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索引页

山寨里的大美女

wxmang

2011-12-22 17:55:00





待续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2-22-2011 05:56 PM by wxmang)

34 条留言

1900-01-01 00:00:00
2011-12-22 18:03:00 回复
slyypp
2011-12-22 18:50:00
(12-22-2011 05:55 PM)wxmang 提到:


第2张照片,那个穿黑衣服的女人的长相,在四川女人里比较常见。
这个人我怀疑不一定是纯正苗族。

捂嘴笑大笑lol

(12-22-2011 06:50 PM)slyypp 提到: _第2张照片,那个穿黑衣服的女人的长相,在四川女人里比较常见。
2011-12-23 11:24:00 回复
困了喝绿茶
2011-12-22 19:01:00
她们的脸型没有那么长,都是圆脸啊lol
这个挺奇怪,要说苗族瑶族跟布依族侗族这种古越族遗传特性上相距很远,但是却外形相似。


捂嘴笑大笑lol

(12-22-2011 07:01 PM)困了喝绿茶 提到: _她们的脸型没有那么长,都是圆脸啊lol
2011-12-23 11:32:00 回复
比翼鸟
2011-12-22 19:37:00
西南的美女普遍不高呀。
现在年轻人高一点,中位数1.6米,一般70%在1.55到1.65之间。身材好,婀娜多姿。

捂嘴笑大笑lol


(12-22-2011 07:37 PM)比翼鸟 提到: _西南的美女普遍不高呀。
2011-12-23 11:40:00 回复
小飕风风
2011-12-22 19:45:00
贴图党来袭,tongueoutlol

忙总的帖子越来越多样化呀,呵呵
冬至节是西南少数民族大节,所以多姿多彩一点,凑热闹。

捂嘴笑大笑lol

(12-22-2011 07:45 PM)小飕风风 提到: _贴图党来袭,tongueoutlol

忙总的帖子越来越多样化呀,呵呵
2011-12-23 11:41:00 回复
sunlaoda
2011-12-22 21:22:00
(12-22-2011 06:03 PM)wxmang 提到:

忙总,贵州和四川女孩子是不是差不多啊?!

果然都是美女,她们头上的头饰有多重?戴着那玩意累不累哦?
(12-22-2011 09:22 PM)sunlaoda 提到: _忙总,贵州和四川女孩子是不是差不多啊?!

果然都是美女,她们头上的头饰有多重?戴着那玩意累不累哦?


贵州女孩子与四川女孩子差距比四川女孩子与上海女孩子差距大。

捂嘴笑大笑lol
2011-12-23 12:06:00 回复
朗朗天
2011-12-22 22:24:00
图主要是雷山、黄平两县的。
因为版权问题,我手上有好多别的地方的,但是不能帖,啊啊。
其实有条件,自己出去转的时候拍,那才有感觉。现在谁都能当摄影家。只要有好场景。


捂嘴笑大笑lol

(12-22-2011 10:24 PM)朗朗天 提到: _图主要是雷山、黄平两县的。
因为版权问题,我手上有好多别的地方的,但是不能帖,啊啊。
2011-12-23 11:23:00 回复
农民家的狗
2011-12-23 11:48:00
真正美得很,这些民族服饰真是既漂亮又多样,尤其是银饰打制工艺还是保存得不错呀
现场看看,叹为观止,完全手工,没什么设备和工具,尤其是拉银丝,简直是凭超级手感,用钳子和扣板,就能够拉出φ20、30μ的银丝。

捂嘴笑大笑lol



(12-23-2011 11:48 AM)农民家的狗 提到: _真正美得很,这些民族服饰真是既漂亮又多样,尤其是银饰打制工艺还是保存得不错呀
2011-12-23 12:53:00 回复
宋兵丙
2011-12-23 13:20:00
先生以前我在深圳工作时,有几个是少数民族同事,全都是女的有苗族和土家族,由于工作对外表的要求比较高,那是个个貌美如花比照片上漂亮多了lol,现在想来在深圳的工作真是幸福啊大笑
实际上她们比较僵硬,不会照相,这些人应该在生活中比照片上漂亮得多。

捂嘴笑大笑lol

(12-23-2011 01:20 PM)宋兵丙 提到: _先生以前我在深圳工作时,有几个是少数民族同事,全都是女的有苗族和土家族,由于工作对外表的要求比较高,那是个个貌美如花比照片上漂亮多了lol,现在想来在深圳的工作真是幸福啊大笑
2011-12-23 13:21:00 回复
海之沙
2011-12-23 13:39:00
(12-23-2011 01:21 PM)wxmang 提到: _实际上她们比较僵硬,不会照相,这些人应该在生活中比照片上漂亮得多。

捂嘴笑大笑lol

我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城里的美女都是精雕细琢出来的,各种的粉啊霜啊抹上好几层,几乎每一个细小的瑕疵都别盖住,再睫毛膏啊假睫毛啊之类的,再施以各种浓浓淡淡的色彩,出来的就都是精致美女了。而照片中的美女大多没怎么上妆,是比较天然的美,不精致,但纯净、健康。lol
她们真人的皮肤才好,白里透红,细腻光滑。

捂嘴笑大笑lol

(12-23-2011 01:39 PM)海之沙 提到: _我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城里的美女都是精雕细琢出来的,各种的粉啊霜啊抹上好几层,几乎每一个细小的瑕疵都别盖住,再睫毛膏啊假睫毛啊之类的,再施以各种浓浓淡淡的色彩,出来的就都是精致美女了。而照片中的美女大多没怎么上妆,是比较天然的美,不精致,但纯净、健康。lol
2011-12-24 12:13:00 回复
秦筝
2011-12-23 15:14:00
这个这个,差距如何大法?详细说说看嘛。捂嘴笑

(12-23-2011 12:06 PM)wxmang 提到: _贵州女孩子与四川女孩子差距比四川女孩子与上海女孩子差距大。

捂嘴笑大笑lol
四川女子与上海女子有共性:精明过人,只是上海是温柔型,四川是火烈型。

贵州女子特点是豁得出去,或者说愣头青。

捂嘴笑大笑lol


(12-23-2011 03:14 PM)秦筝 提到: _这个这个,差距如何大法?详细说说看嘛。捂嘴笑
2011-12-24 12:00:00 回复
tony87
2011-12-24 00:01:00
[quote='wxmang' pid='48537' dateline='1324615990']

现场看看,叹为观止,完全手工,没什么设备和工具,尤其是拉银丝,简直是凭超级手感,用钳子和扣板,就能够拉出φ20、30μ的银丝。

捂嘴笑大笑lol

那是奇迹!是人裸眼的分辨力的极限了!不知这样细的银线用在什么地方?
很多花和链子都是用细丝编出来的。网络上照片分辨率不高,只能模模糊糊看看。下面是几张用银丝编花的例子。



(12-24-2011 12:01 AM)tony87 提到:

现场看看,叹为观止,完全手工,没什么设备和工具,尤其是拉银丝,简直是凭超级手感,用钳子和扣板,就能够拉出φ20、30μ的银丝。



那是奇迹!是人裸眼的分辨力的极限了!不知这样细的银线用在什么地方?
2011-12-24 11:20:00 回复
tony87
2011-12-24 14:00:00
(12-24-2011 11:20 AM)wxmang 提到: _很多花和链子都是用细丝编出来的。网络上照片分辨率不高,只能模模糊糊看看。下面是几张用银丝编花的例子。
谢谢这么多精美的图片,如果都是手工作出来的,也可以说是巧夺天工了。不过如果银丝是这般细的话,至少都有直径100um以上。20-30um相当于三四个人红细胞的直径,或两三个白细胞的大小,肉眼基本看不见的。细丝则在特殊光线或背景下可能隐约可见。
银丝分成各种粗细不同,一般说来最实用的比纱线要粗一点,头发丝粗细就很了不起。他大量使用银丝,主要是没有掌握细小部件焊接技术(用嘴吹的油灯火苗焊接),太细的花瓣或花枝,一吹就融化了,所以只能用银丝捆绑固定。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2:00 PM)tony87 提到: _谢谢这么多精美的图片,如果都是手工作出来的,也可以说是巧夺天工了。不过如果银丝是这般细的话,至少都有直径100um以上。20-30um相当于三四个人红细胞的直径,或两三个白细胞的大小,肉眼基本看不见的。细丝则在特殊光线或背景下可能隐约可见。
2011-12-24 17:08:00 回复
秦筝
2011-12-24 16:28:00
完了,在您眼里四川女子是既精明又暴躁,啥都占全了,这该如何是好?捂嘴笑

(12-24-2011 12:00 PM)wxmang 提到: _四川女子与上海女子有共性:精明过人,只是上海是温柔型,四川是火烈型。

贵州女子特点是豁得出去,或者说愣头青。

捂嘴笑大笑lol
其实有的人就喜欢这种类型,有激情,又聪明。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4:28 PM)秦筝 提到: _完了,在您眼里四川女子是既精明又暴躁,啥都占全了,这该如何是好?捂嘴笑
2011-12-24 17:12:00 回复
抽筋
2011-12-24 20:17:00
(12-22-2011 05:55 PM)wxmang 提到:

人美,饰物也美。好。
忙总聊起生活来更吸引人。最爱您那篇《食客的意境》。一直羡慕您能把文章写得如画面就在我眼前般的功力。那篇文章读起来真好。
其实写文章很简单,只要真实就能写好。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8:17 PM)抽筋 提到: _人美,饰物也美。好。
忙总聊起生活来更吸引人。最爱您那篇《食客的意境》。一直羡慕您能把文章写得如画面就在我眼前般的功力。那篇文章读起来真好。
lollol
2011-12-24 20:41:00 回复
樱木花道
2011-12-25 04:51:00
是这样的
山寨里面又没有化妆品
印象里面最多是清水或者米汤洗洗脸

(12-24-2011 12:13 PM)wxmang 提到: _她们真人的皮肤才好,白里透红,细腻光滑。

捂嘴笑大笑lol
主要还是心态好,心非常静。

一个女的正在背煤,上百斤的背篼,在山路上四肢着地爬。

问:男人呢?

答:在家带娃儿。

问:你家男人不来帮忙?

答:我又不是不行。

捂嘴笑大笑lol


(12-25-2011 04:51 AM)樱木花道 提到: _是这样的
山寨里面又没有化妆品
印象里面最多是清水或者米汤洗洗脸
2011-12-25 11:57:00 回复
风的笑容
2011-12-25 14:26:00
我看过在装修工地背瓷砖,活水泥的女人,那真的和男人没啥区别。

四川农村中很多妇女是这样的:勤劳,乐观。生活负担重,但是总能有乐观应对的态度。她们靠自己双手支撑自己和别人,却并不认为别人欠了自己什么东西。

我接触过从农村来,到城市中读书,打工的女性,感觉她们大多能保持那种特色。


(12-25-2011 11:57 AM)wxmang 提到: _主要还是心态好,心非常静。

一个女的正在背煤,上百斤的背篼,在山路上四肢着地爬。

问:男人呢?

答:在家带娃儿。

问:你家男人不来帮忙?

答:我又不是不行。

捂嘴笑大笑lol
山区女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认为自己跟男人一样,而城市女人最大特点是认为自己跟男人不一样。

所以城市女人不是变成玩物,就是变成战士。

捂嘴笑大笑lol


(12-25-2011 02:26 PM)风的笑容 提到: _我看过在装修工地背瓷砖,活水泥的女人,那真的和男人没啥区别。

四川农村中很多妇女是这样的:勤劳,乐观。生活负担重,但是总能有乐观应对的态度。她们靠自己双手支撑自己和别人,却并不认为别人欠了自己什么东西。

我接触过从农村来,到城市中读书,打工的女性,感觉她们大多能保持那种特色。
2011-12-26 11:39:00 回复
海之沙
2011-12-26 12:43:00
(12-24-2011 12:13 PM)wxmang 提到: _她们真人的皮肤才好,白里透红,细腻光滑。

捂嘴笑大笑lol

羡慕啊,还有他们窈窕的体态,都让俺们北方女人羡慕不已啊tongueout
北方主要还是干燥了,皮肤保水不容易,易于老化,人就容易苍老。在北方,我见到也有保养得很好的女士,办法就是:多睡觉,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平和心态,有的50来岁,仍然如20多岁般容貌。

捂嘴笑大笑lol


(12-26-2011 12:43 PM)海之沙 提到: _羡慕啊,还有他们窈窕的体态,都让俺们北方女人羡慕不已啊tongueout
2011-12-26 16:54:00 回复
slyypp
2011-12-26 13:32:00
(12-26-2011 11:39 AM)wxmang 提到: _山区女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认为自己跟男人一样,而城市女人最大特点是认为自己跟男人不一样。

所以城市女人不是变成玩物,就是变成战士。

捂嘴笑大笑lol

为什么中部农村的女人就不一样呢?男人看不起女人,连女人自身也看不起女人。真是太诡异了。

我一直觉得各个地方的人的差异,其实就是女人的差异所致。
我想是北宋的礼教对大家毒害太深,他根本不把女人当成独立的人,当成男人一部分。相反西南这些地方,北宋并没能征服,更别说影响了,所以健康一点。

捂嘴笑大笑lol


(12-26-2011 01:32 PM)slyypp 提到: _为什么中部农村的女人就不一样呢?男人看不起女人,连女人自身也看不起女人。真是太诡异了。

我一直觉得各个地方的人的差异,其实就是女人的差异所致。
2011-12-26 17:01:00 回复
风的笑容
2011-12-26 16:23:00
经典的总结,一针见血。
我看过上海女人的“做”, 成都女人的“牙尖”,南京女人的“吃干用尽”。想过很久,始终没能总结出这么一条。(小样本,无代表性,非地域歧视)

玩物和战士。难道不能选择更好的“女性”定位吗?

(12-26-2011 11:39 AM)wxmang 提到: _山区女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认为自己跟男人一样,而城市女人最大特点是认为自己跟男人不一样。

所以城市女人不是变成玩物,就是变成战士。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2-26-2011 04:34 PM by 风的笑容.)
出现这种情况,一句话:城市女人没搞懂什么叫平等。相反山区的女人搞懂了:平等就是自尊,自强,互助,交心。

自尊才能有自我意识,才能不变成金钱的玩物;

自强才能有生存能力,才能不变成财物的附庸;

互助才能产生价值,不被男人弃若敝履;

交心才会有心灵交流,才会没有算计。

捂嘴笑大笑lol


(12-26-2011 04:23 PM)风的笑容 提到: _经典的总结,一针见血。
我看过上海女人的“做”, 成都女人的“牙尖”,南京女人的“吃干用尽”。想过很久,始终没能总结出这么一条。(小样本,无代表性,非地域歧视)

玩物和战士。难道不能选择更好的“女性”定位吗?
2011-12-26 17:34:00 回复
樱木花道
2011-12-26 16:42:00
是这样的

   敢想敢爱
     比汉族的好多了  

(12-25-2011 11:57 AM)wxmang 提到: _主要还是心态好,心非常静。

一个女的正在背煤,上百斤的背篼,在山路上四肢着地爬。

问:男人呢?

答:在家带娃儿。

问:你家男人不来帮忙?

答:我又不是不行。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没有身临其境不能想象,她们非常直接。敢爱敢恨。

捂嘴笑大笑lol



(12-26-2011 04:42 PM)樱木花道 提到: _是这样的

   敢想敢爱
     比汉族的好多了  
2011-12-26 17:55:00 回复
武当七瞎
2011-12-26 17:46:00
(12-25-2011 11:57 AM)wxmang 提到: _主要还是心态好,心非常静。

一个女的正在背煤,上百斤的背篼,在山路上四肢着地爬。

问:男人呢?

答:在家带娃儿。

问:你家男人不来帮忙?

答:我又不是不行。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好像不是心静不静的问题吧?
西南少数民族地区长期以来形成的习惯就是女的下地干活,男的负责打仗,可能与少数民族长期与汉族打仗形成的风俗有关。我见到的广西壮族的女的就是这样,即使现在在城里也有不少是女的去打工挣钱,男的在家喝酒吹牛。捂嘴笑做鬼脸lol
不一定,海南现在就做不到了。以前习惯女人干活,现在不行了。

捂嘴笑大笑lol


(12-26-2011 05:46 PM)武当七瞎 提到: _这个好像不是心静不静的问题吧?
西南少数民族地区长期以来形成的习惯就是女的下地干活,男的负责打仗,可能与少数民族长期与汉族打仗形成的风俗有关。我见到的广西壮族的女的就是这样,即使现在在城里也有不少是女的去打工挣钱,男的在家喝酒吹牛。捂嘴笑做鬼脸lol
2011-12-26 18:15:00 回复
做客地球
2011-12-26 19:04:00
开个玩笑忙总别介意啊,“这个是不是切身体会”抱抱

(12-26-2011 06:15 PM)wxmang 提到: _不一定,海南现在就做不到了。以前习惯女人干活,现在不行了。

捂嘴笑大笑lol
不是,我夫人是原装内地大汉族。


捂嘴笑大笑lol

(12-26-2011 07:04 PM)做客地球 提到: _开个玩笑忙总别介意啊,“这个是不是切身体会”抱抱
2011-12-27 11:44:00 回复
武当七瞎
2011-12-27 11:14:00
(12-26-2011 06:15 PM)wxmang 提到: _不一定,海南现在就做不到了。以前习惯女人干活,现在不行了。

捂嘴笑大笑lol
忙总,康总是不是也是从山寨里出来的大美女啊?能不能给我们剧透一下?捂嘴笑
西南地区包括广东福建山区的那些少数民族的女性,确实是我见到过的最勤劳能干的女性了。不光勤劳能吃苦,而且手脚麻利,思想上也没有过多的盘算和小九九,广东的很多血汗工厂就是靠这些女性发展起来的。这是她们最大的优点,反过来也是她们最大的缺点,也就是踏实肯干但缺乏经济头脑。广西就是这个状态,会做生意的都是外地来的,本地人竞争不过外地人。这也可能是西南地区经济落后的一个因素吧。
不是,她是江西人,原装汉族,而且是南渡的中原汉族后代。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11:14 AM)武当七瞎 提到: _忙总,康总是不是也是从山寨里出来的大美女啊?能不能给我们剧透一下?捂嘴笑
西南地区包括广东福建山区的那些少数民族的女性,确实是我见到过的最勤劳能干的女性了。不光勤劳能吃苦,而且手脚麻利,思想上也没有过多的盘算和小九九,广东的很多血汗工厂就是靠这些女性发展起来的。这是她们最大的优点,反过来也是她们最大的缺点,也就是踏实肯干但缺乏经济头脑。广西就是这个状态,会做生意的都是外地来的,本地人竞争不过......
2011-12-27 11:32:00 回复
苏双
2011-12-27 12:07:00
我怎么记成是湖南人了呢,呵呵lollollol
(12-27-2011 11:32 AM)wxmang 提到: _不是,她是江西人,原装汉族,而且是南渡的中原汉族后代。

捂嘴笑大笑lol
你可能记错了,我是湖南出生的。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12:07 PM)苏双 提到: _我怎么记成是湖南人了呢,呵呵lollollol
2011-12-27 16:03:00 回复
阿雷
2011-12-27 15:07:00
(12-27-2011 11:32 AM)wxmang 提到: _不是,她是江西人,原装汉族,而且是南渡的中原汉族后代。

捂嘴笑大笑lol
夫人是江西妹子,老乡啊!有了网络之后这个世界就是小。lol
不过她是贵州长大的,她家是江西地下党,去贵州解放和接管我们去了。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3:07 PM)阿雷 提到: _夫人是江西妹子,老乡啊!有了网络之后这个世界就是小。lol
2011-12-27 15:22:00 回复
阿雷
2011-12-27 15:29:00
不容易啊!算起来你两家在以前可是阶级敌人啊!
是,我们家几百口亲戚,没有一个TG,她家几十口TG。

所以这才是真正的国共合作。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3:29 PM)阿雷 提到: _不容易啊!算起来你两家在以前可是阶级敌人啊!
2011-12-27 16:07:00 回复
lengyan
2011-12-27 15:38:00
顺便把忙总给接管了
(12-27-2011 03:22 PM)wxmang 提到: _不过她是贵州长大的,她家是江西地下党,去贵州解放和接管我们去了。

捂嘴笑大笑lol
我们是国共合作的典范。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3:38 PM)lengyan 提到: _顺便把忙总给接管了
2011-12-27 16:20:00 回复
煜熠
2011-12-27 16:23:00
(12-26-2011 05:34 PM)wxmang 提到: _出现这种情况,一句话:城市女人没搞懂什么叫平等。相反山区的女人搞懂了:平等就是自尊,自强,互助,交心。

自尊才能有自我意识,才能不变成金钱的玩物;

自强才能有生存能力,才能不变成财物的附庸;

互助才能产生价值,不被男人弃若敝履;

交心才会有心灵交流,才会没有算计。

捂嘴笑大笑lol

忙总应该也会玉成不少良缘吧,这也是功德无量。
没有,我觉得这玩意最好还是看自己缘分,不参合,每人都有自己的良缘。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4:23 PM)煜熠 提到: _忙总应该也会玉成不少良缘吧,这也是功德无量。
2011-12-27 16:35:00 回复
燕庐敕
2011-12-27 17:21:00
客家人啊。哪一批难度的?五胡十六国?北宋末期?元初?明末?

(12-27-2011 12:07 PM)苏双 提到: _我怎么记成是湖南人了呢,呵呵lollollol
应该是南宋南渡的。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5:21 PM)燕庐敕 提到: _客家人啊。哪一批难度的?五胡十六国?北宋末期?元初?明末?
2011-12-28 12:45:00 回复
slyypp
2011-12-27 17:27:00
(12-27-2011 04:07 PM)wxmang 提到: _是,我们家几百口亲戚,没有一个TG,她家几十口TG。

所以这才是真正的国共合作。

捂嘴笑大笑lol

康总难道是九江人?
不是。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5:27 PM)slyypp 提到: _康总难道是九江人?
2011-12-28 12:38: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7 19:39:00
(12-27-2011 04:20 PM)wxmang 提到: _我们是国共合作的典范。

捂嘴笑大笑lol

那你们二位谁对谁的影响更大一些?谁改变对方的观点多一些?还是基本都达成共识了
理解不算,外交的精髓在于达成谅解lollollol
我的影响大得多。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7:39 PM)明雪积 提到: _那你们二位谁对谁的影响更大一些?谁改变对方的观点多一些?还是基本都达成共识了
理解不算,外交的精髓在于达成谅解lollollol
2011-12-28 12:16:00 回复
齐的隆冬强东墙
2011-12-28 14:06:00
那是不是赣州,吉安一代的阿,忙总, 纯属好奇。
(12-28-2011 12:38 PM)wxmang 提到: _不是。

捂嘴笑大笑lol
不是,靠近浙江一带。

捂嘴笑大笑lol


(12-28-2011 02:06 PM)齐的隆冬强东墙 提到: _那是不是赣州,吉安一代的阿,忙总, 纯属好奇。
2011-12-29 15:00:00 回复
水杉
2011-12-29 15:11:00
(12-29-2011 03:00 PM)wxmang 提到: _不是,靠近浙江一带。

捂嘴笑大笑lol

那应该讲闽南话,和潮汕话差不多
应该差不多,老丈人讲普通话我都听起来都很吃力,更不说讲家乡话,基本等于外语,干瞪眼。

捂嘴笑大笑lol

(12-29-2011 03:11 PM)水杉 提到: _那应该讲闽南话,和潮汕话差不多
2011-12-29 15:24:00 回复
返回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