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索引页

围棋高手:攻防俱佳,进退自如

wxmang

2011-10-19 11:33:00



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后食品安全实行承包制,谁的孩子谁抱走,市、县政府统一领导自己地盘内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98年老朱将省级以下工商和质检改为垂直管理,是为了保证独立行政执法,也便于工商正规化。而诸侯经济下,有规模食品企业和地方政府和官员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即使过去垂直管理,地方政府都经常干预正常执法,改为属地后,这种干预会更为便利。

根据上述要点,推测两个动机:一是已经意识到食品安全本质是诸侯经济的必然结果,如果从上面大动干戈,就会引火烧身(三聚氰胺导致大将李长江被斩就是例子),所以来个分而治之,定点清除,不至于惹翻众怒,所以下放权力,同时下饭责任,为以后大动手脚做准备,不至于出现杀人一千,自损八百的局面。

二是为治理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几个单位五龙治水,谁也不负责的局面,为成立一个统一部门做人事准备(这个大部制一直是下任想出彩的地方)。先在基层实现整合,逐步过渡到中央。(深圳在2009就取消工商行政管理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组建了市场监督管理局)。

所以,这一步进可以获得大部制的政绩,提升管制能力;退可以修理地方的失职官员而不大面积引起反弹,伤及自己,并获得民心。

当然算盘打得好,还要看博弈的对手配不配合。拭目以待。

这是一个现实版的博弈案例。

捂嘴笑大笑lol

46 条留言

闲云野鹤
2011-10-19 11:46:00
要让大家相信;中央都是好蛋,中间都是笨蛋,地方都是坏蛋。捂嘴笑

(10-19-2011 11:33 AM)wxmang 提到: _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后食品安全实行承包制,谁的孩子�......
你说的大概不错,越到基层越操蛋,越无法无天。吴官正在江西省长任上,开车到处巡视闲逛,结果在景德镇附近一个村就被某村长把车没收了,罪名是:破坏村规民约,不请自来。后来还是劳驾景德镇公安局才把车搞回来。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11:46 AM)闲云野鹤 提到: _要让大家相信;中央都是好蛋,中间都是笨蛋,地方都是坏蛋。捂嘴笑

[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
2011-10-19 12:11:00 回复
湖畔
2011-10-19 13:09:00
垂直管理改地方管理,那么工资是不是地方负责?
那估计要成为地方又一个敛财工具了。
文件里面不是写了吗,地方财政负责。

不过我觉得怎么象做好套的陷阱,就等不开眼的地方官往里面跳,好杀一儆百呢?

看谁先倒霉。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1:09 PM)湖畔 提到: _垂直管理改地方管理,那么工资是不是地方负责?
那估计要成为地方又一个敛财工具了。
......
2011-10-19 15:05:00 回复
老实点儿
2011-10-19 13:15:00
放出权,泼出去的水。能收回来么?难道要再等个三聚氰胺?
收权是能够收回来的,98年老朱不就收回来了?只要你敢杀人,没有收不回的权力。这就是Tg的游戏规则。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1:15 PM)老实点儿 提到: _放出权,泼出去的水。能收回来么?难道要再等个三聚氰胺?......
2011-10-19 15:07:00 回复
网海
2011-10-19 14:29:00
感谢忙总还想着我呢。
只有拭目以待看成果啦。同时借机歪题问个问题。
6中全会没说要免除刘跨越的中央委员职务啊。这是怎么回事情?要到18大自然淘汰?
这个是各次大会任务决定的,一般不会节外生枝。原则上是这样:

一中全会选举新一届书记处政治局中央领导班子;

二中全会决定新一届国家行政机构人事班子调整;

三中全会提出重要的经济战略或发展规划;

四中全会必然提出新的党的建设理论或设想(例如三个表,八荣八耻等等);

五中全会必然是制定新的五年计划;

六中全会必然是教科文卫等民生问题;

七中全会必然是是新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的预备会。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2:29 PM)网海 提到: _感谢忙总还想着我呢。
只有拭目以待看成果啦。同时借机歪题问个问题。
6中全会没说要免除刘跨越的中央委员职务啊。这是怎么回事情?要到18大自然淘汰?
......
2011-10-19 15:16:00 回复
然后203
2011-10-19 14:47:00
舍不了孩子套不了狼。
这是对“没有上级约束,地方肯定会捅出一波又一波篓子”的充分肯定。
省级还有一批人才,有做事情的规范,下面就不好说了。
一般说来,杀个省长省委书记政治阻力极大,但是杀几个县官那可容易得很,砍瓜切菜一般,而老百姓还会拍手称快,何乐而不为?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2:47 PM)然后203 提到: _舍不了孩子套不了狼。
这是对“没有上级约束,地方肯定会捅出一波又一波篓子”的充分肯定。
省级还有一批人才,有做事情的规范,下面就不好说了。......
2011-10-19 15:21:00 回复
jie888
2011-10-19 15:07:00
(10-19-2011 11:33 AM)wxmang 提到: _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后食品安全实行承包制,谁的孩子议....

各地的行业标准会雨后春笋一样出来.地方保护抬头lol
然后正好杀人立威,这是自己撞上门来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怨不得我心狠手辣了。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3:07 PM)jie888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1-10-19 15:23:00 回复
余木然
2011-10-19 17:15:00
忙总,有个不懂:

“二是为治理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几个单位五龙治水,谁也不负责的局面,为成立一个统一部门做人事准备(这个大部制一直是下任想出彩的地方)。先在基层实现整合,逐步过​渡到中央。”

地方会这么乖,自己搞部门统一? 这么做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10-19-2011 03:23 PM)wxmang 提到: _然后正好杀人立威,这是自己撞上门来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怨不得我心狠手辣了。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jie888' pid='35650' dateline='1319008061']
[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url]http://china.caixin.cn/2011-10-......
不需要都搞,只要有几个二傻子或二愣子做的试点,能够说事就行。中国的所有改革都是这么走的,例如农村联产承包,就是安徽一个县而已。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5:15 PM)余木然 提到: _忙总,有个不懂:

“二是为治理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几个单位五龙治水,谁也不负责的局面,为成立一个统一部门做人事准备(这个大部制一直是下任想出彩的地方)。先在基层实现整合,逐步过​渡到中央。”

地方会这么乖,自己搞部门统一? 这么做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quote='wxmang' pid='35664' dateline='1319009029']
然后正好杀人立威,这是自己撞上门来的,天堂�......
2011-10-20 11:02:00 回复
lengyan
2011-10-19 17:41:00
也可以干掉的,祭旗的二陈,地位都横高,至少是猴子级别
(10-19-2011 03:21 PM)wxmang 提到: _一般说来,杀个省长省委书记政治阻力极大,但是杀几个县官那可容易得很,砍瓜切菜一般,而老百姓还会拍手称快,何乐而不为?

捂嘴笑大笑lol


......
你知道干掉这二位,在政治上他们付出多大代价吗?这种代价可不能随便付,太多了就赤身裸体了。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5:41 PM)lengyan 提到: _也可以干掉的,祭旗的二陈,地位都横高,至少是猴子级别
......
2011-10-20 10:58:00 回复
dazery
2011-10-19 20:13:00
疑惑:1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博弈是不是等着到时候杀几个大鸟来体现?博弈的初期难道是中央用钓鱼的形式出现?长老也开始钓鱼执法了呵呵

2权力放到县,县本来就是地方利益割据最厉害的地方,以后地方保护是不是更厉害了,在县这层面,类似的环保局不是已经有例子在,照样解决不了问题,这样实质还是加剧地方保护。

3工商质检目前在直管的情况尚部能完全脱离地方影响,在一些财政吃紧的县,这些部门科室创收可是大户,这是不是中央让一些财权增加事权,给点甜头上个枷锁,可诸侯经济内在做大,中央和地方博弈靠的是最后清官大佬平衡。

[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权力最大的人不是砝码,也不是对象,而是支撑天平的支点。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8:13 PM)dazery 提到: _疑惑:1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博弈是不是等着到时候杀几个大鸟来体现?博弈的初期难道是中央用钓鱼的形式出现?长老也开始钓鱼执法了呵呵

2权力放到县,县本来就是地方利益割据最厉害的地方,以后地方保护是不是更厉害了,在县这层面,类似的环保局不是已经有例子在,照样解决不了问题,这样实质还是加剧地方保护。

3工商质检目前在直管的情况尚部能完全脱离......
2011-10-20 12:33:00 回复
海星
2011-10-19 20:51:00
饭要一点点吃,前几年主要精力放在消灭矿难上,这几年开始消灭食品安全了。

忙总,还有其他大部制么?那几个群团口的工青妇等直接取消了算了。
其他文里提到的两税合并怎么操作?是国税直接吞并地税么,那反弹太大了吧,直接要了诸侯的命。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0-19-2011 08:55 PM by 海星.)
目前炒的最火的是大能源部和大交通部,其他还没听说列入议事日程。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8:51 PM)海星 提到: _饭要一点点吃,前几年主要精力放在消灭矿难上,这几年开始消灭食品安全了。

忙总,还有其他大部制么?那几个群团口的工青妇等直接取消了算了。
其他文里提到的两税合并怎么操作?是国税直接吞并地税么,那反弹太大了吧,直接要了诸侯的命。......
2011-10-20 12:28:00 回复
乡间小径
2011-10-19 21:57:00
忙总,看了您的这个解读,明白了怎么一回事。
不过,觉得这样做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有些急于求成,贸然出招了。如果从对手的角度出发,只需表面上提出一些担忧,但绝不会反对。
因为这样的做法是事后控制,捅什么样的篓子、出多大的事,不可控。现在的地方政府,有什么事不敢干?如果出了事后再灭火,容易受对手放任不管的指责。即使杀一两个,既起不到杀鸡骇猴的作用,也推脱不了上级监管不力的责任,反而是直接引火烧身--上级主动削弱了管理职能。而且,给老百姓的感觉就是这样。
对于准备接班的人来说,做事应该以稳为主,创意为辅。他们的威望、资本本来就不高,与对手仅在伯仲之间。在食品安全等民众极度敏感的问题上下棋,稍有不慎,就会满盘皆输。这样做,以我看来,等于主动送给对手一个必应的劫材。对手不是等闲之辈,如果出了事,肯定不会放过这样好的劫材。
新领导要立威,单靠这样的博弈是无法做到的。因为对手和自己实力相仿,最理想的结果是神仙打架,倒霉的还是百姓。如果想要立威的话,必须借力。而最大的力量源泉是老百姓。只要做好食品安全这一件事,就会给老百姓一个安全的感觉。民心必然汇集,威信自然就树立起来了,民以食为天啊!一事顺,做其他事情,再拿其他事情开刀,也就容易了。而现在的做法,等于是希望毕其功于一役,想得很好,结果不大会如愿。
从质量管理的角度去分析,要彰显中央对民生的关心,应该是从源头做起。一是勒令地方从奶农资质抓起,培训合格才能领取生产执照,同时不定期检验卫生情况;另外还要定期培训。二是技术支持。政府免费提供牛奶生产的先进技术资料,举办技术培训班,汇集生产中的疑难问题集中解决并推广好的经验。其次是中间控制。由中央、省两级管理部门不定期派出检查组抽样调查。如果发现管理松懈,拿地方政府问罪。这样可以将问题扼杀在苗头阶段,彰显政府对质量问题的决心。再次是从严立法。将食品安全的问题提高到法律层次,并对奶农进行法律教育和违法后果预警。最后是事后问责和惩处力度。强调食品安全对于维稳的重要性及一票否决权。出了事不光是行政问责,而是对地方的整个质量运行体系进行审查,从领导到公务员,如果发现遮盖问题的,民愤极大的,罪加一等甚至两三等。
垂直管理和横向管理各有其优缺点。单有经线或者单有纬线都不能织成一张结实的网。只有经线和纬线强度相仿,这张网才是结实可用的。只要网眼大小适中,就能捞到需要的鱼。
取法乎上而得其中,取法中而得其下。这是很明显的道理。食品安全问题,绝对大意不得。未来的领导人太在意眼前的行政资源了,而忽视了根本。给老百姓一个认认真真做事的感觉,是最大的政治资本。貌似未来的接班人对这一点还没有足够的认识。
书生管见,忙总见笑了。

(10-19-2011 11:33 AM)wxmang 提到: _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后食品安全实行承包制,谁的孩子�......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0-20-2011 05:43 AM by 乡间小径.)
看来你对政治常识还不清楚,政治是个高难度的表演艺术,不但说学逗唱,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要好,还要会造势和做局这种高级货色。

想当年那位高喊地雷阵和99口棺材的博得多少老百姓热泪盈眶。如果这位在食品安全上杀掉100个县官,那得多有人气。(其实这个任务不难,如果让我来执行,半年肯定超额完成任务,而且还不会冤枉一个)。

造势比什么都重要,就像炒房子的人气。明白吗?

捂嘴笑大笑lol

(10-19-2011 09:57 PM)乡间小径 提到: _忙总,看了您的这个解读,明白了怎么一回事。
不过,觉得这样做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有些急于求成,贸然出招了。如果从对手的角度出发,只需表面上提出一些担忧,但绝不会反对。
因为这样的做法是事后控制,捅什么样的篓子、出多大的事,不可控。现在的地方政府,有什么事不敢干?如果出了事后再灭火,容易受对手放任不管的指责。即使杀一两个,既起不到杀鸡�......
2011-10-20 12:27:00 回复
qhdmanda
2011-10-20 07:55:00
对杀人之说,感觉悲观.他们有哪个魄力吗?包括抗着棺材的那位?
现在,地方成什么样了,公然杀害地方官,然后说自杀.没人管吗.
没有强大的手腕,办不到.
(10-19-2011 03:23 PM)wxmang 提到: _然后正好杀人立威,这是自己撞上门来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怨不得我心狠手辣了。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jie888' pid='35650' dateline='1319008061']
[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url]http://china.caixin.cn/2011-10-......
看来你对国情不了解,杀大官比较难,杀小官很容易。只要想杀,就能杀。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7:55 AM)qhdmanda 提到: _对杀人之说,感觉悲观.他们有哪个魄力吗?包括抗着棺材的那位?
现在,地方成什么样了,公然杀害地方官,然后说自杀.没人管吗.
没有强大的手腕,办不到.
[quote='wxmang' pid='35664' dateline='1319009029']
然后正好杀人立威,这是自己撞上门来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怨不得我心狠手辣了。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jie888' pid='35650' dateline='1319008061']
[quote='wxmang' pid='3556......
2011-10-20 12:48:00 回复
Hans
2011-10-20 08:05:00
(10-19-2011 03:21 PM)wxmang 提到: _一般说来,杀个省长省委书记政治阻力极大,但是杀几个县官那可容易得很,砍瓜切菜一般,而老百姓还会拍手称快,何乐而不为?

捂嘴笑大笑lol


......


那省长省委书记背后都是啥级别的势力呀? 这么说小胡砍个陈良宇是不是很也费老劲了?
你这样想:什么人才能当上大官?他们如何当上大官的?然后自然反向结果就是如何才能让他们下台。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8:05 AM)Hans 提到: _那省长省委书记背后都是啥级别的势力呀? 这么说小胡砍个陈良宇是不是很也费老劲了?......
2011-10-20 12:50:00 回复
guienapig
2011-10-20 09:09:00
忙总是不是有点过于乐观了?当年鲁能集团的事是怎么搞出来的?珠宝协会和万达是怎么回事?高层当中一样有人心不足蛇吞象的~

(10-19-2011 12:11 PM)wxmang 提到: _你说的大概不错,越到基层越操蛋,越无法无天。吴官正在江西省长任上,开车到处巡视闲逛,结果在景德镇附近一个村就被某村长把车没收了,罪名是:破坏村规民约,不请自来。后来还是劳驾景德镇公安局才把车搞回来。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闲云野鹤' pid='35571' dateline='1318995983']
要让大家相信;中央都是好蛋,中间都是笨蛋,地方都是坏蛋。捂嘴笑

[quote='wx......
鲁能这种事情永远都会有,但是也有想青史留名的。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9:09 AM)guienapig 提到: _忙总是不是有点过于乐观了?当年鲁能集团的事是怎么搞出来的?珠宝协会和万达是怎么回事?高层当中一样有人心不足蛇吞象的~

[quote='wxmang' pid='35577' dateline='1318997499']

你说的大概不错,越到基层越操蛋,越无法无天。吴官正在江西省长任上,开车到处巡视闲逛,结果在景德镇附近一个村就被某村长把车没收了,罪名是:破坏村规民约,不请自来。后来还是劳驾景德镇公......
2011-10-20 12:53:00 回复
老实点儿
2011-10-20 10:48:00
(10-19-2011 03:07 PM)wxmang 提到: _收权是能够收回来的,98年老朱不就收回来了?只要你敢杀人,没有收不回的权力。这就是Tg的游戏规则。

捂嘴笑大笑lol



......
忙总您好,我怎么觉得这个事类似于您过去提到的职业谋杀呢?您说过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是诸侯经济的结果,我的理解是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得靠中央。地方看似权利增加而且能保护地方经济,但事实上给了中央一个时不时敲打自己的把柄,而且这个把柄不可能消除(要能消除那就不是诸侯了)。如果我想的是对的,那地方的对策会是什么呢?(这也是我对职业谋杀反制措施的疑问)
你说的也是我认为的,就看地方上不上当了。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10:48 AM)老实点儿 提到: _忙总您好,我怎么觉得这个事类似于您过去提到的职业谋杀呢?您说过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是诸侯经济的结果,我的理解是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得靠中央。地方看似权利增加而且能保护地方经济,但�......
2011-10-20 13:02:00 回复
dazery
2011-10-20 11:25:00
(10-20-2011 11:02 AM)wxmang 提到: _不需要都搞,只要有几个二傻子或二愣子做的试点,能够说事就行。中国的所有改革都是这么走的,例如农村联产承包,就是安徽一个县而已。

家庭联产承包从纯生产力的角度来看,生产效益极低,个体小农在市场格局下风险极大,解决温饱问题还行,可是农村发展靠这个小农模式肯定不行,就说安徽改革点到现在还是什么情况,政府做的花瓶而已,沈浩之死就是明证。包括现在的农田水利为什么这么破损,可以说小农的狭隘有很大原因,家家只管放水,谁管治理。
改革三十年就是吃了当年集体累积的农田水利的家底,其实这跟治理长江黄河的道理类似,每个农户相当于一省,要想管的好,利益平衡化还是需要集权管理。市场经济下订单农业是将来的模式,可是小户农户压根就没谈判的资本,小户模式为代表的联产承包实质就是生产力的倒退,当年解决吃饭问题是权宜之计,可是要新发展还套着这个承包改革大旗的紧箍咒,不揭开这个帽子,农村现有的改革就是修修补补,实话讲,公社模式下的农村还是有不少家底的,可惜政府剪完羊毛就一刀砍,丢下不管,江浙的现在的乡镇经济发达不都是当年集体攒下的,现在的小合作社变相地成了农村精英强人的垄断圈子。将来的农村改革试点会是什么样呢?
这个问题不但你我不知道,董事长也不知道。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11:25 AM)dazery 提到: _家庭联产承包从纯生产力的角度来看,生产效益极低,个体小农在市场格局下风险极大,解决温饱问题还行,可是农村发展靠这个小农模式肯定不行,就说安徽改革点到现在还是什么情......
2011-10-20 13:04:00 回复
3bie
2011-10-20 13:01:00
忙总无数次提到过政治常识,有点杂,不知道能不能系统说说什么是“政治常识”,主要包括哪些方面,有哪些基本内容?
(10-20-2011 12:27 PM)wxmang 提到: _看来你对政治常识还不清楚,政治是个高难度的表演艺术,不但说学逗唱,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要好,还要会造势和做局这种高级货色。
建议看《大臣,你好》,这就是政治常识普及教材。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1:01 PM)3bie 提到: _忙总无数次提到过政治常识,有点杂,不知道能不能系统说说什么是“政治常识”,主要包括哪些方面,有哪些基本内容?

......
2011-10-20 13:40:00 回复
余木然
2011-10-20 13:26:00
然后再将其树立为模范,要求各地学习。
政治果然是很深奥的学问。

(10-20-2011 11:02 AM)wxmang 提到: _不需要都搞,只要有几个二傻子或二愣子做的试点,能够说事就行。中国的所有改革都是这么走的,例如农村联产承包,就是安徽一个县而已。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余木然' pid='35734' dateline='1319015746']
忙总,有个不懂:

“二是为治理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几个单位五龙治水,谁也不负责的局面,为成立一个统一部门做人事准备(这个大部制一直是下任想出彩......
大笑你果然能够举一反三,孺子可教也,赞


(10-20-2011 01:26 PM)余木然 提到: _然后再将其树立为模范,要求各地学习。
政治果然是很深奥的学问。

[quote='wxmang' pid='35867' dateline='1319079724']

不需要都搞,只要有几个二傻子或二愣子做的试点,能够说事就行。中国的所有改革都是这么走的,例如农村联产承包,就是安徽一个县而已。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余木然' pid='35734' dateline='1319015746']
忙总,有个不懂:

“二是为治理质检、工商、食品��......
2011-10-20 13:43:00 回复
乡间小径
2011-10-20 13:38:00
明白是明白了,可是还是希望有人能真正从根子上来解决问题。中国的事情搞得太复杂了,好象一团浆糊,一个染缸。大人复杂一点没啥,连小孩都避免不了,小孩子都太早熟、太现实了。
食品问题本来应该是质量控制问题,放到现在的情形下,就变味了。现在带小孩回国,几乎都得带上几听奶粉罐子,吃什么都得掂量掂量。市场上卖的猪肉,听我在工商局里的亲戚说,大多都用瘦肉精,好坏差别就是残留多少的问题,好一点的,就是严格按规定提前停用。最近又爆出苹果用福美胂的问题。问题层出不穷,今天为了三聚氰胺摘掉几个县长的乌纱帽,明天又会出来其它的。光杀很难彻底解决问题。象俺这样的,就盼着能看到有一些釜底抽薪之类的动作。
当然,理想归理想,现实是现实。现实就是这样,更多的只能是接受、去适应,不是谁能在短时间内改变的。
同意您的政治是表演的艺术的这种说法,只是希望表演完了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千万不要象影帝那样。看那张脸,就倒胃口。lol抓狂
本来这些事都轮不到也不应该是我们这样的平头老百姓去瞎操心的。说实话,俺真希望智囊团里的人物都是象忙总您这样的人才,而且建议能被充分考虑和采纳。

(10-20-2011 12:27 PM)wxmang 提到: _看来你对政治常识还不清楚,政治是个高难度的表演艺术,不但说学逗唱,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要好,还要会造势和做局这种高级货色。

想当年那位高喊地雷阵和99口棺材的博得多少老百姓热泪盈眶。如果这位在食品安全上杀掉100个县官,那得多有人气。(其实这个任务不难,如果让我来执行,半年肯定超额完成任务,而且还不会冤枉一个)。

造势比什么都重要,就像��......
食品问题就像苍蝇,不会绝迹的,美国也有瘦肉精。

只是如果能够控制在适当范围内就很理想了,绝对的干净只有真空,可是真空我们都得死。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1:38 PM)乡间小径 提到: _明白是明白了,可是还是希望有人能真正从根子上来解决问题。中国的事情搞得太复杂了,好象一团浆糊,一个染缸。大人复杂一点没啥,连小孩都避免不了,小孩子都太早熟、太现实了。
食品问题本来应该是质量控制问题,放到现在的情形下,就变味了。现在带小孩回国,几乎都得带上几听奶粉罐子,吃什么都得掂量掂量。市场上卖的猪肉,听我在工商局里的亲戚说,大多......
2011-10-20 13:49:00 回复
薄荷叶
2011-10-20 14:21:00
忙总很喜欢这部戏?其实这部戏的两位作者就是英国精英集团的,在校读书时期热心政治参与政治社团,却因为社团里其他学生的表现让他们恶心而退出。谁料到,后来这些同学居然一个个成了英国政坛上的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们俩觉得讽刺所以开始着手写这部讽刺剧。

比较有意思的是,作者写的荒谬至极的剧本,居然现实中可以找到例子来对应。当那集没有病人和医生护士的医院播出以后,有报纸去调查,光在伦敦地区就找到了三家这种幽灵医院。。。。

(10-20-2011 01:40 PM)wxmang 提到: _建议看《大臣,你好》,这就是政治常识普及教材。

捂嘴笑大笑lol

......
我是觉得,不了解政治机器如何运作的,可以看看有个直观印象。政治不是舞台剧上表演的那么恢弘而高尚。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2:21 PM)薄荷叶 提到: _忙总很喜欢这部戏?其实这部戏的两位作者就是英国精英集团的,在校读书时期热心政治参与政治社团,却因为社团里其他学生的表现让他们恶心而退出。谁料到,后来这些同学居然一个个成了英国政坛上的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们俩觉得讽刺所以开始着手写这部讽刺剧。

比较有意思的是,作者写的荒谬至极的剧本,居然现实中可以找到例子来对应。当那集没有病人和医生护�......
2011-10-21 17:21:00 回复
事后诸葛亮
2011-10-20 15:18:00
(10-19-2011 12:11 PM)wxmang 提到: _你说的大概不错,越到基层越操蛋,越无法无天。吴官正在江西省长任上,开车到处巡视闲逛,结果在景德镇附近一个村就被某村长把车没收了,罪名是:破坏村规民约,不请自来。后来还是劳驾景德镇公安局才把车搞回来。

忙总,我是这么看这个事的,这说明当时县乡下来收钱收粮太多,村民无法忍受,于是集体约定抗拒。当然,老吴这个没有存在感的江西省长、书记居然还有这么个微服私访的爱好倒是第一次听说。
顺便说句:赣东北确实民风彪悍,常有农民拉几卡车人跨市远征打群架的。
江西这种事情极多,因为出的大干部多,不太象其他地方那样怕官员。江西农村,尤其是赣南,很多村都有将军出身,谁怕谁,打了白打。北京不止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土官员(司局长)在江西因为耍威风被白打。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3:18 PM)事后诸葛亮 提到: _忙总,我是这么看这个事的,这说明当时县乡下来收钱收粮太多,村民无法忍受,于是集体约定抗拒。......
2011-10-21 17:36:00 回复
feathers
2011-10-20 16:06:00
(10-20-2011 01:40 PM)wxmang 提到: _建议看《大臣,你好》,这就是政治常识普及教材。

捂嘴笑大笑lol

......
能给一个《大臣,你好》的链接吗?
上百度视频搜索《是大臣》和《是首相》即可。这是电视剧(当然也有书,不过不如看电视剧印象深刻)。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4:06 PM)feathers 提到: _能给一个《大臣,你好》的链接吗?......
2011-10-21 17:45:00 回复
井底望天
2011-10-20 16:12:00
(10-20-2011 11:25 AM)dazery 提到: _家庭联产承包从纯生产力的角度来看,生产效益极低,个体小农在市场格局下风险极大,解决温饱问题还行,可是农村发展靠这个小农模式肯定不行,就说安徽改革点到现在还是什么情......

你真的不知道当时这个政策出台的背景,呵呵。
三千
2011-10-20 16:19:00
地方上怎么能不上当!少做少错,多做多错,想不做不错?上面压着你做,不怕你不做错!
这种做法太油滑,不足以服众。
(10-20-2011 01:02 PM)wxmang 提到: _你说的也是我认为的,就看地方上不上当了。

捂嘴笑大笑lol


......
只要能够把位子腾出来,就是成功,管什么服不服众,胡春华当书记服谁的众?政治是不讲道德的,只讲利益。

你太纯洁了,不能进体制内混,必死无疑。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4:19 PM)三千 提到: _地方上怎么能不上当!少做少错,多做多错,想不做不错?上面压着你做,不怕你不做错!
这种做法太油滑,不足以服众。
......
2011-10-21 17:52:00 回复
事后诸葛亮
2011-10-20 16:19:00
正好跑题求教望天大牛科普。了解了政策出台的背景才能真正深刻理解政策和政策的执行本身。
(10-20-2011 04:12 PM)井底望天 提到: _你真的不知道当时这个政策出台的背景,呵呵。......
新晋小兵
2011-10-20 16:19:00
忙总,这本书网络上搜不到啊。
?
(10-20-2011 01:40 PM)wxmang 提到: _建议看《大臣,你好》,这就是政治常识普及教材。

捂嘴笑大笑lol

......
抱歉,抱歉,网络上应该是《是大臣》,《是,首相》。主要是电视剧视频。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4:19 PM)新晋小兵 提到: _忙总,这本书网络上搜不到啊。
?
......
2011-10-21 17:49:00 回复
井底望天
2011-10-20 18:45:00
(10-20-2011 04:19 PM)事后诸葛亮 提到: _正好跑题求教望天大牛科普。了解了政策出台的背景才能真正深刻理解政策和政策的执行本身。
......

这个来源于当事人的口述,我亲耳听的。

话说某一年,四人帮给咔嚓了。于是大家召开了一个高层会议,讨论大干快上的事项。所谓洋跃进是也。
会上大家意气风发,于是这个要翻一番,那个要翻一番,热火朝天。最后讨论可以实现的可能性,发现样样都行,就是这个农业生产总量目标,比较难。愁眉苦脸。
然后万里说,我这里有一个法子,于是就把包产到户换了个名字,拿出来了。因为比较敏感,邓不肯承担责任,就推下来,你们看着办吧。成了,我不领功,砸了,你们兜着吧。
于是大家就心领神会了。
后来结果,所有高层认为没问题的生产指标通通没有达标,倒是认为完全不可能的农业生产,居然达标了。于是大张旗鼓,全国学大寨了。愿意包干和不愿意包干的,统统一刀切,都包了。
zilewang
2011-10-20 19:42:00
(10-20-2011 01:40 PM)wxmang 提到: _建议看《大臣,你好》,这就是政治常识普及教材。

捂嘴笑大笑lol

......

是否就是英文《Yes,minister》??

忙总也看了。感觉里面的公务员太牛X了。完全可以干"指鹿为马“的活儿!

还是里面学到不少东西,应用于工作与生活大笑lol
是的,就是《是,大臣》和《是,首相》,有中文字幕,百度视频搜索即可。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07:42 PM)zilewang 提到: _是否就是英文《Yes,minister》??

忙总也看了。感觉里面的公务员太牛X了。完全可以干"指鹿为马“的活儿!

还是里面学到不少东西,应用于工作与生活大笑lol......
2011-10-21 18:01:00 回复
农民家的狗
2011-10-20 19:54:00
“倒是认为完全不可能的农业生产,居然达标了”

包产到户,对于解放当时的农村生产力,是起了翻天覆地变化滴。当年承包,当年可以吃饱饭,善莫大焉。俺亲眼见到老家和外婆家的亲戚,从年复一年辛苦恣雎无法摆脱穷困潦倒的境遇变成家家有余粮、兴高采烈。随着科技和社会发展,土地集中可能带来更多、更好的价值,但在当时,包产到户功德极大。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0-20-2011 08:04 PM by 农民家的狗.)
踏翅2
2011-10-20 22:44:00
忙总,政治上的造势与做局和那些骗子的区别在哪儿~~~

(10-20-2011 12:27 PM)wxmang 提到: _看来你对政治常识还不清楚,政治是个高难度的表演艺术,不但说学逗唱,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要好,还要会造势和做局这种高级货色。

想当年那位高喊地雷阵和99口棺材的博得多少老百姓热泪盈眶。如果这位在食品安全上杀掉100个县官,那得多有人气。(其实这个任务不难,如果让我来执行,半年肯定超额完成任务,而且还不会冤枉一个)。

造势比什么都重要,就像��......
骗子是无中生有,造势是诱人入彀。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10:44 PM)踏翅2 提到: _忙总,政治上的造势与做局和那些骗子的区别在哪儿~~~

[quote='wxmang' pid='35896' dateline='1319084856']

看来你对政治常识还不清楚,政治是个高难度的表演艺术,不但说学逗唱,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要好,还要会造势和做局这种高级货色。

想当年那位高喊地雷阵和99口棺材的博得多少老百姓热泪盈眶。如果这位在食品安全上杀掉100个县官,那得多有人气。(其实这个任务不难,�......
2011-10-21 18:09:00 回复
明日黄花
2011-10-20 23:04:00
上有政策,下游对策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下面的最佳的策略是?


(10-20-2011 01:43 PM)wxmang 提到: _大笑你果然能够举一反三,孺子可教也,赞


[quote='余木然' pid='35935' dateline='1319088380']
然后再将其树立为模范,要求各地学习。
政治果然是很深奥的学问。

[quote='wxmang' pid='35867' dateline='1319079724']

不需要都搞,只要有几个二傻子或二愣子做的试点,能够说事就行。中国的所有改革都是这么走的,例如农村联产承包,就是安徽一个县而已。

捂嘴笑大笑lol


[quot......
最佳对策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疲我打。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11:04 PM)明日黄花 提到: _上有政策,下游对策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下面的最佳的策略是?


[quote='wxmang' pid='35947' dateline='1319089408']
大笑你果然能够举一反三,孺子可教也,赞


[quote='余木然' pid='35935' dateline='1319088380']
然后再将其树立为模范,要求各地学习。
政治果然是很深奥的学问。

[quote='wxmang' pid='35867' dateline='1319079724']

不需要都搞,只要有几个二傻子或二愣子做的试点,能够�......
2011-10-21 18:11:00 回复
action
2011-10-20 23:20:00
(10-20-2011 12:27 PM)wxmang 提到: _看来你对政治常识还不清楚,政治是个高难度的表演艺术,不但说学逗唱,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要好,还要会造势和做局这种高级货色。

想当年那位高喊地雷阵和99口棺材的博得多少老百姓热泪盈眶。如果这位在食品安全上杀掉100个县官,那得多有人气。(其实这个任务不难,如果让我来执行,半年肯定超额完成任务,而且还不会冤枉一个)。

造势比什么都重要,就像�......

造势和做局大笑捂嘴笑lol

等着看戏啊。

那位为啥不选择这个呢,是屁股问题还是方向问题?
下面还是拭目以待吧。

捂嘴笑大笑lol

(10-20-2011 11:20 PM)action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5896' dateline='1319084856']

看来你对政治常识还不清楚,政治是个高难度的表演艺术,不但说学逗唱,唱念做打这些基本功要好,还要会造势和做局这种高级货色。

想当年那位高喊地雷阵和99口棺材的博得多少老百姓热泪盈眶。如果这位在食品安全上杀掉100个县官,那得多有人气。(其实这个任务不难,如果让我来执行,半年肯定超额完成任务,而且还不会冤��......
2011-10-21 18:23:00 回复
cococala
2011-10-21 04:44:00
为什么同样辛苦,结果不一样呢?:从年复一年辛苦恣雎无法摆脱穷困潦倒的境遇变成家家有余粮、兴高采烈





(10-20-2011 07:54 PM)农民家的狗 提到: _“倒是认为完全不可能的农业生产,居然达标了”

包产到户,对于解放当时的农村生产力,是起了翻天覆地变化滴。当年承包,当年可以吃饱饭,善莫大焉。俺亲眼见到老家和外婆家的亲戚,从年复一年辛苦恣雎无法摆脱穷困潦倒的境遇变成家家有余粮、兴高采烈。随着科技和社会发展,土地集中可能带来更多、更好的价值,但在当时,包产到户功德极大。......
Hans
2011-10-21 11:29:00
(10-20-2011 01:40 PM)wxmang 提到: _建议看《大臣,你好》,这就是政治常识普及教材。

捂嘴笑大笑lol

......


这个很好看,感觉这个政治手段估计真是普世的,全世界的官僚系统都差不多。我看到 minister 当上 prime minister那集了,要选听话的,大家都能接受的,没能力改变现状的,典型的忙总说的逆向淘汰,估计我们的影帝也就是这样上台的。lol
都是人,怎么可能不相同。再说西方文官制度是拷贝中国的。

捂嘴笑大笑lol

(10-21-2011 11:29 AM)Hans 提到: _这个很好看,感觉这个政治手段估计真是普世的,全世界的官僚系统都差不多。我看到 minister 当上 prime minister那集了,要选听话的,大家都能接受的,没能力改变现状的,典型的忙总说的逆向淘汰,估计我们的影帝也就是这样上台的。lol......
2011-10-21 18:30:00 回复
花棍舞
2011-10-21 11:46:00
是大臣,全三季在线视频
http://so.56.com/index?key=%E6%98%AF%E5%...&type=&kw=
是首相,全二季在线视频
http://so.56.com/index?charset=utf-8&typ...6%e7%9b%b8

(10-20-2011 01:40 PM)wxmang 提到: _建议看《大臣,你好》,这就是政治常识普及教材。

捂嘴笑大笑lol

......
谢谢,谢谢,这个全。

捂嘴笑大笑lol

(10-21-2011 11:46 AM)花棍舞 提到: _是大臣,全三季在线视频
http://so.56.com/index?key=%E6%98%AF%E5%...&type=&kw=
是首相,全二季在线视频
http://so.56.com/index?charset=utf-8&typ...6%e7%9b%b8

......
2011-10-21 18:34:00 回复
feathers
2011-10-23 19:43:00
(10-21-2011 05:45 PM)wxmang 提到: _上百度视频搜索《是大臣》和《是首相》即可。这是电视剧(当然也有书,不过不如看电视剧印象深刻)。

捂嘴笑大笑lol

......
感谢忙总和诸位热心网友的回复,正在看这个电视剧,现在我明白日本和意大利的政府是如何在平均十一个月换一届内阁的乱像中运作的了。原来真正主事儿的不是政客而是秘书。政客们只是影帝和向议会要钱的工具。还有,政客们需要上电视挨骂。
我们的运作机制其实一样。

捂嘴笑大笑lol

(10-23-2011 07:43 PM)feathers 提到: _感谢忙总和诸位热心网友的回复,正在看这个电视剧,现在我明白日本和意大利的政府是如何在平均十一个月换一届内阁的乱像中运作的了。原来真正主事儿的不是政客而是秘书。政客们只是影帝�......
2011-10-24 09:47:00 回复
三千
2011-10-24 08:58:00
我并不那么纯洁,混体制也有一点心得,只是向上无望而已。
带队伍不是只靠权术的,心不正走不远,李这么做说明其不过如此。
(10-21-2011 05:52 PM)wxmang 提到: _只要能够把位子腾出来,就是成功,管什么服不服众,胡春华当书记服谁的众?政治是不讲道德的,只讲利益。

你太纯洁了,不能进体制内混,必死无疑。

捂嘴笑大笑lol


......
牢记这句名言:任何伟大的政治家都有人认为他是恶棍。

不能以私德来评价政治家,不管是玉洁冰清还是五毒俱全,都不重要,关键看是否能够:高瞻远瞩,防微杜渐,择人善任,循名核实,理性务实,果敢决绝,凝聚人心,顺势而为。

捂嘴笑大笑lol

(10-24-2011 08:58 AM)三千 提到: _我并不那么纯洁,混体制也有一点心得,只是向上无望而已。
带队伍不是只靠权术的,心不正走不远,李这么做说明其不过如此。
......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0-24-2011 12:19 PM by wxmang.)
2011-10-24 10:51:00 回复
guienapig
2011-10-24 09:26:00
忙总,问题是现在从基层到中层,十个里边有七个是想搞鲁能的,两个打酱油的,一个想成就工业的。在没有制约的情况下,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为人民服务的精力是有限的,为人民币服务的精力是无穷的。
(10-20-2011 12:53 PM)wxmang 提到: _鲁能这种事情永远都会有,但是也有想青史留名的。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guienapig' pid='35845' dateline='1319072946']
忙总是不是有点过于乐观了?当年鲁能集团的事是怎么搞出来的?珠宝协会和万达是怎么回事?高层当中一样有人心不足蛇吞象的~

[quote='wxmang' pid='35577' dateline='1318997499']

你说的大概不错,越到基层越操蛋,越无法无天。吴官正在江西省长任上,开车到处�......
10个里面有一个想做事情的,已经是我们的大幸万幸,实际100个当官的里面也不见得有一个想做事情的,就是这个想做事情的还不一定做得成事情。

对99.9%的官员来说,当官就是为了票子,房子,车子,儿子,奶子。

很正常,你我当官不一定比人家好。也许更贪。

捂嘴笑大笑lol


(10-24-2011 09:26 AM)guienapig 提到: _忙总,问题是现在从基层到中层,十个里边有七个是想搞鲁能的,两个打酱油的,一个想成就工业的。在没有制约的情况下,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为人民服务的精力是有限的,为人民币服务的精力是无穷的。
[quote='wxmang' pid='35919' dateline='1319086424']
鲁能这种事情永远都会有,但是也有想青史留名的。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guienapig' pid='35845' dateline='1319072946']
忙总是不是......
2011-10-24 10:55:00 回复
gwa
2011-10-25 05:37:00
对!要识别一个人的真相,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淀。

每一个人,都会被他(她)的“外”与“内”所遮饰着,这也是100个人对同一个人会有100个不同的印象或评价的原因。别人给你的感觉,不仅仅是你自己主观感受的结果,也​是你被动地被他有意识有目的地“引领”的结果。要想全面不“失真”地认识一个人,绝不是单方面的一相情愿,而是双方良性互动的努力的结局。每个人,都会只对同道或知音显“真”示“底”。像​忙总这样的,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天赐了。
自己在社会上和职场里混了多年的经验和教训,与大家分享。
(10-24-2011 10:51 AM)wxmang 提到: _牢记这句名言:任何伟大的政治家都有人认为他是恶棍。

不能以私德来评价政治家,不管是玉洁冰清还是五毒俱全,都不重要,关键看是否能够:高瞻远瞩,防微杜渐,择人善任,循名核实,理性务实,果敢决绝,凝聚人心,顺势而为。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三千' pid='36433' dateline='1319417905']我并不那么纯洁,混体制也有一点心得,只是向上无望而已。
带队伍不是只�......
经验和年龄会让我们变得不那么偏激,不会非黑即白。其实人是有多面性的,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善良高贵的一面,也有邪恶阴暗的一面,关键看环境。有的人由于是公众人物,所有优点和缺点都被无限放大。

其实大家都是人而已,没人必须比别人更伟大,更善良,更廉洁,更舍己为人。

捂嘴笑大笑lol

(10-25-2011 05:37 AM)gwa 提到: _对!要识别一个人的真相,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淀。

每一个人,都会被他(她)的“外”与“内”所遮饰着,这也是100个人对同一个人会有100个不同的印象或评价的原因。别人给你的感觉,不仅仅是你自己主观感受的结果,也​是你被动地被他有意识有目的地“引领”的结果。要想全面不“失真”地认识一个人,绝不是单方面的一相情愿,而是双方良性互动的努力的结局。�......
2011-10-25 10:15:00 回复
dazery
2011-10-25 10:08:00
[quote='wxmang' pid='35664' dateline='1319009029']
然后正好杀人立威,这是自己撞上门来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怨不得我心狠手辣了。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jie888' pid='35650' dateline='1319008061']
[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说到博弈,忙总能否解释下江苏铁本事件,典型的中央与地方的扳手腕,
奇怪的是杀了几个小鸟,大鸟们最后都升官了,这种攻防是咋回事?
铁本就是影帝立威的手段,可惜后来穿帮了。

捂嘴笑大笑lol

(10-25-2011 10:08 AM)dazery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5664' dateline='1319009029']
然后正好杀人立威,这是自己撞上门来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怨不得我心狠手辣了。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jie888' pid='35650' dateline='1319008061']
[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说到博弈,忙总能否解释下江苏铁本事件,典型的中央与地方的扳手腕,
奇怪的是杀了几个小鸟,大鸟们最后都升官了,这种攻防是�......
2011-10-25 11:23:00 回复
3bie
2011-10-25 16:43:00
(10-25-2011 11:23 AM)wxmang 提到: _铁本就是影帝立威的手段,可惜后来穿帮了。
忙总能说说铁本是怎么穿帮以及为什么会穿帮吗?
因为其他人照干不误,也无可奈何,常州胆子小,被唬住了。黔之驴。

捂嘴笑大笑lol

(10-25-2011 04:43 PM)3bie 提到: _忙总能说说铁本是怎么穿帮以及为什么会穿帮吗?
......
2011-10-25 17:30:00 回复
onlyforus
2011-10-25 21:42:00
最近一次是不是为失业大学生犯愁?



(10-19-2011 03:16 PM)wxmang 提到: _这个是各次大会任务决定的,一般不会节外生枝。原则上是这样:

一中全会选举新一届书记处政治局中央领导班子;

二中全会决定新一届国家行政机构人事班子调整;

三中全会提出重要的经济战略或发展规划;

四中全会必然提出新的党的建设理论或设想(例如三个表,八荣八耻等等);

五中全会必然是制定新的五年计划;

六中全会必然是教科文卫等民生�......

壮志豪发,海天阔,鹿鼎明灭。
翻坤乾,明分日月,扬善惩恶。
天下兴亡百姓苦,古今治乱英雄业。
厌逐流,浸凉满腔血,禄蠹孽。

庚子耻,明日雪。裂土恨,回归克。
运妙笔、划补中华图缺。
卧薪尝胆上下责,纵横捭阖寻常策。
砺倚天、锋刃利屠龙,万邦贺。
据我知道应该不是,还是例行公事,为下次教科文卫增加预算做准备。

捂嘴笑大笑lol

(10-25-2011 09:42 PM)onlyforus 提到: _最近一次是不是为失业大学生犯愁?



[quote='wxmang' pid='35658' dateline='1319008576']

这个是各次大会任务决定的,一般不会节外生枝。原则上是这样:

一中全会选举新一届书记处政治局中央领导班子;

二中全会决定新一届国家行政机构人事班子调整;

三中全会提出重要的经济战略或发展规划;

四中全会必然提出新的党的建设理论或设想(例如三个表,八荣八耻等��......
2011-10-25 21:51:00 回复
longyun
2011-10-27 12:24:00
(10-19-2011 11:33 AM)wxmang 提到: _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后食品安全实行承包制,谁的孩子�......


最近听到一个消息
周伯华:48号文件暂缓执行
今天在总局召开的会议上,刘玉亭副局长正式宣读了国办48号文件,周伯华讲话时指出中编办、工商总局、质监总局和国办成立了部级协调小组,共同处理善后事宜,在遗留问题解决前,48号文件暂不启动。
此次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不是贯彻部署会,只是通气会。

忙总有什么分析?
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不过一般而言是基层反弹太大,基层局所一般不愿意下放。

不过周伯华可能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快到点了。等新新官上任,还是会继续的。

捂嘴笑大笑lol

(10-27-2011 12:24 PM)longyun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shy

前几天网海问到下任对食品安全等等责任的承担问题,今天有一个消息可以回答:

工商、质检将改垂直管理为地方管理

http://china.caixin.cn/2011-10-18/100315085.html

这个消息的要点有两点:

1、按照国办发[2011]48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1-10-27 17:39:00 回复
dazery
2011-11-04 21:55:00
(10-25-2011 11:23 AM)wxmang 提到: _铁本就是影帝立威的手段,可惜后来穿帮了。
quote='jie888' pid='35650' dateline='1319008061']
[quote='wxmang' pid='35565' dateline='1318995194']

说到博弈,忙总能否解鮮....

铁本之后江苏又有了熔盛造船,规模不小
忙总,对 熔盛重工 这个企业怎么看?这个企业真是大黑马,
短短几年风生水起,这是个什么的企业?
不了解这个公司。

捂嘴笑大笑lol

(11-04-2011 09:55 PM)dazery 提到: _铁本之后江苏又有了熔盛造船,规模不小
忙总,对 熔盛重工 这个企业怎么看?这个企业真是大黑马,
短短几年风生水起,这是个什么的企业?
......
2011-11-08 21:56:00 回复
纵观古今
2011-11-09 06:58:00
(10-20-2011 12:28 PM)wxmang 提到: _目前炒的最火的是大能源部和大交通部,其他还没听说列入议事日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海星' pid='35768' dateline='1319028660']
饭要一点点吃,前几年主要精力放在消灭矿难上,这几年开始消灭食品安全了。

忙总,还有其他大部制么?那几个群团口的工青妇等直接取消了算了。
其他文里提到的两税合并怎么操作?是国税直接吞并地税么,那反弹太大了吧,直接要了......

忙总,大能源部的目的是不是想把三桶油和电网这些大老虎从他们老板手里抢过来呢?
是的,难度非常大,等于虎口夺食,这里面好多故事,只能等以后才能见光,非常惊心动魄。

捂嘴笑大笑lol


(11-09-2011 06:58 AM)纵观古今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5898' dateline='1319084930']

目前炒的最火的是大能源部和大交通部,其他还没听说列入议事日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海星' pid='35768' dateline='1319028660']
饭要一点点吃,前几年主要精力放在消灭矿难上,这几年开始消灭食品安全了。

忙总,还有其他大部制么?那几个群团口的工青妇等直接取消了算了。
其他文里提到的两税合并怎么操作?是国税直接吮.....
2011-11-09 16:01:00 回复
挑肥拣瘦
2011-11-11 08:15:00
(11-09-2011 04:01 PM)wxmang 提到: _是的,难度非常大,等于虎口夺食,这里面好多故事,只能等以后才能见光,非常惊心动魄。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纵观古今' pid='38343' dateline='1320793092']
[quote='wxmang' pid='35898' dateline='1319084930']

目前炒的最火的是大能源部和大交通部,其他还没听说列入议事日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海星' pid='35768' dateline='1319028660']
饭要一点点吃,前几年主要精力放在消�......
这两天对联通和电信的处罚,我怎么觉得是敲山震虎意在两油?说起来铁道部也能被涉及到
一朝天子一朝臣,重新分地盘罢了。此戏经常上演,不必在意。

捂嘴笑大笑lol


(11-11-2011 08:15 AM)挑肥拣瘦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8405' dateline='1320825674']

是的,难度非常大,等于虎口夺食,这里面好多故事,只能等以后才能见光,非常惊心动魄。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纵观古今' pid='38343' dateline='1320793092']
[quote='wxmang' pid='35898' dateline='1319084930']

目前炒的最火的是大能源部和大交通部,其他还没听说列入议事日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海星' pid='35768' dateline='1319028660']
......
2011-11-12 11:16:00 回复
返回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