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索引页

讨论:通胀的年代如何资本保值?

明雪积

2011-12-12 22:40:00



信用货币的年代通胀无处不在,货币贬值是永恒的主题
如何保证财富不缩水,大家各自有什么高招?
买入白银或者白金现货,同时买点下跌的期权怎么样?有可行性吗?

黄金涨幅过高,白银和白金作为工业用品被认为压着价格,
作为稀缺资源用途广泛,而且本身天然具有金融货币属性
留东西还是可以保证的,变现相对容易
其他的古董 字画 珠宝玉石 不是一般人能玩的,大部分是骗人的
房产除了大城市的商业中心的商业地产,不是很看好,不好变现。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2-12-2011 10:48 PM by 明雪积.)

28 条留言

1900-01-01 00:00:00
通胀年代保证自己财富不缩水的唯一办法就是争取赚更多钱,存量资产保值增值余地不大,开源是主要的。

捂嘴笑大笑lol


(12-12-2011 10:40 PM)明雪积 提到: _信用货币的年代通胀无处不在,货币贬值是永恒的主题
如何保证财富不缩水,大家各自有什么高招?
买入白银或者白金现货,同时买点下跌的期权怎么样?有可行性吗?

黄金涨幅过高,白银和白金作为工业用品被认为压着价格,
作为稀缺资源用途广泛,而且本身天然具有金融货币属性
留东西还是可以保证的,变现相对容易
其他的古董 字画 珠宝玉石 不是一般人能玩的,大部分是骗人的
房产除了大城市的商业中心......
2011-12-13 12:47: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13 18:49:00
(12-13-2011 12:47 PM)wxmang 提到: _通胀年代保证自己财富不缩水的唯一办法就是争取赚更多钱,存量资产保值增值余地不大,开源是主要的。

捂嘴笑大笑lol

普通人开源能力一般吧,主要考虑要存款养老,毕竟养老保险对于我们70后来说不是很靠谱,夫妻双职工,还要供孩子上学,对老了以后的生活很没底,所幸已经有自己的房子,没有贷款债务,有点存款,怎么安排未来才能安全点?
靠钱来保证安全是从来没有可能的,只能靠一技之长来保安全。

捂嘴笑大笑lol

(12-13-2011 06:49 PM)明雪积 提到: _普通人开源能力一般吧,主要考虑要存款养老,毕竟养老保险对于我们70后来说不是很靠谱,夫妻双职工,还要供孩子上学,对老了以后的生活很没底,所幸已经有自己的房子,没有贷款债务,有点存款,怎么安排未来才能安全点?
2011-12-14 12:23: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14 13:02:00
(12-14-2011 12:23 PM)wxmang 提到: _靠钱来保证安全是从来没有可能的,只能靠一技之长来保安全。

捂嘴笑大笑lol
双职工的话,收入比较死啊,没有其他收入渠道,基本没什么开源的可能
不拼命储蓄,老人生病没钱傻眼啊,小孩上学也是必须花钱,储蓄就会不停缩水
风箱的老鼠啊
在通胀下,手艺人是最安心的。

捂嘴笑大笑lol

(12-14-2011 01:02 PM)明雪积 提到: _双职工的话,收入比较死啊,没有其他收入渠道,基本没什么开源的可能
不拼命储蓄,老人生病没钱傻眼啊,小孩上学也是必须花钱,储蓄就会不停缩水
风箱的老鼠啊
2011-12-14 14:26:00 回复
金门桥
2011-12-15 11:04:00
同意!明年就要当海龟了,回去后就去学淮扬菜,挣不到钱了就去当厨师!
捂嘴笑大笑lol

(12-14-2011 02:26 PM)wxmang 提到: _在通胀下,手艺人是最安心的。

捂嘴笑大笑lol
天才厨师地位也不简单,也是大腕级人物。

捂嘴笑大笑lol



(12-15-2011 11:04 AM)金门桥 提到: _同意!明年就要当海龟了,回去后就去学淮扬菜,挣不到钱了就去当厨师!
捂嘴笑大笑lol
2011-12-15 12:13:00 回复
见月
2011-12-18 09:29:00
忙总说的是 肺腑之言,希望大家都能听进去赞
我94 95年就接触股市,多年所见,投资增值,除非你是高手内行(这种人百中无一),否则就是给别人送钱。抓狂

老老实实存银行 5年后贬值20%,乱投资,贬值80%泪流

(12-14-2011 12:23 PM)wxmang 提到: _靠钱来保证安全是从来没有可能的,只能靠一技之长来保安全。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没办法,没人会听进去的。人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不碰南墙不回头,有的人是至死方休也不回头。我在证劵部见过太多扬子鳄变四脚蛇的故事了。

捂嘴笑大笑lol

(12-18-2011 09:29 AM)见月 提到: _忙总说的是 肺腑之言,希望大家都能听进去赞
我94 95年就接触股市,多年所见,投资增值,除非你是高手内行(这种人百中无一),否则就是给别人送钱。抓狂

老老实实存银行 5年后贬值20%,乱投资,贬值80%泪流
2011-12-18 11:15:00 回复
农民家的狗
2011-12-18 09:41:00
(12-14-2011 12:23 PM)wxmang 提到: _靠钱来保证安全是从来没有可能的,只能靠一技之长来保安全。

捂嘴笑大笑lol

忙师,您说得太对了哇。俺有个雕砚的朋友,是婺源龙尾砚老坑所在地砚山村的,当年人家请他去黄山当住店师傅,一个月三千,但他不喜欢,说受限制,老雕些商品;回家埋头做砚,一个月一千多。
十多年下来,已经颇有功底,现在一方砚台的雕功可值5位数。但他还不乐意多雕或随人家的意雕,每天就动手个把小时,早晨起床站在田埂上,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晒太阳到有想法,再回家雕东西。
我很佩服他的心境,我觉得这就是一位艺术家了。
这就是艺术家,我们很多传统艺术家都是这样的。例如大画家黄宾虹,基本在成名前就是这个状态。有一段时间他的画送朋友人家都拒绝,现在去浙江博物馆看看,几乎黄宾虹是国画的主力部队。

捂嘴笑大笑lol

(12-18-2011 09:41 AM)农民家的狗 提到: _忙师,您说得太对了哇。俺有个雕砚的朋友,是婺源龙尾砚老坑所在地砚山村的,当年人家请他去黄山当住店师傅,一个月三千,但他不喜欢,说受限制,老雕些商品;回家埋头做砚,一个月一千多。
十多年下来,已经颇有功底,现在一方砚台的雕功可值5位数。但他还不乐意多雕或随人家的意雕,每天就动手个把小时,早晨起床站在田埂上,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晒太阳到有想法,再回家雕东西。
我很佩服他的心境,......
2011-12-18 11:13:00 回复
寒竹子
2011-12-19 03:37:00
(12-14-2011 12:23 PM)wxmang 提到: _靠钱来保证安全是从来没有可能的,只能靠一技之长来保安全。

捂嘴笑大笑lol

芒总说的在理。但是,要考虑到自己身体问题,考虑投资份身体保险应该考虑。
看到长辈存钱一辈子,结果货币贬值被剥削。
所以要投资些其他途径。当然,自身投资价值最大。
生活在中国,要考虑到户籍等方面的问题。所以,在国内不动产的投资要想到。
这个其实一想就明白:大家都没饭吃,凭什么你能有饭吃;大家都有饭吃,凭什么你没有饭吃。这是个系统风险,一旦发生,无人能够幸免,不管你怎么努力。还是坦然面对。


捂嘴笑大笑lol

(12-19-2011 03:37 AM)寒竹子 提到: _芒总说的在理。但是,要考虑到自己身体问题,考虑投资份身体保险应该考虑。
看到长辈存钱一辈子,结果货币贬值被剥削。
所以要投资些其他途径。当然,自身投资价值最大。
生活在中国,要考虑到户籍等方面的问题。所以,在国内不动产的投资要想到。
2011-12-19 11:39: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19 22:45:00
(12-19-2011 11:39 AM)wxmang 提到: _这个其实一想就明白:大家都没饭吃,凭什么你能有饭吃;大家都有饭吃,凭什么你没有饭吃。这是个系统风险,一旦发生,无人能够幸免,不管你怎么努力。还是坦然面对。


捂嘴笑大笑lol
不同意啊!

当年东北下岗工人那么多没饭吃,全国人民舞照跳啊,但得有点远见早做点准备也
不至于惨成那样,说啥我也不希望自己因为所谓的·系统风险 沦落到那个地步!
除非地球毁灭。所谓系统风险再严重,都有人活得好发大财。有准备没准备差了远了.
寒号鸟的故事拿出来看看吧.
未雨绸缪,这年头不早打算成吗?
东北最困难时,全国也没好到那里去,那时全国到处发不出工资,难道你不知道?

捂嘴笑大笑lol

(12-19-2011 10:45 PM)明雪积 提到: _不同意啊!

当年东北下岗工人那么多没饭吃,全国人民舞照跳啊,但得有点远见早做点准备也
不至于惨成那样,说啥我也不希望自己因为所谓的·系统风险 沦落到那个地步!
除非地球毁灭。所谓系统风险再严重,都有人活得好发大财。有准备没准备差了远了.
寒号鸟的故事拿出来看看吧.
未雨绸缪,这年头不早打算成吗?
2011-12-20 11:17: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0 15:16:00
(12-20-2011 11:17 AM)wxmang 提到: _东北最困难时,全国也没好到那里去,那时全国到处发不出工资,难道你不知道?

捂嘴笑大笑lol
说实话我们当时还成,主要是变化不大,一直都是半死不活,也没觉得有啥区别
日子一直很清苦,但确实可以吃饭。
中国人不是爱储蓄,只是不储蓄没办法,通胀倒逼存款搬家,但钱不能都消费啊?!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
那时国企数量少的地方,日子稍微好一点,不过发工资也很困难,到处都是靠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发放安定团结贷款来发工资。这也就是后来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没法处理的一笔烂帐。

捂嘴笑大笑lol


(12-20-2011 03:16 PM)明雪积 提到: _说实话我们当时还成,主要是变化不大,一直都是半死不活,也没觉得有啥区别
日子一直很清苦,但确实可以吃饭。
中国人不是爱储蓄,只是不储蓄没办法,通胀倒逼存款搬家,但钱不能都消费啊?!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
2011-12-21 10:28:00 回复
用户甲
2011-12-20 17:27:00
(12-18-2011 11:15 AM)wxmang 提到: _这个没办法,没人会听进去的。人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不碰南墙不回头,有的人是至死方休也不回头。我在证劵部见过太多扬子鳄变四脚蛇的故事了。

捂嘴笑大笑lol

个人看法,这种情况主要还是人性导致的,比如,短时间内暴富的贪婪,以及某种心理满足感
忙总是见过的,知道的相关故事太多,不太好直接举例实证,实际上,现在国内股市的公开数据足以证明金融投机赚钱是偶然,输钱是必然。
以国内阳光私募基金的公开统计数据为例,近几年的统计表明,每年收益率前十名的私募基金,次年都无法再次进入前十名。去年的冠军,今年管理的六个产品全部亏损,这不是个案,充分说明即使所谓的高手,一样没有持续赚钱的能力
国内公募基金的情况差不多,05-08年公募基金收益率前十名次年都无法再次保持前十名(有一只基金例外),08年进入收益率前十名的都是债券为主的基金,说明靠天吃饭是本质,和农民伯伯一样。另外,那只例外的基金经理XXX一直受市场的非议,说明这个例外的说服力不够
我想基金经理就那么点人,只要呆在这个投机市场里,总有一天会轮到前十名的,这就是金融投机行业无序随机的特点。具体到散户,恐怕也是这种心理吧,毕竟暴利的诱惑太诱人了,呆在里面总有机会,至死方休也不回头也就可以理解了哈lol

拥有资金,人脉,行业和公司调研优势的大型机构都这样,一般人想靠自己在里面捞一把,难度可想而知。
观察过一些从业人员家属炒股,他们更喜欢靠自己来炒,而不是靠家里的从业人员的建议来炒,估计炒股还是某种寄托,并不是单纯赚钱那么简单。
你说的是对的,各种机构投资人的老板到操盘手,研究人员,我都认识不少,经过我判断,他们不过是在自己骗自己赌大运。水平还不如我,至少我还知道一些行业的诀窍,知道如何读懂这些企业的财务报告后面的潜台词。他们就是在蒙,然后还要胡说八道,证明自己英明,实际不过是半夜过坟场,吹口哨壮胆而已。

捂嘴笑大笑lol



(12-20-2011 05:27 PM)用户甲 提到: _个人看法,这种情况主要还是人性导致的,比如,短时间内暴富的贪婪,以及某种心理满足感
忙总是见过的,知道的相关故事太多,不太好直接举例实证,实际上,现在国内股市的公开数据足以证明金融投机赚钱是偶然,输钱是必然。
以国内阳光私募基金的公开统计数据为例,近几年的统计表明,每年收益率前十名的私募基金,次年都无法再次进入前十名。去年的冠军,今年管理的六个产品全部亏损,这不是个案,充分说明即使所谓的高......
2011-12-21 10:03: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1 11:02:00
(12-21-2011 10:28 AM)wxmang 提到: _那时国企数量少的地方,日子稍微好一点,不过发工资也很困难,到处都是靠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发放安定团结贷款来发工资。这也就是后来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没法处理的一笔烂帐。

捂嘴笑大笑lol

当时家里可以吃饱饭,鸡蛋也可以少量的吃,自己养了几只鸡,肉是奢侈品,一般过年
才有,衣服是大人的衣服改的。幸好学费还算便宜。

目前是有孩子有老人,只要不买会死的尽量不买,尽量储蓄,然后眼看着存银行的钱不停的不值钱,无可奈何。 储蓄是死,不储蓄是更快的死。
上个月孩子发烧自己在家吃药不管用,连续4天高烧39度以上,没办法区医院打针
一周就是1000多块,这还是最小的病,感冒发烧,稍微大点的病钱就不晓得要多少的
不存钱没有钱医院门都进不去,在家等死而已。
中国老百姓绝大数多数都是这么过的。不容易。

捂嘴笑大笑lol


(12-21-2011 11:02 AM)明雪积 提到: _当时家里可以吃饱饭,鸡蛋也可以少量的吃,自己养了几只鸡,肉是奢侈品,一般过年
才有,衣服是大人的衣服改的。幸好学费还算便宜。

目前是有孩子有老人,只要不买会死的尽量不买,尽量储蓄,然后眼看着存银行的钱不停的不值钱,无可奈何。 储蓄是死,不储蓄是更快的死。
上个月孩子发烧自己在家吃药不管用,连续4天高烧39度以上,没办法区医院打针
一周就是1000多块,这还是最小的病,感冒发烧,稍微......
2011-12-21 11:37:00 回复
我的留声机
2011-12-23 23:17:00
修炼未到,估计没多少人能坦然的面对通胀哦!虽然不担心失业,我一直也是在为通胀发愁呢,指望着买个有阳光的大房子,又怕跌了成房奴,纠结哦!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2-23-2011 11:19 PM by 我的留声机.)
明雪积
2011-12-24 08:41:00
(12-23-2011 11:17 PM)我的留声机 提到: _修炼未到,估计没多少人能坦然的面对通胀哦!虽然不担心失业,我一直也是在为通胀发愁呢,指望着买个有阳光的大房子,又怕跌了成房奴,纠结哦!

忙总说明年开发商会裸泳,是捡便宜的好时机,海南当年的一幕会重演
你可不要梦想,捡便宜死的人比比皆是。烂尾楼可不好捡。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8:41 AM)明雪积 提到: _忙总说明年开发商会裸泳,是捡便宜的好时机,海南当年的一幕会重演
2011-12-24 12:27: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4 13:14:00
(12-24-2011 12:27 PM)wxmang 提到: _你可不要梦想,捡便宜死的人比比皆是。烂尾楼可不好捡。

捂嘴笑大笑lol
烂尾楼我哪里有本事去捡?!不过烂尾楼多了意味着房价下跌,没房子的人可以
买便宜的房子。现在房子太贵了
就算烂尾楼也不会便宜多少。通货膨胀,水涨船高。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1:14 PM)明雪积 提到: _烂尾楼我哪里有本事去捡?!不过烂尾楼多了意味着房价下跌,没房子的人可以
买便宜的房子。现在房子太贵了
2011-12-24 17:25: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4 13:28:00
(12-24-2011 12:27 PM)wxmang 提到: _你可不要梦想,捡便宜死的人比比皆是。烂尾楼可不好捡。

捂嘴笑大笑lol

对了,请教忙总,下届政府不能拿房子作为资金池子,还要搞保障房压房价
那超发货币通胀剪羊毛的货币怎么回流啊?铁公鸡上市圈钱效果能好吗?
股市能像房市那样形成持续的升值预期和赚钱效应以吸引资金持续进入?
那现在把臭鱼烂虾都往股市里塞,往死里做算啥啊?那位叶檀女士说中国
股市无牛市只有牛屎,深以为然啊。
现在套牢了还跑得了吗?还需要什么池子?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1:28 PM)明雪积 提到: _对了,请教忙总,下届政府不能拿房子作为资金池子,还要搞保障房压房价
那超发货币通胀剪羊毛的货币怎么回流啊?铁公鸡上市圈钱效果能好吗?
股市能像房市那样形成持续的升值预期和赚钱效应以吸引资金持续进入?
那现在把臭鱼烂虾都往股市里塞,往死里做算啥啊?那位叶檀女士说中国
股市无牛市只有牛屎,深以为然啊。
2011-12-24 17:23:00 回复
砺剑
2011-12-24 17:47:00
(12-24-2011 05:25 PM)wxmang 提到: _就算烂尾楼也不会便宜多少。通货膨胀,水涨船高。

捂嘴笑大笑lol


烂尾楼因为失修,管网不配套等等原因,相当部分都要花费更多修缮经费
烂尾楼脱手比较困难。为什么会烂尾?总有竞争力不足的原因。一般说来,便宜没好货。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5:47 PM)砺剑 提到: _烂尾楼因为失修,管网不配套等等原因,相当部分都要花费更多修缮经费
2011-12-24 20:27: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4 17:59:00
(12-24-2011 05:23 PM)wxmang 提到: _现在套牢了还跑得了吗?还需要什么池子?

捂嘴笑大笑lol

没有房地产现收纳资金和股市消灭资金,国内的通胀早上天了吧?下届政府开印钞机指望什么蓄水减轻通胀?铁公鸡上市?发债?看你前面的帖子提过,不是很明白。
谁说的下届要开印钞机?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个信息?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5:59 PM)明雪积 提到: _没有房地产现收纳资金和股市消灭资金,国内的通胀早上天了吧?下届政府开印钞机指望什么蓄水减轻通胀?铁公鸡上市?发债?看你前面的帖子提过,不是很明白。
2011-12-24 20:28: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4 21:27:00
(12-24-2011 08:28 PM)wxmang 提到: _谁说的下届要开印钞机?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个信息?

捂嘴笑大笑lol
看你的一个帖子的印象,难道我理解的有问题?

[/quote]
不是已经放松,而是利益集团已经知道底牌。

从大局来看,明年上半年通胀能够控制住,当然付出代价也巨大,若干低附加值企业要关门,人民币升值若干,财政收入损失若干,GDP增幅下降若干(这几个若干内部是有具体数​字的,只是我如果帖出来就是泄密)。利用低潮期清理坏账是一贯的做法。例如海航利用萨斯期间的亏损,把从公司成立以来的所有坏账都冲销了,以后就轻装前进了。没有萨斯,现​在能不能玩下去还不知道呢。

其实政府解决政府财政危机或负债的路线很简单:先加水,使市场货币流动性泛滥,一方面稀释债务风险,另一方面使大家产生货币贬值预期,产生投资保值恐慌感;然后给枕头,给​出投资的途径,例如资金池子,实际就是政府行政权力让渡(目前主要是70年土地使用证)来回收流动性,(下面可以使用的权力还多得很,例如金融许可证,通讯许可证,物流许​可证,铁路等等国有资产私有化许可证等等)。


所以不存在长期紧缩问题,目前紧缩银根不过是下一任执政需要清理地基而已。一旦上台一定立即放水,好为下面剪羊毛提供机会,政府的政绩都是剪羊毛剪出来的。这是当官的诀窍​,大家对此烂熟于胸了。


民心是很好糊弄的。这点是政治家的看家本领,连老百姓都糊弄不了,就什么也干不了。


[/quote]
你这个理解的确有问题,下届接班会放松银根,但是并不会去浇灌别人种下的树,再浇灌也是别人政绩,他们会浇灌自己的树。

老王在宜昌金融风险会议上的发言:谁家的孩子谁抱走。

所以他们不会管上任折腾的这些臭狗屎的,谁也不会去把手搞脏。他们会往哪里放水,前几天发改委的解读说的很清楚了。


捂嘴笑大笑lol


(12-24-2011 09:27 PM)明雪积 提到: _看你的一个帖子的印象,难道我理解的有问题?
不是已经放松,而是利益集团已经知道底牌。

从大局来看,明年上半年通胀能够控制住,当然付出代价也巨大,若干低附加值企业要关门,人民币升值若干,财政收入损失若干,GDP增幅下降若干(这几个若干内部是有具体数​字的,只是我如果帖出来就是泄密)。利用低潮期清理坏账是一贯的做法。例如海航利用萨斯期间的亏损,把从公司成立以来的所有坏账......
[/quote]
2011-12-25 12:14: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5 13:20:00
(12-25-2011 12:14 PM)wxmang 提到: _你这个理解的确有问题,下届接班会放松银根,但是并不会去浇灌别人种下的树,再浇灌也是别人政绩,他们会浇灌自己的树。

老王在宜昌金融风险会议上的发言:谁家的孩子谁抱走。

所以他们不会管上任折腾的这些臭狗屎的,谁也不会去把手搞脏。他们会往哪里放水,前几天发改委的解读说的很清楚了。


捂嘴笑大笑lol
您的意思是下届政府放松银根,但不会恶炒房产股票一类的金融泡沫了?但是
M2高出GDP的部分往哪里引导?存量资产股份制?铁公鸡上市圈钱吗?
看看12.5规划,节能环保产业3.5万亿,水利4万亿,新兴产业10万亿等等。

捂嘴笑大笑lol

(12-25-2011 01:20 PM)明雪积 提到: _您的意思是下届政府放松银根,但不会恶炒房产股票一类的金融泡沫了?但是
M2高出GDP的部分往哪里引导?存量资产股份制?铁公鸡上市圈钱吗?
2011-12-25 13:23:00 回复
三千
2011-12-25 13:53:00
请问,新兴产业包含哪些产业?
(12-25-2011 01:23 PM)wxmang 提到: _看看12.5规划,节能环保产业3.5万亿,水利4万亿,新兴产业10万亿等等。

捂嘴笑大笑lol
搜索:“王岐山: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投资10万亿元人民币”即可。

捂嘴笑大笑lol


(12-25-2011 01:53 PM)三千 提到: _请问,新兴产业包含哪些产业?
2011-12-26 11:45:00 回复
zilewang
2011-12-25 14:39:00
住建部说的“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需求”,是暗示明年的住房信贷政策会微调,还是其他?

如果是前者,那么,流向房地产的贷款会较今年有一个小比例的提升?做鬼脸伤心lol


(12-25-2011 01:23 PM)wxmang 提到: _看看12.5规划,节能环保产业3.5万亿,水利4万亿,新兴产业10万亿等等。

捂嘴笑大笑lol
他说了不算,姜伟新到点了,该回家了。

捂嘴笑大笑lol


(12-25-2011 02:39 PM)zilewang 提到: _住建部说的“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需求”,是暗示明年的住房信贷政策会微调,还是其他?

如果是前者,那么,流向房地产的贷款会较今年有一个小比例的提升?做鬼脸伤心lol
2011-12-26 11:38: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5 15:09:00
(12-25-2011 01:23 PM)wxmang 提到: _看看12.5规划,节能环保产业3.5万亿,水利4万亿,新兴产业10万亿等等。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我能理解,我不明白的是政府上大项目的钱是超发出来的吧?上两届政府
也不是把钱直接投进房地产,他投资的是铁公鸡和军工,但超发就是超发
钱最重要进入实体经济的循环,为了不让太多的钱引发恶性通胀,所以拿70年
土地使用权作货币蓄水池把钱冻结,不引发过大的通胀。
下届政府投出去的钱用什么冻结?房产显然不合适要排除了。这么大的货币量
那个蓄水池能存的下?
你看来需要去看看《财政与货币》这本书。投资怎么可能超发?这是财政投入。

捂嘴笑大笑lol


(12-25-2011 03:09 PM)明雪积 提到: _这个我能理解,我不明白的是政府上大项目的钱是超发出来的吧?上两届政府
也不是把钱直接投进房地产,他投资的是铁公鸡和军工,但超发就是超发
钱最重要进入实体经济的循环,为了不让太多的钱引发恶性通胀,所以拿70年
土地使用权作货币蓄水池把钱冻结,不引发过大的通胀。
下届政府投出去的钱用什么冻结?房产显然不合适要排除了。这么大的货币量
那个蓄水池能存的下?
2011-12-26 11:31: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6 21:13:00
(12-26-2011 11:31 AM)wxmang 提到: _你看来需要去看看《财政与货币》这本书。投资怎么可能超发?这是财政投入。

捂嘴笑大笑lol

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一类的固定资产投资需要的天量货币都是财政收入提供?
不是M2增长部分的注入窗口?
本质上这些投入都是积累,只是来源是债务还是财政不同而已。与央行发行货币无关。基础货币发行,建议你看看货币银行学的书,就知道与货币使用是两个范畴的问题。


捂嘴笑大笑lol

(12-26-2011 09:13 PM)明雪积 提到: _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一类的固定资产投资需要的天量货币都是财政收入提供?
不是M2增长部分的注入窗口?
2011-12-27 11:38:00 回复
litsmile
2011-12-27 00:25:00
请教忙总,这本书的作者是谁?

(12-26-2011 11:31 AM)wxmang 提到: _你看来需要去看看《财政与货币》这本书。投资怎么可能超发?这是财政投入。

捂嘴笑大笑lol
这个以前推荐过一批这类的书,看看自己兴趣,如果只是入门,看看《货币金融学》(第9版)米什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就可以,如果还有兴趣,看看凯恩斯《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商务印书馆,还有黄达主编《货币银行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12:25 AM)litsmile 提到: _请教忙总,这本书的作者是谁?
2011-12-27 10:50: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7 12:33:00
(12-27-2011 11:38 AM)wxmang 提到: _本质上这些投入都是积累,只是来源是债务还是财政不同而已。与央行发行货币无关。基础货币发行,建议你看看货币银行学的书,就知道与货币使用是两个范畴的问题。


捂嘴笑大笑lol

其实我就是想确定一个问题,下届政府我们的货币是不是一如既往的继续贬值?!
你的问题不清楚,是指对美元贬值还是什么?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是既定政策。除非要对冲美元大放水。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12:33 PM)明雪积 提到: _其实我就是想确定一个问题,下届政府我们的货币是不是一如既往的继续贬值?!
2011-12-27 15:59:00 回复
asd1210
2011-12-27 16:18:00
(12-27-2011 03:59 PM)wxmang 提到: _你的问题不清楚,是指对美元贬值还是什么?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是既定政策。除非要对冲美元大放水。


捂嘴笑大笑lol

人民币未来对内贬值对外升值?
因为通胀导致的购买力下降是必然的,只要下降速度平稳就好。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4:18 PM)asd1210 提到: _人民币未来对内贬值对外升值?
2011-12-27 16:24: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7 19:19:00
(12-27-2011 03:59 PM)wxmang 提到: _你的问题不清楚,是指对美元贬值还是什么?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是既定政策。除非要对冲美元大放水。


捂嘴笑大笑lol

对内贬值啊,就是通货膨胀。再个兑美元升值要升到什么程度?升值是为了对冲大宗商品
涨价引发的出入性通胀吗?美国也逼我们升值,不怕提高他自己的通胀啊?
适度通胀是必须的,不然资金进入不来了投资领域,就没可能发展。

中国美国有时实在是在演双簧。你不必在意过会说什么,要看在做什么。


捂嘴笑大笑lol

(12-27-2011 07:19 PM)明雪积 提到: _对内贬值啊,就是通货膨胀。再个兑美元升值要升到什么程度?升值是为了对冲大宗商品
涨价引发的出入性通胀吗?美国也逼我们升值,不怕提高他自己的通胀啊?
2011-12-28 12:19:00 回复
明雪积
2011-12-28 13:20:00
(12-28-2011 12:19 PM)wxmang 提到: _适度通胀是必须的,不然资金进入不来了投资领域,就没可能发展。

中国美国有时实在是在演双簧。你不必在意过会说什么,要看在做什么。


捂嘴笑大笑lol

嗯,对手戏应付国内政治需要。倒逼人民币升值对美国有利有弊,长期看是弊大于利,人民币冲着国际结算货币去的,缓慢升值有力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不过大概
升到什么程度?前段时间胡总不是措词强硬的表示升值到位了,怎么现在又重新开始升值了?昨天还大幅升了一把。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2-28-2011 01:20 PM by 明雪积.)
我不早说过了,政治家的话不能当真,要看做什么。

捂嘴笑大笑lol

(12-28-2011 01:20 PM)明雪积 提到: _嗯,对手戏应付国内政治需要。倒逼人民币升值对美国有利有弊,长期看是弊大于利,人民币冲着国际结算货币去的,缓慢升值有力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不过大概
升到什么程度?前段时间胡总不是措词强硬的表示升值到位了,怎么现在又重新开始升值了?昨天还大幅升了一把。
2011-12-29 15:15:00 回复
返回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