: _嘿嘿,主要是我有这个情结,一遇到此类问题就感兴趣。我现在这个女朋友是自贡的,全国女生我见得多了,可从来没见过这样把美丽和女人的慵懒、风情合而为一的。我发现她的家世很有意思,姓虞,在自贡的一个县城是个大姓。我猜按照明史上写的应该是西南夷,而且她的长相有点像一些摩梭女人。所以俺才对这东西极有兴趣,忙师见谅。
2012-01-04 16:30:00 回复
霜迹板桥
2012-01-04 18:06:00
数据发掘倒不是很怕小样本和抽风
同类型的小样本多了就是大样本,精度也能上了
抽风的出现恰恰说明有另外的规律影响,往往能发掘出额外信息
数据发掘数据库非常重要,最好细致到谁谁几月几号几点买了啥,还得五花八门无所不含,经年累月,才能初具规模。我觉得单独一家企业的数据还无法做出一个完备的数据库。
(01-04-2012 01:28 PM)wxmang 提到: _这个不好说,因为分析工具都是特定对象的,情报领域没有万能分析工具。例如分析洲际导弹情报的与反恐情报的工具是完全不同的。

数据挖掘局限性很大,只能对有规律数据和海量数据有点用,对小样本数据和抽疯数据没有用。

而现实中大量数据是小样本和抽疯的。

捂嘴笑大笑lol
同行业的企业数据封锁比防火防盗还厉害,你想搞到,除非当间谍。

捂嘴笑大笑lol


(01-04-2012 06:06 PM)霜迹板桥 提到: _数据发掘倒不是很怕小样本和抽风
同类型的小样本多了就是大样本,精度也能上了
抽风的出现恰恰说明有另外的规律影响,往往能发掘出额外信息
数据发掘数据库非常重要,最好细致到谁谁几月几号几点买了啥,还得五花八门无所不含,经年累月,才能初具规模。我觉得单独一家企业的数据还无法做出一个完备的数据库。
2012-01-05 17:03:00 回复
ameng8000
2012-01-05 07:00:00
有些帖子讲美国的苗族的故事,很详细。这些人应该是清朝就去了老挝。


(01-04-2012 01:26 PM)wxmang 提到: _美国苗族是政治难民,大多数来自老挝,而且并不完全认同自己与国内苗族的关系,他们自称是梦族。

捂嘴笑大笑lol
老挝苗族还是比较纯的,保留文化较多,但是他们的支系源流现在也不清楚了。

捂嘴笑大笑lol


(01-05-2012 07:00 AM)ameng8000 提到: _有些帖子讲美国的苗族的故事,很详细。这些人应该是清朝就去了老挝。
2012-01-05 16:20:00 回复
霜迹板桥
2012-01-05 23:08:00
这可能都小了的,将来有一天这种覆盖超广泛的超大型数据库这可能成为国家战略资源
我觉得建这个我们是最有优势的,五大银行加各大国企联手建起来绝不是一家沃尔玛通用什么能及的
一旦建起,将是迈入隐性控制民众的重要一步。


(01-05-2012 05:03 PM)wxmang 提到: _同行业的企业数据封锁比防火防盗还厉害,你想搞到,除非当间谍。

捂嘴笑大笑lol
不可能,央行让工农中建交拿数据出来建立全国信用平台,搞了20多年,也没有成功。这是下了正式文件的,也拒绝执行。

捂嘴笑大笑lol




(01-05-2012 11:08 PM)霜迹板桥 提到: _这可能都小了的,将来有一天这种覆盖超广泛的超大型数据库这可能成为国家战略资源
我觉得建这个我们是最有优势的,五大银行加各大国企联手建起来绝不是一家沃尔玛通用什么能及的
一旦建起,将是迈入隐性控制民众的重要一步。
2012-01-06 11:47:00 回复
西行漫记
2012-01-06 03:45:00
可以把一些苗族老人的口述史录音或录像.

忙兄过去一直提到通用(GE)的策略部门,可通用家大业大,有哪些产品是属于策略部门直接参与规划呢?目前我接触到的是通用下属燃气/蒸汽轮机.

(01-02-2012 06:05 PM)wxmang 提到: _《苗族史》我只是整理一些资料,写是写不了的,我收集了很多各支流的服饰,风俗,习惯,苗族由于没文字,所有历史都在服饰,银饰和歌谣中,所以基本是神话+传说+风俗组成的,目前没人说得清楚是什么回事情,我也说不清楚,我只是希望把目前已经有的定论整理出来。

偷得浮生半日闲,
峰回路转现丰言。
苗族语言很麻烦,130多个支系,互相之间基本听不懂。

GE战略部门不管具体产品,他是确定公司前进方向的,确定不做什么;以及确定做什么,如何推进,如何配置资源,如何协同动作。相当于总参谋部的角色。不参与集团军具体制定战役计划。

捂嘴笑大笑lol






(01-06-2012 03:45 AM)西行漫记 提到: _可以把一些苗族老人的口述史录音或录像.

忙兄过去一直提到通用(GE)的策略部门,可通用家大业大,有哪些产品是属于策略部门直接参与规划呢?目前我接触到的是通用下属燃气/蒸汽轮机.
2012-01-06 11:41:00 回复
我是忙粉
2012-01-06 10:18:00
(01-02-2012 06:43 PM)wxmang 提到: _其实我只是听得太多汉族对他们的污蔑或蔑视,有点愤愤不平而已,因为我是亲眼看到他们是什么样子的:平和,隐忍,勤劳,内敛。

而且从我知道的很少情况了来看,每一个支系的传说,基本就是一部逃命历史和被屠杀历史。

很多人喜欢真相,我想这种真相才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可以知道现实的残酷和文化的价值。汉族并无道德审判权。

捂嘴笑大笑lol
我有个表哥原来是森林公安,管辖地苗族基本是苗族,他说,苗族最好管,苗族部落之间发生矛盾,最爱找汉人组织和汉人官员来仲裁,非常听话,很好管理。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也看地方,有的地方还是很剽悍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6-2012 10:18 AM)我是忙粉 提到: _我有个表哥原来是森林公安,管辖地苗族基本是苗族,他说,苗族最好管,苗族部落之间发生矛盾,最爱找汉人组织和汉人官员来仲裁,非常听话,很好管理。
捂嘴笑大笑lol
2012-01-06 11:21:00 回复
asd1210
2012-01-06 12:26:00
(01-06-2012 11:47 AM)wxmang 提到: _不可能,央行让工农中建交拿数据出来建立全国信用平台,搞了20多年,也没有成功。这是下了正式文件的,也拒绝执行。

捂嘴笑大笑lol

忙总,为啥4大行拒绝执行?
你会把你的存款账号和密码满大街告诉别人吗?

捂嘴笑大笑lol


2012-01-06 15:54:00 回复
dazery
2012-01-06 13:02:00
(01-06-2012 11:47 AM)wxmang 提到: _不可能,央行让工农中建交拿数据出来建立全国信用平台,搞了20多年,也没有成功。这是下了正式文件的,也拒绝执行。

捂嘴笑大笑lol

那个人征信系统是如何建立起来的,目前还是发挥了一定作用。
From:大荒山无稽崖青梗峰下乌次河水
个人征信系统不涉及银行优质客户商业秘密。这不是银行的金水库。

捂嘴笑大笑lol


(01-06-2012 01:02 PM)dazery 提到: _那个人征信系统是如何建立起来的,目前还是发挥了一定作用。
2012-01-06 15:03:00 回复
西行漫记
2012-01-07 03:13:00
GE有一个Global Growth & Operations部门,忙兄指的是这个?

(01-06-2012 11:41 AM)wxmang 提到: _GE战略部门不管具体产品,他是确定公司前进方向的,确定不做什么;以及确定做什么,如何推进,如何配置资源,如何协同动作。相当于总参谋部的角色。不参与集团军具体制定战役计划。

捂嘴笑大笑lol

偷得浮生半日闲,
峰回路转现丰言。
就我知道90年代中期情况来说,你说的这个国内翻译是执行局,不是战略部。这个执行局是个指挥协调中心而不是策划计划规划部门,董事长直接主管战略部,专管长期战略计划,负责和政府打交道,以及研究税制等问题。

GE有5个执行局,包括消费类产品服务、工业产品零件、电力设备执行部、全球业务增长、技术设备材料。每个执行局由一名副总裁负责,全部执行局包括50个事业部,49个战略事业单位。

各事业部的日常事务,以至有关市场、产品、技术、顾客等方面的战略决策,分别向各执行局报告。这5个执行局加上其他国际公司,分别由两位副董事长领导。

此外,财务、人事和法律3个参谋部门直接由董事长领导。

捂嘴笑大笑lol


(01-07-2012 03:13 AM)西行漫记 提到: _GE有一个Global Growth & Operations部门,忙兄指的是这个?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01-07-2012 11:29 AM by wxmang.)
2012-01-07 11:07:00 回复
朗朗天
2012-01-07 03:19:00
啊啊,朱皇帝啊,贵州有传说,说当小叫化时候,本是贵州人,葬父于贵阳郊外30公里许的金姓土司辖地,看风水择墓地的是张三丰。

后来,当皇帝了,死前才把真相告诉儿孙。
这建文帝要去给爷爷他爹扫墓,燕王劝不住,说如果胆敢泄露祖籍非凤阳这个惊天秘密,就翻脸。

建文帝到处派人找张三丰,燕王觉得侄子是一根筋,没指望了,就起兵了。
后来,建文帝到了贵州,找到了祖坟,在附近一个庙里当起了和尚,……
这个地方,现在地名叫贵阳市花溪区燕楼乡。

张三丰在贵州的传说很多,比如把遵义老城的蚊子赶尽杀绝;比如在黔南福泉山修炼(这里当时是播州辖区的最南端,抗战时候是交通大学的图书馆,啊啊);比如留下谜语“脚踏乌江河,石笋对石鹅。谁人识得破,金银用马驮”。

这个谜语,五百多年后贵州人才破译出来。

那片地方,地下,是今天地跨瓮安-福泉的特大型磷矿,已经露天开采了超过20年。瓮福集团,现在是全球有名的高纯度磷酸厂商,那个核心装置所在的厂,进去时候,安检措施和机场是一样的。

贵州近几年出口的最大宗食品是什么?
茅台酒?老干妈?竹荪?土豆制品?都不是!

是什么?
——瓮福集团生产的食品级磷酸。

王小丫如果看贴,估计会问:确定吗?
朗朗天的回答是,确定!因为我经过安检后,在那个核心厂慢悠悠看完了每一个角落,而且2次。我看到的高纯度磷酸,有工业级、电子级、食品级的。
瓮福磷矿我去过,曾经想债务重组,结果贵州不干。那是一个典型拔央企毛的项目。至于这个地方,我外婆家应该很有渊源。

捂嘴笑大笑lol


(01-07-2012 03:19 AM)朗朗天 提到: _啊啊,朱皇帝啊,贵州有传说,说当小叫化时候,本是贵州人,葬父于贵阳郊外30公里许的金姓土司辖地,看风水择墓地的是张三丰。

后来,当皇帝了,死前才把真相告诉儿孙。
这建文帝要去给爷爷他爹扫墓,燕王劝不住,说如果胆敢泄露祖籍非凤阳这个惊天秘密,就翻脸。

建文帝到处派人找张三丰,燕王觉得侄子是一根筋,没指望了,就起兵了。
后来,建文帝到了贵州,找到了祖坟,在附近一个庙里当起了和尚,……
......
2012-01-07 10:59:00 回复
山有木兮
2012-01-07 20:12:00
遵义没有蚊子?
如果是,太好了clapping
(俺平生最爱没有蚊子的地方,祖国的南方少见啊)
传说是传说,有没有啥科学解释呢?
还有他那个“水人识得破,金银用马驮”的谜语,是不是后人附会的呢?
(01-07-2012 03:19 AM)朗朗天 提到: _张三丰在贵州的传说很多,比如把遵义老城的蚊子赶尽杀绝……
......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我叫不紧张
天真
朗朗天
2012-01-08 17:19:00
遵义没有蚊子?
不是,是遵义老城。
遵义原来老城、新城各有各的城墙、城门,两者之间是一条河,有桥连接。城墙、城门大规模撤除,是1950年代的事情,决策者当年不到40岁吧,此人是TG遵义首任地委书记李苏波,他后来长期在水利部工作,好像离休以前在黄委会还是淮委会。

遵义老城没蚊子,历来没有科学解释,只有口碑和传说。当然,今天进化了的蚊子,估计在那里也有,只不过比别的地方少得太多。
张三丰那个“谁人识得破,金银用马驮”的谜语,不是后人附会的。在瓮福磷矿被发现以前,至少忙总还在狗剩帮混时候,我们这些小屁孩就听老人说过。
遵义老城没有蚊子(也不是绝对没有,而是很少),实际上是一个风俗,那就是夏天晚上全城都要点艾草,熏蚊子。

这个风俗我在小时候还保留。现在可能没有了,主要是附近山上都是高楼大夏,没有艾草生长的地方了。

捂嘴笑大笑lol


(01-08-2012 05:19 PM)朗朗天 提到: _遵义没有蚊子?
不是,是遵义老城。
遵义原来老城、新城各有各的城墙、城门,两者之间是一条河,有桥连接。城墙、城门大规模撤除,是1950年代的事情,决策者当年不到40岁吧,此人是TG遵义首任地委书记李苏波,他后来长期在水利部工作,好像离休以前在黄委会还是淮委会。

遵义老城没蚊子,历来没有科学解释,只有口碑和传说。当然,今天进化了的蚊子,估计在那里也有,只不过比别的地方少得太多。
张三丰那......
2012-01-08 18:10:00 回复
朗朗天
2012-01-08 18:15:00
确实啊,那时候的城市生态、市井文化,和今天比,恍如隔世了。
不知道你用过没有那种加锯末艾草的蚊烟没有,香肠粗细,白色的白皮纸裹的?夏天睡觉之前,全城家家点,顿时蚊子无可逃。

其实现在电蚊香的主要杀虫效果胺菊酯和氯氰菊酯这玩意里面就有,只是浓度不高。

后来在蚊烟里面加666粉,就太狠了。

捂嘴笑大笑lol




(01-08-2012 06:15 PM)朗朗天 提到: _确实啊,那时候的城市生态、市井文化,和今天比,恍如隔世了。
2012-01-08 18:20:00 回复
粒粒皆辛苦
2012-01-08 18:16:00
(01-08-2012 06:10 PM)wxmang 提到: _遵义老城没有蚊子(也不是绝对没有,而是很少),实际上是一个风俗,那就是夏天晚上全城都要点艾草,熏蚊子。

这个风俗我在小时候还保留。现在可能没有了,主要是附近山上都是高楼大夏,没有艾草生长的地方了。

捂嘴笑大笑lol


-------------------------------------
前几天我奶奶在世的时候,每天夏天的晚上都要点艾草,熏蚊子 我是湖北的
这个是传统做法,很多地方都有,只是全城同一个时间都点,我只在遵义见过。

捂嘴笑大笑lol

2012-01-08 18:23:00 回复
朗朗天
2012-01-08 18:26:00
我们家用过,啊啊,至少1980年前都不陌生。
那个叫“蚊烟”,后来供销社卖的叫盘香,最初叫“蚊烟香”,现在也叫蚊香了。
蚊烟,用锯末是然燃,艾草是主角,还有的地方加点雄黄或者硫磺粉。

在蚊烟里面加666粉的,1980年前后见识过,我们家从此不用了。







[/quote]
朗朗天
2012-01-08 18:30:00
忙总,我们遵义老家,对蚊子之刻薄,不普世啊。
郭既克
2012-01-09 09:59:00
(01-04-2012 01:28 PM)wxmang 提到: _这个不好说,因为分析工具都是特定对象的,情报领域没有万能分析工具。例如分析洲际导弹情报的与反恐情报的工具是完全不同的。

数据挖掘局限性很大,只能对有规律数据和海量数据有点用,对小样本数据和抽疯数据没有用。

而现实中大量数据是小样本和抽疯的。

捂嘴笑大笑lol

国内的确对数据的收集太不重视。好像美国银行的pose机每个都是一个数据终端,要进他们总行工作必须要会SAS之类的东西,整天就是在分析这种数据。包括期货方面也是,国外好多基金直接把传感器安到田间地头获取第一手资料。
我们国内打银行分析数据能力还是很强的,比如证劵交易,是能够看到对手策略和实时动态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9-2012 09:59 AM)郭既克 提到: _国内的确对数据的收集太不重视。好像美国银行的pose机每个都是一个数据终端,要进他们总行工作必须要会SAS之类的东西,整天就是在分析这种数据。包括期货方面也是,国外好多基金直接把传感器安到田间地头获取第一手资料。
2012-01-09 11:04:00 回复
郭既克
2012-01-09 11:14:00
(01-09-2012 11:04 AM)wxmang 提到: _我们国内打银行分析数据能力还是很强的,比如证劵交易,是能够看到对手策略和实时动态的。

我最近也在为这方面的技术问题犯迷糊,据国外一些资料说,有些算法能把大买家找出来。可是,除了交易所,恐怕这个订单是谁报的,别人谁都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交易者面对的就是一连串的报单,怎么从中把大买家找出来呢?这些人所做的事情应该跟忙总说的,能够看到对手策略和实时动态是一种事情。
做这种数据分析,都是大型系统,不是一般服务器能够做的。

捂嘴笑大笑lol


(01-09-2012 11:14 AM)郭既克 提到: _我最近也在为这方面的技术问题犯迷糊,据国外一些资料说,有些算法能把大买家找出来。可是,除了交易所,恐怕这个订单是谁报的,别人谁都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交易者面对的就是一连串的报单,怎么从中把大买家找出来呢?这些人所做的事情应该跟忙总说的,能够看到对手策略和实时动态是一种事情。
2012-01-09 11:27:00 回复
郭既克
2012-01-09 11:30:00
(01-09-2012 11:27 AM)wxmang 提到: _做这种数据分析,都是大型系统,不是一般服务器能够做的。

那是怎么分析的忙总知道吗?一般是用什么方法?忙总能否在分析思路和数学方法上指点指点?
这个方法就是一般数理统计方法:假设检验,方差分析,线性回归,参数估计等等。没特别的技术。只是针对具体客户,有特殊的数学模型来校验他的异常行动。

这些方法国外有现成的大型分析软件包。

捂嘴笑大笑lol


(01-09-2012 11:30 AM)郭既克 提到: _那是怎么分析的忙总知道吗?一般是用什么方法?忙总能否在分析思路和数学方法上指点指点?
2012-01-09 13:17:00 回复
乌金沙
2012-01-09 12:24:00
这个需要两个心:一是静心,二是耐心。不过这算不算天赋或者智商呢?我觉得不大算。说实在的,每个能回到真正的童心的人,我认为都能在正确的引导下走向正确的方向。

(01-04-2012 01:09 PM)wxmang 提到: _市场上没有教怎么操作的教材,都是在误人子弟。

捂嘴笑大笑lol
职业情报分析的人都很心静,非常静。

捂嘴笑大笑lol


(01-09-2012 12:24 PM)乌金沙 提到: _这个需要两个心:一是静心,二是耐心。不过这算不算天赋或者智商呢?我觉得不大算。说实在的,每个能回到真正的童心的人,我认为都能在正确的引导下走向正确的方向。
2012-01-09 13:04:00 回复
郭既克
2012-01-09 14:11:00
(01-09-2012 01:17 PM)wxmang 提到: _这个方法就是一般数理统计方法:假设检验,方差分析,线性回归,参数估计等等。没特别的技术。只是针对具体客户,有特殊的数学模型来校验他的异常行动。

这些方法国外有现成的大型分析软件包。

我就是说针对特定的客户,因为他们的交易数据是混在一堆其他人的交易数据里的(除了交易所谁也不知道这个报单哪里来的),怎么样把他们挑出来,这个我是没搞清楚。据说国外有算法能做到,国内不清楚有没有人能做到。
这个很简单,锁定资金账户就可以。

捂嘴笑大笑lol


(01-09-2012 02:11 PM)郭既克 提到: _我就是说针对特定的客户,因为他们的交易数据是混在一堆其他人的交易数据里的(除了交易所谁也不知道这个报单哪里来的),怎么样把他们挑出来,这个我是没搞清楚。据说国外有算法能做到,国内不清楚有没有人能做到。
2012-01-09 15:44:00 回复
郭既克
2012-01-09 15:57:00
(01-09-2012 03:44 PM)wxmang 提到: _这个很简单,锁定资金账户就可以。

这个也只能监管部门或者强力部门才能做到啊。国外有些资料说,有些交易者只通过分析订单流就能把大买家找出来,让我觉着太夸张了,至少从我目前的智商和知识水平是没法理解这样的事情。
这个需要积累很多数据才行,刑事侦查部门有能力做这个,可以从打电话的习惯时间和长短,筛选出嫌疑人。

至于金融机构,办法很多,只是不能说。

捂嘴笑大笑lol


(01-09-2012 03:57 PM)郭既克 提到: _这个也只能监管部门或者强力部门才能做到啊。国外有些资料说,有些交易者只通过分析订单流就能把大买家找出来,让我觉着太夸张了,至少从我目前的智商和知识水平是没法理解这样的事情。
2012-01-09 16:34:00 回复
cococala
2012-01-17 08:59:00
 中国证券报

  千亿地方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 或提振股市债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酝酿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分析人士认为,新增资金将提振股市和债市。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20...9602.shtml
也许不见得是什么好消息,又来一个坐庄的大鳄。

捂嘴笑大笑lol


(01-17-2012 08:59 AM)cococala 提到: _ 中国证券报

  千亿地方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 或提振股市债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酝酿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分析人士认为,新增资金将提振股市和债市。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20...9602.shtml
2012-01-17 09:47:00 回复
suqier
2012-01-17 10:28:00
还有长江青铜文明,以及楚国文化

盘古据说是苗族的传说,在汉代大一统时代融入汉族传说
现在据说发现三星堆文明也有苗族掺和。

捂嘴笑大笑lol

(01-17-2012 10:28 AM)suqier 提到: _还有长江青铜文明,以及楚国文化

盘古据说是苗族的传说,在汉代大一统时代融入汉族传说
2012-01-17 10:58:00 回复
返回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