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索引页

灌水:中岛美雪《给我永远的谎言》

wxmang

2011-10-04 13:04:00



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年前中岛美雪写给他的《给我永远的谎言》。吉田拓郎认为是:“像遗书一般的歌曲。”


这是非常意外的一次现身,会场瞬间掀起热烈的惊讶声与欢呼声。一向不喜曝光的美雪这次突然现身是对生病中的好友吉田表示无言的支持。


年青的时候,中岛美雪曾经爱上了吉田拓郎,并穿上迷你裙来到他演唱会的后台。

不过这个视频音响效果很差,如果喜欢,建议还是买中岛美雪的发烧CD(目前HDCD很便宜,效果也还不错,与24比特192KHZ采样的发烧碟区别已经不大)


中岛美雪和吉田拓郎,日本的两位传奇音乐人。

捂嘴笑大笑lol

37 条留言

被克隆
2011-10-04 13:10:00
天呀,忙总居然提中岛阿姨。
基本上港台流行歌曲是翻唱她的歌的比例非常高!
我已经听了快30年的中岛美雪了。赞捂嘴笑大笑lol

(10-04-2011 01:10 PM)被克隆 提到: _天呀,忙总居然提中岛阿姨。
基本上港台流行歌曲是翻唱她的歌的比例非常高!

......
2011-10-04 13:22:00 回复
闲云野鹤
2011-10-04 13:21:00
也喜欢中岛美雪的歌。一期一会,骑在银龙背上,时代,分别的歌。。忙总的日语也不错吧?lol
不会一句日语,而且极端仇恨日本人。


不过不妨碍我向日本人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理念,也非常佩服他们敬业精神,认真负责态度。

也不妨害欣赏川端康成的敏感细腻,浮世绘的绚烂。

也喜欢日本山川明丽的气候风土。

但是我不能忘记仇恨。

捂嘴笑大笑lol



(10-04-2011 01:21 PM)闲云野鹤 提到: _也喜欢中岛美雪的歌。一期一会,骑在银龙背上,时代,分别的歌。。忙总的日语也不错吧?lol

......
2011-10-04 13:28:00 回复
瓦斯
2011-10-04 13:22:00
优酷的贴法:

1、点击优酷视频下的“分享”,获取它的flash地址: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OTI0/v.swf

2、粘贴到丰言,在地址两端加上flash的标记,后面一个标记多一斜杆:
代码: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I0OTAwOTI0/v.swf
发帖后的效果: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I0OTAwOTI0/v.swf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0-04-2011 01:23 PM by 瓦斯.)
大笑谢谢,谢谢。这下可以多贴一点我认为不错的东西了。赞



(10-04-2011 01:22 PM)瓦斯 提到: _优酷的贴法:

1、点击优酷视频下的“分享”,获取它的flash地址: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OTI0/v.swf

2、粘贴到丰言,在地址两端加上flash的标记,后面一个标记多一斜杆:
代码: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I0OTAwOTI0/v.swf
发帖后的效果: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I0OTAwOTI0/v.swf
......
2011-10-04 13:30:00 回复
苏双
2011-10-04 15:18:00
对日本人的仇恨在我们中国人中都可以算是基因遗传的东西了。
我认为:打日本是不需要动员的。日本人性格有问题。

(10-04-2011 01:28 PM)wxmang 提到: _不会一句日语,而且极端仇恨日本人。


不过不妨碍我向日本人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理念,也非常佩服他们敬业精神,认真负责态度。

也不妨害欣赏川端康成的敏感细腻,浮世绘的绚烂。

也喜欢日本山川明丽的气候风土。

但是我不能忘记仇恨。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闲云野鹤' pid='32541' dateline='1317705702']
也喜欢中岛美雪的歌。一期一会,骑在银龙背上,殮....
日本人太残忍了,不但对中国人残忍,对自己的人也很残忍。晕泪流生气


(10-04-2011 03:18 PM)苏双 提到: _对日本人的仇恨在我们中国人中都可以算是基因遗传的东西了。
我认为:打日本是不需要动员的。日本人性格有问题。

[quote='wxmang' pid='32544' dateline='1317706084']
不会一句日语,而且极端仇恨日本人。


不过不妨碍我向日本人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理念,也非常佩服他们敬业精神,认真负责态度。

也不妨害欣赏川端康成的敏感细腻,浮世绘的绚烂。

也喜欢日本山川明��......
2011-10-05 13:05:00 回复
苏双
2011-10-04 15:26:00
觉得原由子唱的《花咲く旅路》也是精品。还有《北国之春》。咱们中国人翻唱出来也很好听。

(10-04-2011 01:04 PM)wxmang 提到: _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年前中岛美雪写给他的《给我永远的谎訮.....
对日本其他人不太了解,以前知道一点山口百惠,但是山口百惠水平不行。捂嘴笑大笑lol

(10-04-2011 03:26 PM)苏双 提到: _觉得原由子唱的《花咲く旅路》也是精品。还有《北国之春》。咱们中国人翻唱出来也很好听。

[quote='wxmang' pid='32536' dateline='1317704668']
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
2011-10-05 13:03:00 回复
渔樵山人
2011-10-04 15:28:00
(10-04-2011 01:28 PM)wxmang 提到: _不会一句日语,而且极端仇恨日本人。

日本人现在还值得仇视吗?被老美拿刺刀压了快六十年了。现在日本人经济上要仰仗着中国,政治上不得不和美国保持一致。这种受夹板气的日子应该不能算是好过。
当然,有机会能够给日本造一些麻烦还是很有必要的。
值不值得是他的事情,报不报仇是我的事情,不能因为他现在衰落了我就不报仇了。这是两回事情。我绝对不原谅仇人,也绝不放过仇人,不管他是不是奄奄一息了,还是雄赳赳。捂嘴笑大笑lol


(10-04-2011 03:28 PM)渔樵山人 提到: _日本人现在还值得仇视吗?被老美拿刺刀压了快六十年了。现在日本人经济上要仰仗着中国,政治上不得不和美国保持一致。这种受夹板气的日子应该不能算是好过。
当然,有机会能够给日本造一些麻烦还是很有必要的。......
2011-10-05 13:02:00 回复
煜熠
2011-10-04 21:40:00
(10-04-2011 01:04 PM)wxmang 提到: _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年前中岛美雪写给他的《给我永远的谎��......

唉呀,忙总还是文艺青年啊。高山仰止,跟忙总是全方位代差啊,还是我个人情趣品味出了问题。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0-04-2011 09:40 PM by 煜熠.)
我在30年前本来就是文学青年。现在算是转型。大笑大笑捂嘴笑


(10-04-2011 09:40 PM)煜熠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536' dateline='1317704668']
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年前中��......
2011-10-05 12:50:00 回复
煜熠
2011-10-04 21:48:00
(10-04-2011 01:04 PM)wxmang 提到: _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年前中岛美雪写给他的《给我永远的谎��......

这个音悦tai的版本好像还可以,网站也不错。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252292
谢谢,谢谢推荐。赞大笑


(10-04-2011 09:48 PM)煜熠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536' dateline='1317704668']
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
2011-10-05 12:48:00 回复
enxintk
2011-10-04 23:04:00
(10-04-2011 01:28 PM)wxmang 提到: _不会一句日语,而且极端仇恨日本人。


不过不妨碍我向日本人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理念,也非常佩服他们敬业精神,认真负责态度。

也不妨害欣赏川端康成的敏感细腻,浮世绘的绚烂。

也喜欢日本山川明丽的气候风土。

但是我不能忘记仇恨。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闲云野鹤' pid='32541' dateline='1317705702']
也喜欢中岛美雪的歌。一期一会,骑在银龙背上,�......


忙总,不会日语,您是怎么欣赏日语流行歌曲的,毕竟流行歌曲很大部分要靠歌词来表达的。不如传授一下您的欣赏技巧,顺便也讲讲您欣赏古典音乐的心得。
情绪共鸣。你能到感觉不到音乐中的情绪:悲凉或悲哀;激越或亢奋;静谧或悠远;温馨或缠绵。。。。。。。捂嘴笑大笑lol


(10-04-2011 11:04 PM)enxintk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544' dateline='1317706084']
不会一句日语,而且极端仇恨日本人。


不过不妨碍我向日本人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理念,也非常佩服他们敬业精神,认真负责态度。

也不妨害欣赏川端康成的敏感细腻,浮世绘的绚烂。

也喜欢日本山川明丽的气候风土。

但是我不能忘记仇恨。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闲云野鹤' pid='32541' dateline='1317705702']
也喜欢中岛......
2011-10-05 12:37:00 回复
cadgn
2011-10-04 23:34:00
记得以前河里好像有专门介绍中岛阿姨的贴子。

日本的文化,的确是有特色,有些东东其他民族还真学不来。

(10-04-2011 01:04 PM)wxmang 提到: _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年前中岛美雪写给他的《给我永远的谎��......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欲何往,

慢慢弥漫起城市的喧嚣。


(10-04-2011 11:34 PM)cadgn 提到: _记得以前河里好像有专门介绍中岛阿姨的贴子。

日本的文化,的确是有特色,有些东东其他民族还真学不来。

[quote='wxmang' pid='32536' dateline='1317704668']
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
2011-10-05 12:34:00 回复
不懂中
2011-10-05 12:44:00
(10-05-2011 12:34 PM)wxmang 提到: _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欲何往,

慢慢弥漫起城市的喧嚣。


[quote='cadgn' pid='32614' dateline='1317742443']
记得�......

忙总,您高中就开始思考我是谁,谁是我这种终极命题了?太厉害了!呵呵,日本人我一般是通过日剧来了解的,他们足够变态,他们是天使与恶魔完美的结合,但是日本人的细腻我觉得真的是没有哪个民族能够相比,还有他的坚韧,也相当变态呀!
高中不想这种问题,想什么问题?高中就是生命中最迷茫的时代,在寻找生命的价值。捂嘴笑大笑lol


(10-05-2011 12:44 PM)不懂中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欲何往,

慢慢弥漫起城市的喧嚣。


[quote......
2011-10-05 13:11:00 回复
不懂中
2011-10-05 13:31:00
[quote='wxmang' pid='32698' dateline='1317791492']

高中不想这种问题,想什么问题?高中就是生命中最迷茫的时代,在寻找生命的价值。捂嘴笑大笑lol


呵呵,高中的时候我还只知道听大人说高考,怎样去考好大学的问题呢!落后太多了
我想这就是不同时代的特点。我们那个年代不是考虑高考,而是考虑上山下乡(在正式宣布恢复高考前,我母亲已经给我联系下乡地点了)。晕大笑



(10-05-2011 01:31 PM)不懂中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698' dateline='1317791492']

高中不想这种问题,想什么问题?高中就是生命中最迷茫的时代,在寻找生命的价值。捂嘴笑大笑lol


呵呵,高中的时候我还只知道听大人说高考,怎样去考好大学的问题呢!落后太多了......
2011-10-05 13:46:00 回复
煜熠
2011-10-05 14:48:00
昨晚不见忙总回复,哦 有钱抗击台风了。rainbow捂嘴笑做鬼脸
台风去三亚附近登陆了,但是下大雨,一天278毫米,其中一小时88毫米,倒是没进水,但是到处汪洋一片,农民的晚稻颗粒无收,蔬菜都成湖泊,海水养殖的基本家业一次扫荡尽。损失上百亿。中央救灾已经来了。不过这里人很淡定,习惯了。

目前为止不停歇下了96小时,还要继续,人都快长蘑菇了。

捂嘴笑大笑lol


(10-05-2011 02:48 PM)煜熠 提到: _昨晚不见忙总回复,哦 有钱抗击台风了。rainbow捂嘴笑做鬼脸......
2011-10-06 11:46:00 回复
文刀牛
2011-10-05 17:54:00
呵呵,忙总国庆假期快乐!
日本的一些带有抒情风格的歌曲挺好听的
比如谷村新司的《星》和《风姿花传》
谢谢,谢谢,谷村新司的《星》听过,也有好感,不过离打动心弦还有距离。
捂嘴笑大笑lol

(10-05-2011 05:54 PM)文刀牛 提到: _呵呵,忙总国庆假期快乐!
日本的一些带有抒情风格的歌曲挺好听的
比如谷村新司的《星》和《风姿花传》......
2011-10-06 11:57:00 回复
青石崖下
2011-10-05 23:16:00
宣布成为粉丝。clappingclappingclapping



(10-05-2011 12:34 PM)wxmang 提到: _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欲何往,

慢慢弥漫起城市的喧嚣。


[quote='cadgn' pid='32614' dateline='1317742443']
记得�......
文学青年时代已经是过往云烟了,30年前才是巅峰时刻。见月伤心,见花流泪,整个一病态。捂嘴笑大笑lol


(10-05-2011 11:16 PM)青石崖下 提到: _宣布成为粉丝。clappingclappingclapping



[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
2011-10-06 12:07:00 回复
cadgn
2011-10-05 23:49:00
对日本诗词了解不多。不过,逐渐有点可以欣赏俳句的“短小精悍”。

”寂静古池旁,青蛙跳进水中央,扑通一声响。“

当时读觉得有点搞笑,这也叫诗?现在想想,好像还有点意境。


(10-05-2011 12:34 PM)wxmang 提到: _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欲何往,

慢慢弥漫起城市的喧嚣。


[quote='cadgn' pid='32614' dateline='1317742443']
记得�......
日本人的诗有点模仿我们唐诗宋词的意境,只是可能音调或平仄不好照搬,有点独创。其实他们胸怀和格局完全不能跟中国诗词相提并论,只是在一些细腻之处还可以一观。

捂嘴笑大笑lol

(10-05-2011 11:49 PM)cadgn 提到: _对日本诗词了解不多。不过,逐渐有点可以欣赏俳句的“短小精悍”。

”寂静古池旁,青蛙跳进水中央,扑通一声响。“

当时读觉得有点搞笑,这也叫诗?现在想想,好像还有点意境。


[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
2011-10-06 12:10:00 回复
Hans
2011-10-06 01:50:00
(10-05-2011 01:11 PM)wxmang 提到: _高中不想这种问题,想什么问题?高中就是生命中最迷茫的时代,在寻找生命的价值。捂嘴笑大笑lol


[quote='不懂中' pid='32683' dateline='1317789856']
[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


话说忙总想明白生命的价值了没?lol 您活着是为了啥?
我活着就是为了体验生命从生到死的过程。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01:50 AM)Hans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698' dateline='1317791492']

高中不想这种问题,想什么问题?高中就是生命中最迷茫的时代,在寻找生命的价值。捂嘴笑大笑lol


[quote='不懂中' pid='32683' dateline='1317789856']
[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
2011-10-06 12:17:00 回复
风的笑容
2011-10-06 11:59:00
每个少年都是一个诗人。

我的初中才是最迷茫的时代,每天想死亡和永恒的问题。当时我觉得自己要精神分裂了,因为感觉到和永恒的死亡黑暗相比,人生短暂,所以毫无意义。

到了高中,觉得人生的亮色一是物理学科对世界本原的追索,二是爱情的温暖。

可惜这两者我都没追求好,现在想来当时的我也不可能追求好。不过我的运气也实在太差。

所以到了大学就开始过了一年猪一样的生活。现在我用荷尔蒙解释爱情,被人骂成是呆瓜。他们哪里知道,呆瓜的内心也是相当浪漫的。


(10-05-2011 01:11 PM)wxmang 提到: _高中不想这种问题,想什么问题?高中就是生命中最迷茫的时代,在寻找生命的价值。捂嘴笑大笑lol


[quote='不懂中' pid='32683' dateline='1317789856']
[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
我是行动派,我很少去傻想,想到就行动。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11:59 AM)风的笑容 提到: _每个少年都是一个诗人。

我的初中才是最迷茫的时代,每天想死亡和永恒的问题。当时我觉得自己要精神分裂了,因为感觉到和永恒的死亡黑暗相比,人生短暂,所以毫无意义。

到了高中,觉得人生的亮色一是物理学科对世界本原的追索,二是爱情的温暖。

可惜这两者我都没追求好,现在想来当时的我也不可能追求好。不过我的运气也实在太差。

所以到了大学就开�......
2011-10-06 12:32:00 回复
风的笑容
2011-10-06 13:19:00
还没想好,人就走得好远啦。抓狂抓狂抓狂

忙总目光如刀啊!lol

(10-06-2011 12:32 PM)wxmang 提到: _我是行动派,我很少去傻想,想到就行动。捂嘴笑大笑lol

[quote='风的笑容' pid='32848' dateline='1317873570']
每个少年都是一个诗人。

我的初中才是最迷茫的时代,每天想死亡和永恒的问题。当时我觉得自己要精神分裂了,因为感觉到和永恒的死亡黑暗相比,人生短暂,所以毫无意义。

到了高中,觉得人生的亮色一是物理学科对世界本原的追索,二是爱情的温暖。

可�......
书生这种优柔寡断情况是普遍现象。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01:19 PM)风的笑容 提到: _还没想好,人就走得好远啦。抓狂抓狂抓狂

忙总目光如刀啊!lol

[quote='wxmang' pid='32866' dateline='1317875522']

我是行动派,我很少去傻想,想到就行动。捂嘴笑大笑lol

[quote='风的笑容' pid='32848' dateline='1317873570']
每个少年都是一个诗人。

我的初中才是最迷茫的时代,每天想死亡和永恒的问题。当时我觉得自己要精神分裂了,因为感觉到和永恒的死亡黑暗相比,�......
2011-10-06 19:02:00 回复
郭既克
2011-10-06 17:02:00
(10-05-2011 12:34 PM)wxmang 提到: _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欲何往,

慢慢弥漫起城市的喧嚣。


[quote='cadgn' pid='32614' dateline='1317742443']
记得�......

学得还真像啊,怎么做到的?
其实很简单,只要能够进入日本人的意境,就能够写出来。如果想学,看川端康成的《雪国》,《伊豆的舞女》之类即可。就是这种淡淡哀伤惆怅的味道。

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05:02 PM)郭既克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在河岸徘徊寻找失落的目标。

夜深了,天明了,

一天生命又随退潮而进入飘渺。

谁是我,我是谁,欲何往,

慢慢弥漫起城市的喧嚣。


[quote......
2011-10-06 18:33:00 回复
知非
2011-10-06 20:14:00
哈哈,老大这点让我想起李敖。

(10-05-2011 01:02 PM)wxmang 提到: _值不值得是他的事情,报不报仇是我的事情,不能因为他现在衰落了我就不报仇了。这是两回事情。我绝对不原谅仇人,也绝不放过仇人,不管他是不是奄奄一息了,还是雄赳赳。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渔樵山人' pid='32554' dateline='1317713282']

日本人现在还值得仇视吗?被老美拿刺刀压了快六十年了。现在日本人经济上要仰仗着中国,政治上不得不和美国保持一致。这种......
中国人实际上是记仇的,如果一个人说自己不记仇,或者撒谎,或者不是中国人。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08:14 PM)知非 提到: _哈哈,老大这点让我想起李敖。

[quote='wxmang' pid='32692' dateline='1317790959']

值不值得是他的事情,报不报仇是我的事情,不能因为他现在衰落了我就不报仇了。这是两回事情。我绝对不原谅仇人,也绝不放过仇人,不管他是不是奄奄一息了,还是雄赳赳。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渔樵山人' pid='32554' dateline='1317713282']

日本人现在还值得仇视吗?被老美拿刺刀压了快六十年�......
2011-10-06 23:08:00 回复
知非
2011-10-06 20:27:00
那个时候就是迷茫加狂乱。俺想起自己高中歪诗一首(只记得开头了,清楚的记得是高一时一节数学课写的)

“草原上的雄鹰别无它求,寂寞中有孤狼为伴。
风中的柳絮别无它求,心中有颗种子伴它到天明。
我向往那灵魂的回转,它因我而诞生。。。
。。。”

现在的高中生还这么迷茫吗?不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
我相信他们也是一样迷茫的,只不过他们比我们年轻时要实际些。


(10-05-2011 01:11 PM)wxmang 提到: _高中不想这种问题,想什么问题?高中就是生命中最迷茫的时代,在寻找生命的价值。捂嘴笑大笑lol


[quote='不懂中' pid='32683' dateline='1317789856']
[quote='wxmang' pid='32678' dateline='1317789274']

他们过于敏感和细腻了,高中时我还专门学习写过日本味道的诗。

例如这首:

河岸

晚潮慢慢沿河而上,

黄昏来临孩子们又在花园喧闹。

我又看到那个孤独的旅人,

�......
这种迷茫是人心智成熟的必然过程,无人例外,只是有的人早熟,10岁就可以考虑生死问题,有的人晚熟,20岁还懵懵懂懂。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08:27 PM)知非 提到: _那个时候就是迷茫加狂乱。俺想起自己高中歪诗一首(只记得开头了,清楚的记得是高一时一节数学课写的)

“草原上的雄鹰别无它求,寂寞中有孤狼为伴。
风中的柳絮别无它求,心中有颗种子伴它到天明。
我向往那灵魂的回转,它因我而诞生。。。
。。。”

现在的高中生还这么迷茫吗?不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
我相信他们也是一样迷茫的,只不过他们比我们年轻�......
2011-10-06 23:07:00 回复
镍硬币
2011-10-06 20:35:00
(10-06-2011 07:02 PM)wxmang 提到: _书生这种优柔寡断情况是普遍现象。捂嘴笑大笑lol

我最痛恨自己的就是优柔寡断,办事拖拉。现在逼自己想干什么事情的时候,想想结果,就立即去做,不要拖拖拉拉,最后一事无成!
年轻就是可以按错误的本钱;年轻时犯的错误就是年纪大时的财富。年轻犯错误可以翻身,年纪大再犯错误就死无葬身之地。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08:35 PM)镍硬币 提到: _我最痛恨自己的就是优柔寡断,办事拖拉。现在逼自己想干什么事情的时候,想想结果,就立即去做,不要拖拖拉拉,最后一事无成!......
2011-10-06 23:05:00 回复
流浪天使
2011-10-06 22:12:00
首先赞歌!赞
其次看到大家都在说中日两国仇视的问题,也想插两句话。最近看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开篇将永恒轮回的探讨,原文很长,也很富含哲理,不引用了。之于本话题,可以说是时间给日本人减了罪,时间的久远让过去的残酷变成了一个数字,而这个数字的概念大部分人是没有认真去体会过的。将文中一句话改一改可称为如下:一个在历史上只出现一次的日本侵华战争和一个反复轮回、不断来杀戮中国人的日本民族之间,有着无限的差别。
这个仇恨不报中国人是放不下的,就像匈奴不灭,汉人不安。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10:12 PM)流浪天使 提到: _首先赞歌!赞
其次看到大家都在说中日两国仇视的问题,也想插两句话。最近看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开篇将永恒轮回的探讨,原文很长,也很富含哲理,不引用了。之于本话题,可以说是时间给日本人减了罪,时间的久远让过去的残酷变成了一个数字,而这个数字的概念大部分人是没有认真去体会过的。将文中一句话改一改可称为如下:一个在历史上只出现一�......
2011-10-06 22:59:00 回复
小丘
2011-10-06 22:18:00
(10-06-2011 11:46 AM)wxmang 提到: _台风去三亚附近登陆了,但是下大雨,一天278毫米,其中一小时88毫米,倒是没进水,但是到处汪洋一片,农民的晚稻颗粒无收,蔬菜都成湖泊,海水养殖的基本家业一次扫荡尽。损失上百亿。中央救灾已经来了。不过这里人很淡定,习惯了。

目前为止不停歇下了96小时,还要继续,人都快长蘑菇了。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煜熠' pid='32719' dateline='1317797307']
昨晚不觮.....

俺这一周没停过……
明天还想去看张惠妹演唱会呢……
雨要是继续下的话,票应该会很便宜~嘿嘿lol
今年非常反常,雨太多了。松涛水库建成23年来首次泄洪。捂嘴笑大笑lol


(10-06-2011 10:18 PM)小丘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2844' dateline='1317872781']

台风去三亚附近登陆了,但是下大雨,一天278毫米,其中一小时88毫米,倒是没进水,但是到处汪洋一片,农民的晚稻颗粒无收,蔬菜都成湖泊,海水养殖的基本家业一次扫荡尽。损失上百亿。中央救灾已经来了。不过这里人很淡定,习惯了。

目前为止不停歇下了96小时,还要继续,人都快长蘑菇了。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煜......
2011-10-06 22:58:00 回复
qingliwang
2011-10-06 23:17:00
西方人也很记仇的,基督山伯爵和哈姆雷特讲述的都是复仇二字。还分别是欧洲大陆和岛国的代表。
他们是以牙还牙,我们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大笑大笑捂嘴笑



(10-06-2011 11:17 PM)qingliwang 提到: _西方人也很记仇的,基督山伯爵和哈姆雷特讲述的都是复仇二字。还分别是欧洲大陆和岛国的代表。......
2011-10-07 11:02:00 回复
郭既克
2011-10-07 07:47:00
我也就只能欣赏一下,让我去体会这种意境我就不大乐意了。感觉日本人心思太细腻悲观,读多了怕对心理健康不利。


(10-06-2011 06:33 PM)wxmang 提到: _其实很简单,只要能够进入日本人的意境,就能够写出来。如果想学,看川端康成的《雪国》,《伊豆的舞女》之类即可。就是这种淡淡哀伤惆怅的味道。
不至于,你不会看一次悲剧就自杀吧?捂嘴笑大笑lol

(10-07-2011 07:47 AM)郭既克 提到: _我也就只能欣赏一下,让我去体会这种意境我就不大乐意了。感觉日本人心思太细腻悲观,读多了怕对心理健康不利。



......
2011-10-07 11:23:00 回复
郭既克
2011-10-07 11:37:00
我觉着他们现在的这种细腻恐怕主要还是战败之后的自怜。看他们古代的文学好像没这个感觉。

悲剧没问题,可是感觉在日本人的眼里什么都是悲剧,真是日子没法过了lol

(10-07-2011 11:23 AM)wxmang 提到: _不至于,你不会看一次悲剧就自杀吧?捂嘴笑大笑lol

......
你看得少,例如1644年出生的松尾芭蕉,就非常细腻。例如:



寂静似幽冥,

蝉声尖厉不稍停,

钻透石中鸣。


旅途

旅途罹病,

荒原驰骋梦魂萦 。


凝神以视

凝神以视,

荠菜花开,

在墙角边。


古池塘

古池塘,

青蛙跃入,

水声响。


小蚊

陋室无长物,

小蚊款嘉宾 。


日本古典俳句诗选.pdf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5119270.html


(10-07-2011 11:37 AM)郭既克 提到: _我觉着他们现在的这种细腻恐怕主要还是战败之后的自怜。看他们古代的文学好像没这个感觉。

悲剧没问题,可是感觉在日本人的眼里什么都是悲剧,真是日子没法过了lol

......
2011-10-07 11:52:00 回复
抽筋
2011-10-07 11:59:00
(10-07-2011 11:52 AM)wxmang 提到: _你看得少,例如1644年出生的松尾芭蕉,就非常细腻。例如:



寂静似幽冥,

蝉声尖厉不稍停,

钻透石中鸣。


旅途

旅途罹病,

荒原驰骋梦魂萦 。


凝神以视

凝神以视,

荠菜花开,

在墙角边。


古池塘

古池塘,

青蛙跃入,

水声响。


小蚊

陋室无长物,

小蚊款嘉宾 。


[b]日本古典俳句诗选.pdf......

他们玩命往这边派留学生,就没学学唐诗宋词怎么写呀?
失望失望
这个不清楚,不过日本人写的诗是有意境的,并不粗俗,相当细腻。只是胸怀眼光气魄差点。不能小看。

捂嘴笑大笑lol

(10-07-2011 11:59 AM)抽筋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3059' dateline='1317959525']

你看得少,例如1644年出生的松尾芭蕉,就非常细腻。例如:



寂静似幽冥,

蝉声尖厉不稍停,

钻透石中鸣。


旅途

旅途罹病,

荒原驰骋梦魂萦 。


凝神以视

凝神以视,

荠菜花开,

在墙角边。


古池塘

古池塘,

青蛙跃入,

水声响。


小蚊

陋室无长物,

小�......
2011-10-07 12:07:00 回复
zilewang
2011-10-07 17:35:00
(10-06-2011 10:59 PM)wxmang 提到: _这个仇恨不报中国人是放不下的,就像匈奴不灭,汉人不安。捂嘴笑大笑lol

忙总还有这么极端的一面啊!我倒觉得,在很长的时期内,中日打仗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了lol要想在战场上通过杀戮来报仇,也不流行了!

如果非要说报仇,可能会在其他领域,进行一种竞争胜出之后的快感!
我不是极端,我只是个传统思想比较强的人。捂嘴笑lol大笑


(10-07-2011 05:35 PM)zilewang 提到: _忙总还有这么极端的一面啊!我倒觉得,在很长的时期内,中日打仗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了lol要想在战场上通过杀戮来报仇,也不流行了!

如果非要说报仇,可能会在其他领域,进行一种竞争胜出之后的快感!......
2011-10-08 15:37:00 回复
ifulou
2011-10-07 17:39:00
(10-07-2011 12:07 PM)wxmang 提到: _这个不清楚,不过日本人写的诗是有意境的,并不粗俗,相当细腻。只是胸怀眼光气魄差点。不能小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抽筋' pid='33061' dateline='1317959978']
[quote='wxmang' pid='33059' dateline='1317959525']

你看得少,例如1644年出生的松尾芭蕉,就非常细腻。例如:



寂静似幽冥,

蝉声尖厉不稍停,

钻透石中鸣。


旅途

旅途罹病,

荒原驰�......

确实,不知道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日本人本来就擅长写歌词,反正对比一下国内的流行歌词比较渣,甚至不知所云
我们老祖宗写歌词那是极牛的,宋词就是最牛的歌词集锦。

捂嘴笑大笑lol


(10-07-2011 05:39 PM)ifulou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3063' dateline='1317960423']

这个不清楚,不过日本人写的诗是有意境的,并不粗俗,相当细腻。只是胸怀眼光气魄差点。不能小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抽筋' pid='33061' dateline='1317959978']
[quote='wxmang' pid='33059' dateline='1317959525']

你看得少,例如1644年出生的松尾芭蕉,就非常细腻。例如:



寂静似幽冥,

蝉声尖厉不稍停,

钻透石中鸣。
......
2011-10-08 15:35:00 回复
ifulou
2011-10-07 19:18:00
(10-07-2011 11:23 AM)wxmang 提到: _不至于,你不会看一次悲剧就自杀吧?捂嘴笑大笑lol

......

最近网上看了日本人拍的初中生题材的影片《告白》,也许能反映小日本内心的变态程度,中国人这是理解不了的。
主要是他们对生命的看法与我们根本不同,他们看待生命就像看待飘渺的东西,中国人看待生命,不是当成大肥肉这种物质,就是当成崇高这种精神。

捂嘴笑大笑lol

(10-07-2011 07:18 PM)ifulou 提到: _最近网上看了日本人拍的初中生题材的影片《告白》,也许能反映小日本内心的变态程度,中国人这是理解不了的。......
2011-10-08 15:32:00 回复
来来去去
2011-10-07 19:19:00
很感人的MV,想起最近的际遇,眼角就湿了,谢谢忙总
(10-04-2011 01:04 PM)wxmang 提到: _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秘佳宾的身份突然登场,然后和六十岁的吉田一起合唱11年前中岛美雪写给他的《给我永远的谎��......
这可能就是情到深处自动人。随着年龄增加,我们对队这种人生的无常与无奈体会会越来越多,不再是少年人的为赋新词强说愁了。

捂嘴笑大笑lol


(10-07-2011 07:19 PM)来来去去 提到: _很感人的MV,想起最近的际遇,眼角就湿了,谢谢忙总
[quote='wxmang' pid='32536' dateline='1317704668']
捂嘴笑

我也来加点水。我比较经常听的一首中岛美雪歌是《给我永远的谎言》。

我不会贴录音,下面连接一个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0OTAwOTI0.html


这段视频是2006年9月23日在静冈县举办的“吉田拓郎和辉夜姬鹣鲽情深”演唱会上,五十四岁的中岛美雪以神��......
2011-10-08 15:10:00 回复
弓背岭
2011-10-07 20:48:00
真的很好听,很享受那种莫名的感觉。。。。。。
其实穆特拉的门德尔松也很好听,也有这种淡淡的忧伤的味道。

穆特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梦中女神。

穆特 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 作品64号

http://www.56.com/u48/v_NTkzMjkwMjE.html


(10-07-2011 08:48 PM)弓背岭 提到: _真的很好听,很享受那种莫名的感觉。。。。。。......
2011-10-08 15:29:00 回复
抽筋
2011-10-08 15:33:00
(10-07-2011 12:07 PM)wxmang 提到: _这个不清楚,不过日本人写的诗是有意境的,并不粗俗,相当细腻。只是胸怀眼光气魄差点。不能小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抽筋' pid='33061' dateline='1317959978']
[quote='wxmang' pid='33059' dateline='1317959525']

你看得少,例如1644年出生的松尾芭蕉,就非常细腻。例如:



寂静似幽冥,

蝉声尖厉不稍停,

钻透石中鸣。


旅途

旅途罹病,

荒原驰�......

俺也不懂诗歌,就是没事喜欢读读宋词,觉得挺过瘾。
请教忙总,俳句是不是倾向于描写一个点?这几首俳句好像都是在一个画面上。确实细腻。就是感觉太静了。
我还是喜欢有场景切换的,热闹,让作者带着我四处跑,呵呵。 (这个帖子最后修改于: 10-08-2011 03:36 PM by 抽筋.)
这是一种风格,类似王维的诗,强调情景交融,诗情画意。

捂嘴笑大笑lol



(10-08-2011 03:33 PM)抽筋 提到: _[quote='wxmang' pid='33063' dateline='1317960423']

这个不清楚,不过日本人写的诗是有意境的,并不粗俗,相当细腻。只是胸怀眼光气魄差点。不能小看。

捂嘴笑大笑lol

[quote='抽筋' pid='33061' dateline='1317959978']
[quote='wxmang' pid='33059' dateline='1317959525']

你看得少,例如1644年出生的松尾芭蕉,就非常细腻。例如:



寂静似幽冥,

蝉声尖厉不稍停,

钻透石中鸣。
......
2011-10-08 16:40:00 回复
xiaji
2011-10-10 10:42:00
(10-06-2011 12:07 PM)wxmang 提到: _文学青年时代已经是过往云烟了,30年前才是巅峰时刻。见月伤心,见花流泪,整个一病态。捂嘴笑大笑lol

笑坏了我。

不过就几年前我也不是如此嘛。看个小说感动落泪,看个电影哭哭啼啼。

现在嘛,看过什么东西,能让我回头想想其中的道理才是好作品了。
在2012年里,锻炼一个能力,改变一个缺点,学会一个技术。重点词:Focus。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流泪其实是好事情,释放压力。

捂嘴笑大笑lol


(10-10-2011 10:42 AM)xiaji 提到: _笑坏了我。

不过就几年前我也不是如此嘛。看个小说感动落泪,看个电影哭哭啼啼。

现在嘛,看过什么东西,能让我回头想想其中的道理才是好作品了。
......
2011-10-10 12:32:00 回复
我是忙粉
2011-10-10 12:02:00
我女小学生,说到日本,也是日本鬼子,笑死我。大笑



(10-04-2011 01:21 PM)闲云野鹤 提到: _也喜欢中岛美雪的歌。一期一会,骑在银龙背上,�......
其实小孩才有易感性。干什么都的从娃娃抓起。大笑大笑


(10-10-2011 12:02 PM)我是忙粉 提到: _我女小学生,说到日本,也是日本鬼子,笑死我。大笑




......
2011-10-10 12:51:00 回复
返回索引页